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問候 英王室公布威廉凱特全家福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TZPdni


凱特王妃髮型有公式!御用髮型師:王妃最在意... - 自由電子報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 http://goo.gl/SwfEKI

皇室王妃的存在,對世界有什麼貢獻?
LIFESTYLE 新鮮事
許多年輕人對於王室存廢的立場大多偏向廢除,他們無法理解王妃或是公主的功能為何?也不在乎皇族生活,對於全球最負盛名的英國王室,更有年輕人完全不認得任何一位王室成員。


‹›
撰文/Olivia Muller 翻譯/郭亞平 Photo/Marie Claire France
接待重要貴賓,拜訪醫院,出席頒獎典禮,擁抱孩童,這些都是屬於全球各國的王妃、公主的任務範圍,儘管她們童話般的日常生活遠離常民社會,然而她們臉上的微笑依舊征服世界,成為眾人追捧崇拜的偶象。

許多年輕人對於王室存廢的立場大多偏向廢除,他們無法理解王妃或是公主的功能為何?也不在乎皇族生活,對於全球最負盛名的英國王室,更有年輕人完全不認得任何一位王室成員。
從摩納哥夏琳王妃、西班牙雷蒂齊雅王妃,還有英國凱特王妃,她們美貌出眾、舉止優雅,投身公益慈善,令世人為之傾倒。尤其是近年來英國凱特王妃更是成了時尚指標,舉凡她穿過的衣服,絕對熱銷。漸漸地,她樹立了完美女性的典範。然而,我們深入探究卻發現在女性不斷追求平權的當代,王妃是一種詭異的存在,她們經濟無法獨立,不被允許工作,嫁入皇室後被迫放棄自己的事業西班牙王妃原是一名傑出的新聞主播,凱特王妃是運動全能健將),完全與女性解放自由的路線相悖離。她們被設定為不能動怒,也不能有黑眼圈,始終保持溫和,慈善的形象,被架在王妃寶座上,她們能開心做自己嗎?

究竟王妃能對世界有何貢獻?在這世局紛亂,戰亂頻仍的時代,王妃的確能為世界帶來和平,化解僵局,減少紛爭。2013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修改了王位繼承法,或許有一天公主或是王妃繼承王位,她們擁有權力改變自己的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