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音禪寺建於民國二年,位於關西鎮鳳山溪上游之牛欄河河畔,廟宇壯觀,大殿供奉釋迦牟尼佛祖。潮音禪寺不同於台灣傳統的廟宇,屬於泰國式的佛教廟宇。

8/13上午泰國御封華僧大尊長 潮音禪寺第六任主持:上真下頓(俗家名:姜明峰)大和尚圓寂讚頌會場於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80巷10號潮音禪寺舉行。96年接任第7任方丈的悟禪法師

-------------------------------

【新竹/關西】驚見四面佛在台灣♪♪潮音禪寺♪♪ @ 饅頭弟生活大小事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3oZlAO

pdf-潮音禪寺導覽手冊-----------------

新竹關西~泰式風 潮音禪寺 四面佛及三十三觀音巡禮 @ 我心依然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zTygP3

2016-08-13_1229272016-08-13_122944  

------------------------------------------------

【新竹關西】泰國風之特殊廟宇~潮音禪寺 @ 佑佑皮皮.home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goo.gl/KXZA6M

2016-08-13_1221072016-08-13_1221212016-08-13_1221332016-08-13_1221442016-08-13_122154  

--------------------

《關西潮音禪寺》禮佛拜懺 泰式廟

2015-02-20

金碧輝煌的潮音禪寺位於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牛欄河,以及粗坑溪匯流處,是全台第一座泰式外觀的寺廟。殿內供奉三尊來自緬甸的大玉佛,分別是釋迦牟尼、藥師琉璃光如來、阿彌陀佛,近年又在寺外廣場新添一尊青銅打造、號稱全台最高的坐姿「自在觀音」,及後來新添的「四大天王」。

  • 關西潮音禪寺的三尊緬甸大玉佛是該寺的另一特色。(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潮音禪寺的三尊緬甸大玉佛是該寺的另一特色。(記者黃美珠攝)

  • 關西潮音禪寺也入境隨俗,讓信眾拈香參拜。(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潮音禪寺也入境隨俗,讓信眾拈香參拜。(記者黃美珠攝)

  • 關西潮音禪寺(左)以及高19公尺的自在觀音。(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潮音禪寺(左)以及高19公尺的自在觀音。(記者黃美珠攝)

創立於民國二年的潮音禪寺,最早是間「齋堂」,外觀是傳統閩式的三合院。七十九年改建時,因當時住持真頓法師在泰國弘法數十年,工程款獲得泰國信徒不少奧援,才會把禪寺蓋成泰式以為感念。

潮音禪寺與坊間香火廟不一樣,是專供十方信眾禮佛拜懺、法會共修的場所。該廟位在關西中豐路入口牌樓下矗立的是笑顏和善的「天獅」,通過菩提大道踏上彼岸橋,站在橋頭相迎的不是台灣慣見的石獅,而是腳踩蓮花的大象。

儘管天獅威儀堂堂,但是露出白牙的笑臉卻予人親善的感受,該寺廟護法會總幹事鍾金明說,這代表佛法慈祥、歡迎十方信眾。

解脫門後的主建物,一根根高聳的白柱,搭配屋頂邊緣和門、窗閃著金光的裝飾邊條,呈現類似印度、南亞一代佛教寺廟的華麗風,側邊則是泰國四面佛,供桌充滿了大象的圖騰,牆面神像浮雕也是泰式的。

雖然潮音禪寺鼓勵信眾帶著「心香」前去禮佛,但也入境隨俗提供信眾拈香參拜,只是寺內的香爐上只見大象和獅子,不像台灣香爐多是被九龍子之一的「狻猊」盤旋其上,充滿異國情調。

悟禪法師說,該寺是純佛學的禮佛拜懺、共修所在,不講神通,強調個人禮佛內心和菩薩的「感應」,和坊間鄉親求助宮廟的外在「靈感」不同。(記者黃美珠)

地址在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八十巷十號。

電話:(03)5872267

潮音禪寺全球資訊網

關西潮音禪寺簡介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潮音禪寺/217281084955253

潮音禪寺 寺廟網址: http://www.gcit.org.tw/

寺廟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80巷10號

寺廟電話: 03-5872267

傳真: 03-5875383

Email: abc2267.abc@msa.hinet.net

潮音禪寺創立於公元1913年,位處新竹縣關西鎮。距今有百年歷史,在鳳山溪與牛欄河兩流域交會,群山環抱,山明水秀,地靈人傑,是個修習佛法的好地方。經由歷代祖師蓽路藍縷,一步一腳印精心規劃,才有今日完善規模。

時有諸山長老,高僧大德前來參訪,將成成為佛教藝術的重鎮。由於第六任方丈真頓長老,泰國法務繁忙,無法兩邊兼顧,在殊勝因緣下,悟禪法師於2007年12月16日接任第七任方丈。

法師陞座後即盡心為寺規劃更好格局,購置土地,鋪設道路建造彼岸橋,以方便十方信眾通行之要津。並在河堤邊設計休閒步道,與上游的親水公園相連,構成風景宜人的景點,發展關西觀光資源,促進學佛風氣。

關西潮音禪寺 悟禪法師陞座住持
2007/12/20 | 作者:圖與文/人間社記者陳世立 | 點閱次數:2682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新竹縣關西鎮潮音禪寺十六日湧入一千多人,參加第七任住持悟禪法師陞座大典,人潮滿到停車場都一位難求。

在大雄寶殿舉行的陞座大典,於鐘鼓齊鳴聲中,由真頓老和尚為悟禪法師送位淨心長老監交印信後,包括佛光山等各地諸山長老,及新竹縣長鄭永金、政府及地方代表等貴賓,在觀禮後紛紛致賀,場面莊嚴又喜氣。

潮音禪寺新住持悟禪法師並邀請諸山長老及貴賓,為譗菩提道彼岸橋豃舉行動土儀式,活動最後在佛前供後圓滿禮成。圖與文/人

-----------------------------------------------------------------

全台最高坐姿觀音落成
2013年12月09日 04:10 陳育賢/竹縣報導

全台最高坐姿觀音落成
新竹縣關西鎮潮音禪寺內全國最高的坐姿觀音青銅像,8日盛大落成。(陳育賢攝)
全台最高的坐姿觀音青銅像,8日於新竹縣關西鎮潮音禪寺盛大落成,觀音像總高19公尺、總重42噸,歷經2年多完成,成為關西地區的新地標。

潮音禪寺觀自在菩薩聖像開光安座典禮,昨天上午由副總統吳敦義、潮音禪寺住持悟禪法師、開座大典主任委員前縣長鄭永金等人共同主持剪綵,吸引數千信眾前往觀禮。

吳敦義致詞時以4句7言詩致賀潮音禪寺,他表示,「萬眾騰歡賀北台,善男信女十方來,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

創立於民國2年的潮音禪寺,位處關西鎮鳳山溪、粗坑溪與牛欄河3流域交會處,原為傳統三合院建築,民國79年因當時住持法師長年在泰國修行而為感念泰國,因此改為仿泰式風格重建,成為國內首座泰式風格的寺院,大殿外右前方還供奉1尊金身四面佛,相當特別。

潮音禪寺總幹事鍾金明指出,96年接任第7任方丈的悟禪法師,籌設文化長廊,並供奉彌勒佛、33座自在觀音,成為牛欄河畔宜人的景點,也帶動關西地區的觀光人潮,之後更籌畫興建青銅打造的全台最高、最大的觀音聖像。

此傳統式法像的坐姿觀自在菩薩聖像,是在2年前動工,全像以青銅製造,高19公尺,為目前全台最高的觀音青銅像,加上該地占地817平方公尺,已成關西地區的新地標。

(中國時報)

---------------------------------------

[台灣‧新竹‧關西] 潮音禪寺 ~ 全台首座泰式風格建築寺廟 @ 跟著歐拉玩GoGo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BNWMVg

1387129529-381704958_n1387129451-679748785_n1387129273-2770374357_n2016-08-13_122154  

-----------------------------

【新竹關西】隱身在關西的泰國風廟宇~潮音禪寺! | aiko。手感溫度.愛生活 - https://goo.gl/EaZ07j

離開了關西天主堂,
我們就到了另一個風格迥異的廟宇!
潮音禪寺~

 

頓時有點慶修院的FU,
好多佛祖排排站!

 

每尊都好莊嚴!

 

走過解脫門,
可以忘卻不想要的記憶媽...

 

一看到這個廟宇,
我頓時不敢相信我身在關西!!!
好像泰國的廟宇阿~

 

看到黑色的金爐,
才相信身在台灣~

 

好美的建築~

 

 

 

就連香爐都很精巧!

 

 

 

供奉的好像是如來佛祖!

 

 

 

佛祖阿,請讓我成為真的攝影師吧!
我猜KJ心裡一定要這樣想著,哈~

 

 

 

廟宇非常的華麗,
金碧輝煌~

 

 

 

就連神瘦也不一樣,
非常的怒象!

 

 

KJ很適合擔任神獸的職位,哈!

 

神獸也遠眺著山嵐,
不過因為廟宇還沒完全修建完畢,
旁邊還放著一簍簍的建材!

 

台灣,真的處處是美景阿...

 

跨過彼岸橋,你想去哪裡?

 

橋柱都有敬語~

 

不愧是泰國廟,
當然要有金象坐鎮!

 

 台灣的廟宇大部分是道教!
而潮音禪寺是真正的佛教廟宇~

外觀少見,有空來關西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奇妙的廟宇啊!

潮音禪寺
新竹縣關西鎮東安里下三屯1號 

------------------------


關西天主堂

119712542_3610967578922390_2508242568221244246_o119746547_3622630917748492_4858609006296714183_n119746199_10223361557096990_3231109937953825583_n119596549_3596424097034293_4956771273386165861_o119553332_3610967822255699_4010007347281123619_o (1)119712542_3610967578922390_2508242568221244246_o (1)119553332_3610967822255699_401000734728112361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