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戰飛虎隊P-40戰機 9日飛越華府上空 @ Oolxiang烏龍鄉(國防科技)網 :: 痞客邦 :: - https://goo.gl/ZEQJyy


名為“太公令”的F16戰鬥機/F-16飛虎隊塗裝彩繪機曝光/F-16戰隼戰鬥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jCpZHE

中華民國空軍在對日作戰中的部分空戰

--------------------------------------------------------------

--------------------------------------名為“太公令”的F16戰鬥機

F16戰鬥機/F-16飛虎隊塗裝彩繪機曝光/F-16戰隼戰鬥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jCpZHE

誰買單?飛官誤按...300萬座艙罩就這樣沒了

 

 

陳姓飛官疑似擅自拔除起爆手柄的安全插銷,引發座艙周邊裝置引爆。照片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12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443聯隊一架雙座經國號(IDF)戰機,傳出本月2日中校陳姓飛官疑似擅自拔除起爆手柄的安全插銷,引發座艙周邊裝置引爆,座艙罩也因此炸開,近300萬元就這樣飛了!

本報報導,一名台南443聯隊的中校飛官在本月2日下午進行訓練時,疑似違反安全程序,擅自將原本應該由機工長拔除的安全插銷拔掉,結果引發座艙周邊裝置引爆,整個座艙罩更立即彈飛,嚇壞周遭機務人員,所幸最後無人員傷亡。

《蘋果日報》報導,座艙罩材質是明膠玻璃,相關零件售價高,加上空軍無庫存,需直接向美國訂購,花費的費用加一加將近300萬。面對如此高價的金額,軍方指出,除非是飛官故意,不然不會對飛官求償,不然未來恐沒人敢當飛行員。

--------------------

中國戰區上最出名的兩架P-40  名為“太公令”的P-40 戰機

bf99a3a86ffce937af341714899e5fe260797300_08486c6e98_o60807457_1fdcef7b7d_o2015-06-08_2105222015-06-08_2055202015-06-08_2054272015-06-08_205410fhgffgfgfg  

 戰鷹軍品 - http://goo.gl/vaFZoH

----------------

"太公令",二次世界大戰中戰功顯赫!並從未被擊落的傳奇戰機
王牌戰鬥機飛行員"徐華江將軍"的座機。
--------------

太公令戰機名稱之由來

對於模型飛機的發燒友而言,各年代飛機的型號及內部構造可以說是瞭如掌指,尤其對於二戰期間,各國所使用的戰鬥機模型,更是製作討論的重點。對有命名的空戰英雄的座機的製作,更是搶手。在中國戰區上最出名的兩架P-40 及P-51 戰機,一架就是名為“太公令”的P-40 戰機,另一架是名為“天馬號” P-51 戰機。

左:摘自馭風擎空模型網P-40“太公令”模型機右:摘自模型家族網P-51四大隊“天馬號”模型機
二戰時期中外馳名的照型,是美志願“飛虎隊” P-40 戰機加上鯊魚嘴飛翔於中國的戰場上。其中「中美混合團」所使用P-40 “太公令”的名稱由來及意思,並無一人知道。在中外有很多書介紹此架戰機,美國方面書就曾以Grandfather's Command 來介紹 “太公令”這架飛機。至於此機的機身號及尾翼編碼是多少,是由何人駕駛眾說不明,“太公令”三個字的顏色是紅是黃也有不同見解,也有人說是王光復或是徐華江的座機之事,爭論不休。至於“天馬號”是誰的飛機,相信知道的人更是少知又少。此事使我非常的感到興趣。
對於太公令之謎,我心想王光復曾同徐華江伯伯同在七中隊共事過,所以利用一次拜訪機會,我問了徐伯伯想了解一下有關“太公令”的事情,徐老腦筋很清楚應該會知道此戰機的故事。
「哦!你問“太公令”那是我的飛機!」徐老平靜的回答。
我立刻開始興奮起來,終於可以解開此世紀之謎,訪談如下:
在當時,我們中隊的美隊長瑞德少校告訴我,在美國的飛行員都很流行把自己的座機畫個圖案或取一個吉祥名字,一般寫老婆或女友的名字,以思念遠方的親人所帶來的祝福,為何不把你的飛機也取一個好名字,可帶來好運。
在我們中國人的隊上,可從不來這一套的。但當時我心想,也好就把自己的座機取個名。我心就想,如要取名字第一字體筆劃一定不能太多,以免在空中不容易辨別,同時又要有義意。想起了小時候所最喜歡讀的一本小說“封神榜”書裡面的每一個人的個性及名字至今依舊耳聞能詳,其中有一位奇人就是姜太公( 名為姜尚號子牙) 在軍中扶助( 週) 武王伐紂,他等於現在的軍中的參謀幕僚長,建立了很大的戰功死後封神,在眾神之間具有很高的權威性,並能領導全眾神下達命令。
又因為姜太公釣魚時只用魚勾不放魚餌的關係,一句有名的成語就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勾,不願者回頭。」“封神榜”是屬於神話的故事,裡面寫得有很多不是真實的東西,是有此段歷史但把人都神化了。

雖是如此我也就把我飛機也神化了,就把我的座機命名為“太公令”三個字。並將這幾個字請機械員,採用黃色的油漆寫上,飛在天空上就非常的明顯了。於是,我座機寫上兩面都寫了“太公令”三個字,並告訴隊員們此名字的由來,中美飛行員都跑來要同我飛機照像,想沾一點眾神的保佑,請我幫他們照了多張相片,卻沒幫自己照一張留念。
我記得三十二中隊也有人幫飛機取名字漆在飛機上叫“小意思”,是誰取的名字我以記不清楚了,事實上,大家都不在意飛機叫什麼名字,只是我知道有這回事。
(美隊員和太公令戰機,奸笑的鯊魚嘴是七中隊的標誌。)
在抗戰期間有不少的美籍飛行人員為自己的座機取名字,其原則是必須有自己的專屬座機。在中國的空軍單位飛機少,飛行員多,根本沒有可能每名隊員都有一架屬於自己飛機,所以只有隊長才有可能為自己的飛機取名字,但戰機還是大家使用。中國名稱,就我所知道取名的戰機有鐵羅漢、千里眼和徐華江老人,所駕駛太公令等幾架飛機,其主人是誰有些就不清楚了。
曾駕駛“太公令”的兩位老人現都健在,分別為三大隊七中隊第一任中隊長徐華江將軍,及第三任中隊長王光復( 目前定居美國) 。第二任中隊長葉望飛作戰陣亡時,並非是飛行“太公令”號戰機,而是其它P-40 戰機。
徐老說:「當年在七中隊時,我的座機“太公令”非常幸運的好飛機,並曾打下了多架的日本戰機,建立了不少的戰功,就我所知此機也不曾被擊落過。
“天馬號” P-51 戰機也同為徐老的飛機。徐華江伯伯也是在大陸期間,最後一任四大隊大隊長了。


(1947 年初徐華江任四大隊大隊長飛行P-51 在北平城上空時,由僚機隊友所攝影留念。)

飛機機頭前下方有四大隊( 志航大隊) 的隊徽,有了上次取“太公令”為名非常的幸運。此次,也將隊長座機取名,其上前一樣的位置寫上“天馬”二字,其名是從“天馬行空 昂昂不群”而來,意思為特立獨行出眾的意思。機身上有紅色三細一粗代表上校大隊長( 空軍編制大隊長官階是上校) ,事實上,當時我只是有中校官階,機尾三圓圈代表四大隊的三個中隊,紅色21 隊、黃色22 隊、藍色23 隊。


(左:民國三十六年四大隊駐防北平時期P-51戰機。 右:四大隊隊長徐華江與其座機天馬號合影。)

「沒有想到這兩個名字,會傳了下來。」徐老最後回答。徐老從頭至尾淡淡的回憶往事,詳細的說明,也沒有激動處,好像是在談論他人的事務。徐老不僅僅是一位戰將,也是一名使人尊敬的長者。這一陣子看著他老人家身體愈來愈差,心中深感難過,那麼多年來的交往,徐老在我心目中的份量也僅次於我的父親,請您一切多保重,敬愛的徐伯伯。

----------------

---------------

60797300_08486c6e98_o60807457_1fdcef7b7d_o  

證~太公令號 P-40N
部落格:REX 的《天空》發布時間:2007-09-18 16:16:24作者:rexkuang326瀏覽人數:2456
寫在2005年11月 7日的這篇文章最近由於旅居LA的unicorn學弟與朋友Sam一同前往訪問王光復老先生而有新的發現。筆者趁此機會將這篇文章挖出來,並將新的考證寫于文末後記,歡迎大家閱讀。

 ↑Osprey出版的 〝P-40 Warhawk Aces of the CBI〞(中緬印戰場的P-40戰鷹王牌飛行員)一書中王光復座機塗裝彩圖

《中美混合團P-40的塗裝》

第三戰鬥機大隊

第三大隊的4個中隊最早均配備新式的P-40N,於印度馬里爾(Malir)受訓結束後接收並飛越駝峰回到中國。
前2個中隊,28中隊與32中隊於1943年10月接收,機型全為P-40N-5型。1943年12月,7中隊宇8中隊接收,機型則為P-40N-15。這些飛機全都塗上美國陸軍航空隊標準塗裝,機身上半部為橄欖褐色、下半部為中灰色,部份顯示前後緣斑點狀中綠色。

3大隊飛的所有P-40都有中華民國空軍徽誌,雖然都有點不太相同。一般而言,機身與兩主翼下方均漆有青天白日的國民黨徽。然而部分戰機,機身上沒有漆。大部分戰機也在方向舵上漆上中國空軍標準的12道藍白條,這些中國徽誌上的藍色可能比美國國徽藍稍淺些,但是每一架飛機都略有不同。


當然這些飛機都有鯊魚嘴。簡直不會有一架三大隊使用的P-40沒有可怕的咧嘴尖牙。這些標誌的形狀不同,但每個中隊似乎都有它自己的形狀與鯊魚眼睛的配置。三大隊也發展一套完整的單位標示系統,中隊間交換飛機以及其他中隊駕駛員飛行的事實時常加以混淆。基本的標示是在垂直尾翼上漆上10吋高白色或黃色的三位數字。1944年春天,每個中隊也撥出一組4個字母,應用其中一個字母加上一個單一位數的數字,以18吋高的大小漆在機身國徽後方上。顯然地,只有1、2、3、4數字用在機身上。

最後,有些飛機在垂直尾翼飛機號碼下方使用中國空軍序號,也是白字或黃字。所有的空軍序號以〝P〞字開頭代表戰鬥機,後接5位數字。

所有的中隊也在他們的P-40上展現擊墬標誌,雖然並非所有戰鬥機都顯示其駕駛員的姓名。

每一個中隊的標誌如下:

第7戰鬥機中隊-尾部數字通常為660~670,雖然在1944年夏天,一些飛機偏滑,損失慘重。機身字母分配I、J、K、L。許多所屬飛機上都有嘴角轉為奸笑明顯的鯊魚嘴,雖然部分由第5大隊獲得的P-40仍保有較圓滑的嘴巴。1944年夏期間的分配有:Bill Reed,660,然後是461 (Boss’s Hoss號);王光復,663;A.W. Lewis,664 (Mouse House號);Don Burch,665 (Ruth-Less號);Ed Mulholland,666(Pal Jim號)。


第8戰鬥機中隊-尾部數字為678~689,再度迷失。機身字母是M、N、O、P,鯊魚嘴則稍寬些。分配包括:Ray Callaway,681 (Shirley II號);Coyd Yost,684;臧錫蘭,610。

第28戰鬥機中隊-尾部數字為631~639,加上一系列來自第五大隊700號開頭的範圍。機身字母是E、F、G、H。個人分配有:Eugene Strickland,631,然後是633 (Porcupine II 與 III號);Richard Daggett,638 (Peep and Weep號);James Bush,632 (Corky號);James Sagmiller,632、633與640號(三架中有一架名為Nana號);鄭松亭,637然後是731。

第32戰鬥機中隊-尾部數字為640~657;機身字母是A、B、C、D。已知的飛機分配為:Bill Turner,646(他有兩架);Tom Maloney,648 (Bad Tom號)。
P-40也以許多方式修改,以符合其戰鬥轟炸的角色。許多,但非所有,在座艙後方的機身上方裝設DF環狀天線。它們全部也都在翼下裝設臨時代用的炸彈架(工廠裝配在N-20與後續機型上),一些飛機在炸彈架外側還裝上火箭管。少數裝上相機執行偵察任務。 

↑太公令號的機首,奸笑的鯊魚嘴是7中隊所屬機的繪製風格,同時以字體的灰階效果而言應該是白色或黃色

【閒聊】國軍飛虎隊P-40E-1 (王光復座機"太公令") @戰爭雷霆(War Thunder)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 http://goo.gl/DA5SIO

----------------------

太公令戰機之謎 - https://goo.gl/LdClXu

2017-05-05_180109  

太公令戰機名稱之由來
對於模型飛機的發燒友而言,各年代飛機的型號及內部構造可以說是了如掌指,尤其對於二戰期間,各國所使用的戰鬥機模型,更是製作討論的重點。對有命名的空戰英雄的座機的製作,更是搶手。在中國戰區上最出名的兩架P-40及P-51戰機,一架就是名為“太公令”的P-40戰機,另一架是名為“天馬號”P-51戰機。
左:摘自馭風擎空模型網P-40“太公令”模型機 右:摘自模型家族網P-51四大隊“天馬號”模型機
二戰時期中外馳名的照型,是美志願“飛虎隊”P-40戰機加上鯊魚嘴飛翔於中國的戰場上。其中「中美混合團」所使用P-40“太公令”的名稱由來及意思,並無一人知道。在中外有很多書介紹此架戰機,美國方面書就曾以Grandfather's Command來介紹“太公令”這架飛機。至於此機的機身號及尾翼編碼是多少,是由何人駕駛眾說不明,“太公令”三個字的顏色是紅是黃也有不同見解,也有人說是王光復或是徐華江的座機之事,爭論不休。至於“天馬號”是誰的飛機,相信知道的人更是少知又少。此事使我非常的感到興趣。
對於太公令之謎,我心想王光復曾同徐華江伯伯同在七中隊共事過,所以利用一次拜訪機會,我問了徐伯伯想了解一下有關“太公令”的事情,徐老腦筋很清楚應該會知道此戰機的故事。
「哦!你問“太公令”那是我的飛機!」徐老平靜的回答。
我立刻開始興奮起來,終於可以解開此世紀之謎,訪談如下:
在當時,我們中隊的美隊長瑞德少校告訴我,在美國的飛行員都很流行把自己的座機畫個圖案或取一個吉祥名字,一般寫老婆或女友的名字,以思念遠方的親人所帶來的祝福,為何不把你的飛機也取一個好名字,可帶來好運。
在我們中國人的隊上,可從不來這一套的。但當時我心想,也好就把自己的座機取個名。我心就想,如要取名字第一字體筆劃一定不能太多,以免在空中不容易辨別,同時又要有義意。想起了小時候所最喜歡讀的一本小說“封神榜”書裏面的每一個人的個性及名字至今依舊耳聞能詳,其中有一位奇人就是姜太公(名為姜尚號子牙)在軍中扶助(周)武王伐紂,他等於現在的軍中的參謀幕僚長,建立了很大的戰功死後封神,在眾神之間具有很高的權威性,並能領導全眾神下達命令。
又因為姜太公釣魚時只用魚勾不放魚餌的關係,一句有名的成語就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勾,不願者回頭。」“封神榜”是屬於神話的故事,裏面寫得有很多不是真實的東西,是有此段歷史但把人都神化了。
雖是如此我也就把我飛機也神化了,就把我的座機命名為“太公令”三個字。並將這幾個字請機械員,採用黃色的油漆寫上,飛在天空上就非常的明顯了。於是,我座機寫上兩面都寫了“太公令”三個字,並告訴隊員們此名字的由來,中美飛行員都跑來要同我飛機照像,想沾一點眾神的保佑,請我幫他們照了多張相片,卻沒幫自己照一張留念。
我記得三十二中隊也有人幫飛機取名字漆在飛機上叫“小意思”,是誰取的名字我以記不清楚了,事實上,大家都不在意飛機叫什麼名字,只是我知道有這回事。
(美隊員和太公令戰機,奸笑的鯊魚嘴是七中隊的標誌。)
在抗戰期間有不少的美籍飛行人員為自己的座機取名字,其原則是必須有自己的專屬座機。在中國的空軍單位飛機少,飛行員多,根本沒有可能每名隊員都有一架屬於自己飛機,所以只有隊長才有可能為自己的飛機取名字,但戰機還是大家使用。中國名稱,就我所知道取名的戰機有鐵羅漢、千里眼和徐華江老人,所駕駛太公令等幾架飛機,其主人是誰有些就不清楚了。
曾駕駛“太公令”的兩位老人現都健在,分別為三大隊七中隊第一任中隊長徐華江將軍,及第三任中隊長王光復(目前定居美國)。第二任中隊長葉望飛作戰陣亡時,並非是飛行“太公令”號戰機,而是其他P-40戰機。
徐老說:「當年在七中隊時,我的座機“太公令”非常幸運的好飛機,並曾打下了多架的日本戰機,建立了不少的戰功,就我所知此機也不曾被擊落過。」
“天馬號”P-51戰機也同為徐老的飛機。徐華江伯伯也是在大陸期間,最後一任四大隊大隊長了。
(1947年初徐華江任四大隊大隊長飛行P-51在北平城上空時,由僚機隊友所攝影留念。)
飛機機頭前下方有四大隊(志航大隊)的隊徽,有了上次取“太公令”為名非常的幸運。此次,也將隊長座機取名,其上前一樣的位置寫上“天馬”二字,其名是從“天馬行空 昂昂不群”而來,意思為特立獨行出眾的意思。機身上有紅色三細一粗代表上校大隊長(空軍編制大隊長官階是上校),事實上,當時我只是有中校官階,機尾三圓圈代表四大隊的三個中隊,紅色21隊、黃色22隊、藍色23隊。
(左:民國三十六年四大隊駐防北平時期P-51戰機。 右:四大隊隊長徐華江與其座機天馬號合影。)
「沒有想到這兩個名字,會傳了下來。」徐老最後回答。徐老從頭至尾淡淡的回憶往事,詳細的說明,也沒有激動處,好像是在談論他人的事務。徐老不僅僅是一位戰將,也是一名使人尊敬的長者。這一陣子看著他老人家身體愈來愈差,心中深感難過,那麼多年來的交往,徐老在我心目中的份量也僅次於我的父親,請您一切多保重,敬愛的徐伯伯。


 

b_11FA-SQ1001_flytigerFA-SQ1001_flytiger  

WWII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年-1945年)

   WWII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已六十餘載,歷史上有著無數令人可歌可泣的回憶。其中國戰區『飛虎隊』聞名中外,由中美兩國所組成之空中聯隊,共同編織一段榮耀時刻帶領國人誓死抗戰,令人敬佩的飛將軍們飛翔於中國戰場,留下中美情誼與閃亮輝煌的戰功,也以他們的熱血寫下感人一頁… 而『飛虎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P-40戰鬥機機鼻兩側尖銳牙齒的血盆大口塗裝了!其因算是海洋民族日本人對鯊魚是相當敬畏的,於是隊員們在機鼻畫上撕牙裂嘴的鯊魚嘴,用來嚇唬當時侵略中國的日軍飛行員,但中國內地居民並沒有見過鯊魚,見到P-40戰鬥機翱翔天際時,以為該圖案是張大嘴的老虎頭,猶如猛虎添上一雙翅膀飛翔,就稱其為『飛老虎』!猛虎出閘般的命名也為『飛虎隊』帶來彪炳戰功並揚名戰場。其鯊魚大嘴也成為NOSE ART機鼻藝術最傳奇的代表!!

 太公令

   戰鬥機機鼻之『太公令』字樣是由徐華江將軍(時任上尉)親筆寫上,源自於他本人最喜歡的小說『封神榜』,該書提到姜太公立下無數戰功,且能號令全軍殲敵無數,所以,徐華江將軍便在戰鬥機機鼻上提了『太公令』,希望能庇佑全軍平安勝利。流傳至今大家仍對於『太公令』三個字顏色有爭議,詢談徐華江將軍後,他告知『太公令』是黃色字樣而不是紅色。

-----------------------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_柯瑞思_新浪博客 - http://goo.gl/hKLliC

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2015-03-20 15:54:47)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王光復是抗日戰爭中最著名的飛虎英雄之一,被譽為“抗戰時期中國空軍的王牌”。他是在空軍官校第九期畢業,1943年派往中美空軍混合團三大隊,期間駕駛在中國戰區最出名的“太公令”P-40圓滿完成75次作戰任務,共擊落日機8.5架(其中一架是在著名的“荊門機場大捷”中與同袍共同打落,只算半架)。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王光復和他的座機“太公令”P-40,駕駛過這架飛機的是第三大隊7中隊第一任隊長徐華江和第三任隊長王光復。

  王光復是河北天津人,出身天津望族,父親王治昌曾赴日本早稻田大學留學,學成後回國歷任北京大學和法政專門學校教授,曾任北洋政府代理工商部長。

 

  他1935年考取空軍,1936年3月初前往南京中央陸軍軍官學校報到受訓,1937年8、9月間前往昆明航校接受駕駛戰鬥機訓練。昆明航校大多是中國教官,也有少數美國教官,其中最有名的是“飛虎將軍” 陳納德

 

  王光復在昆明空軍官校待了一年多,1939年7月1日第九期畢業。在陳納德的要求和規劃下,中美空軍混合團在1943年成立,在中國空軍中挑選一批飛行員,在印度卡拉奇設立了訓練中心。王光復屬於三大隊七中隊,1943年7、8月第二批到印度受訓,1943年底回國,踏上英勇抗日的道路。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飛虎隊各個中隊的排列編制圖,中間畫藍色圓圈的就是王光復所在的編制

 

  為了加強空軍的實力,中國自1941年年底起開始派官校生到美國受訓,在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接受一年的嚴格訓練,畢業後分批回國。由於當時太平洋戰火熾烈,乘船回國參加抗戰的青年,為了躲避日本軍艦的攻擊,都要繞道南行,有些經澳洲迂迴回國,也有經歐洲、地中海前往印度的,差不多要兩三個月才能到達。

 

  有些官校畢業生在回國途中不幸遇難。1943年9月五大隊有一批官校生從美國乘船回國,到了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改乘英國海軍兩艘運兵船往印度,其中一艘隆納號不幸在土耳其奧倫附近被德國飛機炸沉,船上的官校畢業生全部犧牲。沒有達成馬革裹屍的壯志,竟在異域葬身魚腹。“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

 

  王光復在訪談中談及,中美混合團成立後,大家感覺非常興奮,因為這時對付日軍的政策已經完全改變,放棄過去的守勢,一洗枯守機場的作風,改採主動進取的攻勢,深入敵後,到處追擊日機,使日寇聞風喪膽。

  空軍健兒在對敵作戰時時有傷亡,還常常發生意外,與友機相撞的事件也屢見不鮮。1944年5月王光復出任務後飛回梁山,降落時不慎與一架僚機相撞,該機由一名美國飛行員駕駛。兩機全毀,尚幸人無大礙。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1944年5月7日,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上尉與王光復中尉在四川梁山基地降落時發生碰撞事故,漢考克遭到王光復泰山壓頂導致手臂受傷並調離中隊。王光復的座機P-40N 編號I3/663,國軍序號P-11151後來修復,王光復未來也成為中美混合團最後一位空戰王牌(本圖出自〝Wing to Wing Air Combat in China, 1943 -1945〞一書)
 

  1944年10月23日,三大隊八架P-40從老河口起飛,到許昌一帶掃射火車及堆積如山的軍用品,在襄城掃射敵人卡車,又在郾城攻擊載滿汽油及彈藥的列車三十餘輛,但是地面炮火非常猛烈,中國飛機數架被擊中,王光復的機翼中三彈,座艙中二彈,腿部皮膚輕傷,幸無大礙,安然飛返老河口。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美隊員和太公令戰機,奸笑的鯊魚嘴是七中隊的標誌
 

  其中最危險的一次,是1945年3月22日,王光復帶領趙立品、徐思義和楊昌法三人,裝上250磅炸彈,從老河口起飛,在河南中部的平漢路以西、許昌附近的舞陽執行巡邏任務,展開地面搜索,發現日人的輜重車隊南下,於是馬上調好瞄準鏡,佔據有利位置,準備強行攔截。當時決定分為兩組,一組在高空掩護,王光復帶領一架僚機,低飛到一千尺左右,準備展開攻擊。誰知飛機突然被地面炮火擊中,他腿部受傷,血流如注,馬上告知僚機,並把飛機拉高,上爬到了三千尺,準備投彈。

 

  但這時他眼前一黑,什麼都看不見。他極力保持鎮定,立即把油門加滿,拚命往上沖,可是,飛機失速,反而向下俯衝,他頭部充血,情況危急。飛機差點著地了,他心想:這次可能完了。他拚命把飛機再拉起來,在上空盤旋約十分鐘,開始看見眼前的東西了,這時才鬆了一口氣。於是告訴同僚他受傷了,請他們先飛回去。但大夥不肯,圍繞著他,把他護送回去,得以大難不死,在老河口基地安然降落。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當時的獎章證書

  他從飛機爬出來後,腿上紅腫不能走動,醫護人員立刻搶救。經美國醫官檢查後,馬上派出一架C-47專機,把他送往重慶歌樂山醫院。醫生立即為他開刀,取出子彈,發現只是一顆高射機關槍小彈頭,並無大礙。護士拿出兩塊夾板,把腿包紮好,要他在醫院休息兩個星期。

 

  當時《中央日報》的名記者劉毅夫剛好在重慶,在報上詳細報導,將他譽為“一滴汽油一滴血”的抗日英雄,馬上引起關注,許多老百姓紛紛跑到醫院慰問,送吃送喝,十多天接連不斷,場面感人,此情此景,王光復直到多年後仍歷歷在目。

 

  在兩年浴血奮戰中,王光復完成75次任務,飛遍祖國大地,先後擊落八架半日本飛機,戰功彪炳。其中以1944年10月27日荊門掃蕩日機一役的戰果最為輝煌。當時空軍為了激勵士氣,規定擊落一架飛機可領獎金一萬元。只是,那時通貨膨脹很厲害,獎金拖延不發,拿到時一萬元只能買兩條香煙而已。不過,當時大家只求打垮日本,都不在乎金錢。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中美混合團中國飛行員

  王光復10月27日出任務時,由隊長瑞德少校領隊,帶領16架 P-40攻擊漢口。瑞德為人正直,和藹可親,而且做事認真,很得同袍愛戴。

  當日從梁山出發,目的是攻擊漢口至蒲圻的平漢路交通線,在那裡摧毀了一列有15節車廂的火車,由於天氣變壞,雲霧濃密,被逼返航,途經荊門機場,看見一群日本戰鬥機正在掩護轟炸機群降落,居然完全不知道王光復等人已經近在咫尺,他們馬上展開攻擊。

  王光復一馬當先,先後打下一架轟炸機、兩架戰鬥機,並且擊落另一架戰鬥機,原以為可以締造一天打下四架飛機的輝煌戰績,但後來情報官根據照相鑑定,認為最後一架是他與帕克斯頓中尉一同打下的,因此,只算三架半。

  血洗荊門一役打得非常漂亮,王光復與同袍一舉擊落五架Ki-48百合花型轟炸機,11架Ki-43 奧斯卡型驅逐機,另擊毀地面停放的四架百合花型轟炸機。經此役,日軍不敢輕易出戰了。

  1945年8月抗戰勝利,國共已初步進入和談狀態,8月20日美國人拉隊回國了,中美空軍混合團也在9月正式撤銷,中方飛行員恢復從前的編制,返回中國空軍原來單位,中美合作抗戰的篇章至此結束。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中美混合團的B-25

  1948年年底,解放軍就要進入北平,王光復奉命飛往台灣。初到台灣,先在屏東繼續從事飛行,接著在空軍參謀大學當教官。此時,王光美與劉少奇結婚,軍方限制他飛行,調他為空軍總部作戰處長,自此不能再飛。

 

  1962年,調到史政局擔任軍事史政組組長;兩年半後,王光復申請退役,結束軍旅生涯,之後在台灣辦了順達貿易公司。

 

  1985年,王光復夫婦來美國達拉斯看望兒子,定居於此。

 

    中國抗日英雄王光復於當地時間2008年7月9日病逝美國德州達拉斯市家中,享壽92歲。

 

    歷史畢竟是客觀的,中美混合團的豐功偉績,史已有定評。而王光復上校在抗戰期間功績,也長留史冊,正如專門研究中印緬戰區軍事史的美國學者穆爾斯沃思指出,中美混合團不乏卓越的人才,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王光復。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2007年農曆大年初二,中國駐休斯頓總領館華錦洲總領事一行專程來到達拉斯,向居住在這裡的抗日戰爭英雄飛行員、九旬老人王光復(左)及其夫人張錫謹女士拜年。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2005年9月3日,胡錦濤主席在人民大會堂親手為王光復佩戴抗戰勝利紀念勳章。


[轉載]飛虎中美混合團王牌“太公令”--王光復
晚年精神矍鑠的抗日王牌飛行員王光復

----------------

2015-06-08_2115182015-06-08_211347

 

姜太公在此-diy趨吉避凶,自己寫符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zRmvzK

姜太公騎四不像

「封神榜」中姜子牙騎四不像到北海途中,遭遇一隻怪物,其形駱駝頭、鵝脖頸、蝦鬍子、牛耳朵、魚身子、鷹爪子、一條獨腿、腳生虎爪,雙手發石打人,龍鬚如同驟雨,阻攔其前進。該怪物本要食其肉,反被姜子牙用杏黃旗收服,所以部份風水師即用「姜太公在此」刻石制煞,即風水訣中「遮、擋、攔、化」之「化」字訣。 (施翠峰撰)

cca100010-fa-prza000856-0001-i  

在小說《封神演義》中,姜子牙奉元始天尊之命下山扶助周文王,並獲得打神鞭及杏黃旗兩樣法寶。打神鞭是姜子牙的武器。杏黃旗全名為中央戍己杏黃旗,可以大地之力護身,為昆崙山元始天尊的護身之寶

a8  

原圖所繪人物為姜太公。姜尚名望,字子牙,輔佐周武王滅商有功,封於齊,有太公之稱,俗稱姜太公。在民間傳說中他是一位斬將封神,驅魔役鬼,法力無邊的神仙,在新歲張貼姜太公年畫。認為可以消除災難,迎來喜慶吉祥。

cca100010-fa-prza000811-0001-i  

在小說《封神演義》中,姜子牙奉元始天尊之命下山扶助周文王,並獲得打神鞭及杏黃旗兩樣法寶。打神鞭是姜子牙的武器。杏黃旗全名為中央戍己杏黃旗,可以大地之力護身,為昆崙山元始天尊的護身之寶

----------------------------------------------

姜尚,名望,又稱姜子牙。其祖原居東方、與禹一起治水有功,對於呂,遂以呂為氏。因周文王曾封尚為專管軍事的太師,故又稱“師尚父”。傳說,姜尚早年很窮,雖有才華,但懷才不遇,後聽說文王求賢,遂到渭水支流釣魚,果為文王所賞識。文王被囚羑里歸國後,重用姜尚,參與策劃伐商大計,後來扶佐武王滅商有功,封於齊。民間常稱他為姜太公。傳說古代兵書《六韜》為他所著。

2e (1)-

姜太公他是一位斬將封神,驅魔役鬼,法力無邊的神仙,在新歲張貼姜太公年畫。可以消除災難,迎來喜慶吉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ISU31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