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冰箱也被搬走? https://www.facebook.com/tvbsfb/videos/439773826660025/


「開名車搜刮愛心冰箱」大媽爆上新聞沒在怕!事隔一天「改低調騎舊摩托車」繼續掃戰利品! - https://goo.gl/wGLPCV


2017-09-07_232221  

竹市愛惜食物推「愛享冰箱」有成 目標一聯里一據點
NOWnews 2017/09/07 20:56(2小時前)
▲竹市府推愛享冰箱有成,將朝一聯里一據點邁進。(圖/陳志偉攝,106.09.07)▲竹市府推愛享冰箱有成,將朝一聯里一據點邁進。(圖/陳志偉攝,106.09.07)
新竹市政府2月起輔導社區成立「愛享冰箱」,繼7月達成「一區一個愛享冰箱」目標後,今(7)日在代天府由海濱社區成立第5個據點。市長林智堅肯定透過社區愛享冰箱,減少食物浪費,也讓愛心企業或商家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一起幫助有需要的民眾,未來將朝「一聯里一據點」目標持續努力。
林智堅表示,基於「分享你多餘的食物、取用你需要的食物」理念,推動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民眾,又免於剩食浪費,社福工作從社區扎根,持續傳遞「友善續食」的幸福城市理念,感謝民富社區、內湖社區、科園社區、樹下社區以及海濱社區的投入,成功募集5,177.12公斤的食物,分享2萬3,153人次。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府年初開始輔導社區發展協會,招募社區鄰里內願意提供食物共享的店家,由社區志工進行食材募集、管理與發放,第5個社區愛享冰箱據點-北區海濱社區,將冰箱設置於代天府鳳鼓樓前,未來每周二和周四下午4點到5點開放,有需求的民眾都可在開放時間拿取食用。
社會處長陳雪慧呼籲及號召更多愛心企業及商家共襄盛舉,讓社區愛享冰箱據點在新竹市遍地開花,讓每一口食物,發揮應有的價值,讓分享愛的溫暖蔓延。


竹市力推愛享冰箱  目標1聯里1據點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新竹市政府今年2月輔導社區成立「愛享冰箱」,東區科園里已成立本市第3個據點,目前東區、香山及北后已各有1據點。市府對於北區民富、香山區內湖及東區科園三社區響應食物不浪費,不到5個月時間,已將3,038公斤的食物分享給1萬1,064人次有需要的民眾,期盼有更多社區一同發揮能量,分享食物分享愛。社會處表示,社區愛享冰箱理念是「分享你多餘的食物」及「取用你需要的食物」,招募社區鄰里內願意提供食物共享的店家或居民,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夠填飽肚子,北區民富社區據點3月運作至今,在里長沈朝旺及理事長楊志成經營下,提供超過2,412公斤食物、滿足9,197人次需求;香山內湖社區據點,在里長王斌展及前理事長王炳南的用心下,5月至今已提供超過626公斤食物、服務1,867人次,總計已分享3,038公斤食物、1萬1,064人次民眾受惠。社會處長陳雪慧表示,東區第3個社區愛享冰箱據點7月14日成立,由東區科園社區潘嬰娣理事長帶領幹部及志工一起參與,規劃每周二至周五下午4點到5點開放愛享冰箱,無任何資格限制,凡有需求的民眾,都可在開放時間使用愛享冰箱服務。她也呼籲更多愛心商家及社團共襄盛舉,讓社區愛享冰箱據點在新竹市遍地開花。社會處指出,未來目標將朝「一聯里一據點」的目標前進。此外,愛享冰箱也辦理食品安全相關訓練課程,由志工們每天收受食物後,會進行分裝整理及貼上食用期限,並定時檢查冰箱內食物新鮮度,確保民眾「食的安全」。「分享你多餘的食物、取用你需要的食物」,市府輔導社區發展協會,招募社區鄰里內願意提供食物共享的店家或居民,由社區志工進行食材募集、管理與發放,立即滿足有溫飽需求的民眾,又免於剩食浪費,社福工作從社區深根,聚集社區能量,傳遞「友善續食、社區零飢餓」的幸福城市理念,也盼號召更多愛心商家及社團共襄盛舉,「讓每一口食物,發揮應有的價值」。愛享冰箱據點地址:北區民富社區-新竹市棒球場旁樓梯間(西大路559號);香山區內湖社區-順天宮(香山區中華路6段226巷48號);東區科園社區-私立理想圓幼兒園對面(東區光復路一段531巷70-3號);新竹市社區培力育成中心服務諮詢專線:03-5329085(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小編推薦】竹市力推愛享冰箱  目標1聯里1據點 | 即時新聞 | 20170718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L1xRbt

2017-07-19_101019  2017-07-19_101443  


新竹縣內的47處環保行動書櫃設置地點如附件,若針對環保行動書櫃有任何疑問或民眾願意提供更多二手書籍充實本書櫃,可電洽新竹縣環保局專線電話:03-5551872洽詢。

新竹縣內的47處環保行動書櫃設置地點如下表,若針對環保行動書櫃有任何疑問或民眾願意提供更多二手書籍充實本書櫃,可電洽新竹縣環保局專線電話:03-5551872,楊先生或甘小姐洽詢。

2016-03-08_1702112016-03-08_170238  

回收電冰箱也能變身成「行動書櫃」哦!新竹縣環保局近期推廣廢棄家電回收再利用,將廢棄冰箱回收加以修復及美化,變身為環保行動書櫃,再結合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積電及社區圖書館募集2手書,目前全縣共有47處據點,提供甲地借書乙地還的服務。

47處環保行動書櫃包括桃山派出所前鐵馬站、桃山國小、北埔鄧南光攝影紀念館入口處、內灣線合興、竹東、內灣3個車站、新埔農民市場內咖啡廳、湖口仁慈及竹北新仁、大安醫院內、尖石鄉環樂齡學習中心等,全縣共有,囊括觀光地區、政府機關、車站場所、社區發展協會、醫院及公園等公開場所,讓洽公、觀光或是社區居民、學生可隨手取閱,開心閱讀。詳情可電洽新竹縣環保局專線電話:03-5551872,楊先生。

-----------------------------------

「善心牆」「善心冰箱」留下你不需要的、拿走你需要的,希望路過民眾能一同響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tVhrSy

-------------------------------------

防水保鮮!台東民宿用廢棄冰箱改造「小小自由圖書館」
2016年03月2日 16:25

▲這個「小小自由圖書館」是由廢棄冰箱改造,可以保護書本又一目瞭然,防水又保鮮。(圖/伊亞咖啡民宿提供)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你有多久沒翻書了?台東一家民宿利用廢棄冰箱打造了「小小自由圖書館」,放在鐵路步道旁的平台,讓來往的民眾可以「拿走一本,放入一本」。冰箱的透明門不但讓書本一目了然,還十分醒目,同時有防潮的功用,外頭還特地上藍白色漆,活潑可愛。這個「微型圖書館」也吸引不少人共襄盛舉,在台東吹起一股人文氣息!

位在台東市的伊亞咖啡民宿,去年12月用廢棄冰箱打造了這個醒目的「小小自由圖書館」,老闆娘林銀芬說,是受到當地童書作家楊茂秀老師的啟發,決定共襄盛舉,「希望讓人們稍稍遠離3C,享受真實書本」。據悉楊茂秀老師在國外社區看到有這樣的微型圖書館,希望回台東推行,從她創立的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開始募集二手書,也有出版社慷慨捐出庫存書籍。

伊亞咖啡民宿為了克服陽光和雨水對書本的破壞,起初絞盡了腦汁,後來靈機一動想到了「冰箱」,於是找來一台已經廢棄的直立式冰櫃,全家人一起動手清理與上漆,用活潑的藍白色為它「換新裝」。報廢冰箱重新被賦予了新使命,成為一台具有防水、防潮、防日曬的「保鮮書櫃」,上頭寫著「小小自由圖書館」,還不定期辦「行動說書人」活動,讓大小民眾能在大自然下聽故事,也為鐵道注入了文藝氣息。


▲全家一起清理並重新刷漆,讓報廢冰箱重新被賦予了新使命,成為一台具有防水、防潮、防日曬的「保鮮書櫃」。(圖/伊亞咖啡民宿提供)


▲女兒也加入行列!民宿老闆娘認為,「小小自由圖書館」的字還是讓小朋友來寫最適合。(圖/伊亞咖啡民宿提供)


▲這個自由圖書館讓路過民眾可以隨意「拿走一本書,放回一本。」(圖/伊亞咖啡民宿提供)

冰箱造型的小小圖書櫃非常醒目,但放在鐵道旁的公共平台時,一開始被質疑擺放位置的合法性,讓一家人有些挫折。但林銀芬不氣餒,她向政府單位申請,公文終於批准通過,允許擺放半年。若是推動良好且順利、市民參與度高,未來有可能再延長。

有不少朋友或不認識網友透過臉書看到訊息,特地寄書給她,讓她很感動。日前林銀芬抱著一箱書到冰箱「上架」時,迎面走來一位老伯狐疑地看著她說「我看到很多人拿書,但都沒有放書耶?」她笑說「沒關係,有需要的人就拿走書,不需要書的人會拿書來。這書櫃不是唯一的擺放地方。」雖然目前書本仍是「拿走大於放入」,但流動率越來越大,代表開始有人願意看書,這是好事!

老伯稱讚她們所做的事,她謙虛說「其實就是傻子啊!」沒有酬勞、要花時間整理、自出運費、願意讓書,「但感謝仍有許多很美的傻子、出版社無條件送書。有些還是不認識,在FB看到訊息的朋友,謝謝你們的傻,讓這件不可思議的事得以持續。」伊亞咖啡民宿歡迎有更多「傻子」加入,「你家有不需要的書,就拿來餵鐡道的書箱唷!」


▲伊亞咖啡民宿歡迎有更多「傻子」加入,餵飽這個圖書館。(圖/伊亞咖啡民宿提供)

*若有二手書願意響應,可寄到:
伊亞咖啡民宿/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76巷11號

--------------------------

台東18處小小自由圖書館 讓居民用書交流

2016-01-07  15:5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推動社區閱讀風氣,在民眾不用借書證也能隨時取閱、交換書籍的想法下,在台東縣推動小小自由圖書館,從去年9月至今已有18座書箱,每座書箱各具特色,有廢棄冰箱櫃、漂流木書櫃、縫紉機為底座的書箱,開放民眾「拿走一本書、放回一本。」盼成為社區圖書的交換點。

  • 伊亞咖啡在鐵道路廊旁用舊冰箱作為書箱。(記者王秀亭攝)

    伊亞咖啡在鐵道路廊旁用舊冰箱作為書箱。(記者王秀亭攝)

  • 金菊家咖啡門前小小書箱,也是一個社區內的好書交換點。(記者王秀亭攝)

    金菊家咖啡門前小小書箱,也是一個社區內的好書交換點。(記者王秀亭攝)

  • 台東市Haifa cafe店門前的書箱設置後,常有名婦人利用下午時光到此看書。(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Haifa cafe店門前的書箱設置後,常有名婦人利用下午時光到此看書。(記者王秀亭攝)

小小自由圖書館緣起於毛毛蟲基金會董事長楊茂秀在美國期間,看見社區內隨處有書籍供人免費閱讀,也可將想分享的書籍放交換站中,居民們交換書籍時彼此討論著閱讀心得、讓好書流通。

毛毛蟲基金會顧問金菊表示,去年九月起發起募書活動,並試圖在縣內各地尋找適合的交換點,同意設置書箱的交換點各自發揮創意自製書箱,伊亞咖啡在鐵道路廊旁以舊冰箱為書箱,Haifa cafe在店門口設置書箱外,還有24小時的開放閱讀空間,還有民宿業者利用漂流木做成穿上雨鞋的書櫃。

全縣18座小小自由圖書館的書籍開放民眾免費取閱,更盼民眾可以拿出家中值得分享的好書「以書換書」,也可與每座圖書館的書箱長分享閱讀心得。

縣內18座小小自由圖書館地點:毛毛蟲台東圖畫作家、長濱鄉竹湖山居、台東伊亞咖啡民宿、池上鄉4.5公里咖啡、卑南鄉寄居蟹海賊屋、台東航空站、錦屏國小、阿水工房、賴馬繪本館、鹿野鄉阿榮甘仔店、台東市Haifa cafe、台東聖母健康會館、台東基督教醫院洗腎室、萬富商號、金菊家咖啡、貝爾咖啡早午餐、東河鄉「自由,種子,圖書館」、永安國小。

相關影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