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女高中生票選揭曉!景美甜美系女孩奪冠 https://bit.ly/3ag3kPL

phpLb84c3https___img.ltn.com.tw_Upload_news_600_2020_04_17_phpY8O4xD


台荷混血16岁景美女中高中生「林函均」空灵气质满满初恋感 深邃轮廓让人无法忘怀--177521女神资料网

ec0f9bd28b3679366e941176b88e456aa25eb8fb93da1c1a0779ec4c425790204a610c0633d4139c0a1823d2786d0056 (1)4a610c0633d4139c0a1823d2786d0056eee69bbd4c439a457c676b4c0a8490ad2f7458a71c60a5307775fbc191e3ec5194be2231698ae41d9c471160fa603bc9102de60c390087442a7848d1c1ae109614d1215a328ad60e21511f4cc4cb1487a09fca80856342b754d9251324786815eb4e152fbf775ecc2aede16ed090ab20c89195fa6a35856d750154963f9631128c892d62cec8cc222c7ec3390893d195698fcc380ed940c633b049cf3cace2a9c2ba80a22c314465a43a224a9275cc4a


台灣最美女高中生票選出爐了!景美甜美少女奪冠 網暴動

BB12LkotBB12LmfF


校服我最正》一穿55年 景美女中黃衫客依然耀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9RrDLG

640_5a8f05a4cec6b6b207d15f44921c01e614233064_1751576475090634_7055650184039253875_n14238158_1751489721765976_5093605350059669724_n  

混血臉景美女中妹子選秀奪冠 學姊有話說 | 即時新聞 | 20160830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zSJwRV

2017-09-23_204455  2017-09-23_204114  


建中、成功和徐匯 全台「純男校」高中只剩這3所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早期社會風氣較為保守,「單一性別」學校因學習與交往環境相對單純,學生較能專注課業,獲得不少家長認同。但根據教育部先前的最新統計,104學年全國高中「純男校」只剩3間,「純女校」則還有21所。
目前全台灣公私立高中職中,僅剩下24間學校還堅持招收單一性別學生,其中以台北市保留最多「和尚學校」、「尼姑學校」。純男校部分剩下建國中學、成功高中、徐匯高中;純女校則還有北一女中、中山女中、景美女中、金甌女中、稻江護家、靜修女中、文德女中、達人女中、衛理女中、金陵女中、聖心女中、崇光女中、基隆女中、中壢家商、彰化女中、台中女中、曉明女中、嘉義女中、宏仁女中、聖功女中和高雄女中。

至於老招牌的高雄中學、台南一中、台南女中、嘉義中學、彰化高中、台中一中、新竹中學、新竹女中等單一性別學校,近年來也陸續開設美術班、音樂班、科學班、體育班,招收少數男生或女生前來就讀。
對此,教育部指出,除了社會觀念重視兩性平等互動轉變外,再加上「少子化」衝擊,也使得不分單一性別高中學校在招生時,取消過去的性別限制,在全國約500所中學中,傳統男、女校已由95學年的33所,降到104學年的24所。
其他像是國中部分,全國剩9所招收單一性別學生,當中只招收男生的只有徐匯高中附設國中1所。而在大專方面,原本僅招收女學生的靜宜女子文理學院(現靜宜大學)、銘傳商專(現銘傳大學)、實踐家專(現實踐大學)、台南家專(現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以及只招收男學生的明志工專(現明志科技大學),也通通改為兩性兼收。


原文網址: 建中、成功和徐匯 全台「純男校」高中只剩這3所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4/621674.htm#ixzz408rvRRkQ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那本書 代表年少的青春回憶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蘇老闆收藏20餘本老校刊,圖為第96期《成功青年》,當時封面還飄著濃厚「政治味」。(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蘇老闆提供)
現在高中學生苦苦經營校刊,希望在校內喚起更多討論、共鳴,不少「老校友」看在眼裡,更回憶起當年校刊在學生時代扮演的「重要角色」。

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蘇老闆家中收藏了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成功高中等20餘本老校刊,現在回頭翻閱,他笑說:「就像是在看回憶,蠻懷念的。」

蘇老闆是成功高中校友,他回憶,1982年要升高二時,因學校要增班,教室不夠,舊校舍面臨改建,當時收在裡頭的校刊全面臨被丟棄命運。在念舊的個性影響下,就把那些校刊全帶回家收藏,年分大約介在1975至1984年間,再加上弟弟讀建中、妹妹讀北一女,大約留下20餘本刊物。

蘇老闆坦言,以前在學時看校刊「沒什麼感覺」,尤其當時還在戒嚴時期,每本校刊一開頭都有「憂國憂民、很八股的勉勵」,同學一般都看校園笑話較多,但其實也有很多很棒的散文、小說與照片;尤其畢業後,當時很多東西都無法依賴網路留下來,校刊反而成為一種紀念品,也可以看到已不復存在的老校舍。

媒體工作者王士源高中念台南一中,因為「被學長抓進去」而加入南一中青年社,高二更當上社長;也因為這段編寫校刊的經驗,讓他大學時決定讀新聞系,畢業後更選擇媒體工作。

除此之外,台北市不少知名高中青年社也孕育出許多知名人士。如均有超過50年歷史的建中青年社以及北一女青社,前者校友包括作家楊照、王文華,後者則有雷倩等。

(中國時報)

-------------------------------------

閱讀陪我渡過千百山脈,讀詹宏志《旅行與讀書》
新頭殼newtalk 文/曾儀靜
發布 2016.02.14 | 10:15 AM

詹宏志的新書《旅行與讀書》。 圖:三餘書店提供
在連小說和散文都還分不清的時候,我便投入閱讀。


開始喜歡書和讀書與我家庭的培養無關,我和我的兄弟姊妹從小就喜歡漫畫,但大多數的家長都不喜歡這項興趣,我和姐姐甚至將漫畫藏到屋頂上,免得父親時常跑到房間「搜查」。從小,父親對我們的控管就到了超現實的地步,房間的每一個擺設都需要徵求他的同意,而我跟姐姐共用的房間,甚至連書籍都無法擺放,只是因為他堅信書只能擺在書房,所以就算我們的房間有高高低低的層架足夠讓我們擺放物品,我們的房間還是如同預售屋一樣毫無人氣。


這樣強制的控管,小時候的我只覺得噁心和變態,聽聞父親的腳步聲就躁鬱,聽到吼聲就奔跑。直到大學的離家出走,開始過著普通的生活後,我才慢慢理解父親的可怕源自可悲,所有逼迫和控制都源自我們因為父母的離婚沒有了「母親」這個角色,所以我們承受了他的「加倍奉還」。


說來沒人相信,我開始喜歡閱讀這件事,是因為當時的我已經到了無處可去的地步,現實生活讓我無限絕望,唯一能讓我繼續生活在那個家庭的,只有大學生活可以離家讀書的盼望,於是我從國小等待到我高職畢業,在這中間發生的衝突和對原生家庭的愛憎,已經沒辦法再重來一次,我被壓碎又試圖修復,但我的扭曲誰也沒辦法拯救,而我也只能選擇從家庭逃離,只為了拯救自己。


以前的我比現在更常逛書店(也因為我現在就在書店工作),沒什麼時間就到鳳山的金石堂,有餘裕就到大遠百的誠品。在書店,通常我只會稍微翻閱,讀了幾頁就會買回家繼續讀完,很少在書店讀完一本書。而我與詹宏志的相遇,就是在大遠百的誠品書店。那天的平台上擺了詹宏志的《人生一瞬》和《綠光往事》,很少現場看完書的我,就一篇一篇的讀完了《綠光往事》,他的散文談的多是旅行和家庭,而他前往世界各地的書店探索更是讓我欽羨不已,而那些遙遠的地方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前往的。我想,詹宏志是我開始喜歡上散文的起點,他不會知道有一個小小的讀者因為他開始喜歡上散文,在他出版《偵探研究》的時候,我站在大遠百誠品店一個多小時,只為了聽他的新書分享會。


詹宏志的新書《旅行與讀書》是美妙的遊記,它的英文書名是《Have BOOK: Will TRAVEL》。就如同他的書名,因為閱讀,他被帶往電影、小說、歷史中詮釋過的國家和景點,執行了一個個虛實相交的旅程。而旅程虛實相交的原因,是因為那些地方給我們的想像都是前人所提供,抵達後才能開始探索自己對於這個地方的風土民情和現況的「真實」。


詹宏志在文裡時常提起他曾經讀過的書,哪本書帶他前往哪個地方,跟書裡有什麼樣的差異,比書更好或更壞,這也是詹宏志從《人生一瞬》就開始的旅行遊記書寫,而《旅行與讀書》更為完善,在閱讀的過程中,他也帶我走往千百山脈,抵達我去不了的遠方。


作者:曾儀靜


(編按:此篇為新頭殼網站跟高雄獨立書店「三餘書店」合作所推出的書評。)


作者曾儀靜高中時期讀詹宏志的《人生一瞬》時,記下來所欲讀的書名筆記。 圖:三餘書店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