吳斯懷嗆邱國正:凍結預算有意見嗎? 再讓人放話全部刪減
吳斯懷嗆邱國正:凍結預算有意見嗎? 再讓人放話全部刪減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bVW6O
吳斯懷今日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大嗆,「是怎樣我凍結你們預算,你們有意見嗎?如果你再讓這些國防部體制內的人在媒體放話,我就刪減全部預算!」 (翻攝國會頻道直播)
2023/10/23 11:4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週將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案凍結陸軍籌購刺針飛彈預算100萬元,引發外界批判。吳斯懷今日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大嗆,「是怎樣我凍結你們預算,你們有意見嗎?如果你再讓這些國防部體制內的人在媒體放話,我就刪減全部預算!」
吳斯懷在提案指出,對美採購個人肩射式刺針飛彈由海軍統籌,陸、海軍各自編列預算,但是採購數量相同的刺針飛彈,海軍編列61億998萬3千元,陸軍卻要72億6528萬7千元,兩軍種相差11億5千多萬元,「究竟這其中是海軍無理的斤斤計較?還是陸軍習慣當凱子?」或是兩軍種各自為政,未以總採購量來壓低售價。
吳斯懷在提案表示,國防部2022年10月24日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指出,人攜式刺針飛彈規劃於2025年全數、甚至提前交運;但現在恐需延長至計畫期程末2025年始能籌獲,因此提案凍結陸軍司令部「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預算100萬元,待陸軍司令部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吳斯懷今日質詢提及,這段時間有關預算凍結問題,執政黨立委批評朝野對立無可厚非,網路上有很多名嘴整天胡說八道、指指點點,這些也都算了,因為國防部管不到他們。但是國防研究院這些人出來指指點點,「我就不能接受了,國防部管不管得到國防院這些人」。
邱國正回應,委員是依據民意所付託對問題提出質疑,這是立委責任,沒有什麼好意或惡意,國防部是針對問題給予答案,沒有遇到哪個委員故意刁難。
吳斯懷嗆聲,「立委、名嘴你都管不到,國防研究院院長、研究員是國防部裡面的一員,你管得到他。你叫他不要胡說八道,講刺針飛彈就批評來、批評去。」「是怎樣我凍結你們預算,你們有意見嗎?如果你再讓這些國防部體制內的人在媒體放話,我就刪減全部預算,讓他來談!」
吳斯懷撂話,「既然他們對我這個立法委員有那麼多意見,還在那邊指導我,到底是你懂還是我懂?我不懂,我管預算,我監督你們,我當軍人44年會不了解嗎!」部長要約束一下,這些人沒有資格對外講預算、建軍的事情,只有國防部長、發言人有資格。「不要對外亂講話,再指名道姓侮辱我的人格和專業,我就不客氣了」。
吳斯懷嗆邱國正:凍結預算有意見嗎? 再讓人放話全部刪減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bVW6O


退役上將夏瀛洲稱「共機有權巡邏我國空域」 國防部回應了
退役上將夏瀛洲稱「共機有權巡邏我國空域」 國防部回應了 https://bit.ly/3mTaR0e
2021年11月7日 週日
有退役上將稱共機「有權」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圖/TVBS資料畫面)
有退役上將為共軍宣傳,指出共機「有權」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稱共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巡邏。國防部今(7)日首度針對此事回應,稱這是個人言論,國防部不予置評,並且表示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核心價值不會受到影響。
共機頻繁擾台。(圖/國防部)
一名退役將領夏瀛洲,曾赴中國大陸宣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近日還在中國大陸官媒刊出訪談,談及共機頻繁騷擾我國空域,他宣稱解放軍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還表示他們完全有權去巡邏。
國防部對此回應,表示,對於個人言論,國防部不予置評,同時強調,國軍專注戰訓本務,不做任何政論表述。國防部指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的野心,對於台灣與區域各國的軍事威脅日益增強,國人都有警覺。
國防部表示,國軍勤訓精練,不分晝夜戍守我國領土、空域、海疆,捍衛國家安全,強調「這是軍人的核心價值,不會受到影響」
退役上將夏瀛洲稱「共機有權巡邏我國空域」 國防部回應了 https://bit.ly/3mTaR0e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退將羅文山違收中共政委獻金登廣告挺馬 判刑2年定讞
陸軍退役中將、前「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資料照)
陸軍退役中將、前「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資料照)
2021/07/29 18:0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陸軍退役中將、前「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在會長任內違法收受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香港人士何飆的政治獻金共839萬多元,依其指示在報紙頭版刊登支持馬英九競選總統的選舉廣告,羅並侵占其中100萬元;一審台北地院依違反政治獻金法、業務侵占等5罪,將羅合併判刑2年半,二審高等法院今年1月考量羅已高齡85歲,一生服務軍旅貢獻於國家,從輕改判2年徒刑、可易科罰金72萬元,沒收不法所得;最高法院今駁回檢方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羅文山為陸軍官校28期,曾任裝甲兵學校校長、聯勤副總司令、國防部常務次長、第3屆國大代表,2007年3月至2014年12月間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的金主許智明為香港學者,也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兼富凱能源、嘉浩、聯力等3個集團主席、馬達加斯加名譽領事。
判決認定,羅文山明知許智明與何飆是香港居民,依政治獻金法規定,政治團體不得收受香港居民的政治獻金,並應於收受後的2個月內申報繳庫,卻從2008年5月起,3度收受許智明的200萬港幣政治獻金、何飆的13萬餘元港幣捐款,共約新台幣839萬元,羅侵占其中100萬元匯至妻子帳戶。
一審台北地院認為,羅文山具備豐富政治歷練,理應知道不得收受此政治獻金,卻知法犯法,違法收受且未申報,依4件違法收受政治獻金罪、1件業務侵占罪,各判刑8月至1年2月,5罪合併判刑2年半、褫奪公權2年,沒收839萬餘元犯罪所得。
二審高院今年1月仍認定羅文山觸犯5罪,量刑時考量他已高齡85歲,患有心臟病,生涯長期貢獻軍旅,5罪各改判為5月至6月徒刑、合併判刑2年,可易科罰金72萬元。
檢方上訴,最高法院今認為二審判決無誤,量刑理由也已充分說明,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退將羅文山違收中共政委獻金登廣告挺馬 判刑2年定讞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HFB5e

FireShot Capture 021 - 退將羅文山違收中共政委獻金登廣告挺馬 判刑2年定讞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


軍情局退將赴中「犯大忌」 檢調搜索約談3退役將校
軍情局退將赴中「犯大忌」 ,檢調搜索約談3退役將校。示意圖。(本報合成)
軍情局退將赴中「犯大忌」 檢調搜索約談3退役將校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5gNiob
2020/10/20 16: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服役期間曾涉足國軍資通電作戰相關業務的軍情局退役岳姓少將、張姓及周姓上校,被調查局監聽鎖定,涉嫌於退役後多次前往中國,因而被質疑遭中方吸收或提供情報;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今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3人到案,另約談近4名證人,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全案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及國家安全法等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自2013年開始,3人分別多次以旅遊名義赴中國,由於3人熟知國軍的資通電軍相關業務及部署,經國安單位長期偵監後,質疑3人頻繁赴中另有目的,為釐清3人赴中後見過哪些人、「參訪」過哪些機構,於今日發動搜索及約談。
專案小組根據入出境紀錄顯示,3人分別自2013年開始至2018年間,頻繁前往中國。檢調調查,3人裡最早赴中的是張男,並約民間人士傅姓男子赴中,引薦傅男結識中方情治人員。
張、周2人另於2016至2018年間,邀約岳姓退役少將赴中,次數將近10次,會面對象為中方情治人員,岳男另涉嫌受周男委託,代為交付文件給中方情治人員。
張男及周男於2016至2017年間,另介紹民間人士王姓男子赴中與中方情治人員見面。
檢調獲報,軍情局3名退役少將和上校,自2013年開始多次以旅遊名義赴中,由於3人熟知國軍的資通電軍相關業務及部署,經國安單位長期偵監後,質疑3人頻繁赴中另有目的,於今日發動搜索及約談。(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軍情局退將赴中「犯大忌」 檢調搜索約談3退役將校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5gNiob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收受中國政協獻金羅文山 與吳斯懷均參加統戰活動
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中)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左)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右)競選2008年總統而遭判刑。(資料照,翻攝臉書)
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中)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左)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右)競選2008年總統而遭判刑。(資料照,翻攝臉書)
2019-12-09 14:51:4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2008年總統而遭判刑。羅文山不僅為馬助選,2014年還與吳斯懷等多位退將參加在香港舉行所謂「中山‧黃埔‧兩岸情」統戰活動,港媒當時報導,現場互動表達「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實現中華一統,民族萬年之信念」。
根據親中港媒文匯報等報導,第五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於2014年9月6日首次移師香港舉行,「多位重量級政要與來自台灣的黃埔系高階退役將領和專家學者,來自內地及香港本土的國共兩黨黃埔將領後代、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中央統戰部三局及國務院台辦等領導」相聚論壇,並由中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主禮開幕盛典。
台灣方面由新黨大老許歷農領軍,包括時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的羅文山,以及前陸軍副司令、現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斯懷等皆出席。
另外,包括在2011年在中國參加論壇傳出曾說過「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的退將夏瀛洲,也是座上賓。但夏事後否認曾說過此話。
港媒並指出,論壇旨在以黃埔精神為紐帶,團結兩岸和全球的黃埔族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從中方出席者名單也看出,這是明擺著的統戰活動。
吳斯懷之後在2016年11月11日也與部分台灣退休將領至中國北京,出席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主持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起立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與聆聽習近平講話。而引發台灣社會高度爭議。
同樣出席的羅文山則在2008、2012年兩次總統大選積極為馬英九助選,包括三度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而遭判刑。而在馬英九當選總統甫半年,羅文山在2008年12月23日還帶著許智明、黃紫玉等中國政協進入總統府,馬英九除接見外並一一合照,絲毫不避諱許智明具有中國政協委員身分的高度爭議。
收受中國政協獻金羅文山 與吳斯懷均參加統戰活動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Ywx3zF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雄中教官赴中交流 立委批:敵我不分 列印
 分享雄中教官赴中交流 立委批:敵我不分到Facebook 分享雄中教官赴中交流 立委批:敵我不分到Line
 「學思達」利用清明連假4天,帶18名中小學教師赴中交流,其中包括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前排右4)與正在請「侍親假」的北一女國文老師張惠喬(前排右1)。(圖取自「學思達」臉書)
「學思達」利用清明連假4天,帶18名中小學教師赴中交流,其中包括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前排右4)與正在請「侍親假」的北一女國文老師張惠喬(前排右1)。(圖取自「學思達」臉書)
2019-04-10 06:02
〔記者鍾麗華、蔡亞樺、黃旭磊/綜合報導〕教育部竟放行教官到中國交流!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在清明連假期間,隨「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赴中國鄭州,教育部表示,該名教官赴中申請由校方提出,理由是到中國「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教官是教導「全民國防」,難道是要教全民國防給對岸看?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敵我不分」
 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2017年曾獲國防部頒發「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軍聞社)
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2017年曾獲國防部頒發「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軍聞社)
曾參加學思達的教師透露,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去年向中山女高辭職後,積極遊走兩岸,「表面上是宣揚新的教學法,其實是宣揚大中國意識,把老師、學生『勾』去中國」,這次利用清明連假,帶領十八名核心老師與教官到中國交流,還大剌剌地在臉書貼出交流與旅遊的照片。
胡中中是學思達核心老師,在二○一七年曾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被國防部公開表揚。她昨天回應表示,此行以教師身分應邀到鄭州分享理念,單純學術活動,自己非常愛台灣,學思達教學法創自台灣本土,翻轉傳統教學法,在新課綱體制非常受歡迎,連香港、澳門教師都來台學習,請外界不要過度聯想。投身學思達教學五年多來,授課全程開放、公開透明,沒有不可告人之處。
教育部學務司科長黃惠玲稍早表示,教官身分敏感,赴中規定比公務員還嚴,「一般而言不能去」,除非是奔喪、探親等特殊理由,但需專案提報教育部核准。不過,查到放行胡中中的公文後改口說,校方表示有「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的需要才核准。對於未來是否允許其他教官赴中交流,她表示要視個案而定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強調,教官是現役軍人,中國統戰無孔不入,尤其是近年來積極對教育與校園統戰,教育部卻未盡把關的責任,毫無危機感。立委邱志偉認為,教官赴中申請不能單由教育部審查,國防部也應共同把關。
請侍親假赴中 北一女將查
也有老師質疑,正請「侍親假」的北一女老師張惠喬到中國交流,「在侍親假期間到中國難道不必向校方報備?據了解,張惠喬是張輝誠的太太,請假期間多數負責學思達的財務,有老師質疑,她在侍親假期間到中國交流難道不必向校方報備?難道她有帶父母一起去交流?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張惠喬確實以侍親為由向校方申請留職停薪,學校將會了解張去中國的緣由,並發文給移民署了解去中國停留的時間與頻率,學校將會進行調查。
學思達昨透過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表示,由於華人多採填鴨式教育,因此學思達才會到中國宣傳新的教學法,所有赴中國的老師都有向學校報備,一切合法。


胡,怎麼說》中共挾5%制台灣的大陰謀
胡文輝
2017-09-05 00:27
◎胡文輝
退將許歷農在九三軍人節前夕,發表「不再反共,要促統」公開信,他的政治變節、武德墮落,早已不是新聞,他的影響力,只限急統派小圈圈。他的動作,在台灣起不了風浪,不過,卻曝露中國對台的大陰謀,即掌控5%效忠中國的急統派來挾制台灣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03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左)。(中央社)
中共企圖挾5%急統派制服台灣,絕非危言聳聽!有人分析認為,中共對台搞統戰,卻只剩與急統派交往,路愈走愈窄,違背了統戰規則。事實驗證,中共對台的策略,的確出現以掌控極少數來制台灣的轉變跡證。
跡證之一,中共近來交往對象,限急統派政黨、政客、學者、紅透頂商人、左統社運團體等,顯示中共對台策略從「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改為牢牢抓住5%對中國效忠之徒,再以5%為本錢,在台灣內部擴大操作
許歷農等退將,急統政黨、左統社運團體,激進反年改團體等,在台灣社會佔比應不到5%卻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開放社會的不設防,伺機藉爭議事件製造風浪,企圖拖垮政府,困死台灣
像激進反年改團體亂世大運,行動太惡劣,引發台灣人民大反彈,才稍為收歛。他們絕不能代表現職軍公教,也不代表大多數守分際的退休軍公教,卻以此名目號召反政府、反台灣。
總統府西大門憲兵遭砍傷後,拉起封鎖線等候蒐證鑑識,憲兵則是持槍警戒。(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跡證之二,上月18日一男子持刀砍傷總統府憲兵,聲稱要將中國五星旗插在總統府,並大讚中共(這與許歷農公開信雷同),他顯然被中共洗腦,這類遭洗腦的孤狼絕不會唯一,只要幾匹孤狼,就可製造台灣很大不安。
跡證之三,利用網路大數據,找出台灣政府的軟肋如失言等扭曲做攻擊武器,再以網軍及前述5%擴大爭點,讓台灣防不勝防,這點未來會更頻繁。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退將許歷農宣布「不再反共」 網友這些話點破內心戲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s://goo.gl/n24fRW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許歷農公開投共的輓歌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新黨精神領袖、老軍頭許歷農突然公開宣佈放棄反共而促統。對此人們絲毫不會感到驚訝,因為他投共早已20多年,人們稍稍有點奇怪的是,他為何要在這個時候公開宣佈,什麼想法促使他這樣做?
想來主要有以下兩點:
第一,鳥之將亡,其鳴也哀。許將軍芳齡九十有九,晚年致力於統一大業,然而除了令新黨主席大發橫財而成為萬年主席外,統一大業不但乏善可陳,而且台灣天然獨蔚成風潮。撫今思昔,夜深人靜之時難免老淚縱橫。既知與其將來刻上「化獨漸統」僅供追憶,不如選擇鬼月奮力一搏,來個驚天地,泣鬼神,才對得起萬惡共匪對他的厚愛。
第二,許老爹看到目前台灣表面上的亂象,尤其是當年屬下所組織的「八百壯士」幾乎所向無敵,連滴水不漏的世大運開幕式也會被他們戳出漏洞,似乎佳作天成。因此以為天將降大任於老爹,只要他振臂一呼,以當年政戰主任威勢,不怕不會一呼百應,八百壯士就變成八萬壯士,再由其他第五縱隊配合,台灣的社稷江山,就到習家手裡。
化獨漸統僅供追憶 台灣人民當家作主
最近接觸了一些海外的老朋友,他們都談到中國軍方高層傳播的一些有關如何「解放台灣」的流言。其中有一位將軍說,只要中共一聲號令,台灣就會像1949年那樣,軍政大員宣佈「起義」投共,台灣就會土崩瓦解而被「解放」。許歷農大概也是這種思維而要扮演馬前卒角色。
這種說法也許是建立在中國已經在台灣密布第五縱隊,侵蝕了台灣的肌體,只要北京一聲號令,他們就會蠢動從事顛覆活動,有些人已經按捺不住在活動了。這個風險的確存在,但這與軍政「大起義」是兩碼事,何況還會有台灣全民的大反撲,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絕不容許搞什麼政變與「起義」。要通過服貿協議都會引來太陽花運動,何況第五縱隊的顛覆活動。
許歷農說不反共是因為共產黨變了,這已是六四屠殺前的陳年老調。根本原因是台灣不再做國共黨國的奴隸,已經進入民主時代,人民當家作主,所以許歷農之流失去舞台,只能到中國向隅一角,接受中共的殘羹剩飯充當傳聲筒。
為投共辯護 看不到民主的變化才是根本的變化
台灣民主化的變化才是根本變化,中共的變化只是表面的變化,從極左的無產階級專政轉變為極右的法西斯專政。同樣是特權階層對人民白色恐怖式的專政,不少台灣人已經深受其害,除了台商,還有社運工作者李明哲等人;人們經常被綁架而失蹤,台灣人難道是白痴,願意接受這種統治?
只有像許歷農、郝柏村這種老軍頭,會念念共產黨的變化而沾沾自喜,因為可以為他們的投共行為進行辯護;但他們看不到民主的變化才是根本的變化。既然現在的共產黨與過去的國民黨一樣,他們當然會接受這種類型的共產黨,包括接受他們的白色恐怖,因為這不也是當年他們自己的「傑作」嗎?他們就是不會接受台灣的民主變化,因為這個變化剝奪了他們的特權,包括對人民行使白色恐怖的特權,所以他們即使行將入土,也要認同這類法西斯政權,哪怕是在為自己唱輓歌。
這個輓歌在台灣只是引起小小的漣漪,除了洪婆婆在身邊,有哪個年輕世代願意為這種人陪葬?


 

軍人節前夕 許歷農宣布不再反共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2日, 2017
A-A+
2017-09-02 22:46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退役上將許歷農曾任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過去原是軍中反共思想陣營的主導者,但退伍後立場卻轉向「促統」,近十餘年來更不斷由其主導,中介退將到對岸與中國共產黨官方機構進行交流,遭到質疑。許歷農今天自撰公開信說明他「不再反共」的理由,他聲稱,因為中國大陸已經不再是貧窮、落後的共產國家,而是世界經濟大國之一;且今天中國大陸的思想和作為,完全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對兩岸亦屬有利。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他當然不能為反對而反對,這就是他不再反共的理由。
許歷農曾為陸軍二級上將,曾任陸軍官校校長、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李登輝總統府國家統一委員會副主委等職。曾為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後參與新黨創黨,代表新黨當選為第二屆國民大會代表。軍中尊稱其為「許老爹」。他在九三軍人節前夕,以「99高齡老人的真心話」為題發出公開信,內容經退將吳斯懷等多名退將今天轉發,恐衝擊國軍建構部隊反共思維的論述。
對於過去反共現在促統的立場,許歷農說,最近有青年朋友質疑他:「過去接受國家正規軍事教育,一直以反共為思想教育的主題,為什麼現在的態度不能貫徹?」他要正式回應。
許歷農說,他知道他的朋友也未必都認同他的看法,尤其在前二十多年,由於學校教育、社會輿論受到兩位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的精心洗腦後,使整個社會價值觀扭曲、變質;不過,他始終堅持跟著道理走,謙卑的走向道理,站在道理一邊思維、說話。所有合理的指教,他都虛心、誠懇、感恩的接受;如果衹無的放矢,肆意謾罵。當然不會受到歡迎!他誓以餘年,為捍衛道理而戰。
許歷農表示,他以前之所以反共,是反對當時中國大陸實施的共產主義以及在共產制度下的一些不當的作為和措施。諸如:清算鬥爭(階級鬥爭):違背人性、理性,使人民生活在恐怖之中。限制個人(家庭)生產:主張「一窮二白」,認為越窮越革命,使人民生活在飢餓、死亡的邊緣。大躍進、土法鍊鋼:違背科學,欺騙社會大眾,搜刮民間工具、用具(鐵器),供其無知浪費,使人民陷入更深層苦難之中。實施人民公社:破壞倫理、拆散家庭,使人民失去精神寄託,生活秩序。批孔揚秦:破壞中華文化,歪曲歷史,使人民精神錯亂,社會日益沉淪。文化大革命:無法無天,肆意草菅人命,破壞社會秩序、歷史文物,政府不肯依法運作,人民無法正常生活、生產,教育形同停滯狀態。陷大陸同胞於「十年浩劫」!這就是當年他為什麼反共的道理。
許歷農說,「現在,為什麼不再反共而要促統呢?」他說,因為中國大陸自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以來,已完全放棄共產主義。他說:「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尊重群眾首創精神,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走自己的路不以書本作教條,不照搬外國模式」;「白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施政作為是非對錯的標準:要看是否有利於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生產力,是否有利於增強綜合國力」。這些話的意思,我們可以清楚看出,他是:不要再遵循任何主義(書本),不要再照抄外國模式,實事求是的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發展社會生產力,增強綜合國力為標準,摸索、尋找出一條有效的治國方案: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許歷農表示,中國大陸從1978年推動「改革開放」以來,已經30多年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究竟有些什麽作為和成就:徹底消除了階級鬥爭的思想,循序改進了共產主義下的所有不良制度和作為。有效開放社會生產力,快速推動基礎建設,提升經濟成長。推行扶貧方案,大幅減少貧困人口。推動科學教育,迅速提升科技水平,目前已加入國際太空競賽。改善兩岸關係,強調「求同存異」、追求「互利雙贏」。發揚中華文化,除在學校、社會教育著力外,並在國際上建立百餘所孔子學院。
許歷農說,目前中國大陸已經不再是貧窮、落後的共產國家,而是世界經濟大國之一,除了國內生產總值低於美國居全球第二之外,其他如進出口貿易、外匯存底以及若干產品(包含電子產品、汽車等)生產量都是世界第一。冷靜思維,今天中國大陸的思想和作為,完全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對兩岸亦屬有利。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當然不能為反對而反對,這就是他不再反共的理由。
許歷農表示,再說促統,統一是中華民國根據憲法(包含憲法增修條款)一貫追求的目標,當年我們高喊「反攻大陸」、「光復大陸國土」,乃至「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都是為追求國家統一的具體主張。
許歷農表示,今天因為客觀形勢特別兩岸關係的改變,我們為適應現實環境主張兩岸儘速簽訂並公佈「世界上祇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容分割」。在這個基礎上兩岸經濟、軍事相互支援,政治、外交共同參與。
他說,也許有人會覺得:為什麼不考慮「台獨」選項呢?其實,祇要稍加理性思考,就會發現「台獨」不僅在主觀上(血緣、文化)不應該,更在客觀上(相對形勢)亦不可能。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早在2005年3月3日就鄭重的說過「台獨,絕對辦不到,我不能自己騙自己,不能騙別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這樣明確的結論還不夠清楚嗎?
他表示,國際知名學者保羅.肯尼迪(Paul Kenncdy)在其名著《大國的興衰》中說:「一個國家行使和保持全球主導權的能力,最後取決於它的經濟實力。」 中國大陸自「改革開放」以後,其經濟實力,迅速超越全球七大工業國中的六國,目前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甚至有人預測一、二十年後中國大陸將超越美國領先全球。
許歷農說,台灣與中國大陸相隔一衣帶水,近在咫尺,搬不動,移不開;理性明智的抉擇,唯有選擇兩岸「互利雙贏」的統一方案,國家之福,全民之福!
退役上將許歷農(左)曾任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過去原是軍中反共思想陣營的主導者,但退伍後立場卻轉向「促統」,近十餘年來更不斷由其主導,中介退將到對岸與中國共產黨官方機構進行交流,遭到質疑。許歷農今天自撰公開信說明他「不再反共」的理由


管仁健觀點》從反共到媚共的老賊邏輯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孔子說:「老而不死是為賊。」但老虎小時候就是虎,老鼠小時候就是鼠,因此老賊小時候就已經是賊了。經歷過戒嚴時代的鄉民們,一定也領教過老賊年輕時的豐功偉業。
拿今年93軍人節來說,雖然還是有些丐幫上街喊著「要年金,反尊嚴」,但已少了去年的氣勢。最吸睛的新聞反而是當年要我們阿兵哥反共的特務頭子,臨死前竟然幡然悔悟,要大家別再反共了。2017年9月3日《蘋果即時》報導〈不再反共要促統,許歷農公開信說明原因〉:
「原為國軍反共思想陣營的主導者、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許歷農在九三軍人節前夕發布一封公開信,說明他『不再反共』的理由。……
許歷農以『99高齡老人的真心話』為題,回應許多青年朋友對他的質疑:『過去接受國家正規軍事教育,一直以反共為思想教育的主題,為什麼現在的態度不能貫徹?』他指出,……今天中國大陸的思想和作為,完全符合正常國家發展的原則,對兩岸亦屬有利,因此當年反共的理由已不復存在。
許歷農說,統一是中華民國根據憲法(包含憲法增修條款)一貫追求的目標,當年我們高喊『反攻大陸」、『光復大陸國土』,乃至『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都是為追求國家統一的具體主張,因此他認為唯有選擇兩岸統一才能『互利雙贏』。」
很多鄉民對擔任過總政戰部主任,也就是軍中特務頭子的許歷農,會說出這樣的話感到很不解。但籍貫安徽,1918年生的許歷農其實,並非政工或救國團出身,陸官16期的職業軍人,與小蔣淵源並不深
許歷農雖在1976年擔任政戰學校校長,但1年後又轉任陸官校長,然後回到指揮系統,擔任北軍團司令,1981年再擔任國慶閱兵指揮官後,升任金防部司令官。我在金門服役時,小蔣將他調去擔任王昇被罷黜後的總政戰部主任,才算是真正進入特務體系。
1987年小蔣臨死前,老兵返鄉運動鬧得太兇,連外省人對國民黨也反感日增,小蔣讓他退役轉任退輔會主委,這都是小蔣曾擔任且引以為傲的職務,可見小蔣對許歷農的器重。但很多鄉民不解,我們當兵時他們說要反共,榨乾了我們的青春;如今卻又拋棄還在軍中的學弟們安危不顧,反共不反共為何都出自老賊的同一張爛嘴
其實老賊口中的反共啦!統一啦!都不是他們在意的,他們真正在意的就是一種政治上的優越感,普通賤民階級永遠搞不懂這些高級外省人的邏輯。在冷戰的大架構下,國共間不可能交戰,因此他們與中共是內部矛盾;但身為鷹犬,面對可能起來主張人權,兩蔣要他們屠殺鎮壓的基層台灣人,這卻是永遠的敵我矛盾。
所以高級外省人喊了多年的反共是假,站在人民頭上拉屎卻是真的。他們永遠不會認為自己叛國,只認為是台灣人想造反。許歷農與新同盟會到新黨這些人最可恥的,不是他們在戒嚴時代主張反共。那年代與今天當兵都一樣,披個老虎皮就是吃糧應個卯,上面要反共,他們也就必須反共,甚至就算是當鷹犬迫害人權,多少還有個理由,誰不是身不由己?
可是這些高級外省人在小蔣死後,是有自由意志的人了,那就應該對自己的主張負責。當初他們是覺得李登輝與黨內台籍新貴不懂得怎麼反共,他們反共最有經驗,立場也最堅定,所以他們應有更多特權,用這個理由去跟黃復興黨部在眷村搶票的。
1988年1月13日小蔣惡貫滿盈前,在內外壓力下開放了老兵透過第三地返鄉探親,但在職軍公教則仍禁止。可是小蔣屍骨未寒,9月14日湖北籍的國民黨資深立委胡秋原,在美國短暫停留後,就宣布將赴北平(當時媒體還不敢稱北京)人民大會堂「探親」,與湖北籍的國家主席李先念談論「統一」,還開放台灣記者周玉蔻等人公開採訪。
同一時間在台灣的情治鷹犬,剛逮捕了台獨要犯蔡有全、許曹德尚未宣判。9月21日國民黨中常會上,有立委同事之誼的中常委趙自齊(政策會秘書長),建議應採「先輕後重」的原則,即先停止黨權2年,等胡秋原回台後解釋,再考慮開除黨籍。中常委倪文亞(立法院長)也緩頰認同。
代表軍方立場的中常委郝柏村與許歷農,堅持要先開除黨籍,回台後再追究法律責任。在郝許兩人的堅持下,中常會通過開除了胡秋原的黨籍。這時李登輝在郝柏村與許歷農眼中,只是像個嚴家淦之類的過渡人物。
1994年李登輝坐穩了江山,郝柏村被罷黜後,情況就不同了。5月6日,許歷農成立了政治團體新同盟會,卻還裝模作樣的宣稱新同盟會絕非親共團體,而是絕對反共、反台獨、反分裂。
到了10月1日,國民黨籍國大代表張一熙(也是新同盟會成員)、中央委員段宏俊及政論家耿榮水3人,竟然到北京參加中國國慶,引爆新同盟會到底還反不反共的路線之爭。該會發言人丁介民憤而辭職退會,許歷農卻支持張一熙、段宏俊等人,與1988年時主張開除胡秋原黨籍,成了完全的對比。
許歷農的立場轉變是慢慢挪移的,他也是政客,在什麼場合放什麼屁,他心中也是有算盤的。不反共只談統一,這主張就算今天在眷村裡,也不是完全沒雜音,更何況是當年黃復興黨部在眷村還有影響力時。
1996年3月,首次總統民選前兩周,各地眷村內有林郝陣營發放的傳單說「李登輝是共產黨」。到了13日,林郝陣營總部公開曾在國防部保密局任職的谷正文將軍受訪錄影帶,宣稱李登輝曾加入共產黨,並在葉城松匪諜案中出賣五位同志,以換取政府的寬恕。
3月19日林郝總部乾脆找來谷正文一起開記者會,證實這個李登輝就是那個「參加共產黨的李登輝」,並在電視台播放廣告,最後郝柏村也上電視公開說「李登輝是共產黨」。雖然那些內容谷正文早已出書,李敖在電視上也講爛了,但林郝陣營與新黨陪谷正文一起還是首次,谷正文與李敖也常罵那些高級外省人,若不是為了選舉,他們恨這兩人更深,
新黨的口號是反共反台獨反黑金,在總統大選前他們公開說「李登輝是共產黨」,李連總部也說要訴諸法律,當然選完是不了了之。現在郁慕明去中國賣菸了,新黨不提反共多時了,如今許歷農也公開說不反共了
當初這些高級外省人反李登輝,理由不就是他們反共最有經驗,立場也最堅定,李登輝年輕時有加入過共產黨,還派密使與中共接觸。結果他們現在幹的,不就是他們當初指責李登輝的「通匪」?說穿了這些高級外省人從反共到媚共的老賊邏輯就是:「通匪」是老子的特權,你們這些台灣賤民閃到一邊去啦!


陸學者:延攬退將 創第二春
陸學者:延攬退將 創第二春
By 藍孝威,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7日, 2017
蔡英文政府限縮退役將領赴大陸交流,開罰金額可達百萬,大陸涉台學者倪永傑呼籲大陸政府,可考慮根據大陸憲法或反分裂國家法,對這些有利國家統一和兩岸發展的人士,給予政策支持。他建議,被罰退將不妨赴大陸研究抗戰史料,也有經費補助,展開人生第二春。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表示,蔡政府朝退將下手,緊縮兩岸交流,「這種政策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會引起極大反彈。」
如果真有台灣退將因赴大陸交流而被處罰,倪永傑建議,為因應類似情況,大陸應考慮根據憲法或反分裂國家法,對這些有利國家統一和兩岸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人士,作出獎勵,在政策上給予支持。
倪永傑建議,如果台灣退將因赴大陸交流而受罰,不妨考慮到大陸發展,憑藉自身專業,從事抗戰史料的研究,響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共享史料、共寫史書」的呼籲,投身學術交流,這樣有固定薪資與研究經費,展開人生第二春。
兩岸開放交流至今30年,在經濟、社會上互動甚多,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但民進黨政府再度上台後,先是限縮政府官員赴大陸身分,也限縮大陸官員到台灣,繼而增加退將赴陸管制年限。倪永傑批評,蔡政府不僅關上兩岸交流大門,甚至倒退回比30年前還不如。


退將頻頻赴中 宋楚瑜:部隊怎麼打仗
分享退將頻頻赴中 宋楚瑜:部隊怎麼打仗到Facebook 分享退將頻頻赴中 宋楚瑜:部隊怎麼打仗到Line 分享退將頻頻赴中 宋楚瑜:部隊怎麼打仗到Google+
2017-07-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部分退役將領頻頻赴中並參與統戰活動,引發爭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認為,政府要有管制,如果兩岸軍人都不守規矩,對岸將領動不動就揚言要武力統一台灣,恐造成天下大亂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為,退將赴中現象應該要管制。(記者林敬倫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為,退將赴中現象應該要管制。(記者林敬倫攝)
認同政府新增管制措施
行政院院會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新規範增訂文武職高階退離職人員,赴中參加政治活動管制十五年,違反者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宋楚瑜昨到宜蘭參加親民黨共識營,他受訪時指出,退將赴中現象應管制,但也要符合現實需要,比如說探親或觀光,是可以通融。
宋楚瑜引用共產黨的說法,認為「應以黨指揮槍,不是以槍指揮黨」,直指軍人必須遵守規範,軍隊更要有軍紀,受三軍統帥指揮,將領隨便去對岸,甚至到中國高談闊論,台灣的部隊該怎麼打仗?
談到兩岸發展,宋楚瑜指出,對岸領導說兩岸和平發展,中國將領不能開口閉口用武力統一台灣,兩岸軍人若都不守規矩,不就天下大亂?雙方以誠相對,親民黨基本立場是兩岸一家親,儘管各有各的堅持,得保持彈性,好好溝通化解歧見,不可武力相向。
談到國民黨、親民黨的競合關係,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基本主張是把人民利益放在黨的利益之前,現在跟民進黨在很多重大議題討論合作,都不是為了自身利益,而是尋求國家人民最大的福祉。


郝柏村:台灣人是對日抗戰最大受益者
www.cna.com.tw查看原始檔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右)、中國大陸解放軍退役上將方 祖岐(中)和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出席6日在南 京舉行、由民間團體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研討 會」開幕式。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南京攝 106年7月6日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南京6日電)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在南京的抗戰史研討會上說,他反對台灣與抗戰無關的說法,台灣人民是對日抗戰最大的受益者。台灣人今天當家作主、進步繁榮,都與抗戰勝利有關。
郝柏村今天在南京由兩岸民間團體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研討會」閉幕式,發表長達35分鐘的講話。他一上台就說,「我今年99歲了,固然是第一次參加,也許是最後一次參加」。
郝柏村說,希望年輕世代能對抗戰史有適當的了解,「至少要知道今天的幸福,都是由於抗戰的勝利所掙來的」。
他表示,有台獨人士認為台灣與抗戰無關,並作為「台灣地位未定論」的基礎,但他個人堅決反對這種說法。台灣人民是抗戰勝利最大的受益者,台灣人今天當家作主、進步繁榮,都與抗戰勝利有關。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排左7)6日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南 京市舉行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上說, 研究抗戰要站在全中華民族和學術良知的立場,而不是 某一黨派或個人立場。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南京攝 106年7月6日
對於國共及兩岸關係,郝柏村以德國和法國曾是「世仇」為例指出,如今兩國同為歐盟核心,沒有德法的團結就沒有歐盟,這可以供兩岸人民參考。
郝柏村說,兩岸關係的發展是國共內戰的餘波,兩岸「有制度差異,沒統獨分歧」。兩岸年輕世代應該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和平共存、和平發展,從中培養出「和平統一」的共識。
他並表示,抗戰勝利主要是靠國民黨,「建國成功」則是共產黨,國共兩黨是「中華民族現代化的夥伴關係」,幾十年的矛盾與幾千年的歷史相較微不足道,現在是共同合作的時候。
但郝柏村強調,這些發言都是他的個人意見,不代表任何黨派和政府。
會後,郝柏村針對新課綱可能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表示,自己不大了解相關議題,「但我知道,他們要使台灣的年輕世代不認為他們是中華民族、不認為他們是中國人」,他堅決反對。1060706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國共一家親? 郝柏村赴中:「我們現在是世界5強」
分享國共一家親? 郝柏村赴中:「我們現在是世界5強」到Facebook 分享國共一家親? 郝柏村赴中:「我們現在是世界5強」到Line 分享國共一家親? 郝柏村赴中:「我們現在是世界5強」到Google+
2017-07-06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適逢七七蘆溝橋事變80週年,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日赴中國南京,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郝柏村在致詞時,除了強調對日抗戰的重要性外,還提到「我們現在的國際地位是世界五強之一」,令部分網友感到困惑。

郝柏村今日赴中國南京,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並致詞。(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郝柏村今日赴中國南京,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並致詞。(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郝柏村在致詞時談到,對日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犧牲最慘,戰果也最輝煌的戰爭。

郝柏村還說,「為何我們現在的國際地位是世界五強之一?為何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我們是其中之一?」,認為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在八年抗戰取得勝利。」但他感嘆,因國共內戰的影響,雙方在認識不夠全面客觀,「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


人肉鎖鍊擋張志軍 高院判魏揚等8人無罪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7-02-09 10: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3年前訪台,前往新北市烏來參觀,黑色島國青年總召魏揚、賴品妤、拷秋勤樂團DJ陳威仲等8人,涉在烏來唯一聯外道路橫向排開,以鐵鍊捆身結成人肉鎖鍊,企圖攔阻張的訪台車隊,一審認定魏揚8人出於公益而觸法,雖有罪但判免刑,檢方上訴後,高等法院今上午改判魏揚等8人均無罪。公共危險部份可上訴,強制罪已無罪確定。
魏揚等8人被控以人肉鎖鍊阻擋張志軍車隊,高院今判魏等8人均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魏揚等8人被控以人肉鎖鍊阻擋張志軍車隊,高院今判魏等8人均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唯一出庭聆判的被告、台北大學學生王駿燁對判決覺得很欣慰,稱讚高院此判決對人民主張公民權做出良好示範。
判決指出,103年6月26日下午4時許,魏揚等人在張志軍車隊將從新店區往烏來區參加活動前,於唯一道路新烏路4段上以鐵鍊及麻繩綑綁身體,上鎖固定在路墩兩側,再分持「中國凌虐弱勢族群少來假扮親善大使」等標語,用大聲公高喊抗議口號,造成當地人車短暫受阻,隨即被警方排除路障及送辦。
魏揚等8人主張,肉身綁鐵鍊擋路是表達政府應重視民意訴求,是象徵性的言論表達,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檢方認定魏揚等人行為已妨害其他民眾行動自由,並危害用路人安全,將8人一併起訴。


 

被設計了?退將爆赴中內幕:看到習就覺得不妙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取自網路)

2017-04-01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底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引發敵我不分的爭議。赴中退將之一的前空軍司令沈國禎接受媒體專訪,指出許多人「被設計」,更表示再也不會參與類似活動。

本報報導,當時國安局掌握與會名單,包括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曹文生、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空軍司令沈國禎等五名退役上將。另有退役中將11人、退役少將16人,共計32人。軍方官員透露,此次的系列活動有「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活動,以及習近平主持的孫中山紀念大會。

前空軍司令沈國禎接受《風傳媒》專訪,還原當時情況。沈國禎指出,出發前被告知該行程僅是到中山陵等地參加紀念活動共4天,返台前卻被臨時增加第5天行程帶往北京。

報導指出,沈國禎說他到了北京人民大會堂,看見習近平就覺得不妙,奏中共國歌時全場起立,他也只好站著,但未跟唱義勇軍進行曲。沈國禎抱怨,過程中帶隊的前總政戰部執行官陳興國擔保不用擔心,但未告知行程安排,沈與一些退將都覺得被設計,相當不滿。


退將赴中損國家尊嚴 政院決定重罰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林全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達成共識,決修改兩岸條例,修法中明訂,退役上將或政務官,禁止參加中國大陸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或活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02 15: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過去有部分退將登陸中國,並發表損及國家尊嚴等言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達成共識,決修改兩岸條例,修法中明訂,退役上將或政務官,禁止參加中國大陸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或活動,如參加其他在中國大陸所舉辦的慶典活動,不得有象徵中國大陸政權的旗、徽、歌為行禮、唱頌或其他類似的行為等妨害國家尊嚴的行為。
最重將剝奪其終身俸 並追繳勳章或獎章
違反上述情節者,將剝奪其月退俸的全額或30%以上,領1次退者,將罰緩50到300萬元,換句話說,最重將剝奪其終身俸,並追繳勳章或獎章。
據了解,上述政策是經林全拍板,政院並將對涉密離退職軍方、公務及政務人員登陸管制至少3年,管制期只增不減,鑑於立委的建議,修法中擬增加對情治人員納入管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這是因為有些情治人員雖是常務職,但涉密程度高。
至於若是中將有違反上述行為者,罰者是減少月退10%到50%,或罰緩20到200萬元,並追繳勳章或獎章。


 

廢黃復興!
2017-02-16 06:00
推文到plurk

◎ 范姜提昂
報載國民黨主席選舉,為了爭取黃復興鐵票,爭得你死我活,看在台灣國民眼裡,很生氣!民主化難道玩假的?憑甚麼,退除役官兵注定是國民黨鐵票?
清理不當黨產是轉型正義的要務,沒錯,問題是忽略其背後的「威權體制共犯結構」沒有完全導正,沒有除惡務盡!國民黨已經廢除各式特種黨部,唯有黃復興黨部不願鬆手,繼續搶劫照顧榮民的功勞;真正出錢出力照顧榮民的,是政府,是台灣國民!
以今年為例,依據主計總處網站公布的「歲出機關別」政府總預算表,退輔會預算為總預算的五.九%,在總共廿九個「機關別」的預算項目中,高居第八!高於交通、內政、經濟、科技各部;總金額高達新台幣一千一百七十四億元,是文化部預算的五.九倍!
誰編預算?執政內閣;誰通過預算?國會佔多數的執政黨;且未來幾年,民進黨將年年編預算、通過預算,到底還有甚麼理由,還要說國民黨照顧榮民,榮民與國民黨共榮辱?
這個畸形觀念其來有自,依據國民黨網站資料,蔣介石指示創立退輔會;嚴家淦則有感於任務艱鉅,非有「強韌之組織力量」支持,難竟其功。換言之,黨中央必須設置相關特種黨部才行!因為「黨」指揮「政」,非如此不可的理由,則因憲法原設計為內閣制,老蔣必須透過中常會,下令從政黨員執行,才能搞獨裁。
在這樣的黨國體制下,若沒有相對應的特種黨部,不但榮民沒感覺被照顧,退輔會也照顧不了榮民。「榮民與國民黨共榮辱」的感情於是根深柢固,平日,國民黨只要出一張嘴,不必出甚麼錢,憑政府的退輔會預算,便享有鐵票無限支持。
可惡又可悲的是,由於部分無恥退將被中共說服或收買,形成「中共」連結「黃埔情誼」,然後透過「黃復興」連結「退輔會照顧」的情感路徑。結果是,台灣國民納稅,民進黨通過預算,卻眼睜睜看著中共廉價的深入路徑,大搞統戰。
這條情感路徑的關鍵就在黃復興,因為只有黃復興才是真正把「情感路徑」化為政治行動的樞紐;而政黨髒手伸入軍中,民主體制絕不容許!應立法要求各政黨完全退出軍隊退出榮民相關組織,不許設立相關特種黨部。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不會取消退休俸 退將赴中若違規將開罰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我退役將領屢不聽勸,赴中國參加官式活動,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要求各部會研議,必要時可取消退休俸。但官員透露,政院傾向涉密層級高之官員與將領,管制3年後,由原機關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列管報備,若違規不會取消退休俸,而是處罰鍰1至5萬元。林全日前指示政委林美珠責成各部會檢討,如何防止退將或涉密層級高的官員前往中國,以免妨害社會觀感和危及國家安全。林美珠說,政院將提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和《國家機密保護法》,待林全拍版修法方向後,就可送行政院會通過,再交立法院審議。官員表示,修法中訂有「退將條款」,明列涉密一定層級以上將領,就算管制期已過,也不得赴中參加政治性活動,否則將處罰緩。退輔會官員說,目前對政務次長及中將以上的退役人員,人數約數百人,會考慮採長期或是終身報備制;至於未報備而到中國參加官式活動,均將以罰款處理,但不涉退休俸。綠委李俊俋批:「有些人就是為了政治活動而去,不是罰錢多寡的問題。」未來仍會推修法,退將赴中若侵害國家主權或損及尊嚴者,須停發月退俸,並延長高階退將赴中管制年限。藍委江啟臣說,退將去中國參加政治活動社會觀感不好,但如何避免,可以有更好的做法,如建立對國家的認同與向心力等,除了消極面的裁罰,積極面更要去想如何解決問題。

2016年11月15日09:15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接連發生鬧場、甚至是推擠衝突,驚動了總統蔡英文。她對此表示震怒,痛批「為什麼黑道可以闖進公聽會?」
根據《聯合報》報導,蔡英文在14號晚間「執政政策協調會議」上,質問內政部長葉俊榮;「為什麼黑道可以闖進公聽會?」葉則回答,針對黑道滋事分子的背景,警政署已掌握可靠情資。(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2016年11月15日14:25
(更新:增加警方調查)
農委會「日本食品輸臺公聽會」在全台掀起大亂鬥,還傳出有黑衣人駐場,引發蔡總統震怒,到底黑衣人在哪?《蘋果》還原現場。
11月12日高雄場公聽會,表訂時間下午3點在鳳山區中山西路高雄市農會6樓舉行,會議開始前國民黨民代先在農會前集合,高喊口號抗議蔡英文政府黑箱作業,拿人民健康作政治談判,此時,農會對面的加油站前,有另一群不明人士聚集,他們多數穿著黑衣,留小平頭,在藍營民代宣示立場時悄悄過街,往會場靠近。
不過他們欲前往6樓會場時遭現場員警攔阻,之後,藍營民代前往6樓,警力隨之往會場移動,不明人士也往6樓走。
事實上,當天不只藍營民代到場,綠營民代、立委許智傑等人也到場。藍、綠民代到場後,現場氣氛轉趨混亂,藍軍高喊口號,市議員劉德林翻桌,許智傑等人則站在農委會官員附近,但並無進一步動作。
此時,多數穿黑衣的不明人士則聚集在會場左側,但多數時候只是盯著會場,也沒有進一步動作。
高市警鳳山分局當晚就發新聞稿聲明,會場有綽號「九金」的男子,自稱看到網路訊息,率領成員份子約10餘名進入會場,警方已全程蒐證,並予以告誡、約制。
對於外傳黑衣人滋擾會場,警方強調,已全程監控錄影依法偵辦。鳳山警分局長趙瑞華說,當天10多人聚集公聽會場附近,4、5人身穿黑衣,警方錄影蒐證,派人勸說會場擁擠,希望派代表參加,最後由綽號「金仔」的男子等4、5人進入,但沒發言也沒鬧場。
趙瑞華說,公聽會後發通知書請10多人到警局說明,但由於沒有強制力,僅6人前來,都說是看到網路得知要開公聽會,就來參加,到警局說明的6人,部份有前科,但並非組織或暴力犯罪相關,由於沒有違法,說明後請回。
劉德林說,我不曉得什麼黑衣人,也沒看到黑衣人,「蔡英文只是想拿黑衣人轉移焦點!」這場公聽會根本是張冠李戴、偷雞摸狗,明明想進口福島食品卻又不敢明說,現在又扯出黑衣人,讓人感覺好像警察治國,非常不妥。(王勇超、林錫淵/高雄報導)

為何黑道可闖公聽會?綠委批「國民黨帶來的」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2016-11-15 11:5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高雄場驚見一群黑衣人,陸續有5人到案說明。本報系記者蕭雅娟...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高雄場驚見一群黑衣人,陸續有5人到案說明。本報系記者蕭雅娟/翻攝
政府研擬讓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台灣,3天內分別在10個縣市舉辦10場公聽會,皆引發強烈抗爭,爆發流血衝突。對於現場疑似有黑道份子滋事,綠營立委林俊憲批這些黑衣人是國民黨帶進來的,批藍營為鬥爭出賣人格黨格,呼籲他們回歸理性討論。
行政院為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在全台舉辦10場公聽會,但各地皆引爆嚴重衝突,不少民眾和議員被打到掛彩受傷。現場還有黑衣人闖入滋事,驚動總統蔡英文,她昨晚在執政決策協調會上面色鐵青地質問內政部長葉俊榮:「為什麼黑道可以闖進公聽會?」,葉回警政署已針對黑道份子背景,掌握了可靠的情資。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在臉書表示黑道闖入公聽會「因為有人帶阿」他批國民黨為政治鬥爭不惜淪落與黑道為伍,衝在前面替黑道開路,讓這些黑衣人在後面負責砸場,讓在場的小警察無能為力。林俊憲呼籲國民黨回歸理性政策討論,別出賣人格與黨格、自甘沉淪

日前公聽會南部場次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曾批國民黨民代帶人鬧場,不讓人民知道真相,還諷「國民黨決定轉型為黑道組織」。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反駁民進黨密集舉辦公聽會是想魚目混珠,很多縣市公聽會到場人數寥寥可數,品質之低落就是打算不讓人民知道真相。

蔡英文火大!質問葉俊榮 黑道為何進入日食品公聽會?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日本食品輸入台灣,由行政院主辦公聽會,但都在藍綠議員的混亂拉扯中落幕;另外,在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黨團也接連召開記者會互噴口水,指控對方找黑道介入。對此,也讓總統蔡英文大為不滿,在14日晚間的執政決策協調會中質問內政部長葉俊榮。

蔡英文政府研擬解禁日本5核災縣市食品,馬上引起朝野的爭論,行政院也隨即在12日至14日於北中南東舉辦10場公聽會,日前雲林跟高雄場才發生激烈衝突,且戰火越發的激烈。

在立法院與國、民兩黨間馬上掀起口水戰,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阮昭雄就指控,黑衣人、國民黨議員12日起連續2天就到公聽會各場次惡意搗亂,從這些國民黨議員及疑似黑道人士連續且惡意搗亂各場公聽會的行徑,顯見國民黨確實是內鬥內行。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在臉書上貼出一段13日台北場公聽會衝突畫面,影片中不少人一陣瘋狂拉扯,影片指出,民進黨教唆支持者打人,連人倒地都不放過,最後還開記者會控訴暴力,絕對不能縱容,要「協尋打人」、「兇手絕不寬貸」,痛批蔡英文政府是黑道治國。

面對公聽會的混戰,據報導指出,蔡英文相當不滿,在14日晚間的執政決策協調會上,質問內政部長葉俊榮,為什麼黑道可以闖進公聽會?對此,葉回答,對於黑道份子的背景,警政署方面已經有掌握相關情資。

▼明文禁止反核災食品輸台,藍11議會響應。(圖/東森電視)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國民黨搗亂公聽會 民進黨譴責沒格局
新頭殼newtalk | 林長瑤 綜合報導
發布 2016.11.13 | 05:12 PM

針對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被國民黨鬧場,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並要求國民黨及洪秀柱,即刻約束黨員行為,並回歸理性政策討論的常軌。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針對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被國民黨鬧場,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13日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他表示,從這些國民黨議員及疑似黑道人士,連續且惡意搗亂各場公聽會的行徑,顯見國民黨確實是內鬥內行。也讓民進黨不禁懷疑,這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令暴力搗亂公聽會,因此,民進黨要求國民黨及洪秀柱,即刻約束黨員行為,並回歸理性政策討論的常軌

阮昭雄表示,國民黨為了黨爭及洪秀柱個人私利,犧牲人民利益,鬥爭政府及執政黨兇的像猛虎,但面對中國卻乖的像小貓,完全失去一個最大在野黨應有的格局。

尤其,還看到日前不僅多位退役將領不避嫌的出席中共舉辦的統戰活動,連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及前秘書長許水德、饒穎奇等多位大老也都到北京乖乖的排排坐聽訓,犧牲台灣的國家利益,為中方的政治主張背書,這些畫面看在台灣人民眼裡,相較國民黨議員的暴力搗亂行徑,實在諷刺。

阮昭雄重申,對於食品的進口管理,民進黨的態度一致,從來沒有改變。也和所有國家一樣,那就是為了確保每個消費者的健康權益,相信政府會循著國際的專業規範,以科學證據為基礎,來作為食品管理的依據,這也是我們對於進口食品的原則,沒有例外。

而政府在最近舉辦的這幾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也是依據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月7日的決議辦理,民進黨要問國民黨,到底有什麼理由可以這樣動員黨籍議員連續搗亂,甚至還有疑似黑道人士到場滋擾,嚴重妨害民眾知的權利?

最後阮昭雄表示,對於國民黨議員不理性的行徑,完全無法接受,也要再次予以強力譴責,同時呼籲洪秀柱應即刻約束黨員行為,若再有國民黨議員暴力搗亂之情事,甚至擴大滋擾衝突,洪秀柱必須向國人道歉!

------------------------------------------------------

抗議核災食品公聽會 國民黨民代新戰場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針對行政院從11日起一連3天,舉辦的福島核災食品進口開放與否公聽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3日抨擊,政府偷偷摸摸地趕辦公聽會,到底是誰不顧民眾知的權利?尤其抗議民眾居然要被政府恐嚇依法送辦,這根本就是在官逼民反!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也質疑,核災食品公聽會辦得如此倉促,民眾能有足夠時間了解相關資訊?一般至少要10到15天前公告,現竟以公告1天、3天辦完10場公聽會來應付,對13日下午將舉辦的台北場公聽會,黨團將會代表選民到場抗議,表達捍衛食安心聲。

13日上午在桃園舉辦的公聽會,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市議員梁為超、黃婉如等人也到場抗議。吳志揚表示,召開公聽會的時間太倉促,不符合行政程序,他們也高舉「拒絕輻射食品、抗議毒害同胞、蔡英文下台」、「媚日賣台、販毒總統」等標語,並佔據主席台,最後僵持一個多小時後才結束。

對民代率人阻撓公聽會,甚至有疑似黑衣人鬧場,行政院12日晚間是表示,警方已進行蒐證,並呼籲日本食品輸台解禁問題,將綜合檢討邊境管制措施、其他國家的接受程度及科學證據後,進行通盤考慮。13日將在在桃園、新北市、台中、台北接續舉辦公聽會

-------------------------------------

反核災食品開放 環團22日自行赴日檢測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對於台灣近期可能開放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環團11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處理過程粗糙,並宣布將於22日啟程至福島5縣市實地檢測環境及食品,過程將即時直播,讓國人瞭解核災地區真實的輻射狀況。

行政院從12日開始,一連3天,在北、中、南、東舉行10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讓民眾、學者專家進行意見交流。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政府拿國民健康當籌碼,換取與日本的政治利益,才會積極要開放進口核災食品。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指出,自22日起,將分別走訪日本千葉、福島、群馬、櫪木、山梨等5個地區共25個點進行「輻射走調」,他說,這是綠基會在日本發生核災後,首度到現場檢測食品輻射量,將由超過30年經驗的專業人員操作儀器,對照當地的環境值,做精準的定位與測量。

此外,方儉表示,歡迎台灣、日本不論官方或民間所有團體,都可以同時進行平行檢測,而他在過程中也將全程直播,讓大家瞭解事實。

台灣生態學會李市長楊國禎指出,福島核災後,陸續傳出動植物的畸形個案,且輻射會促使DNA永久性病變且在人體內累積,從原子彈爆炸至今,時間尚太短,對生物演化的整體影響科學還無法全面掌握,台灣不應該成為白老鼠貿然嘗試。

台灣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表示,台灣人長期偏好日本產品,若開放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將會面臨比其他國家更高的健康風險,他呼籲,政府應該嚴格把關,不應屈服雙邊貿易而犧牲民眾健康。

-------------------------------------------

爽!赴中國的退役將領 月退俸最高21萬 | 即時新聞 | 20161116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7NfoUn

2016年11月16日08:31
將領們一定會說「按規定領月退俸」,但,這樣好嗎?
台灣數10位退役將領日前赴中國,參加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孫中山紀念大會,引發高度爭議。
今日出刊的《自由時報》報導,軍方指出,將級軍官服役年資至少超過20年,都有領取終身俸的資格。
以平均額度計算,少將退伍的終身俸約8萬元,中將為10萬餘元。
上將則分一級上將及二級上將,前者可達21萬元,後者約19萬元。(

與中國合作從事政治行為 綠委擬修法砍退俸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中國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150週年誕辰紀念大會,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包括我國退將在內的與會人士均起身肅立。(取自網路)
2016-11-16 11:3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退將不斷赴中從事政治行為卻無法可管。民進黨陳其邁、李俊俋、莊瑞雄將修法規範,只要是領退休俸的退職人員未經許可赴中參與政治活動,可停止其領取權利。
陳其邁、李俊俋、莊瑞雄今早召開記者會。陳其邁指出,這次赴中的星星數多達65顆,上將7位、中將12位、少將16到18位。類似的論壇已經辦了第6場,負責人是前總政治作戰部副主任陳興國。但現行的法律對此卻無約束。
莊瑞雄引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指出,不管是台灣的自然人、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中國的黨、政、軍機關或團體做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也不得與中國進行涉及政治性內容的合作,以及聯合設立政治性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但目前的法律只對違反相關規定者罰款,應該進一步停止他們領取退休俸的權利。
李俊俋揭示修法內容表示,要是違反相關規定而侵害國家主權或尊嚴者,就應停止其領取月退俸的權利。
他也要求政府相關機關徹查,新同盟會與中國有無政治合作行為。

中國國歌響起 赴中退將起身肅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q4VKJk

「53顆星」聽習進平開講惹議 海軍退將也說不恰當
By 三立新聞網, www.setn.com查看原始檔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舉辦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還高唱中共國歌,沒想到底下驚見台灣退將,演變成中國一家親大會,原來當天在場的除了吳斯懷等32名退將,超過53顆星星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立委逼問,國安局才吐出名單,立委痛批根本是官官相護,這些退將配合中國統戰,軍人武德淪喪,要求國安單位進行調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CCTV)

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歌,中共國家主席習進平眼神嚴肅,底下高官也不得不開口唱歌,但仔細瞧瞧,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前秘書長許水德,甚至還有台灣退將全都在座,畫面很諷刺。


▲我多名退將赴陸參加官式活動惹議。(圖/翻攝自CCTV)

國安局掌握名單驚人,光是退役上將就有5人,而中共舉辦的「紀念孫中山先生150年誕辰紀念大會」一堆退伍將領。除了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前祕書長許水德,還有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陸軍中將吳其樑、前憲兵司令王詣典、前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韋家慶、當過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還有前國防副部長王文燮、空軍司令沈國禎,全都榜上有名。

▲我多名退將赴陸參加官式活動惹議。(圖/翻攝自CCTV)

中將11人,少將達16人,超過53顆星星坐在台下聽講,國安局沒掌握的還有前國防部長夏瀛洲和前陸軍總司令陳庭寵,甚至還有不能公開的名單,讓立委氣炸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名單的公布絕對是理所當然,而且是必要的,名單公布會有什麼影響,這是政治上的問題,這就不是國安局要擔憂的。」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國防部也會跟相關的單位一起來研議,因為這是涉及法律面,國防部依法行政。」

國防部雙手一攤,到中國聽講的退將超過管制期就無法可罰,即使是立委要求砍退俸也沒有強制性,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有不同看法。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參加論壇是學術討論沒有問題,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大會,對的是他們官方紀念會,所以不是很恰當。」

中共主席習進平台上演講,退伍將領坐挺挺在台下,聽得如癡如醉,很融入,國軍共軍一家親的影象情何以堪?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32退將 藍營大老 聞中國國歌竟起立 <BR>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藍營大老許水德、郁慕明、詹春柏、饒穎奇等人出席孫中山紀念大會。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國民黨退休高官及軍中退役將領日前出席中國舉辦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年誕辰紀念大會,不但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當現場奏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也隨全場起立,引發爭議。藍委王育敏認為,「兩岸仍互不承認主權,不宜參與其國慶、唱國歌。」綠委王定宇痛批,「從武德淪喪到接近叛國!」國防部強調「不恰當」,陸委會也呼籲應考量社會觀感。


吳斯懷等退役將領日前出席中國舉辦的孫中山150周年紀念大會。中新社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當天直播畫面顯示,在場者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與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人;退役將領中,包括國防大學前校長夏瀛洲、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國防部前副部長王文燮、前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曹文生、前空軍總司令沈國禎等五位退役上將。

綠委提案要求徹查

至於退役中將,則有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前憲兵司令王詣典、前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韋家慶、前總政治作戰部副主任陳興國、前馬防部司令梁世銳、中山科學研究院前院長沈方枰等人。總計三十二名退將、五十三顆「星星」在場。鏡頭雖未拍到退將開口唱歌,但當演唱中國國歌時,全場肅然起立。
對於退將參加中國官方活動,綠委劉世芳前天提案,要求國防部等相關單位徹查,並考慮取消退休俸及其相關獎勳章。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說,遭點名的退將均已超過三年管制期限赴陸,根據現行法令,取消退休俸及勳、獎章是「於法無據」。劉也主張將三年管制期延長為六年。

「武德淪喪近叛國」

陸委會認為,我現職政府官員不應參加此一紀念活動,退離職人員、將領及我方一般民眾也應考量國內社會觀感。
王育敏說,為維護中華民國主體性,在特定場合還是要注意,尤其雙方仍互不承認主權,參與其國慶、唱國歌,都還是不宜。
王更質疑,雖不清楚唱國歌橋段是否在退將預料中,但「難道他們當時不能走嗎?」王定宇痛斥:「從武德淪喪到接近叛國!」中國國歌是殺了他們千萬袍澤、支持者的國家的國歌,現在這些退將竟然肅立聆聽,「若這樣還能領退休俸,納稅人可改叫冤大頭了。」

「不站怎麼好意思」

面對批評,詹春柏妻子說,詹尚未返台,無從得知回應;饒穎奇手機未開,但饒的女兒、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齡說,「要問他本人」。
許水德說,他是以「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出席紀念活動,自己不會唱中國國歌,但活動演奏國歌的時候,大家都站起來,「如果我不站起來,怎麼好意思呢!」吳斯懷、夏瀛洲等人均不在國內,無法聯絡上。

退役將領赴中國引發爭議

2013/05
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率領部分退役高階將領赴大陸訪問,中共軍委會、北京解放軍部隊等,為免退將在中國談話引發爭議,退輔會行前特別製作「榮民眷赴大陸地區貼心小叮嚀」文宣,建議談話摘要及基本立場
2012/02
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參加中國在西安舉辦的「西安事變研討會」中指出,「國軍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2011/06
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羅援在中國一場座談會中說,有台灣退役高級將領曾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媒體報導該將領是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夏雖否認仍遭批敵我不分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退將、降將、叛將!
2016-11-15 06:00
推文到plurk

「眾退將,成聽訓隊形,集合!」、「國民黨大老,成聽訓隊形,集合!」台上訓話的是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會主席習近平,這樣的場景竟然在中國首都北京發生,除了令人匪夷所思,退將及國民黨大老投靠中共的醜態,簡直不堪入目!
令人強烈質疑的是,總共五十三顆星星的卅二個退將,都成降將了嗎?否則,怎麼會一狗票應召到北京,乖乖、整齊、列隊迎接他們稱之為敵軍、匪軍的共軍頭頭習近平,並聆聽他的訓話!
國民黨大老被中共收編了嗎?否則,為何應召去北京,聆聽他們當年稱之為「匪首」的中共黨魁習近平訓話,習還當面把孫文從國民黨手中搶走,更訓國民黨大老,中國共產黨才是孫文最忠實繼承者、孫文遺志真正實踐者!
一大票國軍退將坐在底下聆聽習近平訓話的場面,令人聯想中國多年前拍的一部宣傳影片「淮海戰役」(即徐蚌會戰),一九四九年國軍慘敗給共軍後,國軍司令杜聿明等將領被俘,坐在地上一大片,共軍將領在訓話的那一幕。
杜聿明等國軍將領當年力戰而敗,時也、命也,雖敗仍保其志節;現在那些退將,在台灣享受月領十多萬元以上的退休俸,由台灣人民血汗錢供養,卻應召去北京聽訓,不知羞恥為何物,但其無恥行徑,卻丟盡國軍的臉,更讓國民黨敗的比一九四九年更慘、更徹底潰不成軍。
這些成聽訓隊形集合去北京的退將及國民黨大老,包括五個曾任上將及黨副主席、秘書長等,他們當年下令我們這些台灣的小兵們,要愛國,要仇匪、恨匪,今天他們行徑卻形同叛國、投匪、降匪,根本就是背叛他自己、背叛我們、背叛台灣、背叛中華民國!(胡文輝)

--------------------------------------------------

32個退將 不如一位郭婉容
2016-11-15 06:00
推文到plurk

◎ 張勳慶
在立委以詢問方式進逼下,國安局透露有三十二位退將赴中國大陸,在台下排排坐聽習近平演講。而這場名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週年」活動,也變成了誰是真正繼承法統者的角力,孫中山成了怪異的活人半路認爹戲碼。
首先當問一下這些退將,在參加此類活動上,會不知道有對台安全上最大威脅來源的領導人與會嗎?就算硬要參加,也可在習近平演說時先退席,又或者起身站立抗議。若這些退將只在事後自稱在言談中有說中華民國,那不就是把國旗當成自我喪失武德遮羞布或狗皮膏藥。否則為何這三十二位退將聽到孫中山的牌位被習近平用嘴皮子拿走了,還乖乖地聽訓、吭都不吭一聲?站都不敢站起來抗議?
回想早年郭婉容擔任財政部長時,到北京開亞銀年會,還會起立抱胸並故意與他人交談的方式表達抗議中國打壓。現在三十二個出身軍方、講求國家、榮譽的大男人,卻不如一位郭婉容,不會感到可恥嗎?

中國國歌響起 赴中退將起身肅立

2016-11-16

立委︰損國家利益 應追回退俸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台北報導〕我國退將參加中國官方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爭議再添一樁!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拍攝畫面,我國退將不僅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更在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播放時起身肅立。立委昨痛批,這些退將除背叛自身信仰,更損及國家利益、軍隊士氣,應追回這些人的退休俸

  • 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書長許水德、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國民黨大老,十一日參加中國官方舉辦的紀念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當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詹春柏等人也都起身肅立。(取自網路)

    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書長許水德、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國民黨大老,十一日參加中國官方舉辦的紀念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當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詹春柏等人也都起身肅立。(取自網路)

  • 中國官方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週年誕辰紀念大會,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包括我國退將在內的與會人士均起身肅立。(取自網路)

    中國官方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週年誕辰紀念大會,現場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包括我國退將在內的與會人士均起身肅立。(取自網路)

詹春柏、許水德等藍營大老也紛起立

包括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書長許水德、新黨主席郁慕明、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藍營大老,以及吳斯懷等卅多名退將,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週年誕辰紀念大會」。根據中國央視拍攝的畫面,主辦單位在紀念活動開始前,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包括我國退將與國民黨大老等在場人士紛起身肅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退將們參加官方活動,聽到中國國歌後竟肅然起敬,代表其背叛過去的宣誓,背叛其跟隨的前總統蔣介石以及國民黨,更全面背叛自身信仰,但這些退將還領取台灣的高額退休俸祿,損及國家利益,影響軍隊士氣,如我國仍付這些退將退休俸,「台灣納稅人應改名叫做冤大頭!」

蔡適應︰他們的國家忠誠 有嚴重瑕疵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痛批,退將起身肅立,代表這些人對我國的國家忠誠,恐有非常嚴重的瑕疵。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退將做出這樣的事情,「這已經不是個人行為,是集體背叛!」如果退將的效忠對象未變,退將們應出面澄清,但如果效忠對象已改變,就不該再領台灣退休俸。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認為,雖然一般人參加活動,聽到國歌多會起立,但嚴格來說,由此事可見,退將的「敏感度比較弱一點」,這部分應該多加注意。

根據國安局掌握的名單及已公開的影片內容,至少五上將、十一中將、十六少將參與上述活動,超過卅二位退將、逾五十三顆「星星」。

「義勇軍進行曲」在中國對日作戰期間時被傳唱。中國共產黨一九四九年取得政權後,先將「義勇軍進行曲」做為「代國歌」,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一九八二年將該歌正式訂為國歌。

林揆批退將 張志軍︰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此外,行政院長林全前天批評這些退將行為「不是很恰當」,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受訪表示,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國防部︰退將參加中國官方活動 不恰當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退役人員到中國去,或從事觀光旅遊,都應避免參加官式活動,現役軍人捍衛中華民國,維護中華民國的利益,這是國軍核心價值,「相關人員去參加這些官式活動的確不恰當,這是國防部立場。」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原來這顆賊禿只有習大大可以摸(管仁健)
新頭殼newtalk 文/管仁健
發布 2016.11.13 | 10:37 AM

吳斯懷(右一)是監督年金改革活動的要角,近期相當活躍,成為年金改革中軍方的意見領袖之一。但其前往大陸參與中共活動被其他退將特意點出。 圖:翻攝CCTV新聞畫面
「納稅養賊禿,我不服。」在臉書上看到臉友憤怒到想聚眾抗稅的吶喊時,宅到爆的本魯也被震撼了。這一年來22K的新貧族,看著月領7萬以上、全年周休7天的無恥退將,上上個月還在台北街頭「要尊嚴,反污名」,如今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跟著起立高唱義勇軍進行曲。這些爽領高薪的老賊在兩岸間穿梭,真的好忙好忙喔!

鄉民的吶喊從「納稅養米蟲」到「納稅養雜碎」,至今已成「納稅養賊禿」;但再怎麼悲憤,賊依然賊,禿一樣禿。對於國軍裡這群不要臉的退將,再多的責難也改變不了他們賣國的決心,難道台灣真的沒有一點公理是非了嗎?難道台灣的納稅人就一定要這麼苦命,納稅供養這些老而不死的軍頭嗎?2016年11月10日《中央社》台北電訊〈抗議林萬億,軍公教團體蛋洗國發會〉︰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在國發會召開最後一次委員會,不過,場外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軍公教警消團體,丟雞蛋抗議,要求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下台。

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召開第20次委員會,這也是最後一次委員會。接下來是2個月後的分區會議、國是會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天號召數百位群眾,聚集在場外抗議。群眾高喊林萬億有九大罪狀,「林萬億不倒,年金改革不會好」,也有人高喊要總統蔡英文下台。現場佈起重重警力戒備,群眾拿出預備的雞蛋,砸向國發會方向,警方立刻拉起網子攔截。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嘲諷,20次的委員會議達成的共識是『林萬億下台』,林萬億假造會議內容,誤導委員會,製造世代對立。李來希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在各地召開座談會,『讓坐在總統府的那個人(指總統蔡英文),聽到草根聲音』。

全國教師產業總工會代表劉亞平則說,政府多數暴力,霸凌軍公教,軍公教要全面開戰,蔡總統到哪裡出現,『我們就堵她』,抗議如影隨形,抗爭是永久的。劉亞平並要在場人士,把身體練好,把手臂練好,『準備丟雞蛋』。」

不過鄉民們發現了嗎?這次的抗議好像少了個很重要的人物。沒錯,嘲笑你們勞工看不懂公文,所以不配談論年金問題的公務員代表李來希說話了。認為有人拿勞保與軍公教相比是智障,也不配談論年金問題的教師代表劉亞平也開口了。可是那個3天前才剛大罵黨旗不能改,還要別人先去改祖墳的軍人代表吳斯懷卻不見了。

吳斯懷去哪裡了?這位退將每月領的絕對比李來希與劉亞平多,比我們這些魯蛇就更多了,這麼重要的丟雞蛋活動裡,怎麼可以棄李來希與劉亞平而不顧?請問這時軍人的尊嚴要誰來維護?軍人的污名又要誰來洗刷?吳斯懷到底去哪裡了?11月11日《聯合報》揭曉答案了。即時報導〈習近平講話中,赫見吳斯懷等我國退將在座〉︰

「將領赴大陸參與官方活動,再度成為軍方內部討論話題。本報接獲自稱退役將領的投訴,我國有一團退役將領,日前出席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聆聽習近平講話,我國退將與會正襟危坐聆聽習近平講話的畫面,還被大陸中央電視台直播畫面近距攝下。

投訴者特別點名畫面中出現的前陸軍副總司令吳斯懷,稱『我們很感謝吳副總司令等大老,為爭取退休金制度所做的努力與付出,但此時參加中共官方〈紀念孫中山先生150誕辰〉活動是否妥適?』

吳斯懷是監督年金改革活動的要角,近期相當活躍,成為年金改革中軍方的意見領袖之一。但其前往大陸參與中共活動被其他退將特意點出,軍方內部氣氛詭異……退將認為,去大陸觀光、探親、走走,就如同到世界各國一樣,無所謂。但在這節骨眼,參加中共官式活動,且為座上賓,極為不妥。真不知道這些國軍大老在想啥?」

吳斯懷之所以會出現在這個竊據了中華民國34省2地方與1特別行政區之叛亂集團(戒嚴時代稱為「共匪」)的典禮,是因參加了參加新同盟會長、退役上將許歷農創辦的「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所辦的進京朝拜團。除了他之外,新黨主席郁慕明、前國民黨秘書長詹春伯、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與馬英九的老大哥王曉波也都在。

「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這是蔡英文在總統勝選感言裡,最讓本魯感動的承諾。因此藍營那些無恥的過氣政客,即使在中國的國旗下正襟危坐、在中國的國歌裡肅立致敬、在中國領導人致詞時痛哭流涕,這都是個人自由。在台灣的國民就算不爽、不恥或不屑,仍應隨牠們高興。

可是月領高薪的退將就不同了,全世界也不可能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容許這種亂象出現。美軍退將會去ISIS聽巴格達迪演講嗎?會去平壤聽北韓的金三胖致辭嗎?若是幹了這種缺德事,回到美國就算美國政府不追究,廣大人民會放過這種叛國賊嗎?現役或退役的美軍會容忍這種害群之馬嗎?

在少子化與國家財政如此困難下,年金改革除了少數既得利益者之外,早已成了全民共識。但在8月23日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就說,針對軍人年金改革,蔡英文總統已同意四大處理原則,包括「軍人具特殊性應與公教切割單獨處理」、「服役4至9年退伍之退撫支出,由政府編列公務預算支應」、「修正服役年限延後請領退休金之年齡」以及「訂定照顧基層與資深榮民的地板原則」。

李翔宙指出,許多退伍軍人每月終身俸只有2至3萬元,生活清苦,改革須訂定地板原則,對終身俸較低者不能因年金改革再減少。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吳忠泰也說,軍人有限齡退役的問題,只要升不上去,就被要求退役,但因歷年來的縮減兵力,升遷機會變少,因此延長官兵服役年限也可考慮。

可是即使小英的年金改革,已對軍人特別放寬條件了,仍有些「身在國軍心在匪」的叛國賊,就是堅持興風作浪。9月1日《中時電子報》報導〈吳斯懷:軍公教93上街頭,拒蔡政府炒冷飯摸頭〉︰

「行政院宣布續發年終慰問金,副總統陳建仁更發表年金改革公開信,外界解讀是想減低軍公教勞93遊行力道。對此,93遊行活動發言人吳斯懷直言,政府想『摸頭』只是會造成反效果,不如開誠布公,給我們鼓勵支持,承諾在活動後,會傾聽我們的聲音和訴求。」

93遊行過去了,李來希與劉亞平還在台北丟雞蛋,吳斯懷卻跑去北京恭聆盛諭了。鄉民們現在聽懂這位大將軍在說什麼了嗎?原來這顆賊禿小英不能摸,只有習大大可以摸。

赴中聽習近平演說 逾32退將53顆星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11-15
立委批配合中國統戰 武德淪喪
〔記者蕭婷方、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共軍果然都是中國軍?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週年大會,引發敵我不分的爭議,國安局昨在立委要求下公布掌握名單,當天竟有卅二名退將、合計五十三顆星星,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立委痛批這些退將配合中國統戰、軍人武德淪喪,要求國安單位進行調查。
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週年大會,依據國安局公布的名單,至少有三十二名退將,合計五十三顆星星,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取自網路)
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出席中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週年大會,依據國安局公布的名單,至少有三十二名退將,合計五十三顆星星,在台下聽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取自網路)
國安局挨轟 才提供名單給立委
國安局掌握當天與會的名單,包括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周仲南、曹文生、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空軍司令沈國禎等五名退役上將。另有退役中將十一人、退役少將十六人,共計卅二人、五十三顆星星。
比對影片 名單還漏掉多位退將
不過,比對當天大會流出的影片,國安局提供名單未見在會場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等退役上將。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轉述,國安局坦言掌握的是初步而非完整名單,確實有落差,對此,陳其邁批國安局「狀況外」,實際到場退將超過卅二人。
至少5上將、11中將、16少將
軍方官員透露,此次的系列活動共分兩大部分,一是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活動,二是參加由習近平主持的孫中山紀念大會,前者約有五十位退將參加,包括七位退役上將,後者則有部分退將迴避並未與會,但至少有超過卅二位退將到場參加,包括退役上將、中將、少將都有。
林揆坦言管理機制鬆散 應檢討
針對此事,行政院長林全昨受訪時表示,考慮到他們過去的資歷去參加這個活動,「不是很恰當」。他並說,目前相關管理機制是鬆散、不夠的,可以檢討。林揆認為,可以限制什麼樣階層的退休人員與對岸接觸應該要申報或要怎樣,要透明化,這個部分要從這方面整體來管理。
知情人士表示,許歷農近年致力「兩岸交流」,擔任促進中華民國國家統一的新同盟會會長,近年穿梭台灣與中國,此次的赴中團就是由許歷農號召。
由於習近平當天於會中致詞時,指稱「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正統的繼承者」,狠打國民黨耳光,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直言,退休將領領有台灣退休俸,卻赴中看五星旗,一行明顯為中國統戰重要表徵,「過去說是堂堂正正的軍人,現在是偷偷摸摸的退休將領」。
陳其邁也批,「軍人喪失武德去聽訓」,退休將領集體配合中國統戰、鼓吹統一,已是集團性組織行為,相關國安單位應盡速調查。
此外,國安局昨於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一度以涉及情報來源為由不願公布掌握名單,甚至表示未掌握名單,挨轟後才提供名單給立委參考。立委趙天麟認為,國安單位回答模稜兩可,名單也給得扭捏,若整個國安體系敵我意識不明確,不外乎變成「官官相護的體制」。

----------------------------------------

這些人還能領終身俸嗎?
2016-11-15 06:00
推文到plurk

昨天有一項影響當事人權益至為重大的提案,在國會無異議通過了。案由主要是針對若干退役將領參加中共的所謂「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活動,在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談話而起,立法委員要求國防部徹查後,取消這些人的退休俸。我們希望這個建議不要只是雷聲大雨點小,要切實執行並且擴大來檢討。
這是一個非常基本的契約精神,對於退休的軍公教,台灣公民之所以同意支付稅金以維持其離開崗位後的生活尊嚴,係因為這些公職服務人民並效忠這個國家。如果有人背棄了這個前提,等同自行撕毀對人民莊嚴的約定,則一切權利義務關係自然無以為繼。
這個事件之所以被當作指標性案例受到注意,在於十一月十一日當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的這節目,場所特殊,是中共黨政高層的集會辦公處所;與會者特殊,總書記兼國家主席親自與會訓話;時間特殊,在台灣政黨輪替、中共六中全會、美國大選揭曉之後的新局變動之刻。尤其,習近平在會中講的是孫中山真正繼承者、中國共產黨正統論。
有關國共互爭中國歷史之解釋權一節,絕大多數台灣人無意介入,但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場子,大彈取代中華民國之調,這些自稱是中華民國信徒的退休老人們,國安局統計居然高達三十二名退將、合計五十三顆星星在座,這些人就算事前沒料到這情況,事中也可以起身拂袖而去,事後更應即時發表聲明,以表忠誠、以明心跡才是,結果他們彷彿雲淡風輕,什麼都沒做,於是一票人等正襟危坐,全成了中共中央電視台鏡頭一再掃描存證的最佳統戰、回歸道具
二○一六年的最新民意早就顯示,過去八年的兩岸交流秩序應該徹底轉型,重新調整到對等、尊重的正軌上健康運行。曾任敏感職務者,儘管過了三年管制期,不再受赴中規定所限,但是所有言行仍受國內法律的規範,以及民意的約束。對於吃碗內、看碗外的人員,納稅人確實沒有動機與義務要繼續掏腰包豢養他們。新政府上台已近半年,調適過渡期已過,建立新的價值與典範的時候到了。
事實上,何止這些退休將領、高官、教授們的忠誠疑慮讓大家側目?更荒誕的是,這些年高頻率被破獲的共諜案,特別是以提供敵國情資等具體行動賣台,嚴重危害國家安全,違背了武德與榮譽;然進入司法程序,在冗長的必要審理程序過後,因各種因素使然,最後雖經判刑定讞,卻多予社會量刑違反比例原則的觀感。
例如,被稱為「史上最大共諜網」的鎮小江案,涉案的退役人員最高竟僅宣判二年十個月徒刑,而且整個過程無損其繼續享有退休俸,這些層出不窮的漏洞如果不盡快彌補,如何殺雞儆猴、以儆效尤?無怪乎有美國學者撰文:馬政府時期是中國間諜在台灣最活躍的黑暗十年。既損害台灣,也讓國際對台灣失去信任。
有鑑於此,掌握國會多數席位的執政黨立委,不能只是就政治效應顯著的國民黨大老、退將開刀;對於業經三審定讞的共諜案,不但擺明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著手行動協助消滅中華民國與人民,這些更具實質傷害者,所應給予的應然懲戒,也該全面檢討相關法令的疏漏,給予詳密的補遺;而一律取消該等的終身俸與獎章,亦是國人可普遍認同對叛國者最起碼的裁罰。
不論是清查參加中共高層活動的退休人員,或是進一步針對竊取國家機密提供外國者的罰則訂定,都是實踐國家存在的治理範疇。新時代的兩岸關係,不能重蹈中國出招、台灣棄權的「一中」覆轍,台灣要自證存在,不必多招,如果真能有效執行人民所授權的國家公權力,就已充分足夠。

32退將赴中聽訓吳斯懷/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32退將赴中聽訓 呂秋遠嘲諷「水性楊花」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32退將赴中聽習近平演講,律師呂秋遠用「水性楊花」嘲諷。(圖擷取自網路)
2016-11-15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 32名退將集體赴中,參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紀念空一格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還表示「問心無愧」,名律師呂秋遠重批這些退將「完全沒有敵我意識之分」,還改編歌詞,指他們水性楊花,大大嘲諷。
呂秋遠針對退將赴中一事,在臉書上發表評論,指這些將軍們「彷彿看到百貨公司週年慶,一群人搶著失心瘋一樣」,且「完全沒有敵我意識之分」。
呂秋遠也指控,習近平正「要求其他國家霸凌台灣」,使得台灣不能參加國際刑警組織、世界民航組織、世界衛生組織…「這五十顆星星,竟然就這麼殞落,直接到北京人民大會堂,聆聽習總書記的教誨」。
呂秋遠還改編一段辭:
「領錢時候,你是真的退休非常早。到了中國,你也真是狠得不得了。
納稅的人應該都知道,那是一種什麼味道。能不能愛台灣,別吵?
你說我太偏愛台灣,你很受不了。我說你太熱愛中國,我也快瘋掉。
當兵的人應該都知道,說不出那是種什麼味道。
到北京的日子,你好不好?你好靠腰。
星星堆滿天,也不能比月圓。
在我心裏面,有那麼一點,對土地固執,和對台灣的堅持。
星星堆滿天,我還是最愛月圓。
我祝你中毒、我祝你中邪,你無藥可解,愛中國付出一切。
我祝你中毒、我祝你中邪,你付出一切,為中國付出一切。

-------------------------------

拉法葉案追贓 汪家跨海護產
By 陳志賢,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12日, 2016

海軍拉法葉艦編號1208承德號。(本報資料照片)
特偵組為追討拉法葉艦案不法所得,向台北地院聲請沒收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家族海外資產美金9.6億,折合台幣300億,人在海外的汪妻葉秀貞、長子汪家興,日前跨海聘請名律師宋耀明出庭「護產」。北院訂16日首度開庭,特偵組將與宋「鬥法」交鋒。

最高檢2000年調查拉法葉艦案,2001年得知瑞士司法機關凍結汪傳浦家族帳戶,同年12月向瑞士請求司法互助,查出汪與前海軍上校郭力恆收受鉅額佣金。最高檢自2001年起向瑞士、列支敦士登、奧地利、英屬澤西島、盧森堡、英屬曼島請求扣押境外帳戶61個,凍結8億2070萬美金。

時至今日,汪家被凍結資產加上孳息已高達美金9億6975萬1764.31元,折合約300億台幣,300億元相當於法務部一年預算,因此我方急切想追回。

今年7月《刑法》沒收新制上路後,特偵組向台北地院聲請沒收汪傳浦家族海外資產美金9.6億,將等法院裁定沒收確定後,陸續向瑞士6國及地區提出司法互助返還。

由於特偵組預定明年裁撤,因此特偵組向法院聲請沒收汪家海外資產成「最後任務」,特偵組16日將派負責本案司法互助的檢察官柯宜汾、杜慧玲,會同北檢公訴檢察官共同出庭。

法界推測,拉法葉艦案訴訟爭點可能包括金額認定及追訴權時效。其中,本案追訴權時效,有部分在2023年屆滿,另部分於2024年屆滿,若汪家以拖延訴訟的手法,致本案裁定無法在追訴權時效消滅前完成,瑞士等國有可能把凍結的300億返還汪家。

另雖然特偵組聲請沒收金額為9.6億美金,但最高法院在郭力恆收賄案中,認定拉法葉艦佣金3.4億美金及法郎476萬多元,由於金額差異,勢必成為爭執焦點。

新聞小檔案

拉法葉艦軍購佣金案

海軍1988年提出「光華二號」計畫採購法國拉法葉艦,1993年9月前海總武獲室上校尹清楓赴法考察,3個月後離奇陳屍宜蘭外海,檢警介入偵辦,收押前海軍上校郭力恆,軍火商汪傳浦逃亡海外,傳聞採購案有黨政、軍方高層涉賄。

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上任時,針對尹案及拉法葉艦軍購案,指示成立特調小組偵辦,宣示「不惜動搖國本,也要查辦到底」,2013年底郭力恆服刑期滿出獄,翌年4月最高法院判決拉法葉艦佣金案定讞,認定郭、汪涉收佣金104億台幣,但汪傳浦已於2015年1月病逝於英國。

=============================

「台灣川普」?
2016-11-16 06:00
推文到plurk

川普贏得美國大選,台灣某些人的反應,以唯恐天下不亂來形容也不為過。先是,有人批評新政府押錯寶,但川普首批任命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去年十月曾率團來台拜會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另,有人開始鼓吹「台灣川普」,二○二○出馬競選總統。沒錯,台北市也有柯文哲現象。但這位被點名的商人,算是政治素人嗎?他的國家認同,素嗎?他對民主改革,素嗎?他之於歷次選舉,素嗎?即使將來政治素人有機會,會是這位仁兄嗎?經常為國民黨助選,如今國民黨遭唾棄,淪為完全在野的小黨,大家難道會忽然忘記他們的緊密關係,而視之為政治素人?
其實,談論此一議題之前,應該先檢驗現有政治素人的成績,才能推論素人執政的未來空間。柯文哲也好,川普也好,假使施政成績斐然,想必會提高選民的胃口。但如果他們施政成績平平,甚至背離選民當初的期待,大家對再加一位政治素人的興趣自會降低。現在,有人急著點名作文章,只讓人感受到他們或者認定國民黨已經希望渺茫了,或者想卡住非政治素人問鼎黨主席進圖二○二○,所以大力推銷非典型選戰。而下猛藥,也得下對藥,國民黨的民意支持度低迷,從洪習會、黨產保衛戰到退將赴北京聽訓,只會讓該黨繼續探底。國民黨抗拒自我改革、貼近民意、認同台灣,基本盤太離譜,單靠一個不怎麼素的政治素人,恐怕不足以成事。
話說回來,政治素人甚至政治強人,在台灣也未必沒有市場。民主亂象,在台灣一直受人詬病,政黨輪替兩次此一問題依舊存在,於是,不乏治亂世用強人的想像。回顧總統直選以來,似乎只有李登輝的領導力夠強,他把自己從「威權強人」轉型為「民主強人」,堅決推動了民主化的許多重要里程碑。此後,陳水扁,馬英九,既非「威權強人」,也不是「民主強人」,無法掌握、駕馭民意流水,所以重大政策屢逢阻力難以開展。蔡英文上任僅半年,目前尚難定論,但年金改革、工時休假等議題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完全執政卻對被放大的工團抗爭束手無策落得勞資皆怨,換閣揆閣員的流言從未止息,不得不令人擔憂。
台灣已經走上民主,但多屆政府的跌跌撞撞,往往令人懷念蔣經國時代,實屬諷刺。這位「威權強人」晚年開放有限度的民主,但是台灣經濟卻在他有效率的行政下成長繁榮,而且大多數人分享到經濟進步的成果。可喜的是,儘管台灣產業經濟就業分配不如以往,主流民意在近年選舉的取向仍很清楚,亦即,大家並不歡迎「威權強人」,選民支持的對象本質上須是民主的,他必須鞏固主權在民的價值,而不是走回頭路。如果因緣際會,台灣大選浮上一位「威權強人」式的候選人,以及想像他的背後連結到對岸的另一個「威權強人」,則選民的取捨應非困難之事。
「台灣川普」,目前還是假議題。倒是,點名連結中國的商人在台灣複製川普現象,不禁令人聯想到香港經驗。一九九七至今,北京對香港的全面管治,連民選的立法會議員也可以經由人大釋法指導司法判決取消資格,基本上就是透過聽令於北京的商人擔任特首來鋪陳的。如此「商人有祖國,祖國在中國」,一旦台灣也出現這樣的政治素人,那就不是選總統,而是選特首了。避免這種川普複製品,蔡英文的責任不小。如果任由國民黨人在內部與兩岸暴衝,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工時休假等治絲益棼,活絡產業經濟也未見有感政績,甚至爆發嚴重的政治信任危機,賭爛選民的數量累積到臨界點,那麼,再難看的劇本也許還是有機會上演。

 

不會取消退休俸 退將赴中若違規將開罰

我退役將領屢不聽勸,赴中國參加官式活動,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要求各部會研議,必要時可取消退休俸。但官員透露,政院傾向涉密層級高之官員與將領,管制3年後,由原機關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列管報備,若違規不會取消退休俸,而是處罰鍰1至5萬元。林全日前指示政委林美珠責成各部會檢討,如何防止退將或涉密層級高的官員前往中國,以免妨害社會觀感和危及國家安全。林美珠說,政院將提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和《國家機密保護法》,待林全拍版修法方向後,就可送行政院會通過,再交立法院審議。官員表示,修法中訂有「退將條款」,明列涉密一定層級以上將領,就算管制期已過,也不得赴中參加政治性活動,否則將處罰緩。退輔會官員說,目前對政務次長及中將以上的退役人員,人數約數百人,會考慮採長期或是終身報備制;至於未報備而到中國參加官式活動,均將以罰款處理,但不涉退休俸。綠委李俊俋批:「有些人就是為了政治活動而去,不是罰錢多寡的問題。」未來仍會推修法,退將赴中若侵害國家主權或損及尊嚴者,須停發月退俸,並延長高階退將赴中管制年限。藍委江啟臣說,退將去中國參加政治活動社會觀感不好,但如何避免,可以有更好的做法,如建立對國家的認同與向心力等,除了消極面的裁罰,積極面更要去想如何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