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美一致:2018年和2017年的德國先生,長的幾乎一模一樣 - https://goo.gl/JLBt6T
2018德國先生選美比賽結果出爐!快來圍觀這些美好肉體! - iFuun - https://goo.gl/c3hzgg

2018「德國先生」出爐!你知道他為啥參加選秀嗎? - 壹讀 - https://goo.gl/DMkNGn

2017-12-17_111727304875645434446365323048756454344c4f4a483048756454346744456a  


 

送蔣經國的這張照 創下郎靜山世界拍賣紀錄
photo (59)  +
2017-04-05 03:01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攝影大師郎靜山送給蔣經國的作品《東西橫貫路》。圖/香港蘇富比提供
攝影大師郎靜山送給蔣經國的作品《東西橫貫路》。圖/香港蘇富比提供
攝影大師郎靜山首個專題拍賣「光之繪畫」,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蘇富比拍賣會中登場,24幅作品全數成交。其中一幅「東西橫貫路」,以81萬2500港元(約台幣325萬)拍出,不僅比原本估價高出近3倍,更刷新郎靜山作品世界拍賣紀錄。
這張照片對台灣人深具意義。他是郎靜山送給前總統蔣經國的照片,也標誌台灣一段重要歷史。
1960年,台灣中部的橫貫公路通車,成為首條串聯東部與西部的公路系統。此一重大工程動用了1萬多位退伍國軍,耗時3年9個月,而主事者乃時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小蔣總統」蔣經國。
1962年,攝影大師郎靜山以中國攝影學會理事長身份,獲邀參觀並拍攝橫貫公路。他發揮從中國書畫領悟而得的「集錦」攝影技法,將橫貫公路190公里的美景精華盡收於作品「東西橫貫路」中。並將這幅作品送給蔣經國。題款中的「壬寅」乃1962年,畫中還有送給「經國先生」的題款。
「光之繪畫」拍賣會中呈現來自重要私人收藏的24幀郎靜山作品,包括紀實、人物、靜物、裸體,橫跨他長達90年的創作生涯。


 

這名幻術師利用手機就能拍出超酷的錯覺照片,看到第5張他的拍攝手法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 - http://goo.gl/IfKA18

-------------------------------

敢試嗎?掛空中、站峭壁 驚險婚紗緊張刺激 | 新奇新聞 | TVBS新聞 | TVBS官網 - http://goo.gl/hB91GD

2015-12-22_2212382015-12-22_22125112373267_1156823797674979_7707887785058663879_n12376420_1156823451008347_4895920238744137468_n12373312_1156823627674996_2465714610746207481_n12347810_1156823721008320_4864834568595095456_n12348010_1156823597674999_7289414975848145839_n  

-------------------

挪威國旗上有好多祕密,你曾經發現過嗎?

2015/12/17 22:26:00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文/魯編

提到挪威,魯編可能只有想到村上春樹和伍佰老師所唱的《挪威的森林》,但是你知道嗎?挪威國旗上竟然可以看見其它六個國家的國旗,原來許多國家喜愛紅、白、藍三色之外,也喜歡橫幅線條合併在一起以象徵國族的自由和平等,因此有些國旗看起來相似,甚至只是把顏色調換了。

挪威國旗有好多祕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挪威國旗有好多祕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三立新聞網製圖)

✪ 挪威:

挪威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挪威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挪威國旗由深藍色十字架加上白色邊和紅色周圍。因挪威被丹麥統治,所以國旗上的十字源自丹麥國旗的十字圖案(丹麥是最早將基督教十字架畫入國旗的國家)。

挪威和丹麥聯邦瓦解後,挪威國旗留下白底十字、加上藍色十字,藍白紅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 印尼:

印尼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尼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尼國旗是紅、白兩色,整體的比例為2:3,紅色象徵勇氣,而白色代表純潔和正義。印尼甚至有一首歌叫作《紅與白》(Merah Putih)。

✪ 波蘭:

波蘭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波蘭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波蘭憲法把紅、白兩色視為國家代表色,紅色是獨立戰爭時所流的血,白色是喜悅。

✪ 芬蘭:

芬蘭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芬蘭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芬蘭國旗的圖案為白底上藍色的納維亞十字,其實,北歐國家均運用十字旗幟。

✪ 法國:

法國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法國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法國大革命後,巴黎人都戴上紅、藍雙色帽,紅色和藍色代表著巴黎的顏色,而貴族拉法葉(Lafayette)將象徵王室的白色插進紅色和藍色裡,為的是希望王室能和人民合作,創造自由平等之國家。

後來法國國旗即成了藍、白、紅色垂直排列的三色旗,賦予自由、平等、博愛的意義。

✪ 荷蘭:

荷蘭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荷蘭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受到西班牙統治,荷蘭人為了抗議殖民,人民發動獨立戰爭後所使用的三色,原本國旗顏色是橘、藍、白,但因為橘色在海洋上色彩不夠鮮豔,對於航海強國的荷蘭不易辨認,因此將橘色改成紅色,並把藍色加深。

✪ 泰國:

泰國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泰國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泰國國旗是一面三色旗,由紅、白、藍、白、紅五條橫線組成,原本國旗只有單一紅色,而後增加代表泰國的白色大象後,受到他國三色旗的影響,改成目前的國旗。

紅色代表著泰國國家(國土與民族),白色從白象演變,被解釋為宗教之意,而藍色則是指泰國王室。

-----------------------

400萬支寶特瓶營造星空草原 陪民眾跨年

回收寶特瓶創作星空草原地景藝術(記者盧賢秀攝)

2015-12-19  00:0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寶特瓶收再利用!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王振瑋利用400萬支的寶特瓶,在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的草原,打造藝術大師梵谷的「星空草原」,環保又療癒,讓民眾看到寶特對營造的日夜「星空」有不同的感動,這項文創藝術將挑戰金氏紀錄。

擁恆文創園區邀請彰師大教授也是知名雕塑家王振瑋,山坡草地當畫布,利用寶特瓶打造「星空草原」,王振瑋說,籌畫了半年,卻困難重重,光是蒐集400萬支回收的寶特瓶,就相當不易,走訪資源回收場,並到花蓮慈濟基金會簡報,獲慈濟協助募集,也在FB社群網站愛心大募集,每募集10支寶特瓶就捐1元給憂鬱症基金會-─愛肯社會服務協會。

募集來的寶特瓶,除了清洗外,還要區分顏色,黏貼在一片片網子上,但民眾飲食習性,以綠色、白色居多,藍色星空需要大量藍色瓶子,以致色彩需求無法到位,都要一一克服。

王振瑋形容,寶特瓶版星空草原「是我跟梵谷的對話」,白天在綠意中透出粉彩,到了夜晚加入LED燈光,又有不同的星空之美。

占地13000坪「星空草原」寶特瓶地景藝術,即將在26日點燈,明年元月正式開展,陪民眾過年。

400萬支寶特瓶打造梵谷星空草原。(記者盧賢秀攝)

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王振瑋在雍恆文創園區打造梵谷星空草原地景藝術(記者盧賢秀攝)

-----------------

國家地理攝影大賽揭曉 台灣洪勗桔勇奪優等獎

洪勗桔表示,「薪火相傳」這張照片是2015年農曆新年時,在他位於台中沙鹿的老家所拍攝,當時他家裡的長輩把香遞給晚輩,開始祭祖祈福,他注意到光線正好透進房間,於是拍下這張照片。(圖擷取自《國家地理雜誌》網站)

2016-01-01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國家地理攝影大賽」(2015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Contest)得獎名單出爐!在1萬3000多件參賽作品中,澳洲籍的史馬特(James Smart)以一張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拍攝,罕見的反氣旋風切龍捲風照片「塵土飛揚」(Dirt)拔得頭籌,抱走首獎1萬美元獎金(約33萬台幣),來自台灣的洪勗桔(Jackson Hung)以一張在台灣拍攝、富有象徵意涵的照片「薪火相傳」獲得「地方組」優等獎。

獲得首獎的史馬特與他的兄弟跟幾位氣象學家友人,花了超過2個星期追逐龍捲風,才在最後一天捕捉到這個震撼的畫面。另外,來自台灣的洪勗桔以一張在台灣拍攝、富有象徵意涵的照片「薪火相傳」獲得「地方組」優等獎,香港參賽者鄭振揚(Tugo Cheng)以拍攝新疆天山的自然景觀照片「大自然的抽象畫」獲得「自然組」優等獎,該作品曾獲國家地理大賽台灣區自然組第一名。

洪勗桔表示,「薪火相傳」這張照片是2015年農曆新年時,在他位於台中沙鹿的老家所拍攝,當時他家裡的長輩把香遞給晚輩,開始祭祖祈福,他注意到光線正好透進房間,於是拍下這張照片。

他表示,照片中遞香的動作,也象徵知識與智慧藉此代代延續、薪火相傳。洪勗桔本身是英文教師,曾於南韓、香港等地執教,工作之餘喜歡從事攝影,他表示,攝影既是休閒也是一種紓壓,喜歡比較即興風格的創作,如街頭攝影等。

「大自然的抽象畫」呈現壯觀多彩的天山山脈景觀,來自香港的攝影者鄭振揚在作品說明中提到,天山北坡的河流從雪峰奔騰而下,把丘陵和平原切割成深谷,多彩的沈積岩在河水侵蝕下形成質感豐富且線條角度多變的斷層,創造出這幅大自然的抽象畫。

另一幅饒富趣味的影像,則是德國籍攝影師胡布納( Lars Hübner) 拍攝關於台灣的系列作品「無可奉告」(Nothing to Declare)中,以一張雲林斗六鄉間出殯隊伍於田邊休息的照片,獲得「人物組」優等獎。攝影集「無可奉告」當中,胡布納總結自身在台灣旅行的經驗,並將台灣島上多元文化的影響、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特別是與西方文化衝突並存等等現象,試著用影像來下一個不落俗套的註腳。

2015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Contest

獲得首獎的史馬特與他的兄弟跟幾位氣象學家友人,花了超過2個星期追逐龍捲風,才在最後一天捕捉到這個震撼的畫面。(圖擷取自《國家地理雜誌》網站)

香港參賽者鄭振揚(Tugo Cheng)以拍攝新疆天山的自然景觀照片「大自然的抽象畫」獲得「自然組」優等獎,該作品曾獲國家地理大賽台灣區自然組第一名。(圖擷取自《國家地理雜誌》網站)

德國籍攝影師胡布納( Lars Hübner) 拍攝關於台灣的系列作品「無可奉告」(Nothing to Declare)中,以一張雲林斗六鄉間出殯隊伍於田邊休息的照片,獲得「人物組」優等獎。(圖擷取自《國家地理雜誌》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