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蘇神社/日本熊本大地震重創熊本阿蘇、大分地區/琉球海溝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lhpSN2

-------------------------

熊本城強震倒塌石牆 驚現400年觀音像

有外媒報導指出,受強震侵襲而倒塌的熊本城北大手櫓門石牆,近來一位神社住持在崩塌的石牆上發現約400年前的觀音菩薩像。(圖擷自朝日新聞)

2016-05-15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上月中旬發生芮氏規模7的強震,造成許多知名古蹟神社崩塌,損失相當慘重。而有外媒報導指出,受強震侵襲而倒塌的熊本城北大手櫓門石牆,近來一位神社住持在崩塌的石牆上發現約400年前的觀音菩薩像,專家推估約是戰國時代用來祭拜祖先的佛雕石碑。

據《朝日新聞》報導,受到上月強震侵襲,熊本城北大手櫓門的石牆崩塌,且崩塌的石塊散落在熊本城內的加藤神社附近。上月底神社宮司(住持)湯田崇弘卻發現倒塌石牆側面刻有高約40公分的觀音菩薩像,站在蓮花座上,左手拿著有蓮花花苞,背後有光圈。

報導也提到,熊本城調查研究中心的主任美濃口雅朗表示,石牆上的觀音像研磨得很漂亮,研判可能是戰國時代15至16世紀間所謂的「板碑」,是用來祭拜祖先的佛雕石碑。這種板碑在江戶時代被用來當成築城的石牆,可用來分析築城以前的民眾的生活、築城時的情況,是很寶貴的歷史資料。

專家推估約是戰國時代15至16世紀間用來祭拜祖先的佛雕石碑。(圖擷自朝日新聞)

400年歷史的熊本城 多處塌陷、嚴重受損 (圖輯)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2016-04-24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遭遇強震,造成嚴重傷亡,當地名勝古蹟「熊本城」也受到嚴重損害,初估修復時間可能要5至10年,甚至可能要20年之久。

熊本城約在西元1607完工,至今約有40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但日本熊本縣日前發生連環地震後,造成當地多處毀損,連熊本城也嚴重損壞。

熊本城昨天(23日)於官方臉書專頁再公布最新的受損狀況,除了可見數個石牆崩塌外,許多建築物也出現毀損的情形,令日本網友感嘆。

相關連結請見:

熊本城官方臉書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熊本城嚴重受損。(圖片取自熊本城官方臉書)

2016年04月19日21:35
日本九州熊本地區日前發生多起強震,造成不少房屋倒塌,也有路面因此被震斷。但這卻意外讓台灣網友發現,日本道路品質比起台灣也好太多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PO出一張日本災區發生地震後,道路遭震斷的照片。網友表示,從照片中來看日本一般道路的平坦度,發現道路斷層裡面完全沒有任何管線。因此研判應該是蠻郊區的普通道路,或者是管線已經另外綜合在涵管裡,但在照片中沒拍攝到的位置。

網友表示,即便如此,都仍然可以看出日本道路連郊區都能夠鋪得這麼好,桃園國際機場的跑道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平。而原PO也以照片中拍攝到的人推判,從照片右側正在爬樓梯的男子當作比例尺,保守估計身高約150公分,道路厚度已達男子身長三分之一,所以可以推測,道路至少有50公分的厚度。

照片PO出後,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羨慕地說「嘆為觀止的平坦度,果然出自於一生懸命的工匠精神,50公分起跳超厚」、「日本人真厲害,如果是台灣的柏油都不知道鋪幾層」,也有網友對於台灣道路的現況,不滿地說「沒辦法!誰叫台灣道路底下有黑金,挖才有錢嘛,挖了又不補好」、「一次鋪好了哪有錢可以賺啊」、「台灣的柏油路是在貼撒龍趴斯」。

雖然不少網友網友吐槽諷刺說「台灣道路的平坦度,取決於官員口袋的深度」、「台灣路面比較安全,因為有防睡功能,日本的路太平坦享受到睡著」、「台灣政府單位早就該檢討,路面品質差讓開車機車多耗費了多少錢造成了多少事故」,但也是有網友緩頰說「看路上他們在鋪…是沒有這麼差!但是跟日本比好像還是少了2/3左右」、「台灣有這個技術啊!只是不能做」、「台灣有很多潛規則大家都知道,可是卻也只是知道而已,沒辦法去改變,它永遠都是這樣」。(隋昊志/綜合報導)

-------------------------

村上春樹呼籲民眾踴躍捐輸
作家村上春樹十九日為女性雜誌「CREA」發起的「CREA(魷魚乾基金)熊本」募款活動發聲,呼籲民眾踴躍捐輸。村上震災後即主動表示,想為遭遇災害的人盡棉薄之力。日本醫美集團「高須診所」的負責人高須克彌,則出動自己的私人直升機,載送物資到災區。

熊本地震/像嚼魷魚乾般持續! 村上春樹籲挺災區不間斷
陳慧真/編譯 2016-04-19 17:15
Tweet
熊本地震/像嚼魷魚乾般持續! 村上春樹籲挺災區不間斷
為幫助受災居民,日本女性雜誌《CREA》(文藝春秋)編輯部今(19)日在其公式網站上發起了「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魷魚乾基金)募款活動。曾於去年六月為《CREA》的企畫而到訪熊本、並撰寫遊記的知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也表達支持募款活動。(翻攝自《CREA WEB》公式網站)
日本熊本縣14日開始接連發生多起地震,至今九州地區仍不斷傳出嚴重災情。為幫助受災居民,日本女性雜誌《CREA》(文藝春秋)編輯部今(19)日在官網發起了「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魷魚乾基金)募款活動。曾於去年六月為《CREA》的企畫而到訪熊本、並撰寫遊記的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也表達支持,並呼籲希望大家「像嚼魷魚乾一樣小心不懈地持續支援」募款活動。

2016年4月14日發生了震央位於熊本縣的地震,其後九州整個區域在相繼的大地震中災情不斷擴大,「在此對災區的各位打從心底致上最深的同情。」《CREA》雜誌的總編輯井戸川恵子在募款聲明文中表示。以支援九州地區受災戶為目的,《CREA》編輯部開始了這一次的「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活動,以日本氣象廳發表的「平成28年(2016年)熊本地震」為基礎,在名稱中加入了熊本。

 

村上春樹曾撰寫《熊本旅行記》。(取材自http://plaza.rakuten.co.jp/)
井戸川恵子說,2015年6月時曾為了「熊本旅行記」企畫,與作家村上春樹及攝影師都築響一先生一同來到了熊本,拜訪住在故鄉熊本的作詞家吉本由美。這趟五天四夜的旅行是由村上春樹執筆遊記、都築響一攝影、吉本由美作為導覽的非常夢幻的企畫。這也是「東京魷魚乾俱樂部(東京するめクラブ)」的再次團員。

「有沒有什麼是可以立即幫得上忙的事情呢?」井戸川恵子寫道:雖然我認為正確答案不只一個,但在與村上先生討論後,決定選擇了首先透過募集和發送救濟金這種形式的支援活動來提供幫助。

作家村上春樹也在給「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的訊息中寫道:「前一陣子為了雜誌『クレア』(CREA)到熊本旅行,去了很多地方,見到了各式各樣的人。這是一趟相當愉快的旅行。我很擔心那個時候所遇見的各位在這次大地震中的遭遇,此外,〈東京魷魚乾俱樂部──地球上被遺忘的地方〉的共同作者吉本由美也從前陣子開始與貓咪們一起住在熊本。我也滿懷著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希望可以為受災的人們幫上忙的心情。」

村上春樹表示,雖然說是「魷魚乾基金」,但是並不是特別指送去真正的魷魚乾,「而是像嚼魷魚乾一樣,小心不懈地持續支援的意思。如果可以的話,請參加這個幫助熊本縣及九州各地的受災民眾的支援活動。」

【相關連結】
「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の活動をスタートしました

 

-------------------

2016年04月19日21:52

知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希望大家「像嚼魷魚乾一樣小心不懈地持續支援」募款活動
陳慧真/編譯
曾於去年六月為《CREA》的企畫而到訪熊本、並撰寫遊記的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今天公開呼籲,希望大家「像嚼魷魚乾一樣小心不懈地持續支援」為熊本地震災區持續募款。

2016年4月14日發生了震央位於熊本縣的地震,其後九州整個區域在相繼的大地震中災情不斷擴大,「在此對災區的各位打從心底致上最深的同情。」《CREA》雜誌的總編輯井戸川恵子在募款聲明文中表示。「有沒有什麼是可以立即幫得上忙的事情呢?」她與村上春樹討論後,決定選擇了首先透過募集和發送救濟金這種形式的支援活動來提供幫助。

作家村上春樹也在給「CREA<するめ基金>熊本」的訊息中寫道:雖然說是「魷魚乾基金」,但是並不是特別指送去真正的魷魚乾,「而是像嚼魷魚乾一樣,小心不懈地持續支援的意思。如果可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