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機!綠能躉購費率首增農廢 每度給5.1407元
2022/01/08 18:21綠能躉購費率+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農業廢棄物+農廢、事業廢棄物還是一般廢棄物
新商機!綠能躉購費率首增農廢 每度給5.1407元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1G1w4k
經濟部能源局預告的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中,首度新增農業廢棄物,每度給5.1407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一年農業廢棄物產量高達480多萬噸,因管道少、蒐集成本高,難以去化,以循環經濟角度出發,經濟部能源局預告的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中,首度新增農業廢棄物,且每度費率優於一般與事業廢棄物。
國內農業部門一年產出的農業廢棄物逼近5百萬公噸,能源局官員表示,農業廢棄物有稻稈、稻渣、樹枝等,因國內多是小農,考量業者的回收成本會比一般廢棄物還高,因此農業廢棄物首次獨立,並給予較高的每度5.1407元。
台鋼集團旗下榮福去年剛取得屏東崁頂垃圾焚化廠ROT案,榮福總經理張耿榕表示,以崁頂焚化廠為例,可分成榮福自收事業廢棄物處理,另一部分協助當地環保局處理一般、農業等廢棄物。
張耿榕指出,從躉購費率上就能看出政府鼓勵方向,只要費率高、具有誘因,大家就會想辦法往這裡布局。不過想要拿到較高的費率也不簡單,焚化爐必須專門燒農業廢棄物,否則混燒就只能算一般廢棄物,而每度價差將有1.2元。
能源局表示,因農廢費的躉購率高,需要是新設的設備外,也需要先經過農業單位要認證,才能取得高費率。
至於燃燒物的熱值會影響到焚化爐壽命,張耿榕指出,不管是農廢、事業廢棄物還是一般廢棄物,關鍵都是要先分類,達到均值,才是最有效處理。新商機!綠能躉購費率首增農廢 每度給5.1407元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1G1w4k


 他巧用廢輪胎 組戰車入社造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rjoRwh

2017-07-25_075726.jpg


 

廢輪胎沒人要 汽車保養廠塞爆

2016-07-03

利潤大降 回收業者也不要了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廢輪胎輔助燃料供過於求,台中市回收業者也因利潤見底,近幾月不再主動回收汽車廢胎,汽車保養廠廢胎塞爆,市議員張玉嬿和蔡雅玲二日表示,廢胎有「押胎費」,又是公告回收廢棄物,要求環保局回收清除。環保局回應,若業者主動載至各區清潔隊,保證免費回收。

  • 廢輪胎堆積如山,市議員張玉嬿擔心引發有毒氣體,甚至孳生病媒蚊。
(記者黃鐘山攝)

    廢輪胎堆積如山,市議員張玉嬿擔心引發有毒氣體,甚至孳生病媒蚊。 (記者黃鐘山攝)

有「押胎費」 議員要求環局回收

廢輪胎是環保署指定應回收項目,自行車至貨櫃車每個輪胎附加回收清除處理費,從一.五元至八百廿五元不等,自小客為四十六元,俗稱「押胎費」。回收商從保養廠收購汽車廢胎後,賣給處理廠加工,再轉售給廠商做為輔助燃料。

汽車保養廠業者說,過年之前都有人來收廢胎,每條給三至五元,但近幾個月卻乏人問津,免費給也不收,廢胎不能亂丟,清潔隊又說這是事業廢棄物而拒收;機車行老闆也抱怨,清潔隊雖收廢胎,但一次不能超過三個,否則會擠壓一般廢棄物。

回收業者則表示,台中有兩家廢輪胎處理業,以前一公噸收購價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元,近來兩廠後端加工的膠片或膠粉供過於求,收購廢胎價格大降又限量,回收已沒利潤,現在憑交情賠本回收,做功德啦!

環局:載來清潔隊 免費處理

張玉嬿說,回收商廢胎堆積動輒上百噸,天氣這麼熱,恐引發有毒氣體或孳生病媒蚊,環保局既受環保署補助,也該為「押胎費」負責,應主動回收保養廠汽車廢胎,否則恐累積堆到街頭,後患無窮;蔡雅玲也說,回收執行有困難,應重新檢討,想出一勞永逸的辦法。

環保局表示,清潔隊有回收自行車和機車行的廢輪胎,一年處理二千多公噸,但因汽車廢胎體積大又重,屬事業廢棄物,由回收業者處理。目前汽車廢胎處理鏈出了問題,業者可主動將廢胎載至各區清潔隊回收,保證免費處理,但最終仍有賴環保署儘速協助解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