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戰機老舊釀禍?王定宇:2026年前會全數汰除 https://bit.ly/3mxRWFg
驚!台東志航基地F-5E戰鬥機失事墜海 軍方證實 https://bit.ly/3kGUv7q


名為“太公令”的F16戰鬥機/F-16飛虎隊塗裝彩繪機曝光/F-16戰隼戰鬥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太公令",二次世界大戰中戰功顯赫!並從未被擊落的傳奇戰機/中國戰區上最出名的兩架P-40 及P-51 戰機,一架就是名為“太公令”的P-40 戰機/名為“太公令”的F16戰鬥機/F-16飛虎隊塗裝彩繪機曝光/F-16戰隼戰鬥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飛虎旗是明朝軍隊的旗幟/北港鎮哨角藝陣「震威團」保留1面清朝飛虎繡旗/台灣民主國國旗 虎旗,反清復明意識型態仍十分強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FireShot Capture 033 - 臺灣古寫真上色x今昔時光機交流團 - 1938年2月23日,為中華民國蔣介石勢力出戰的蘇聯志願飛行隊(Soviet Volunteer G_ - www.facebook.com

1938年2月23日,為中華民國蔣介石勢力出戰的蘇聯志願飛行隊(Soviet Volunteer Group),駕著斗大車輪黨徽的軍機由中國漢口起飛轟炸日治下的臺北松山,朝日新聞拍攝災情景象。圖說「中國飛機空襲造成民家受損---(1) 臺灣古寫真上色x今昔時光機交流團 | 1938年2月23日,為中華民國蔣介石勢力出戰的蘇聯志願飛行隊(Soviet Volunteer Group),駕著斗大車輪黨徽的軍機由中國?... | Facebook https://bit.ly/3vdw4XE

---------------------------------------

飛虎隊P-40戰鬥機。(資料照)   圖:翻攝維基百科/GFDL 1.2
新頭殼newtalk2021/11/19
飛虎隊是和「中華民國」合作的 中共為何突然慶祝? 專家點出這關鍵原因 https://bit.ly/3HAU3U6
二戰期間,驍勇善戰的「飛虎隊」為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對抗日本,中共一向不太敘述這段歷史,中國外交部於 18 日突然宣布,中共政協在 16 日舉辦了美國飛虎隊來華抗戰 80 周年紀念視訊會議,弔詭的是,「飛虎隊」領袖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的反共傾向過去被中共視為眼中釘,不斷抹滅其抗日功勞,為何開始紀念起飛虎隊?對此,《大紀元時報》專家沈舟今 (19) 日認為,中共此舉是為了緩解過去 2 年來的惡行造成的中美僵局。
飛虎隊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 1940 年代早期在緬甸展開行動,支持國民黨領導人蔣中正對抗日本,在被占領的中國領土執行危險任務,並擊落數以百計架敵軍轟炸機
「飛虎隊」領導人美國陸軍航空隊退役上尉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對台貢獻極大1949 年後,還曾赴台灣協助國民政府組織民航局,返回美國後也一直支持台灣,曾是長期以來台灣與美國維繫邦交的歷史象徵。但因其反共態度,中共掌權後,一度抹殺「飛虎隊」的功勛,還多次撰文汙衊陳納德,1950 年代,將陳納德定為反動的飛賊,持續到 80 年代。
即便如此,陳納德在美國有著崇高的地位。 1957 年,美國空軍成立 50 周年慶典上,陳納德將軍成為美國空軍十大領袖之一,在美國一直有「飛虎將軍」之稱、 1958 年被批准晉陞為中將;同年,陳納德逝世,終年 63 歲。美國國防部以最隆重的軍禮將陳納德安葬在華盛頓阿靈頓軍人公墓。他的墓碑正面是英文墓誌銘,背面標註中文「陳納德將軍之墓」,是阿靈頓公墓中唯一的中文墓碑。
而中共直到 1984 年才承認陳納德對抗戰的貢獻, 2010 年,美國前總統卡特來到「飛虎隊」曾駐紮的湖南懷化芷江機場,為陳納德雕像揭幕。
至於中共態度為何最近有了 180 度大轉彎?沈舟分析:「過去近 2 年裡,中共一系列惡行導致中美關係陷入僵局;現在,中共不得不急於打破僵局,於是又搬出了『飛虎隊』,卻再次曝光了中共假抗日的歷史事實,以及曾經對陳納德將軍的洗腦式誣衊。無論美國、台灣還是世界各國,對中共政權的伎倆也該徹底清醒了。」飛虎隊是和「中華民國」合作的 中共為何突然慶祝? 專家點出這關鍵原因 https://bit.ly/3HAU3U6

2021-11-19_1700492021-11-19_170118AAQT5f0.img


獨家》驚艷東台灣!彩繪虎斑F-5戰機首亮相 
 分享獨家》驚艷東台灣!彩繪虎斑F-5戰機首亮相到Facebook 分享獨家》驚艷東台灣!彩繪虎斑F-5戰機首亮相到Line 分享獨家》驚艷東台灣!彩繪虎斑F-5戰機首亮相到Google+
空軍志航基地為714精心彩繪的虎斑戰機,今天上午首度亮相,漂亮塗裝令人驚艷!(記者游太郎攝)
2018-06-23 19:22
〔記者游太郎/台東報導〕被稱為「虎窩」的空軍台東志航基地,7月14日將辦理營區開放,特別以彩繪虎斑F-5戰機為主軸,象徵為孕育空軍小老虎的基地特色,今天現役的彩繪虎斑戰機首度亮相,吸引不少航空迷前往守候,漂亮的虎斑風彩驚艷東台灣!
 空軍志航基地彩繪虎斑戰機,相當吸睛!(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志航基地彩繪虎斑戰機,相當吸睛!(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司令部表示,彩繪F-5戰機共有3架,今天上午8時許,彩繪完成、編號5395的雙座戰機首度升空試飛,以虎斑為主軸,象徵志航,為孕育空軍小老虎的基地,堅守崗位,捍衛領空,並配合戰備需求,機身與機翼為低視度虎斑迷彩,直尾翅則為黃黑相間虎斑,凸顯老虎的勇猛頑強,又不失活潑的一面。
空軍志航基地則表示,基地開放前3架彩繪戰機將陸續亮相,或單飛、或編隊呈現,民眾不妨前往為空軍的幼虎們加油、打氣!
獨家》驚艷東台灣!彩繪虎斑F-5戰機首亮相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Jv26RT

「虎式風采」 空軍F-5戰機彩繪亮相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obhdb9


二戰飛虎隊P-40戰機 9日飛越華府上空 @ Oolxiang烏龍鄉(國防科技)網 :: 痞客邦 :: - https://goo.gl/ZEQJyy


「福」字和「老虎」刺繡,還是位於鞋提和鞋墊上頗具致敬意味的 20 個漢字「十年我戰、紀念續福、雙璧合制、冬二一七、萬夫莫敵」一双联名 NMD 背后的美日纠缠及民国往事 | HYPEBEAST - https://goo.gl/JBuWFq

飛虎隊

2017-12-02_1429132017-12-02_1430392017-12-02_1430472017-12-02_1430552017-12-02_1431002017-12-02_1431082017-12-02_143116  


清醒無比、不帶情緒的公眾辯論----德國如何回應「血與土」政治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德國的起點就是讓所有人都記得,這樣的政治曾經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每一位德國學童都得造訪集中營,這是課表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就和學習寫作和算術一樣。德國的城市有如記憶地景,街道和廣場以反抗者命名,人行道上的小銅片(稱作絆腳石),寫著曾居於這些街道的、大屠殺受害者的姓名和生平。
街道上常能見到紀念物:紀念特定遭迫害團體的牌匾、列出集中營名稱的告示板(「我們永遠不可遺忘的恐怖之地」),以及柏林市中心那一大片證實大屠殺確曾發生的灰柱。
那塊介於主流保守派和PEGIDA、NPD等極右派之間的陰鬱縫隙(或許可以稱作川普區),在德國大致上有如禁區。相對化、以暗示或忽視表達支持、以極右派象徵作為「諷刺」、隱語式的言外之意、偏袒辯護,也都極難獲得容忍。
舉例來說,自反歐盟,轉向民族主義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中,較為溫和派的人士,可以輕易融入美國共和黨或英國保守黨,但也因為立場更偏右的修正派人物,例如挑戰德國紀念文化的霍克(Björn Höcke)等,使得他們在德國有如劇毒之物。
換句話說,「可以接受」和「不可接受」之間的界線明確又嚴格。
梅克爾曾言,德國的未來有賴於繼續將大屠殺視為「對文明價值的終極背叛」。
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耶路撒冷大穆夫提曾向希特勒提議消滅猶太人之時,梅克爾也禮貌又堅決地糾正他:「德國的大屠殺責任,由德國承擔。」
她在下個月選舉中的競爭對手舒爾茲(Martin Schulz)也常大聲疾呼:「AfD並不是『德國的另類選擇』,而是德國的恥辱!」
評論者和政治人物謹慎地捍衛此界線,例如,他們會避開極右派的語體或用詞。他們通常不會將批評者或反對者貼上「賣國賊」、「破壞者」等標籤,也極少使用「蜂湧」、「洪流」來貶低移民。
德國閱讀率最高的右翼花邊小報《Bild Zeitung》曾批評政府處理移民危機的做法,但也自豪地挺身支持「歡迎有需求外國人」的原則;2015年,當時的總編甚至刻意在自家收容難民。
這創造了清醒無比的、不帶情緒的公眾辯論,也比較不會像其他國家那樣陷入嘩眾取寵,或激烈謾罵式的公眾辯論。
12月的柏林恐攻,媒體在報導時只談事實、也沒有恐慌之感;英美媒體(和川普的推特)那樣的激烈反應,與德國的沉靜氣氛亦形成了對比。
言論自由並未受到影響:PEGIDA的遊行會獲得警方保護,有時甚至連民族派政治人物散發傳單都不例外。但自由表達權,仍舊與獲得公眾注目或獲得公眾接受有所區別;霍克在談話節目上展示德國國旗、標誌「德國一千年」(此語與納粹有關聯),其他來賓無分左右派,全都認為他「令人厭惡」。
絕大多數人將極右派運動視為文化現象,而非只是社會經濟斷層的表現(法國、英國和美國有時會如此)。近期出版的《Finis Germania》聲稱德國認同已然遭到破壞,也被排除在部分暢銷榜之外。這種極度謹慎的編輯方式有時會太過頭;筆者認為暢銷榜一事就是如此,但也十分欽佩此事背後的、那絕不允許正常化的決心。
當然,德國肩負著獨特的歷史重擔。
然而,每個國家的民族主義過往中,都有著黑暗的時代,每個國家目前的政治領域裡,也都有極右修正主義派;夏洛特維爾示威中,舉著邦聯的旗幟、反對移除邦聯雕象的計畫,恰恰體現了此事(事實上,納粹曾在美國南部州的種族隔離法案尋找靈感,也研究了種族隔離制,認為那是德國社會的可能模式之一)。
史冊中並沒有大屠殺的國家,還是可以從德國那成熟、警愓、充滿責任感的紀念文化中學習。
在美國,那或許代表移除公共空間中的邦聯象徵;萊辛頓市市長葛雷(Jim Grey)已宣佈了加速此事的計畫。那代表明確地宣示,夏洛特維爾示威者的行為不可接受(並捍衛他們和平示威的權利)。那也代表大聲直指川普那模稜兩可聲明的本質:可憎的惡德之行。


由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狂打蔣經國牌看轉型正義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s://goo.gl/WVJcT7

由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狂打蔣經國牌看轉型正義

twmemory_011453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白熱化,參選人不約而同打出蔣經國牌,以蔣作為號召訴求,「小紙條」、「哽咽」、「餛飩湯」、「PO合照緬懷」花招百出。長期以來,蔣介石、蔣經國(及其他黨國元老們)在黨國壟斷各式資源下擦脂抹粉瘋狂造神,直到這一兩年都還有民進黨縣市長級的人物在臉書分享蔣經國造神影片,愚民洗腦荼毒之深可見一斑。

蔣經國總是一身樸素裝扮,下鄉製造勤政愛民清廉的形象,遮掩了身為極權政權首腦及殺人無數特務頭子的事實,完美形象下,每次提到蔣的婚外情私生子(蔣(章)孝嚴、蔣(章)孝慈兄弟),及外遇對象章亞若離奇死亡事件都好像不存在了一樣。

而在30多年前,一位作家劉宜良(筆名江南),批判這位掌控中國國民黨及中華民國政權特務機構的頭子,不計其數的人被冠以匪諜名義監禁或處決根本是「五0年代的大屠殺大恐怖」,並著作《蔣經國傳》揭發種種不為人知的祕辛。
結果已入籍美國的江南,竟遭蔣政權雇用黑道份子在美國居所暗殺身亡。美方對公民在境內遭暗殺表達震怒,並迅速掌握蔣政權涉案證據,蔣在壓力下只得進行後續調查兇手及責任歸屬的動作,最後一如其他各種爭議事件,責任全推給「本案乃情報局官員獨斷專行所致,非高層授意」,由當時情報局長汪希苓等人出面扛責,汪被判無期徒刑「在家坐牢」,六年後結束「監禁」。

江南遭暗殺,不過是這類事件的冰山一角。不可思議的是,2017年的現在,這款威權體制的代表人物,竟然還能被拿來作選舉的訴求大捧特捧,無疑對不斷宣稱「事情都已經過了」的黨國份子及其支持者重重打臉,也再再提醒我們,威權遺毒從未離我們遠去。

#歌頌蔣如同歌頌納粹
#轉型正義不能等

延伸閱讀: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魁 緬懷蔣經國哽咽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1095008-1.aspx
【較勁】柱姐花蓮吃扁食 憶蔣經國精神未遠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09/1031477//
經國牌好夯 郝龍斌PO蔣經國與父親合照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701100422-1.aspx

右圖:1984年10月中國時報報導江南命案
左上圖:劉宜良(筆名江南)
左下圖:江南著作 蔣經國傳

=====================

解放軍空軍的日本淵源
2016年11月01日 21:56 許劍虹/台北報導

九九式高等練習機
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成立初期,為了誤導來襲的國府空軍戰鬥機,九九式高等練習機上還是有青天白日徽


九九式高等練習機
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成立初期,為了誤導來襲的國府空軍戰鬥機,九九式高等練習機上還是有青天白日徽。(網路照片)
伴隨著第11屆珠海航空展於11月1日的開幕,人們除了能親眼目睹到殲-20等近年來中共軍用航空工業發展的成果,對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的歷史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為了與中華民國搶奪歷史話語權,中共近年來十分積極的將抗戰初期國府空軍,蘇聯志願隊、「飛虎隊」與美軍第14航空軍的歷史納入人民解放軍空軍的發展史中。

可恰恰相反的是,日本陸軍航空隊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發跡的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國軍、美軍甚至於「老大哥」蘇聯發揮的作用還要大上許多。因為若無日本關東軍第2航空軍第101教育飛行團第4練成大隊長林彌一郎,率領包括了20名飛行員、24名機械師與72名機械員在內的300名人員向共軍投降,中共不要說成立空軍,就連培訓人才的航空學校都不會有。

林彌一郎
解放軍空軍之父林彌一郎。(網路照片)
曾與「飛虎隊」交鋒的林彌一郎

雖然中共近年來十分積極搶奪「飛虎隊」的話語權,但是一個沒有人能否定的事實,就是身為解放軍空軍之父的林彌一郎,在抗戰期間就多次與「飛虎隊」在空中交火。1911年出生的林彌一郎是大阪人,他於1932年被徵召入伍,並在接受了三年嚴格訓練後,成為日本陸軍航空隊的飛行曹長。飛行技術得到肯定的他,又於1938年5月進入日本士官學校受訓,並取得少尉軍階。

1941年7月,為了因應太平洋戰爭爆發前的中國空戰需求,林彌一郎被委派出任飛行第54戰隊第3中隊的中隊長。伴隨著緬甸在1942年5月淪陷,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American Volunteer Group),也在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將軍的指派下由雲南省昆明移師廣西省桂林,將目標對準華中與華南戰場上的日軍。

為了消滅這個禍害,日本陸軍航空隊於6月12日命令飛行第54戰隊與獨立飛行第84中隊派出13架九七式戰鬥機攻擊桂林空軍基地。在桂林上空,由林彌一郎親自指揮的第3中隊飛行編隊與「飛虎隊」大打出手。結果由於中島公司生產的九七式戰鬥機過於老舊,林彌一郎的座機在交鋒中被志願隊的P-40一連打出了30幾個彈孔。

不過,飛行技術卓越的他還是想方設法的將受了重傷的九七式戰鬥機飛回廣州白雲機場降落。這是林彌一郎首度與美國人的戰鬥,也是他在戰時參加的所有空戰中最有意義的一個。隨後,林彌一郎就跟著換裝一式戰鬥機「隼」的飛行第54戰隊調往千島群島的幌筵島參加阿留申戰役。此刻他的任務,是攔截空襲幌筵島的美軍B-24轟炸機。

由於千島群島始終沒有成為美軍反攻日本的主要戰場,林彌一郎雖然在攔截B-24轟炸機的過程中累積了不少戰鬥經驗,但是也一直無法大顯身手。尤其是伴隨著日本陸軍航空隊在中國與東南亞戰場上與盟軍的交鋒中損失慘重,日軍更是不願意輕易在戰場上浪費像林彌一郎這樣有寶貴作戰經驗的飛行員。他們認為這種重要的戰略資產,應該被投入於訓練出更多日本陸軍航空隊的飛行精英。

於是在1944年11月,已經升為少佐的林彌一郎被派到滿洲國奉天(瀋陽)的奉集堡機場擔任第101教育飛行團第4練成大隊長。如同電影《永遠的0》主角宫部久藏一樣,林彌一郎的任務就是訓練新一代的日本與滿洲國飛行員。不過由於B-29轟炸機偶爾也會對奉天發動空襲的原因,他也曾經參加過幾次攔截任務,但是都無法取得戰果。

到了1945年8月9日,史達林撕毀了與日本簽署的《日蘇中立條約》,下令蘇聯紅軍進軍滿洲國。林彌一郎帶著他訓練的飛行員做好了為大東亞共榮圈殉道的準備,將駕駛他們的飛機對蘇聯裝甲縱隊實施特攻作戰。結果林彌一郎還沒有就緒,就聽到裕仁天皇接受《波茨坦宣言》,向同盟國無條件投降的消息,令他們一夕之間通通成為了戰敗國的軍人。

接受日軍訓練的共軍飛行員
接受日軍訓練中的共軍第一代飛行員在九九式練習機前合影留念。(網路照片)
組建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

對於像林彌一郎這樣深受武士道精神薰陶的帝國陸軍軍人而言,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戰爭在自己來不及表現的情況下宣告落幕,而且還是在日本戰敗的羞辱中落幕。尤其是在得知蘇聯紅軍在東北任意殺害與姦淫日本人的消息後,一種失落感在林彌一郎的心中油然而生。伴隨失落感而來的,是對美國與國民政府的萬般仇恨。

在東北幾乎沒有機會與美軍還有國軍作戰的林彌一郎,深信自己不是為美中兩國所打敗。假若不是美國有壓倒性的科技與工業能力,若不是蘇聯在背後捅了日本一刀,林彌一郎深信自己有機會在公平的空戰較量中擊敗所有的敵人,無論對方是美軍還是所謂的「重慶軍」。令林彌一郎所意想不到的是,他復仇的機會居然伴隨著中共8路軍進軍東北而降臨。

早在抗戰爆發以前,中共就因為在流竄期間不斷遭受國府空軍炸射的經驗而渴望擁有自己的飛行部隊。1930年3月16日,工農紅軍俘虜到了一架迫降於宣化店的國府空軍O2U可塞式雙翼偵察機。在中共政工人員的威逼利誘下,國軍飛行員龍文光加入了紅軍,並駕駛著這架被命名為「列寧號」的O2U空襲了國民政府控制下的黃安城。

然而由於缺乏保養飛機的能力,紅軍最終還是選擇放棄「列寧號」這架共產黨歷史上的第一架飛機,在部隊轉移時將其分散埋藏於大別山中。擔任紅軍首任航空局局長的龍文光,也在1933年在漢口遭到國軍逮捕並被判處死刑。抗戰爆發後,蘇聯出於防止遭到日本與德國兩面夾擊的戰略考量,向中華民國空軍提供飛機,但是卻沒有照顧到「小老弟」延安的需要。

整個抗戰八年下來,中共的8路軍與新4軍無論游擊戰打得有多靈活,只要一遇到日軍用於支援步兵作戰的輕型轟炸機,即直協機的炸射就只能抱頭鼠竄。雖然偶爾也有發生過8路軍以輕機槍等武器擊落直協機的案例,但是面對日軍在清鄉時動用的飛行部隊,共軍大體而言還是無計可施的。於是,他們又再度拜託蘇聯「老大哥」提供幫助。

恰巧當時由東北軍將領盛世才控制下的新疆,是蘇聯向中華民國政府提供飛機的重要轉運站。立場親蘇的盛世才,也在史達林協助下掌握一支不完全受國民政府管制的新疆督辦公署邊防航空隊。透過史達林的協助,延安派遣了43名軍官到新疆迪化的第3期飛行訓練班與第2期機械訓練班受訓。在1942年完訓的37人,成為了人民空軍歷史上的第一批骨幹。

然而骨幹人員是有了,中共卻還是缺乏飛機、機場、零件以及其他一切支援現代化空軍運作的硬體設施。再加上此刻毛澤東已經經由發起「整風運動」而成為中共說一不二的最高領導人,並且積極鎮壓以王明為代表的「國際派」。所以對於這些在新疆由蘇聯顧問一手訓練出來的飛行員,毛澤東其實是發自內心難以信任的。

蘇聯紅軍進入東北以後,林彌一郎為了保護手下300名官兵與眷屬,放棄了奉集堡機場與40多架飛機躲到山裡。這些看在蘇聯紅軍眼中已經落後的航空設備,也就理所當然的被中共冀熱遼第16軍分區司令員曾克林率領的8路軍所接收。可是光有飛機與設備,卻沒有人才也是不夠的,因此曾克林便要求手下的共軍打聽第4練成飛行大隊的下落。

9月29日,第4練成飛行大隊的下落為8路軍16軍分區21旅12團的部隊包圍。共軍第12連指導員聶遵善帶著翻譯親自與林彌一郎會面,告訴他只要願意放下武器向8路軍投降,第4練成飛行大隊的300名日本軍民就絕對不會遭到傷害。經過權衡利弊的考量後,林彌一郎答應了聶遵善的條件,於9月30日率部下山簽署8路軍的投降文件。

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這位日軍空中武士對中國共產黨產生了極大的好感。晚年的林彌一郎在回憶錄《我與中國》中,強調第4練成飛行大隊在投降的過程中,沒有遭到8路軍以刺刀恐嚇污辱。而且為了照顧日本人的尊嚴,中共沒有使用「解除武器」,而是使用「交出武器」這個詞,讓林彌一郎覺得十分周到。更讓林彌一郎感動的是,8路軍讓他留下了象徵日本軍人榮譽的武士刀。

隨後在中共安排下,第4練成飛行大隊的官兵與眷屬分散居住於鳳凰城老百姓的家。照顧到日本人的飲食習慣,中共還向老百姓購買大米給林彌一郎送去。面對內戰即將爆發的局面,曾克林於1945年10月上旬熱情的招待林彌一郎,說服他率領第4練成飛行大隊加入8路軍的行列。為了展現共軍人員的誠意,曾克林甚至允許林彌一郎率部返回奉集堡,恢復日本投降以前的作戰編制。

10月中旬,曾克林將林彌一郎與第4練成飛行大隊的骨幹叫到瀋陽與中共東北局書記彭真及東北民主聯軍參謀長伍修權會面。為了試探中共人員對自己的信任,林彌一郎當著伍修權的索要其腰上的配槍當作紀念。一眼看出林彌一郎顧慮的伍修權,二話不說就把腰上的手槍拔下來送給眼前的日本人。這個動作徹底消除了林彌一郎對中共的最後疑慮,誓言為建立人民空軍赴湯蹈火。

除了生存考量外,亞洲各殖民地風起雲湧的革命運動也是促使林彌一郎加入東北民主聯軍的原因。雖然由日本帝國已經為同盟國瓦解,但是其「大東亞聖戰」的理念卻鼓舞了緬甸、印度、越南、馬來亞與印尼的民族主義者透過和平或者革命的手段尋求獨立。日本誓言打倒的歐美殖民主義,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失敗的下場。

而在中國戰場,也必須推翻親美的蔣中正政權,才能避免出現美國入主亞洲大陸的狀況。至於是由誰來打敗蔣中正,完成日軍在中國所無法完成的「大東亞聖戰」美夢,林彌一郎等右翼軍人其實並不在乎,唯一的條件是對方必須要是亞洲人或者黃種人。與彭真跟伍修權等人一拍即合的林彌一郎,也就順利成章的出任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的教官。

林彌一郎訪問大陸
回國後出任日中和平友好會會長的林彌一郎,率團訪問中國大陸。(網路照片)
解放軍空軍之父

位於吉林省通化的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被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的搖籃。而這個航空學校的基礎,其實就是第4練成飛行大隊。用來訓練共軍飛行員的飛機,以立川公司研發的九九式練習機為主。不過由於滿洲國上空較少發生空戰的原因,關東軍第2航空軍在終戰時的兵力十分完整,因此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裡也還有其他各型的日軍戰鬥機、轟炸機、偵察機與運輸機。

林彌一郎選擇的助手,也是當時日本陸軍航空隊裡人才中的人才。他們當中包括了黑田正義、平信忠雄、繫川正夫、長穀川正、佐藤靖夫與筒井重雄等一流的飛行員。只是他們負責教育的學員,則幾乎一率都是從8路軍出來,沒有接受過教育,且幾乎大字不識一個的農民兵。除了知識程度不足外,最大的挑戰還在於這些農民兵每一個都在華北與日軍打過游擊,對日本人恨之入骨。

更不幸的,則是急於回到東北接收的國民政府,居然也吸收了一部份前關東軍的日本人與滿洲國軍警,並命令他們於1946年2月份在通化組織反共抗暴。東北民主聯軍在朝鮮義勇隊的配合下,以極端殘酷的手段將反共運動給鎮壓下去了。不過共產黨對日本人的仇恨也因此事件而飆高,就連林彌一郎也被懷疑是「國特」而險些遭到槍斃。

在日本反戰同盟主任前田光繁與航空學校副政委黃乃一的出面力保下,林彌一郎與第4練成飛行大隊的日軍官兵眷屬們才免去了被集體殺害的命運。之後為了向中共證明自己的忠誠,他更是努力的協助東北民主聯軍訓練飛行員,並且逐漸與游擊隊出身的學員們改善關係。這些農民兵也在共軍高層的要求下,培養起見到日本教官就必須要鞠躬敬禮,並且大喊老師的習慣。

當然,在訓練這些土包子的過程中也鬧出了許多笑話。根據日本教官內田元五的回憶,每次看到共軍學員駕機降落的時候,都會看到他們在跑道上連續崩三下,令他感到非常不解。經過詢問後,他才知道原來問題是出在九九式練習機的設計上。過去在上課的時候,內田曾要求學生們降落時應該確保飛機前後三個輪子一起著陸,俗稱為「三點著陸」。

結果擔任翻譯的共軍幹部是一個不學無術的大老粗,居然翻譯成飛機要在跑道上崩三下,才導致這種狀況出現。內田只好無奈的從頭教起,把這些問題一一修正。考量到共軍的飛行學員文化程度實在是太過低落,日軍教官只好帶著他們直接上機,當場示範如何操縱飛機上的儀器。透過這種方式,共軍學員們確實更加快速的掌握飛機的操縱方法。

另外,日軍在戰爭末期物質匱乏的經驗,也在中共建立空軍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原來在國軍的空中打擊與封鎖下,中共始終難以取得足夠的飛行燃料讓學員接受訓練。林彌一郎於是運用了日本人戰敗前土法煉鋼的老辦法,使用酒精來充當臨時燃料,解決了這個問題。慢慢的,林彌一郎手下的農民兵一個又一個成為了合格的飛機駕駛員。

能夠利用酒精來發動飛機訓練,卻不意味著能夠利用酒精來與國軍作戰。在共軍飛行員缺乏實戰經驗的情況下,東北民主聯軍也不敢貿然將它們投入與國府空軍的戰鬥中。然而當時駐在北平南苑機場的中華民國空軍第4大隊,卻已經透過第12中隊F-5E閃電式偵察機傳回的空拍照片,瞭解到日本人在替共產黨培訓空軍的消息。

為了將還在雛形的中共空軍扼殺於搖籃中,4大隊的P-51野馬式戰鬥機也多次飛臨通化上空掃射在訓練中的九九式練習機。這段時間,也確實有日籍教官駕駛的九九式練習機遭到擊落,同時也有不少中共的學員被炸死。只是慘重的犧牲卻也成為了日軍與共軍人員同甘共苦的共同回憶,他們在國軍的猛烈空襲下更加團結在了一起。

隨著共軍在東北戰場上取得全面勝利,航空學校再也不用擔心來自國府空軍的威脅。慢慢的,越來越多來自汪精衛政權、滿洲國軍飛行隊與國府空軍的飛行人才投奔中共,解放軍的飛行隊伍也越來越壯大。當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於1949年11月11日伴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後成立時,中共已經以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為基礎,創立了七所航空學校。

林虎與簡井重雄的重逢
前中共空軍副司令員林虎(右),於2010年7月29日在北京與他昔日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的老教官簡井重雄重逢。(中新社)
朝鮮半島上空的復仇

把中華民國政府從大陸驅逐到台灣,還只是林彌一郎完成復仇夢想的第一步而已。伴隨著毛澤東宣佈向蘇聯「一面倒」的政策,林彌一郎發現自己畢生奮鬥的目標,也就是在空戰中擊敗美國人的機會也終於到來。當然,他知道身為日軍留用人員的自己是不會被共軍允許上戰場的。向美國人證明自己實力的夢想,必須要靠林彌一郎訓練的中共第一代飛行員來實現。

如林彌一郎所願的,韓戰於1950年6月份爆發了。隨後由於美韓聯軍攻入北韓,威脅到東北邊境的安全,中共組織中國人民志願軍參加韓戰。90%以上投入韓戰的飛行員,包括王海、劉玉堤、張積慧、李漢、鄒炎、王天保與高月明等戰鬥英雄,都是林彌一郎在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訓練出來的學生。由此可見林彌一郎在解放軍空軍中的地位,完全不輸陳納德在中華民國空軍裡的地位。

1991年蘇聯解體後,許多解密資料證實當年在朝鮮半島上空駕駛MiG-15殲擊機與美軍F-86戰鬥機對打的飛行員幾乎都是俄國人為主。中國人與朝鮮人實際參戰的,並不像中共與北韓宣傳的那麼多。不過對林彌一郎而言,他能夠在短短五年間從無到有的建立一支能夠與美軍相抗衡的人民空軍,一切的付出與努力都已經值得。

更重要的一點,則是他能夠將一堆連字都認不出來的農民,訓練成有機會在空中與美軍王牌飛行員較量的戰鬥精英。這已經是自第一次世界大戰有了空戰這個概念以來,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奇蹟。從民族主義來看,這是黃種人戰勝了白種人的空戰,而從階級鬥爭來看,這是農民戰勝了專業軍人。無論是從日本人還是共產黨的角度來看,解放軍空軍在韓戰的表現都是了不起的成就。

伴隨著蘇聯空軍與顧問的到來,日軍留用人員在解放軍空軍裡的作用陸續被取代。不過在接下來幾場與國軍的空戰中,解放軍空軍飛行員採用的「空中拚刺刀」近距離格鬥戰術,乃至於英麥曼迴旋等動作通通都傳承自日本陸軍航空隊的傳統。據說吳法憲、王海、林虎與劉玉提等中共空軍元老,不僅言行舉止都像極了日本武士,偶爾都還可以哼出像《加藤隼戰鬥隊》那樣的日軍軍歌。

1958年,完成訓練解放軍空軍使命的林彌一郎回到了日本。在當時反共氣氛嚴重的日本社會,這批人固然被右翼份子視為叛徒而遭到歧視,但是他們卻義無反顧的組織日中和平友好會與航七會等團體,推動日本與中共的關係正常化。或許從林彌一郎個人的角度來看,當年日本帝國建立大東亞共榮圈的夢想,已經隨著中共的不斷壯大而實現。

比其他日本軍人慶幸的是,林彌一郎在中共崛起與壯大的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此被視為解放軍空軍之父的他,從1977年開始就不斷被中共高層邀請回到北京訪問。他在1999年去世後,中共面臨國內民眾興起的反日浪潮,雖然不太願意高調宣傳這段歷史,但是當年在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的日本教官們仍經常是北京的座上客。

拜日軍侵華之賜,中共得以汪精衛政權海軍與日本陸軍航空隊為基礎,創建了今日亞洲最強大的海空軍力量。目前存在於亞洲許多國家的空軍,包括日本航空自衛隊、大韓民國空軍、朝鮮人民軍空軍與泰國皇家空軍都有戰前日軍的血統。然而遺傳日本陸軍航空隊最徹底的,卻還是脫胎自第4練成飛行大隊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

主要原因,在於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後重建工作,是靠海軍航空隊的人員為骨幹進行的。泰國皇家空軍在戰時裝備與日本陸軍航空隊同款式的戰鬥機,並且接受日軍的訓練。只是待戰爭一結束,泰國皇家空軍便全面採用美式裝備與訓練制度,日本陸軍航空隊的影響逐漸淡出。這使得南北韓的空軍,成為解放軍空軍外,亞洲受到日本影響最深遠的飛行部隊。

北韓的狀況不得而知,但是南韓的大韓民國空軍一直被人視為站前日軍飛行部隊的嫡系繼承者。當大韓民國空軍於1949年創立時,其核心人員清一色是過去在日軍中服役的朝鮮籍飛行員。然而,這些朝鮮籍飛行員有的來自於日本陸軍航空隊,有的來自於日本海軍航空隊,但更多則來自於滿洲國軍飛行隊,所以在傳承上十分混亂。

而且如同泰國皇家空軍,大韓民國空軍在戰後也開始接收美式裝備與訓練準則。更重要的,則是還有如金九那樣曾經在中華民國空軍受訓的前韓國光復軍人員混入大韓民國空軍內。所以要論軸心國的血統,恐怕沒有一個國家的空軍能夠與解放軍相提並論。今日無論大陸與南韓民眾有多麼排斥日本,兩國的空軍官兵卻都沒有忘記日軍在昔日建軍史中扮演的關鍵作用。

很諷刺的,大陸與南韓或許是現在亞洲最反日的兩個國家,但是卻有著全亞洲最親近日本的兩個空軍。台灣可能是亞洲最親日的國家,但是卻擁有在亞洲歷史上唯一在二戰期間與日軍正面對抗的空軍。關於這一點,從當年「飛虎隊」在桂林與解放軍空軍之父林彌一郎交戰的歷史,就不難看出中華民國空軍從頭到尾繼承的,就是抗戰的傳統。

=========================

羅宇驚人之語:鄧小平是中共和中國所有問題的禍根
阿波羅新聞網-兩岸
2016-09-25 07:01
前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流亡美國的前解放軍大校羅宇,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鄧小平屠殺學生,是千古罪人;鄧小平用禍國殃民的理論開啟了中共貪腐時代,當今中共和中國的所有問題都是鄧造成的。阿波羅網評論員認為,鄧小平選定的江澤民所推行的“悶聲發大財”政策徹底毀掉了中共的軍隊和官員,喪送了中共僅剩的一點信譽,也摧毀了中國的經濟和道德體系,把中共和中國導入毀滅的深淵。
羅宇:鄧小平是中共和中國所有問題的禍根
9月24日,自由亞洲發表文章《鄧小平鎮壓學生成千古罪人》。
前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解放軍總參謀長羅瑞卿大將之子、解放軍大校羅宇,曾任解放軍總參謀部裝備部空軍裝備處處長,後因反對“六四”屠殺,與中共決裂,成為一名政治流亡者。
2015年9月,他撰寫出版了《告別總參謀部》一書,書中除了講述他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還對中共一些領導人做出評價。

前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解放軍總參謀長羅瑞卿大將之子、解放軍大校羅宇
自由亞洲文章稱,毛澤東的私人醫生李志綏寫了一本回憶錄,揭示了毛澤東鮮為人知、見不得人的一面。羅宇的這本《告別總參謀部》所揭示的中國高層領導,除了毛澤東、周恩來,還有鄧小平、楊尚昆、解放軍的將帥和他們的家人,是一本和李志綏的回憶錄同樣具有很高可讀性的著作。
自由亞洲記者在採訪羅宇時問道:《告別總參謀部》這本書涉及毛澤東和鄧小平兩代中共領導人,他想要通過這本書說明什麼呢?
羅宇回答:“要說明了什麼,簡單的說,共產黨是一個封建主義的黨。但是我對毛澤東封建主義的評價和對鄧小平封建主義的評價還有點差別:毛澤東的封建主義還有個禮義廉恥的遮羞布,在一層遮羞布下,有很好的人,也有很壞的人。到現在更是一塌糊塗亂七八糟,什麼都按潛規則。‘潛規則’就是封建主義的規則,所以中國沒有繞出封建主義的圈圈,還在封建主義的泥沼中走。我寫這本書的目的,也是幫助中國人民、特別是有思維的中國人民,認清這個事實,大家一股力,把中國帶出這個封建圈圈,走入民主政治。”
談到鄧小平,羅宇表示:“我的評價,鄧小平是個小人,鄧小平是為著一己之私利,背叛了人性的人。人起碼要尊重生命,怎麼可能派‘人民子弟兵’屠殺自己的學生呢能夠下這種決心的人,這就叫千古罪人,‘六四’把鄧小平永遠的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現在有些人說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了什麼,但是改革開放絕對不能夠掩蓋‘六四’的反人類的罪行。”
羅宇認為,是鄧小平開啟了中共不可思議的貪腐時代。他說,“六四”之前,鄧小平批准軍隊做生意,他就對鄧有意見。當時羅宇曾表態說,抗戰的時候,蔣介石的空軍想做點生意,蔣介石都沒批准,共產黨的軍隊怎麼做起生意來了?這些話後來都傳到鄧小平、楊尚昆那裡去了。
羅宇指出,當今中共和中國的所有問題,都是鄧小平下令“六四”屠殺後,又在中國實行禍國殃民的理論造成。他說:“我在給習近平的信上寫了這個問題,我說所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中華民族來講,不是福是禍。你看看今天的中國,放眼神州滿目蒼夷,從人文到經濟,所有領域裡的問題都是越弄越糟,這就是鄧小平的‘理論’黑貓白貓造成的。現在你習近平也沒有新鮮空氣,你習近平也沒有乾淨水喝,老百姓就更沒有了。一個國家經濟發展到今天中國這個樣子,那是一個恥辱。中國共產黨搞經濟是掠奪性的,用破壞環境為代價。發展經濟,利益的大頭他們揣在兜里了,先把老婆孩子送到國外,他們自己退休了也跑到國外,然後把一塌糊塗的環境留給中國人民。現在中國人民各種各樣的疾病的比例不可思議的增長,都是這些當官的破壞環境所造成的。”
江澤民將鄧貪腐理論“發揚光大”,成中共最後終結者
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龍嘯”認為,鄧小平選定的江澤民推行的“悶聲發大財”政策,不但徹底毀掉了中共的軍隊和官員體系,喪送了中共僅剩的一點信譽,也摧毀了中國的經濟和道德體系,把中共和中國導入毀滅的深淵。
中南客:江澤民一味斂財,毀掉中國經濟
2015年11月,阿波羅網署名“中南客”的首發文章指出,前美國總統里根曾把中小企業比喻為國民經濟的心臟與靈魂。美國中小企業占企業總數99%,產出佔全美所有企業收入40%,這是美國內需市場興旺,蓬勃發展的源泉。內需消費,是市場經濟能持續發展的基礎。江氏相反一意孤行,一味斂財,單打一專搞外貿賺外匯,不把工人當作消費者而當作榨取的對象,工資越低工人越喪失購力,國內大眾消費市場無從開發,永遠無內需。
文章指出,而中國大陸經濟改革在江澤民之前也很健康:趙紫陽大力發展民營企業與個體工商業,在農村推行聯產承包。對內搞活經濟〞的方針顯示出旺盛生命力,煥發了民眾積極性,農民長期被壓抑的勞動熱情得到釋放,民間財富迅速增加。
江澤民對這種結果很氣憤,斥之為〝資本主義道路的改革〞要反其道而行,在取代趙紫陽之後就說:“我要把個體工商戶罰個傾家蕩產!”他迫切需要的是江家財富的迅速積累。彼消此長把中華民族的民間經濟扼殺在搖籃。
椐2006年全國工商聯調查:1999年至2006年工商個體戶倒閉650,000戶;費稅高達375種;外加各種名目的攤派,中小企業在生死線上掙扎,和世界經濟正軌相反相悖。
文章稱,生產過程四個環節:生產,交換,流通,消費,是一個滾雪球式的循環有機體。消費本身也是生產,生產出工人旺盛的精力和下一代更有文化,適應科技新發展的新一代職工進入新一輪的循環,資本家新利潤增加再投入擴大再生產。價值規律是資本主義的生命三八制(8小時工作,8小時學習,8小時休息)良性才能循環不斷運行。
而江澤民的市儈哲學專在交換上打主意,以最低代價交換農民工的健康與後代成長。以中國大陸的土地資源、原始生態交換外幣,以升官發財交換下屬的喪心病狂。都是無本生意,搞不等價交換,造成了這種榨取農民工搞外貿賺外匯,造成生產者群體毫無消費能力的惡性循環!反而向國際上吹噓的所謂“北京模式”。
江澤民一意孤行獨創的模式巳成惡性循環,一切都交換成外幣,江氏不能獨吞,無處投資只能送到他一向仇視的敵國美國交換成紙券。資金無處投放,不可能擴大再生產,專供製造這個怪胎,誰想不生養還不行,就是一種用邪惡手段發大財的路子:江澤民就象個馬戲團黑心大老闆,就像把竊來小孩來放在罈子里養,長大成了侏儒,拿這個孩子悶聲發大財。江氏就是要用這個永遠也長不大侏儒經濟體不斷悶聲發大財。
江這個人根本就不拿中國人當人。日本雖然在滿洲國搞榨乾勞工生命的“勤勞奉矢”,創造了萬人坑經濟模式,但它只是在殖民地這樣搞,在本國四島絕不肯這樣搞。江澤民這個經濟模式就是當年日本帝國主義對殖民地的經濟模式。
它製造了全面污染,生態破壞,江家幫自己也活不成了!買礦山。買海島。買豪宅,當裸官,安排家屬,把孫子養在外國,一走了之,留下生存權作廢鈞讓13億人及後代在土地、食糧、水源、空氣全天候污染中任百姓自生自滅!
文章評論稱,江不怕道德崩潰,不要國內市場,不要人民消費,不怕大學生失業,不管人民死活,不怕草民反抗,有錢就有槍炮,成立政法委,建立裝備優越於國防軍的武裝警察部隊,就是為了鎮壓人民做好淮備。
江澤民腐敗治軍,毀掉中共軍隊
江澤民自1989年上台後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實施腐敗治軍,在軍中濫授軍銜收買軍心,並縱容軍隊經商,致使軍隊腐敗日益猖獗,軍心渙散。
江澤民兩名親信,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掌權期間,軍隊賣官鬻爵可謂空前絕後。
據香港黨媒鳳凰衛視2014年12月31日《軍情觀察室》報導,中共成都軍區在內部評估中承認,中共軍隊部分戰鬥力已不及印度。
江澤民貪腐治國,毀掉中共官僚體系
江掌權時期以“貪官治國”,用金錢、貪腐收買人心,導致整個官場腐敗成性,中共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在江退下後,繼續通過政治局的江派常委們,實行其貪腐的政策。在江的這種政策下,中共監督貪腐的機制形同虛設。
江此後繼續肆無忌憚地以貪腐綁架整個官場,以至於後來整個中國社會形成了一個觀念,就是只要當官了就能輕易撈錢,這也是此前中共買官賣官頻發的原因。
習王打虎以來,中共貪官紛紛落馬,被查的官員基本都是江澤民時期上位的人馬。
《江澤民其人》:江片面追求GDP,犧牲後代生存機會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稱,江澤民的經濟發展策略,實質上就是一切以GDP(國內生產總值)為中心。江以單純的GDP高速增長標榜自己的“政績”,同時也用GDP增長作為考核地方官員“政績”的指標。
然而絕大多數自然資源是有限的,環境本身對於廢棄物的容量也是有限的。如果因為現在不合理的發展而造成對生態環境的災難性掠奪和破壞,從而毀滅了未來的民族生存資源,那麼這樣的發展其實是對整個民族犯罪。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江澤民時代以GDP為中心的片面“經濟增長”就是一種犯罪——中國的生態環境遭到了幾乎是不可逆轉的根本性破壞。
據2004年3月3日新華社報導,中科院可持續發展戰略研究組組長、首席科學家牛文元說,中國的GDP數字里有相當一部分是靠犧牲後代的機會獲得的。2003年中國佔世界經濟總量不到4%,對原煤、鋼材、水泥等能源和材料的消耗卻佔到全球總量的1/3左右。
中國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局長解振華指出,據世界銀行測算,1995年中國空氣和水污染造成的損失占當年GDP的8%;據中國科學院測算,2003年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造成的損失佔GDP的15%。
把以上數字與江澤民不計成本的GDP年增長率7%—8%相比較,江澤民時代所謂的“高速發展”其實是很大的負增長,從長遠來看不僅無功,反而有害。但是這樣一個顯而易見的結論,卻由於可能直接動搖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在中國沒有媒體敢於說出這個當代“皇帝新衣”的實質,這也是中共與江澤民同生共死的一種表現。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

蔣經國和鄧小平同班感情好 為何最終卻分道揚鑣?

蔣經國和鄧小平同班感情好 為何最終卻分道揚鑣?
攝像者: 圖片取自趣歷史
1925年10月,蔣經國赴蘇聯留學,就讀於莫斯科中山大學。從1925年10月留學,到1937年回國,蔣經國在蘇聯一共生活了12個年頭。到蘇聯一年後,蔣經國所在的班級來了一位來自國巴黎轉學生。

來到莫斯科之前,他已經在巴黎留學了5年。他叫鄧希賢,就是後來的鄧小平。蔣經國與同學鄧小平交情一直不錯,經常在黃昏時到莫斯科河邊散步。那時,鄧小平是蔣經國所在共青團小組的組長。

1975年,蔣介石去世。1978年蔣經國被選舉為「總統」。兩個月後,他在盛大典禮中正式就職。就在他「就職」那天,美國總統卡特的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布熱津斯基趕到北京,商談中美建交事宜。


1975年,蔣介石去世。1978年蔣經國被選舉為「總統」
攝像者: 圖片取自萬花鏡
此時,蔣經國的老同學鄧小平第三次在政壇上站了起來,成為第二代領導核心,牢牢把握著中國大陸的改革方向。就在這一年,執掌大權的兩位老同學初交鋒,鄧小平便給了蔣經國「重重一擊」。

1978年12月15日晚10時,即中美建交消息公佈之前12小時,美國駐「中華民國」的大使安克志忽然接到華盛頓的專線秘密電話。這位特命全權大使於是奉命在凌晨三點的時候,撥通蔣經國助手宋楚瑜的電話,說是有緊急公事,必須立即面見「蔣總統」。

來自華盛頓的消息表示:卡特原定在中美建交公告發布之前的兩小時通知蔣經國,因為幕僚的反對,卡特才決定:提前7個小時通知。


與美國的「斷交」,對蔣經國的打擊非常大,他40年如一日寫日記的習慣,也因此停止。
攝像者: 圖片取自萬花鏡
安克志帶著美國駐台「大使館」政治參事班立德來到蔣經國的寓所。安克志代表美國政府通知蔣經國,美國決定在1979年元月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建交,並和「中華民國」政府斷交。與美國的「斷交」,對蔣經國的打擊非常大,他40年如一日寫日記的習慣,也因此停止。

12月29日,台美雙方最後商定,美台各成立一個工作小組,在華盛頓繼續談判「斷交」後事。12月31日,台灣駐美「大使館」降旗,台灣「外交部」宣布同美國斷交。在此前幾天,美國駐台「大使」安克誌已經向蔣經國辭行,美國與台灣的官方關係由此正式結束。


(左)鄧小平、(右)蔣經國。
攝像者: 圖片取自萬花鏡


中壢天德宮 主祀三田都千歲、戲財神田都元帥、陪祀文武財神 @ 台灣多奇廟 :: 隨意窩 Xuite日誌

1213217689_o1213218385_o

中壢天德宮 主祀三田都千歲、戲財神田都元帥、陪祀文武財神 @ 台灣多奇廟 :: 隨意窩 Xuite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