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機器人將取代先進國家的大量工作

 

資誠的研究顯示,到2030年,美國將有38%的工作被機器人或人工智慧(AI)取代,英國為30%,德國為35%,日本為21%。圖為軟體銀行在德國漢諾威數位科技展(CEBIT)展出的機器人。(法新社)

2017-03-26  21:03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一項研究顯示,到2030年,美國將有38%的工作被機器人或人工智慧(AI)取代,英國為30%,德國為35%,日本為21%。

但研究人員指出,這未必導致就業減少,因工作可能隨著自動化而改變,而非消失。但男女性的就業型態受到自動化的影響,差別十分明顯。

資誠預估,男性35%的工作將受到自動化波及,女性僅26%,因很多女性從事的是教育和醫療照護等需要社交技巧的職業,男性則主要從事不須太高教育水準的職業,如交通或製造業。

 

Google 辦人工智慧畫展,籌資 10 萬美元 | TechNews 科技新報 - http://goo.gl/5yBjE2

2016-03-04_084218  

研究小組透露,經過一系列的辨識和優化算法,DeepDream 能夠將圖片中的內容按照辨識的結果,也就是人工智慧的認知重新創作,人工智慧型的作品基本上能夠在準確地畫出原作的輪廓,在著色上略顯生澀,獨具風格。

2016-03-04_0841292016-03-04_084114  

--------------------------------------------

畫家其實是…Google的DeepDream人工智慧!這件藝術品被322萬的高價賣掉,當你知道這是誰畫的時候,你全身可能就會開始發抖! - http://goo.gl/Vv9t6F

-------------------

Google 開源程式 DeepDream 是辨識和整理圖像的人工智慧算法,DeepDream 除了能夠辨識圖像外,研究小組加入了創作的算法,人工智慧程式能夠在辨識圖像後加入新的元素,創作出新的畫作,近日在一個拍賣會後,29 幅機器感十足的畫作共籌資 10 萬美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