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竹南基地3800萬元標出住宅區 苗縣府看好台積電竹南設廠效應
3800萬元標出住宅區 苗縣府看好台積電竹南設廠效應 | 區域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https://bit.ly/39NnBO3
2020-08-02 12:39:07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政府標售「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13筆土地,第1次開標結果,3800萬元標出一筆270多坪住宅區,溢價比率1.69%,縣府地政處評估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設廠效應浮現,樂觀第2次今年9月24日開標,將吸引更多投標。
「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土地標售,共有13筆土地、約5440坪,包括2筆科技商務專用區、11筆住宅區土地,標售底價總額約10億元,備受地方注目,7月30日第1次開標,第8標的第1種住宅區土地有1家建設公司投標,面積915.07平方公尺,標售單價每坪13萬5000元,底價約3737萬元,決標3800萬元得標。
第1次開標,13標僅有1標1家投標,地政處樂觀,處長陳錦珠說,標售案6月23日才公告,台積電在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興建先進封測廠,7月1日動工,開標前詢問度相當高,研判許多觀望企業或建商等,需要較長的時間準備,因此第1次開標,來不及進場投標。
決標的第8標是距離台積電先進封測廠最近的方正基地,投標建商已評估多時,地政處後續持續看好台積電設廠效應,第2次開標9月24日、第3次11月26日,2筆科技商務專用區,每筆面積各約616坪,每坪24萬5000元,建蔽率60%,容積率360%,另有10筆住宅區土地,建蔽率50%,容積率120%,最大一筆面積約1800坪,單價每坪20萬元。
陳錦珠認為第2次投標應該會更加踴躍,地政處至少半年後,才會評估調整標售底價,相關資訊可透過地政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37-559135。
苗栗縣政府標售「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13筆土地,第1次開標...
苗栗縣政府標售「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13筆土地,第1次開標結果,3800萬元標出第8標270多坪住宅區,溢價比率1.69%。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3800萬元標出住宅區 苗縣府看好台積電竹南設廠效應 | 區域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https://bit.ly/39NnBO3

photo.php (14)


20151231153219  

前中壢副市長姜松茂/姜松茂(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處長)

新聞看板 - http://goo.gl/6ELjNl

新聞看板 - http://goo.gl/Qsl3jT

--------------------------

2015-12-31_1537402015-12-31_153654  

-----------------------

3.歷任家長會長 - 東勢國民小學簡介 - https://goo.gl/UpYLQ0

9任姜松茂2015-12-31_154651  

--------------------

竹科竹南基地徵地案 申領抵價地今截止登記

新聞圖片

縣長劉政鴻(右)及工商發展處長姜松茂(左)呼籲竹科竹南基地的地主,把握今天最後1天的公告登記期限,儘速申請核發抵價地。(記者李信宏攝)

苗栗籌畫竹南科技園區 群創將蓋8代廠
【王志煌/苗栗報導】
  科學園區竹南基地土地利用已趨飽和,針對區內廠商擴廠需求,苗 栗縣政府在竹南基地週邊透過區段徵收,取得28公頃土地規劃為竹南 科技園區,已遞交投資意向書的群創光電預計參與土地投標,計劃投 資5000億元興建8代面板廠。苗栗縣政府估計未來上下游產業可創造 當地上萬就業機會。
  苗栗縣政府針對竹南科技園區的規劃,已進行廠商意願調查及舉辦 招商說明會,並與科學園區管理局協商土地使用配置方案,以符合科 學園區與科技廠商需求。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姜松茂表示,縣府向內政部報編的竹南科 技園區基地土地面積為134公頃,因為採區段徵收,扣除公共設施用 地及地主領回地後,可用土地面積為28公頃,公設完成後將依法上網 公開標售,預估每坪土地價格約3、4萬元。
  姜松茂指出,土地徵收後,縣府並已完成公共設施工程發包作業, 包括整地、道路、路燈、公園等基礎工程總經費為26億元,工程單位 預計12月動工,完工後即可報內政部營建署核可。
  據群創光電向苗栗縣政府反映,新建的8代面板廠所需土地規格為 長700公尺、寬400公尺,已完成徵收的竹南科技園區28公頃土地正符 合群創光電蓋廠的需求,群創光電也是目前唯一向苗栗縣政府遞交投 資意向書的廠商。不過,透過上網公開標售,任何資格符合的廠商都 能參與標售,未來這塊用地屬於誰還是未知數。


什麼是「投資意向書」?答案是:搶劫土地的工具!
據媒體報導,業者已經向高雄市府遞交「愛情摩天輪暨複合商業開發案投資意向書」,但什麼是「投資意向書」?它是否具備法律效力?
當初,苗栗縣劉政鴻前縣長就是拿著群創光電的「投資意向書」來徵收苗栗大埔的農地;又當初,時任中科管理局的楊文科局長(現任新竹縣長)就是拿著友達光電的「投資意向書」來徵收彰化二林相思寮附近的農地。
但是,待農地被徵收後,請問群創光電及友達光電有沒有進去設廠?沒有的!那他們的欺騙行為有沒有受到任何法律的懲罰?也是沒有的!因為「投資意向書」根本就不具備任何法律的效力。那它是什麼?
它只是政商當權者合謀之下,用來搶劫土地的工具罷了!


財團法人大苗栗發展基金會

基本資料

類型
財團
法人代表
董事長
設立登記日期
1999-11-06
主事務所
苗栗縣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目的
以推動大苗栗經社文化發展,提昇整體生活環境,建立美麗新苗栗。
捐助方法
捐助人捐助
許可機關日期
苗栗縣政府民國八十八年十月五日府訂管字八八000八五七四六號
財產總額
1500萬
異動日期
2008-11-11
登錄法院
臺灣苗栗地方法院
功能
JSON 格式原始連結

 

董監事

董事長
劉政鴻
董事
蔡勁軍
董事
張宗明
董事
陳健三
董事
姜松茂
董事
陳錦俊
董事
趙藤雄
董事
陳龍祥
董事
林金燕
董事
林久翔
董事
賴安平
董事
蘇文輝
董事
葉志航
董事
周世明
董事
李京勳
董事
邱宏宗
董事
許滿顯
監察人
謝廣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