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色美女楊貴妃到底有多胖?

楊貴妃畫像攝像者: 圖/取自新浪

不同特色的女性各有不同的風韻,「環肥燕瘦」一詞,瘦指的是體態輕盈瘦弱能作掌上舞的趙飛燕,肥便是玉環楊美人了。大家知道楊貴妃肥,但是到底有多肥呢?據野史記載,楊貴妃身高約164公分,體重約69公斤,也有說楊貴妃身高約155公分,體重約60公斤,但楊貴妃究竟有多胖,至今無法考證,作為現在的女性,假如可以選擇的話,應該非常願意生在唐朝,因為不用減肥。

楊貴妃進宮前已經與壽王結婚五年了,那時叫楊玉環。這個名字起得好,人如其名,珠圓玉潤!小倆口恩愛的很,可惜婆婆的死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楊玉環的婆婆是唐玄宗的愛妃武惠妃,甚是得寵,就盤算著立自己的兒子壽王為太子,搞得小倆口整日做著皇帝皇后的美夢。武惠妃死後,兩人也就從美夢中醒來了,不用說,一天到晚唉聲歎氣。就在這時,平地一聲春雷響,一道詔書將楊玉環從另一條道路推到了第一夫人的寶座上。

唐玄宗和楊貴妃畫像攝像者: 圖/取自新浪

唐朝是個富有的朝代,杜甫有詩記載「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倉廩俱豐實」,國家繁榮昌盛,人們豐衣足食,大多可放開肚皮暢快淋漓地吃香的喝辣的,具備了身強體胖的外在條件,也就保持了健康豐滿的體格。

「環肥」之美,興於盛唐,起自北方。考古所見的唐代貴婦俑,一個個莫不面如滿月,豐潤圓胖。但是,唐代貴婦雖然圓胖,卻不失內在的「秀氣」,古人用「豐肌秀骨」來形容唐代美女是非常貼切的。

《長恨歌》全詩根本沒提到楊玉環肥胖與否,這裡「凝脂」是說她的皮膚好,白白的、滑滑的、細膩如凝脂。相對同一膚質,胖的人會顯得更白。楊玉環很得唐玄宗寵愛,一家人都得封賞,文武百官齊來討好。五年後,唐玄宗將楊玉環封為貴妃。當時沒皇后,她的地位在後宮是最高的,玄宗叫她「娘子」,她與玄宗兩人關係好到就像普通夫妻一樣可以打情罵俏,肆意玩笑。

一次,唐玄宗在看書,楊貴妃問看的什麼書?唐玄宗說《漢成帝內傳》,剛好看到趙飛燕被風吹走那段,便開玩笑,「要是換了愛妃你呀,那是任風怎麼吹都沒事呀!」

接著再看看情敵怎麼說她。還有一次,唐玄宗偷偷找舊愛梅妃尋歡,楊玉環聞訊前來捉姦,唐玄宗嚇得忙讓梅妃躲起來,梅妃氣不過,「你一堂堂國君,怕那個肥婢幹什麼?」愛她的人和恨她的人口風都一致了,楊貴妃肥胖應該是沒什麼疑問的。

楊貴妃上馬圖攝像者: 圖/取自新浪

楊貴妃有狐臭小疾,體質本來就容易發胖,還嘴饞不節制,愛喝酒(熱量高)、愛美食。百官知道她的愛好,紛紛進貢,太多吃不及了,玄宗就專門設置了品嘗美食的官員,幫楊貴妃先篩選一遍。一次楊貴妃喝酒喝得太多,濃濃的酒味加狐臭氣,將好好的牡丹花熏垂了,羞花之貌典故由此而來。

楊貴妃肥胖,所以一到夏天就很難受,嘴巴裡含著玉魚兒,宮女們圍著她不停地扇風,還是出汗不止。可不像蜀地花蕊夫人那樣仙風道骨,盛夏之時還是「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

楊貴妃最愛吃的水果就是荔枝,「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荔枝外形圓圓的跟楊貴妃體型很像,那超高的糖分也是楊貴妃肥胖的兇手呀。楊貴妃對它有著傾城之戀,肥肥白白就不難理解了!

--------------------------

20150911004244201509110042492015091100425720150911004275  

美貌與魅力征服全歐洲 史上最美皇后
2015年09月11日 15:08 社群分享
奧匈帝國的伊莉莎白皇后,被世人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圖/搜狐網)
奧匈帝國的伊莉莎白皇后,被世人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圖/搜狐網)
1898年9月10日,奧匈帝國的伊莉莎白皇后,在河畔散步時遭刺殺身亡!伊莉莎白‧亞美莉‧歐根妮(德語: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稱之為「奧匈帝國的伊莉莎白(Elisabeth von Österreich-Ungarn)」,生於1837年12月24日,通常被家人與朋友暱稱為茜茜(Sisi),是巴伐利亞女公爵與公主。

她是巴伐利亞的女公爵與公主。(圖/搜狐網)
她是巴伐利亞的女公爵與公主。(圖/搜狐網)
她後來嫁給弗朗茨‧約瑟夫一世,成為奧地利皇后兼匈牙利王后,她的美貌和魅力征服了整個歐洲,被世人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茜茜公主這個名字,經常在小說、電影和動畫系列裡出現。

她的美貌和魅力征服了整個歐洲。(圖/搜狐網)
她的美貌和魅力征服了整個歐洲。(圖/搜狐網)
雖然伊莉莎白在奧匈帝國的政治影響上有限,但她已經儼然成為一個文化偶像,遭受兩次喪子之痛、與丈夫之間感情碎裂、陷入憂鬱症的苦痛,最後遭無政府主義者刺殺身亡,伊莉莎白如同在電影裡的劇情一樣,她被認為是一位,在自由精神和傳統宮廷規矩徘徊的悲劇人物。

伊莉莎白儼然成為一個文化偶像。(圖/搜狐網)
伊莉莎白儼然成為一個文化偶像。(圖/搜狐網)


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奧地利申奧片《#公主的品格# 》(又名《#束胸# 》)奧地利的第一公主和François-Joseph一世皇帝的妻子她並沒有表達自我的權利,只需保持美麗和年輕的狀態即可。為了滿足人們的這些期待,她一直在嚴格地節食,並健身、美發且每日測量腰圍。這些規則令Élisabeth感到窒息,她渴望知識和生活,因此開始越來越頻繁地打破這個形象。公主的品格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