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灣人認養小孩 馬總統:台灣已是愛心輸出國
2015年12月06日 17:59 林志成/台北報導
馬總統:1%國人認養小孩,台灣已是愛心輸出國
馬英九總統今天出席「104年區域和平志工團暨教育業務志願服務頒獎典禮」。(教育部提供)
馬英九總統今表示,全世界158國給台灣免簽證待遇,這不是靠幾個外交官努力就可達到,而是全體國民在國際上具有進步、自由、愛心的形象所促成。現在台灣人在國內外認養34萬個孩童,相當於1%的國人在做這件事,已是愛心輸出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舉行「104年區域和平志工團暨教育業務志願服務頒獎典禮」,馬英九總統、教育部長吳思華出席,現場也舉行啟動儀式,同心協力傳遞象徵愛心永流傳、服務恆久遠的大氣球。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區域和平志工團7年來已有140萬台灣青年參加,不只重新發現台灣,也讓台灣重新被發現,在聖多美普林西比、吐瓦魯等邦交國也都有台灣青年擔任志工的足跡。

馬總統說,去年訪問薩爾瓦多時,順道去看了認養的小孩,根據統計,台灣人在當地認養了5,500位兒童,僅次於美國、加拿大;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的捐款是世界第一,許多日本團到台灣訪問時,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拉開寫著「感謝台灣」的布條。

馬總統說,台灣人在國外認養了24萬個兒童,如果加上在台灣認養的10萬兒童,總共認養34萬人,超過1%的國人在做這件事,比例相當高,台灣已是愛心輸出國。

----------------------------

養小孩要花多少錢? 新手爸一次算給你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台灣少子化情況逐年嚴重,查看現在國小國中的就讀情況,每一班的人數都在減少,為什麼台灣人生孩子的比例降低?許多聲音反應是「養不起」,殘酷的現實讓他們無法想像有家庭後的日子,一名新手爸告訴你養小孩要花多少。

新手爸在批踢踢上發表,我有嘗試著算過,養小孩的花費大概要多少錢,從買驗孕棒三次597元、母親到醫院的所有檢查費23,800元、所有尿布30,000元、一年奶粉錢42,400元、托兒所到研究所的學費1,284,180元,共1,380,277元。

不過這還只是最低成本的計算,還必須符合爸爸不被裁員、媽媽無病痛、小孩超健康、無補習、公立學校、無叛逆、順利畢業等,就連伙食費、房貸、意外、車禍、身障等不確定因素都未包含。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還有網友表示,「都不用穿衣服膩」、「哪有這麼便宜,絕對不夠...」、「辛苦了!不過你這是理想狀態,建議多估算預備額外金額」、「事實上,正常小孩要再多加個一百萬還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