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月球,目前成功登月的國家只有美國、俄羅斯和中國。去年,北京的「嫦娥4號」探測器降落在月球背面,以色列的「創世紀號」原定4月於月球表面澄海著陸,但未成功。印度在最近一次探月任務未成成功登陸後,宣布,第3次登月任務已獲得批准 https://is.gd/FTXCCZ


https://youtu.be/e0BP0FrG2nQ
維珍銀河團結號在脫離母機後點燃火箭升空 https://bit.ly/3eaK3nx

AAM28jI


 月球背面錄得神秘聲音 太空人猶豫應否上報 40年後錄音終曝光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 http://goo.gl/0QmO6A

----------------------------

2015-11-02_2054402015-11-02_205509  

全是女太空人OK嗎?俄國登月實驗找答案
2015-10-30 by:徽徽 3086 
如果一艘太空船上全是女性會發生什麼事呢?俄國最近就把六名女性關在模擬太空艙中八天,想看看大家能不能成功完成任務。

post title 
Photo: RT
#1
六名身穿紅色制服的受試者,在向媒體揮完手後就要進入身後的模擬登月太空艙中開始為期八天的實驗。


船上全是女性
QUARTZ、《獨立報》、《國際財經時報》綜合報導,28號這天,俄國太空總署宣布了一項新實驗,他們把 6位女性關在模擬登月太空船的空間裡進行為期 8天的訓練,想看看在一個全是女性的環境下,太空人們能否成功完成任務。

過去,俄國曾讓 6名男子隔離相處 520天,藉此模擬來回火星的太空旅行,而這次的全女性實驗模擬的是登陸月球的狀況,所以只需要八天。

為了2029年登月
參加這次實驗的 6名女性都有醫學或生物物理學的背景,她們從大量的人選中脫穎而出,預計要在模擬登月任務中完成 30個科學實驗。此外,這次實驗的目的也在觀察女性合作的狀況,最終結果將對 2029年的全女性登月任務有所貢獻。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個個女性實驗者進入模擬太空艙,工作人員則利用太空艙中的攝影機來掌握大家的狀況。


比男性做得更好
實驗主持人波諾馬爾夫(Sergei Ponomarev)說:「我們認為太空的未來同樣屬於男性和女性,不幸的是目前並沒有太多女性上太空,所以我們得抓緊腳步。」

當波諾馬爾夫談到全女性登月模擬實驗時,他指出:「看看她們如何互動很有趣,實驗也可以讓我們看看她們任務執行得如何。我們認為女性在太空執行某些任務時,不但不會比男性差,反而會更好。」

不用化妝就很美
參與這次實驗的隊長露錫妮絲佳雅(Yelena Luchnitskaya)表示,她認為隊員們已經準備好處理任何衝突,而且所有人都很有教養。露錫妮絲佳雅說:「目前我無法想像什麼會讓我們吵起來。」

此外,在場的記者們也問到在實驗中化妝要怎麼辦。隊員科米絲洛娃(Darya Komissarova)說:「我們不用化妝就非常美了。」

沒時間想男人
另一名女隊員庫絲莫(Anna Kussmaul)補充到,這次的實驗涉及心理學和人類生物學的領域,她們根本「沒時間想男人」。

「在這裡參與實驗的人不關心隊上是不是有男生,我們是來這裡工作的。當你在工作時,你男女都不會想。」

不過,負責提供實驗場地的俄國生物醫學問題研究所所長烏沙科夫(Igor Ushakov)卻說:「有人說一個廚房裡容不下兩個主婦。」

圖為俄國第一位女太空人泰勒斯可娃,她也是全球第一位女太空人。


遠遠落後其他國
無論如何,俄國太空總署表示他們已經在打造 2029年登月任務要用的太空船,預計在 2021年會先試驗無人飛行。

在俄國的歷史中,第一位上太空的女性太空人是泰勒斯可娃(Valentina Tereshkova),不過這已經是 1963年的事,從那時候開始俄國的性別平等遠遠低於其他國家,在過去 50年來只有 4位女太空人,反觀美國太空總署則有 49位女太空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