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瘋「臉基尼」 將推京劇臉譜款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t2wXOO

-------------------------------------------------------

沙國大解禁?宗教領袖鬆口 「女性不必穿全罩式長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11 09:56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最高宗教機構「高階伊斯蘭學者委員會」(Council of Senior Scholars)一名高階神職人員表示,沙國女性需要穿著得體,但不需要在公共場合穿黑色全罩式長袍「阿巴雅」(Abaya)遮蓋身軀。
沙烏地阿拉伯最高宗教機構一名成員表示,沙國女性沒必要穿阿巴雅長袍。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最高宗教機構一名成員表示,沙國女性沒必要穿阿巴雅長袍。美聯社
根據沙國法律,目前沙國女性必須穿黑袍。不過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誓言讓國家煥然一新,實施許多新措施促使社會現代化,並放鬆對女性的限制。
謝伊穆蘭克(Sheikh Abdullah al-Mutlaq)9日表示:「伊斯蘭世界有超過90%的虔誠穆斯林女性未穿『阿巴雅』,因此我們不該強迫女性穿『阿巴雅』。」
這是沙國首次有高階神職人員如此表態,可能構成未來沙國法律的基礎。不過謝伊穆蘭克的干預在網路引發強烈反應,民眾褒貶不一。
一名推特網友表示:「阿巴雅是我國宗教的一項傳統,關乎到每一個人,這可不單是宗教的問題。」
女性若未穿阿巴雅且可能被與自己無關係的男性看到的話,就會被宗教警察懲罰。路透報導,2016年有一名沙國女性在沙國首都利雅德大街脫下阿巴雅而遭拘捕。
不過近年沙國女性開始穿上色彩更繽粉的阿巴雅,不再只有傳統黑色的選擇了,國內部分地區女性在長裙、牛仔褲外套上阿巴雅的情形也日漸普遍。
穆罕默德推動「願景2030」(Vision 2030)的國家政策,其中一項目標就是讓女性獲得更多自由。現在沙國女性需遵守性別隔離的嚴格規定,直到去年9月沙國才撤銷女性開車禁令,並首度允許女性參加沙國國慶日慶祝活動,12月舉辦首場沙國女歌手的公開演唱會,吸引數千名女聽眾為之喝采,接著今年1月沙國才同意女性在部分城市體育場看現場的足球賽。到連到現在,這些場合都還是男性專屬的地方。
沙國的男性監護人體制規定,女性若未有男性監護人陪同或允許,不得申請護照、出國、結婚、開帳戶、做生意、動例行手術、出獄等,因此這也使沙國成為中東性別最不平等的國家之一。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法律,沙國女性在公共場合必須穿阿巴雅長袍,以免被陌生男性看到。美...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法律,沙國女性在公共場合必須穿阿巴雅長袍,以免被陌生男性看到。美聯社


比基尼 https://youtu.be/nzxAehZfdIs?t=92
穿比基尼代表很EASY? 網紅細數旅行時會遇到的兩性差異 - https://goo.gl/7Y9hT6


比基尼辣妹騎單車遊街 港都冬天好火熱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NGjHbm


為什麼中東黑袍女子,有的要戴面紗有的不用?關於中東黑袍文化的4件事
www.businessweekly.com.tw查看原始檔
圖片來源:Tribes of the World@flickr CC BY 2.0
在阿拉伯待了幾年,回台灣時,第一個總是被問到:「那邊女生是不是全身都要遮起來阿?」
台灣人對中東的印象,除了恐怖份子、戰爭之外,便是嚴謹又保守的伊斯蘭文化。在這之中,阿拉伯女性穿著傳統黑袍(Abaya),遮住頭髮跟臉的形象,又是這個文化的神祕象徵。對當地人來說,黑袍象徵著他們遵從和信仰的文化,穿著黑袍,表示認同伊斯蘭的價值觀。
開放的杜拜 當地人比警察更像警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阿拉伯世界中最開放的國家之一,因為旅遊觀光、大量引進外國人才的關係,杜拜又是其中最為西化的城市。在杜拜,政府並沒有明確規定女性必須穿著黑袍或是戴頭巾;假日的海邊,也常常有外國女性穿著比基尼,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如果不特別留意,走在杜拜的街頭,單就路人的服裝,不會感覺跟非阿拉伯世界有太大差別。雖然沒有硬性規定女性要穿著黑袍,但在法律上,杜拜警察還是可以依據服裝不恰當來警告、甚至逮捕人。
服裝的原則,女生的裙褲不短於膝蓋、不能穿無袖。這個原則也被寫在各個公共場合入口的標示規定上;如果不合規定,保全有可能把你擋在外面。但因為大量外來人口聚集在杜拜,只要不太誇張,當地保全、警察大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而一些比較傳統的當地女性,看到不合宜的穿著,會很激動的主動「提醒」一下!
黑袍不只一種,阿拉伯女性從裡到外的百變穿搭
仔細觀察,同樣是黑色長袍,其實大有玄機。從材質、繡花、剪裁上,可以明顯看出等級的差別:便宜的一套從台幣一千塊(通常賣給觀光客),到有牌子的好幾萬塊都有,更不用說上面鑲鑽鑲金的了。除了袍子本身之外,許多女生也喜歡在各種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下功夫。看得到的部分,除了名貴高根鞋,臉部的妝容也是重點項目。在杜拜,幾乎看不到不帶妝出門的當地女生;外人看不到的部分,可以從百貨公司裡的Victoria’s Secret永遠聚集了滿滿的黑袍女子略探一二。
既然愛美,為什麼不脫掉黑袍,讓人看到黑袍下的Prada時裝?對當地人,信仰是一切行為的準則,生活中每個決定都圍繞著教義的規範,穿黑袍,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況且,為什麼穿著好看的衣服一定要給陌生人看?又,誰說歐美時裝比黑袍漂亮呢?審美價值觀可以有很多面向。
戴面紗,端看家中長輩態度
伊斯蘭教義中並沒有明確規定長袍的顏色,傳統以黑色為主,至於女性身體遮掩的範圍,在極度父權主義的伊斯蘭文化中,大多由家中父親或是兄長來主導。在較為開放的家庭中,女生可能只需要披上披風般寬鬆的帽子就可以了,這時候,中東女生特有的美麗棕髮,就會從帽沿中若隱若現。
較為嚴謹的家庭,可能會要求女生帶上潛水帽般的頭套,在裡層把頭髮整個罩住,從外面完全不會有機會看到頭髮;更甚者,女生可能要戴上不透明的面紗,只能露出眼睛,手部也可能要戴上全黑的手套。戴不戴面紗,並不是「結婚前」或「結婚後」的差別,而是看家中「男性長輩」的態度,如果他們要求戴上面紗,在傳統伊斯蘭家庭觀念裡,女生通常不會(也不能)說不。
黑袍是杜拜人對自己文化的驕傲
圖片來源:Tribes of the World@ Flickr , CC BY 2.0
傳統服裝代表一個文化的精神,雖然服裝細部會隨著審美觀的改變而做修正,但整體樣式上,依然傳承著文化的歷史。日本的和服、英國的西裝、中東的黑袍,都是他們文化的驕傲,年輕人也很願意在日常生活中穿。有一次,一個當地朋友這樣問我:「怎麼好像沒看過你穿台灣的傳統服裝?你們從小到大都一直穿西式的衣服嗎?」
台灣過去百年間經歷的種種,讓分散的國族認同還沒有重新聚合,因此,若是問什麼是台灣人獨有的「服裝」,實在沒有一個答案。受邀到柏林時裝周的設計系學生,將最能代表台灣神祇的媽祖結合時裝送到國際媒體面前;又或服裝設計師高勝忠(原住名姓名:安德烈.沙布喇),將排灣族神話化為圖騰,設計出擁有獨特色調與線條的洋裝…。服裝是文化意念的延伸,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的台灣人,正在努力地尋找自己眼中的台灣價值。
延伸閱讀:台灣人的全糖,是阿拉伯人的半糖!一個台灣人:從「咖啡文化」看關於杜拜的5件事
作者介紹:
土生土長台北人,清華大學理工科系畢業,就因為單純的不想跟別人一樣,還有高額獎學金的誘惑,來到神祕的阿布達比念書,目前在杜拜做行銷工作。玩樂團、玩旅遊、玩人生。一直以為自己的願望,就是走遍世界的角落,後來發現,出走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找到更愛台灣的理由。


【有玄機】最新毛冷版臉堅尼應市 竟有神秘機關... | 即時新聞 | 兩岸 | 20171015 - https://goo.gl/UqKPrg

2017-10-16_1311342017-10-16_131116  


 

歐盟法院准雇主禁員工包頭巾 法國熱議
發稿時間:2017/03/14 20:00最新更新:2017/03/14 20:30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歐洲聯盟法院14日定,企業可在不帶歧視的前提下,於內部規定禁止佩戴明顯宗教、政治、哲學象徵,以保有中立性。這項認定可能促成法國法規在相關敏感案例上更加明確。(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4日專電)歐洲聯盟法院今天認定,企業可在不帶歧視的前提下,於內部規定禁止佩戴明顯宗教、政治、哲學象徵,以保有中立性。這項認定可能促成法國法規在相關敏感案例上更加明確。
這兩件案例,一在法國、一在比利時,都是有關女性員工包伊斯蘭頭巾的案件
在法國案例中,一間資訊顧問公司於2009年解雇一名女性工程師,因為她替客戶服務時,未依客戶要求拿掉頭巾。
一名律師接受費加洛報(Le Figaro)訪問時說,此案判決關鍵在於一間企業是否可合理地依客戶要求,強制員工遵循宗教中立,「目前,法國法規在這點上還很模糊」。
在比利時案例中,一名女性應徵接待員工作時未包頭巾,工作3年後,她告知雇主決定包頭巾,但雇主以內部有規定禁止佩戴宗教、政治象徵為由,未予同意,最後把她解雇。
報導表示,由於此類案件在歐洲相當敏感,法國和比利時的法院分別要求歐盟法院詳細說明有關職業平等和歧視的法規方針。
世界報(Le Monde)進一步表示,歐盟法院認為,私人企業有權禁止員工佩戴明顯宗教象徵,但不可帶有歧視,也就是不可偏袒或針對特定宗教
這項認定有助於歐盟各國的雇主在執行上有所依歸,也可能促成法國法規更加明確。
目前,法國私人企業的員工可在不傷害自己的健康安全、且不傷害公司良善運作的情況下,表達自己的宗教信仰。
在公共機構和公領域,則以中立為原則,禁止公開表達宗教傾向。1060314

19887953  


 

AAirbkSAAiqWPYAAir6wpAAir6wq  

2016年09月02日01:58
英國周四(1日)公佈民調,支持法令禁止女性穿著伊斯蘭蒙面罩袍「布卡」(burqa)的英國民眾,約為反對者的2倍。
據市調機構「Yougov」所進行的民調,1668名成人中,約有57%表示支持法令「禁止人民在英國穿著布卡」,36%的人「強烈支持」,僅10%「強烈反對 」。
民調進行前,法國蔚藍海岸約有30座濱海度假城鎮 下令禁止全身泳裝布基尼(burkini),引起爭議。反禁令者認為這是仇視伊斯蘭,且侵犯法國崇尚自由的精神。(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

法國禁布基尼其實是為了保護女性平等?
圖片搜尋結果

2016-09-01_100535  

(中央社綜合外電29日電)法國社會因布基尼而起的爭議未息,布基尼禁令可追溯至法國的兩項基本原則,第一是政教分離主義;第二是女性的平等。
布基尼是一種全身泳裝,僅露出臉部和手腳,通常是穆斯林婦女穿著
法國國內約有30座濱海度假城市近期禁止女性在當地海灘穿著覆蓋全身的泳裝。法國最高行政法院26日已推翻其中1座城市的禁令,而這次判決可能設下影響其他城市的判例。
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分析,布基尼禁令可追溯至法國的兩項基本原則。
第一是世俗主義,這種嚴格形式的政教分離主義自1905年一場與天主教威權主義的對抗之後就一直被奉為圭臬。這個原則主張宗教應撤出公共生活,同時也是法國多個禁令的法源(2004年公立學校禁止佩戴頭巾、猶太小帽和過大的十字架等顯眼的宗教符號;2010年公共場所禁止配戴遮蓋全臉的面紗)。
另外一個原則是女性的平等,說來或許奇怪或者輕浮,但是這項原則主張女性應該更裸露身體。許多法國左派更特別強調,應該保護女性免於受到由男性主導的教條所害,而這項主張甚至可以比自由更重要,即使自由是法蘭西共和國的另一個立國精神。
總而言之,對於法國社會黨女性事務部部長羅西紐(Laurence Rossignol)來說,布基尼存在的邏輯就是「將女性身體藏起來以利控制。」(譯者:瞿澄)

--------------------------------------------

「布基尼」愈禁愈夯 銷售飆升
2016-08-27 04:37 經濟日報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法國部分城鎮先前下令禁賣布基尼,布基尼的銷售量反而一飛沖天。 路透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26日暫時中止地方對布基尼(burkini)的禁令,這項爭議短期內看來仍難平息,不過此「伊斯蘭式泳裝」的發明者札妮蒂表示,先前法國多個城鎮發布禁令後,布基尼的銷售量反而一飛沖天。
札妮蒂(Aheda Zanetti)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說,布基尼顯然愈禁愈賣,這幾天網路銷售暴增約200%,而其實40%布基尼是賣給非穆斯林女性,代表這種款式泳裝跨越宗教界線,連猶太教、摩門教和佛教徒都很愛。

有些新客戶則是皮膚癌患者,他們認為這種泳裝能避免皮膚直接受陽光照射。

札妮蒂的服飾公司Ahiida自2008年至今已賣出70萬套布基尼,這家公司在澳洲、歐洲、中東、美國和東南亞皆有實體店面。札妮蒂在黎巴嫩出生,現居澳洲,是服裝設計師,之前也擔任過髮型師。她表示,法國數十個濱海城鎮阻止女性穿布基尼的官員,誤解了這套泳衣的含意。

她說:「布基尼象徵自由、快樂和生活方式的改變,你不能禁止穆斯林或任何女性穿布基尼,她們有選擇的自由。」

-----------------------------

----------------------------------------------- 

臉基尼

--------------------------------------------

2014-02-18_0735462014-02-18_080136  912648

 

----------------------------------------------------

超正比基尼辣妹示範飛機安全逃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x6do3W
中國大媽瘋「臉基尼」 將推京劇臉譜款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t2wXOO
「facekini(臉基尼)」這款防曬頭套居然登上紐約時尚雜誌《CR FASHION BOOK》套上「facekini(臉基尼)」拍攝照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RgZh0B
麥金尼身材超火辣/辣模廣告全裸秀「超級盃」 34E雙乳劇烈晃動惹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OT26z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