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輕生 多疑.偏執造就命運
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輕生 多疑.偏執造就命運 https://bit.ly/3h5NU68
全球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麥考菲,被發現在西班牙的監獄中輕生,享年75歲。他因為逃稅遭美國司法部通緝,西班牙法庭決定將他引渡回美國,麥考菲如果被定罪,最高可判30年刑期,這或許是他選擇自我了結的原因。麥考菲在1987年成立了防毒軟體公司,成為網路產業的先驅,之後他將公司賣給Intel,累積上億身家;不過他的人生也從此急轉直下,甚至捲入了謀殺案,他兩度角逐競選總統失利。為他寫自傳的作者認為,多疑和偏執的性格,造就了賣考菲的命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麥考菲(John McAfee),被發現在西班牙獄中輕生。他因涉嫌逃漏稅遭美國通緝,去年在西班牙被捕,這個月初,法院宣判要將他引渡回美國受審,他在審判庭中最後說的幾句話,或許能解釋他選擇自我了結的原因。
McAfee防毒軟體創辦人 麥考菲:「如果被被引渡,我後半生絕對都要在監獄度過,因為美國要殺雞儆猴。」
今年75歲的麥克菲,若引渡回美國受審,他的巨額逃漏稅官司,最高可判30年刑期,他極有可能會老死獄中。
麥考菲原本是名電腦工程師,1987年以自己的名字創辦「McAfee」軟體公司,寫出了全球第一套商用防毒軟體;2011年,Intel買下了「McAfee」軟體,麥考菲也因此累積了上億身家。不過,麥可菲的人生也從此急轉彎,從勵志創業家變成了放浪的偏執狂。曾經貼身為麥考菲寫自傳的作家表示,得知他過世的第一時間,他以為這又是麥考菲的逃脫伎倆。
"約翰麥考菲最後防線"作者 大衛斯:「當我看到消息我很驚訝,一方面是2012、2013年,他曾在瓜地馬拉假裝心臟病發,我想是2013年,而逃過牢獄之災。所以我心裡第一個念頭相信,喔,他又再假裝了,想躲過被西班牙引渡,但西國政府證實了消息。」
2012年,麥考菲曾在貝里斯捲入了謀殺鄰居案件,但最後未被起訴,他懷疑是貝里斯政府要迫害他。
CNN記者:「你殺了羅德福(鄰居)?」
麥考菲(2012):「我根本不認識他,為什麼要殺他呢?他住在我家200碼外的海邊。」
後來,麥考菲因非法偷渡到瓜地馬拉而被捕,他在拘留所等待遣返貝里斯時,假裝心臟病發,藉此拖延遣返。
CNN記者(2012.2):「今天下午在拘留中心,約翰麥考菲不管是得了甚麼病,總之他被救護車送到最近的醫院,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檢查。我們問了相關單位,他們表示麥可菲說壓力大還胸痛,但他的律師說是輕微的心臟病發。」
麥考菲最後被遣返回美國,時常批評政府貪腐的他,後來決定要選總統,他在2016和2020年角逐美國「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但都沒有成功。
記者:「你為什麼決定要角逐2016總統大選?」
麥考菲:「我們高壓的政府非常多疑,大家都說我是偏執狂,不,我們的政府才是,害怕我們人民。」
2016年角逐總統期間,他也利用自己的科技專長博聲量,他發下豪語說願意免費幫FBI破解恐怖份子的iPhone手機;還說如果三個星期內做不到,他就要吃下自己的鞋子
McAfee防毒軟體創辦人 麥考菲(2016):「任何厲害的駭客都辦得到,現在FBI想做的事,就是為iPhone加密開後門,這簡直太瘋狂了。任何後們都會被駭客或是外國敵人破解。我認識數百名的駭客,可以幫FBI解密。」
美國司法部在去年指控麥考菲未申報推廣加密貨幣、擔任顧問和出售自傳的所得,因此以逃稅罪名通緝他。為麥考菲寫自傳的作者認為,他多疑和偏執的性格,雖然導致了自身的悲劇,但這樣的性格卻也造就了防毒軟體的問世。
"約翰麥考菲最後防線"作者 大衛斯:「約翰麥考菲就是防毒軟體產業的先驅。他是將防毒軟體帶給大眾、帶給美國企業的人。從某方面來說,他的『多疑』也影響了我們。」
麥考菲本人或許會被世人遺忘,不過他所創造的防毒軟體先驅品牌「McAfee」,對網路時代所做的貢獻卻不會被抹滅。


防毒軟體 McAfee 創辦人、一代狂人 John McAfee 23 日在西班牙獄中上吊身亡,替他荒唐瘋狂的人生,畫下令人唏噓的句點。發明防毒軟體還參選過美國總統,John McAfee 西班牙獄中上吊身亡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zPjf5H
約翰·邁克菲(John David McAfee)是第一套商業化防毒軟體 McAfee 開發者,McAfee 目前依然是全球最大資安公司之一。將公司賣給英特爾後,邁克菲成了億萬富翁,陸續創立多家公司。2016 年他還參加美國總統選舉,但黨內提名階段落敗。
2020 年 10 月,邁克菲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準備出境時,因涉嫌逃稅被捕入獄,23 日早上西班牙法院裁定將邁克菲引渡回美國受審,幾小時後,邁克菲就在牢房內上吊自殺,享年 75 歲。
詳細死因目前仍在調查,但獄方初步判定是自殺。依據邁克菲所犯罪責,一旦回美國受審,可能要面臨高達 30 年徒刑,或許是他選擇自殺的原因之一。
邁克菲逃稅罪名與加密貨幣緊密相關,田納西法院在去年裁定,邁克菲 2014~2018 年期間,利用加密貨幣公司顧問職務,大肆宣傳加密貨幣並牟利。此外他個人演講及自傳相關收入都沒有申報,因此被通緝。
儘管邁克菲創辦的 McAfee 與他同名,但創辦人的諸多荒唐行徑讓公司極力與他保持距離。自從 1994 年離開公司後,邁克菲就成為瘋狂陰謀論者,同時大力推廣瑜伽、草藥和加密貨幣,擔任加密貨幣新創顧問期間,他宣稱每天都可賺 2 千美元,吸引投資人信任。
荒唐行為不僅於此,2012 年他捲入貝里斯一樁謀殺案,邁克菲與一位 17 歲女孩同住在死者隔壁,屋內藏有大量武器,但警方上門時他逃逸無蹤。
2015 年,他因酒駕並持有槍械被捕;2019 年他在加勒比海上駕駛遊艇,卻攜帶大量軍用武器被捕。今年 3 月,他又多一條炒作虛擬貨幣的罪名,曼哈坦法院認定,他利用社群媒體影響力,鼓吹粉絲購買加密貨幣,自己則趁機出貨。當時身在西班牙監獄的邁克菲視訊聽證表示,如果他回到美國,就只能在獄中過完人生了。
身為狂熱的陰謀論者,他的粉絲也充滿陰謀論者,已有人開始宣傳他是遭人殺害,甚至企圖編輯維基百科條目證明,最新謠言是,幕後主使這次刺殺行動的,是前任美國總統川普。
無論如何,John David McAfee 已過世,或許未來我們看到 McAfee 防毒軟體時,還能想起這位創辦人荒唐的人生,給自己一點警示,別走上瘋狂歧途。
發明防毒軟體還參選過美國總統,John McAfee 西班牙獄中上吊身亡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zPjf5H


英國媒體報導,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22日已於西班牙獄中自縊身亡。(取自邁克菲防毒軟體公司官方推特)涉逃漏稅遭引渡回美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縊身亡 https://bit.ly/3qmIibH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3日報導,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已於西班牙獄中自縊身亡。他因疑似隱瞞巨額收入與涉嫌逃稅,於2020年10月在巴塞隆納機場被捕。其委任律師畢雅巴坦言,年事已高的邁克菲可能不願在美國監獄中度過餘生,因此選擇自我了結
 1980年代即因開發防毒軟體致富的邁克菲,疑似在2014至2018年間透過加密貨幣與販售個人回憶錄版權等方式,向美國國稅局隱瞞超過1200萬美元(約新臺幣33.6億元)巨額收入遭逮捕。此外,他也在今年 3 月遭到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指控,疑似透過社交網路宣傳加密貨幣的非法炒作。也曾因涉及非發持有槍枝與疑似涉及軍火走私或,在2015年與2019年兩度遭到逮捕與短期拘留。
 報導指出,美國已在2020年11月向西班牙提出引渡要求,並於本月22日獲得西班牙國家法庭批准。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30年徒刑。儘管引渡仍需西班牙政府批准。但邁克菲曾在上月出庭期間坦言,不願成為當局「殺雞儆猴」的犧牲者。而其遺孀則指責西班牙監獄未給予妥善醫療照顧。
 西班牙司法權總委員會加泰隆尼亞地區分部已發表聲明,將對自殺事件展開調查。
涉逃漏稅遭引渡回美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縊身亡 https://bit.ly/3qmIibH

AALnzck (1)


AALn2NI.img

反病毒軟件先驅John McAfee身死西班牙監獄
 Monica Greig、Kartikay Mehrotra 反病毒軟件先驅John McAfee身死西班牙監獄 https://bit.ly/2SlqAJ6
【彭博】-- 據美聯社報導,同名抗病毒軟件發明人John McAfee周三被發現死於巴塞羅那城外的監獄,終年75歲。
近年來,McAfee成了著名的加密貨幣支持者,曾參與美國總統競選,屢屢涉身法律官司,並進行極端陰謀論交易。
美聯社引述當地政府的公告報導稱,在西班牙國家法院因多項稅務欺詐指控批准將其引渡到美國幾個小時後,McAfee被發現死在了Brians 2監獄的監室中。安保人員試圖將其救活但未能成功。
因美國2020年6月一項關於隱瞞資產且四年沒有報稅的指控,McAfee自去年10月份以來一直被羈押在西班牙。今年3月,他又因利用社交媒體推銷加密貨幣被指控涉嫌欺詐和洗錢,檢方稱這些行為為McAfee及其同謀帶來了1,300萬美元的非法收益。
Key Speakers at the Shape the Future Blockchain Global Summit© Bloomberg Key Speakers at the Shape the Future Blockchain Global Summit
約翰·邁克菲
攝影師:安東尼關/ 彭博
司法部拒絕置評,一位發言人說記者可以諮詢西班牙相關部門。
原文標題
John McAfee, Antivirus Software Pioneer, Found Dead in Prison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1 Bloomberg L.P.
反病毒軟件先驅John McAfee身死西班牙監獄 https://bit.ly/2SlqAJ6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殺 專家:馬斯克要引以為戒
2021/06/24 15:04
McAfee創辦人獄中自殺 專家:馬斯克要引以為戒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2So1wRT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毒軟體大亨麥考菲(John McAfee)獄中上吊身亡的消息,再度引發人們對其傳奇一生的討論,財經媒體專欄作家波蕾蒂(Therese Poletti)指出,麥考菲晚年的荒誕事蹟,對其他天才CEO來說是1個警示故事,尤其是馬斯克(Elon Musk)要特別小心。
《Marketwatch》專欄作家波蕾蒂23日撰文指出,麥考菲週三(23日)被發現死於巴塞隆納的監獄牢房,他原本將被引渡回美國接受金融犯罪的審判,涉及逃稅及加密貨幣詐騙。今年3月,美國聯邦檢察官在訴狀中指控麥考菲與他的顧問Jimmy Galen Watson,在社群平台上對加密貨幣投資者進行詐欺促銷,這些加密貨幣包括狗狗幣在內。
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檢察官Audrey Strauss在3月聲明指出,被告據稱使用麥考菲的推特帳戶,向他的數十萬粉絲發佈消息,透過虛假及誤導性的陳述來吹捧各種加密貨幣,藉此掩蓋他們實際的利己動機。根據Strauss的說法,麥考菲、Watson及其他加密貨幣團隊成員,從受害投資者身上騙取超過1300萬美元。
波蕾蒂指出,這樣的橋段似乎有些熟悉,不禁讓她想到現在的馬斯克,他一直是加密貨幣的熱情支持者及推動者,其推文為加密貨幣帶來了更多炒作及動力。
今年3月馬斯克在推特上稱,特斯拉電動車將接受使用比特幣支付,此前1個月特斯拉收購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但到了5月,馬斯克又推翻了比特幣支付汽車的決定,並稱擔心挖礦對環境造成危害。
本月稍早,馬斯克被南非金融服務公司Sygnia的執行長Magda Wierzycka指控「拉高倒貨」,Wierzycka稱馬斯克透過推文提高比特幣價格,好讓特斯拉在高點時賣出獲利。但馬斯克否認這一指控,並稱特斯拉僅出售所持比特幣的10%,旨在證明比特幣在市場上的流動性。
波蕾蒂也觀察到,馬斯克過去在推特上的行為,經常引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關注,早在2018年馬斯克的推文就曾挑起事端,當時SEC與特斯拉就1項執法行動達成和解。
根據《華爾街日報》最近獲得的信件紀錄顯示,SEC曾向特斯拉表示,特斯拉未能完成「要求馬斯克發推文前須經過批准」的命令,而特斯拉及其董事會似乎對馬斯克的推文採取放任態度,
波蕾蒂指出,麥考菲是與生俱來的天才,但有時讓人摸不著頭緒,正如Jon Swartz(Marketwatch另1位資深記者)所說的,在多次採訪麥考菲後發現他「極具魅力又帶有反骨特質」,而馬斯克也具有這些特質,「儘管馬斯克不完全具有麥考菲的古怪色彩,但馬斯克最好將麥考菲視為1個警示故事。」McAfee創辦人獄中自殺 專家:馬斯克要引以為戒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2So1wRT


 知名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邁克菲因不戴口罩只戴「丁字褲」,遭到挪威警方逮捕。瘋狂更勝馬斯克!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戴「丁字褲口罩」被捕 https://bit.ly/30Nt6cw
你見過這麼「ㄎㄧㄤ」的科技大亨嗎?如果沒有,現在就讓你看看!全球最大防毒軟體企業之一「McAfee」的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近日遭到挪威警方逮捕,原因是他不戴口罩,只戴「丁字褲」。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邁克菲日前搭乘私家專機飛往挪威時,被海關發現他戴著自製的「丁字褲口罩」入境,還宣稱可以「有效防止病毒」,讓海關人員笑到胃痛。
但笑歸笑,口罩還是要用醫療型才有效,因此海關還是認真要求他戴上醫療口罩。但邁克菲拒絕了這項要求,也不肯接受在丁字褲外加戴一個醫療口罩的折衷選項,因此被挪威警方逮捕。
之後邁克菲的妻子珍妮絲(Janice McAfee)透過丈夫的推特證實此事,指丈夫遭逮捕是因為「堅信丁字褲口罩能保護他的健康」。沒多久邁克菲從警局獲釋,並順利前往白俄羅斯,他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除了新增兩個黑眼圈之外,一切正常。
外媒指出,邁克菲是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但行事爭議頗多,包括宣稱要參選美國總統、因涉嫌殺害鄰居遭到貝里斯政府通緝、對比特幣前景看法反覆等,「狂人程度」更勝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
邁克菲在推特上說明自己因為只戴「丁字褲口罩」遭警方逮捕。   圖:取自當事人推特© 由 新頭殼 提供 邁克菲在推特上說明自己因為只戴「丁字褲口罩」遭警方逮捕。   圖:取自當事人推特
邁克菲是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   圖:取自官方臉書© 由 新頭殼 提供 邁克菲是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  瘋狂更勝馬斯克!防毒軟體McAfee創辦人戴「丁字褲口罩」被捕 https://bit.ly/30Nt6cw

2020-08-12_2246212020-08-12_2246572020-08-12_224649



 John McAfee - 2016 - http://goo.gl/q80I6Q
我笑他人看不穿,前軟體大亨/怪咖狂人 John McAfee 宣布要參選美國總統
www.techbang.com
查看原始檔
美國科技界的怪咖很多,但恐怕沒有人像John McAfee這樣又怪又具有爭議。之前在網路上Po出許多類似吸毒、擁槍、坐擁美女的大亨影片,之後又因為涉嫌殺人被通緝,而且因為他的爭議實在太多,就連收購了McAfee資安公司的Intel,也將整個軟體改名為「Intel Security」。現在,John McAfee又有新動作,宣布他要出來選總統了。
有關John McAfee的事蹟實在太多,請參考以下連結:
怪咖 McAfee 教你如何移除 McAfee 防毒軟體,內容堪列18禁
防毒教父 John McAfee 涉槍殺鄰居被下通緝令,還有曲折的人生
逃亡不忘寫日記,McAfee 防毒之父 John McAfee 發布逃亡部落格
不再賣咖啡!防毒軟體 McAfee 將更名為 Intel Security
雖然過去一年似乎他平靜了許多,不過,現在John McAfee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川普在電視上把美國總統競選弄得跟「飛黃騰達」一樣,看得他技癢也想要出來湊一腳。根據報導,John McAfee已經填好所有總統參選人必備的文件,準備要開始他的美國總統競選之路。而且,正在準備成立一個新的政黨。
不改John McAfee遊戲人生的態度,旁人也搞不清楚他這次是認真的還是只是想來參加亂鬥,但是他的競選網站已經準備好了。
據說現在川普的民調已經高於希拉蕊了,再加入一位歐陽鋒也不為過吧?
----------------

【台中。食】McFee Cafe 麥克菲 咖啡輕食 // 客制化拉花超厲... - 美食地圖筆記版 ::::Citytalk城市通 - https://goo.gl/DTn78G

2015-09-19_1307141389168159-3114645799_n1389166136-1916731746_n1389166342-162574098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