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瑟槍/1894年駐台抗日之劉永福黑旗軍使用之-毛瑟槍Mauser與雷明頓槍Remington/中國最早使用毛瑟步槍的國家之—+台灣軍隊使用武器是當時德國製主流槍枝並不落伍,但自製後的品質不知狀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j2MC6F

------------------------------------------------------

乾隆御用獵槍將拍賣 估價破5千萬新台幣 | 陸港傳真 | 兩岸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HnN7dQ

乾隆皇帝御槍將在倫敦拍賣 估價150萬英鎊
人氣: 135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6-10-11 5:25 AM 標籤: 乾隆, 拍賣, 蘇富比
【大紀元2016年10月11日訊】英國倫敦蘇富比拍賣行將在11月拍賣中國清代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獵槍,這個中國珍寶被估價150萬英鎊。


英國《衛報》9日報道,這支獵槍是18世界皇家車間給皇帝專門製造的特供獵槍,上面鑲嵌著金銀,槍上刻有四個漢字,讚揚這把槍品質上乘,乃「第一神槍」。據悉這支槍為乾隆愛物,曾給他靈感作詩一首,來稱讚這支槍的準確性和皇帝的狩獵技術。

蘇富比拍賣行中國藝術品高級主管羅伯特·布拉德洛說,這支獵槍代表中國皇家工藝的巔峰,是蘇富比迄今拍賣的最好的御製火槍和最重要的中國珍品之一,「「這把槍的歷史意義怎麼強調都不為過——這是拍賣過的中國寶物中意義最重大的。」目前尚不清楚這支獵槍緣何流落至英國。

乾隆皇帝在1735至1796年統治中國,滿族人以擅獵會武為榮,乾隆皇帝喜愛狩獵,也是收藏家和藝術愛好者。

報道稱,幾幅同時代的畫作展現了皇帝用類似火槍狩獵的場景,而乾隆在去世前一年,還在避暑山莊就狩獵作詩。

據悉乾隆擁有多款御用火槍,分別取名「百中槍」、「純正神槍」、「威遠槍」等。尚不清楚下月拍賣的獵槍屬於哪一款。

-------------------------

乾隆御用獵槍將拍賣 估價破5千萬新台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11 10:08聯合報 記者林克倫╱即時報導

乾隆皇帝御用獵槍。(蘇富比官網)
乾隆皇帝御用獵槍。(蘇富比官網)
新華社引述英國衛報報導,清代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獵槍,將於11月在英國倫敦蘇富比拍賣行拍賣,估價150萬英鎊、(約合5千多萬新台幣);這支獵槍製造於18世紀,屬於專門為乾隆打造的皇家特供獵槍,配以金銀裝飾,槍管處刻有漢字,彰顯其卓越品質。
蘇富比拍賣行中國藝術品高級主管布拉德洛說,這支獵槍代表中國皇家工藝的巔峰,是蘇富比迄今拍賣的「最重要的中國珍品之一」,目前尚不清楚這支獵槍為何流落至英國。

乾隆是清朝第六位皇帝,1735年即位、在位60年,喜愛狩獵和藝術品收藏。他擁有多款御用火槍,分別取名「百中槍」、「純正神槍」、「威遠槍」等,現尚不清楚下月拍賣的獵槍屬於哪一款。乾隆皇帝御用獵槍。(蘇富比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