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拿超誇張的「7千億存單」到郵局領現立刻被警察逮捕,但警方隨後卻在共犯身上發現更令人傻眼的東西!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生活中常見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但如果有人拿著不可思議的高額存單到郵局提醒現金,想必不管是誰都會起疑心。最近就有一位住在台北市的51歲許姓女子,拿著有「7千億面額的存單」到萬華區的青年郵局領錢,郵局人員察覺異狀後立刻報警處理,而警方也立刻戳破了這位女子的陰謀!

▼這位許女先是拿著7千億的存單影本要到郵局請款,不過櫃檯人員以非正本的理由將她退回。沒過多久,許女又不死心地拿著正本回到了郵局,這筆高額鉅款讓郵局全體上下都不敢大意;經理率先查驗存單,當他懷疑是偽造後,行員又反覆跟許女詢問說:「妳確定要辦?」許女點頭之後,郵局便立刻通知警局。


警方抵達現場後,沒想到女子仍然一口咬定這張存單是貨真價實,絕無偽造;郵政總局遂派出柯姓股長進行鑑定,柯姓股長檢查後表示存單確實是假的:「正常存單的數字是使用電腦印製,但這張存單是用圖章按押,況且郵局也不會開出七千億元這種離譜數字的支票。」

許女在專家解釋後當場啞口無言,才托出這是66歲的谷姓友人請她代領,警方立刻傳喚谷男到派出所;詢問下發現谷男在退休後就居住在高雄,偶爾會拿回收物去變賣,他供稱自己是在高雄市的資源回收場拾獲這張存單,看到面額時也嚇了一跳,之後拿給許女看,許女卻一口咬定是正本,兩人才會上台北來提領。

▼說詞不一的谷男和許女當場便起了爭執,不過警方隨後卻在谷男身上搜出另外一張面額「一兆元」的定期儲金存單,以及「玖千億元」的劃撥儲金支票!他們懷疑兩人打算用偽造的支票詐財,便將兩人以行使變造有價證券罪移送法辦,並繼續追查這些偽造存單的來源。

 

▼警方直呼這兩人「根本是想錢想瘋了」,而網友也愕然說:「有7千億都可以列入全球富豪榜了吧!」、「領7千億想也知道有問題啊!」、「一間郵局怎麼可能有7千億?!」、「一個人腦殘就算了,竟然還有另外一個白癡一起附和!」紛紛對許女和谷男自以為的如意算盤相當不以為然。


7千億擺在生活中的確是個相當不可能的數字,其實郵局幾乎不用辨別就知道有詐了,只能說這兩個人真的太過貪心,完全沒有考慮這些存單面額的合理性啊!動動手指,把這個奇葩的犯罪案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

台南首富是理髮師? 擁百兆紙鈔

2016-12-12

面額最大紙鈔 來自辛巴威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你知道現在面額最大的紙鈔來自哪個國家嗎?答案是辛巴威的紙鈔,一張面額高達十四個○,台南紙鈔收藏家吳藏願開玩笑說,如果這張一百兆紙鈔能兌現台幣,那他就是台南首富,不過現在那張辛巴威紙鈔已經沒有流通。除了世界面額最高的紙幣,吳藏願還有多張令舊鈔迷尖叫的稀有舊鈔,不過吳藏願面對家人不願接手收藏品,直覺得可惜。

  • 吳藏願的收藏品,目前面額最大的辛巴威幣,高達一百兆。
(記者王捷攝)

    吳藏願的收藏品,目前面額最大的辛巴威幣,高達一百兆。 (記者王捷攝)

  • 吳藏願雖然本業是理髮師,但喜歡蒐集舊鈔,自稱是文物尋寶家。
(記者王捷攝)

    吳藏願雖然本業是理髮師,但喜歡蒐集舊鈔,自稱是文物尋寶家。 (記者王捷攝)

  • 金門限量紙鈔。(記者王捷攝)

    金門限量紙鈔。(記者王捷攝)

  • 「大花」百元鈔是目前收藏價最高。(記者王捷攝)

    「大花」百元鈔是目前收藏價最高。(記者王捷攝)

  • 中華民國面額最大的紙幣。
(記者王捷攝)

    中華民國面額最大的紙幣。 (記者王捷攝)

也有南斯拉夫5千億紙幣

今年六十五歲的吳藏願本業是理髮師,但他自稱是文物「尋寶家」,每次拿出辛巴威一百兆紙幣,都開玩笑自稱是台南首富,除此之外,他還有南斯拉夫的五千億紙幣、中華民國面額最高的三十億元紙幣,問他為何會展開他的尋寶之路,他則表示要從約四十多年前他當兵時說起。

還收藏中華民國30億元紙幣

吳藏願說,當時他在金門當兵,去兵仔市採購時,菜市場的攤販找了他一張一角紙幣,紙幣上寫了「限金門通用」,這時他才知道原來當時金門與台灣本島的貨幣沒有流通,所以才開始對「錢」感興趣。

收藏價最高 「大花」百元鈔票

他出社會後,別人賺錢拿去賣車、買房,但他醉心收藏紙鈔,曾經花了七萬多元蒐購稀有貨幣,他說,南斯拉夫與辛巴威這幾張超大面額的貨幣不稀奇,他擁有一張舊鈔迷都愛的、目前收藏價最高的「大花」百元鈔票。

尋寶家吳藏願嘆無人接手

民國三十八年發行的百元鈔票,分為兩種版本,其中一個版本由於印花多彩,被舊鈔迷稱為「大花」,色彩單一的版本稱為「小花」;「大花」目前在舊鈔界一張喊價到十萬元,今年吳藏願還捨不得賣,他常自嘲,雖然他坐擁上兆財富,但感嘆晚輩對他的收藏品沒興趣,若收藏品沒遇到知音,也許哪天就會捐給博物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