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魔術師驚艷美達人秀 他家曾一度破產...

台灣魔術師蔡威澤(Will Tsai)。(圖擷取自臉書)

2017-05-28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魔術師蔡威澤(Will Tsai)日前參加「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表演驚艷,受到全場起立鼓掌。媒體報導,他曾經家中破產,15歲時就要打3份工,一肩扛起家中經濟。

  • 台灣魔術師蔡威澤(Will Tsai)日前參加「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表演驚艷,受到全場起立鼓掌。(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魔術師蔡威澤(Will Tsai)日前參加「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表演驚艷,受到全場起立鼓掌。(圖擷取自臉書)

26日「美國達人秀」在臉書放出蔡威澤表演的影片,目前已有超過1400萬人次觀看。蔡威澤以4枚台灣10元硬幣作為表演的道具,不斷讓硬幣消失、移位,最後將硬幣化作花瓣,讓包括4名評審的全場觀眾起身鼓掌。評審賽門克威爾(Simon Cowell)表示,這是節目上有史以來表演過最棒的魔術。

據《ETNEWS》報導,現年33歲的蔡威澤出生於台灣,15歲隨家人移居加拿大,同年家中破產,作為長子必須擔起家中經濟,15歲就必須打3份工應付家庭開銷,19歲時在街頭偶然看見魔術表演,才開啟他的魔術表演生涯。蔡威澤說,希望藉由上節目能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

許多網友表示,他的表演神乎其技,「在麻瓜世界使用魔法,是要被魔法部抓的」、「這不是魔術,這是魔法」、「明明就是超能力」、「這是什麼妖術」。

相關影片請見:


亞洲最強魔術大賽 台灣醫師奪冠

2016-08-23

蔡之棟摘金 台灣第一人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魔術,亞洲發光!卅五歲的台灣醫師蔡之棟,以業餘魔術師身分首次參加有卅二年歷史的「UGM日本國際魔術大賽」,一舉打敗來自亞洲各國四十八位魔術好手拿到冠軍,成為該賽有史以來首位拿到金牌的台灣人。

  • 台灣醫師蔡之棟(左)以高難度的「近距離魔術表演」,勇奪有亞洲最強魔術大賽之稱的「UGM日本國際魔術大賽」冠軍,是32年來首位在該賽拿到金牌的台灣人。(蔡之棟提供)

    台灣醫師蔡之棟(左)以高難度的「近距離魔術表演」,勇奪有亞洲最強魔術大賽之稱的「UGM日本國際魔術大賽」冠軍,是32年來首位在該賽拿到金牌的台灣人。(蔡之棟提供)

八月中旬在日本名古屋舉辦的「UGM日本國際魔術大賽」,是亞洲深具公信力的國際魔術大賽,目前許多世界優秀魔術師都是從UGM賽事脫穎而出,如被韓國視為魔術之光的李恩杰、台灣魔術師劉謙等,都曾在該賽中奪得金、銀牌。

牌技演繹 評審驚喜讚嘆

「UGM魔術賽」輪流採「近距離」、「舞台型」魔術賽,今年是採魔術界認為難度較高的「近距離魔術表演」。蔡之棟運用四種層次、且出其不意的牌技演繹,讓五位專業評審用「不可思議」、「完全被唬弄」形容,一致大讚其魔術演出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驚喜」。

就讀台北醫學大學時加入社團學習魔術的蔡之棟受訪指出,對魔術的興趣是因幼時看爺爺「露了一手好魔術」就產生,大學接觸後,曾因醫學院課業繁忙且要醫師實習,一度中斷魔術歷程,後來趁醫師工作暇餘,重拾對魔術的熱愛。魔術資歷僅七年的他,今年更決定挑戰自己,首度代表台灣出戰,就一舉勇奪金牌。

魔術重思考邏輯 像醫學

具有精神科及醫美醫師身分的蔡之棟指出,醫師執業其實跟魔術原理相近,「醫師的思維必須重思考、找出邏輯,透過分析預測出最好方法,魔術也是拆解、組裝,再組成新的表演組合,過程中也需冷靜剖析與堅毅決心」。

他強調,奪牌主要是想提升台灣魔術在國際跟社會的學術價值地位,不會因拿獎而走上商業表演路,將與同好創辦學會,提升魔術圈地位,魔術不應再被視為雜耍,而是充滿靈思的創新。

去年拿到義大利國際魔術大賽冠軍的魔術師吳何指出,「UGM魔術賽」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大賽,「拿到該賽冠軍,形同拿到世界魔術賽冠軍門票」。該賽曾發生連續八年沒任何日本人、台灣人贏得獎項,足見難度之高。

--------------------------------------------------------------

 

"魔術界奧運" 台灣魔術師吳何奪冠
news.ftv.com.tw查看原始檔

26歲的新銳魔術師吳何,日前代表台灣到義大利參加,每3年一次,有「魔術屆奧運」美稱的國際魔術大賽,拿下「近距離紙牌部門」魔術冠軍,不但成為首位奪冠的台灣人,也是亞洲第一人,為了吸收國外魔術資訊,他念中央大學特別選英文系;退伍後在父親麵攤幫忙,拉下鐵門後繼續練習魔術到凌晨2、3點,才練出一手絕技。
魔術師吳何拿出撲克牌,一張張檢查,攤開來每張牌都和手掌一樣大,配上驚奇表情,製造懸疑氣氛,接著拿出左手邊的紙盒,唉~撲克牌太大裝不下去,該怎麼辦?

實在是太神奇了,魔術師把牌洗一洗,原本手掌大的紙牌愈洗愈小,成功放進小小紙盒裡,零破綻演出,贏得滿堂采,他就是魔術師吳何,代表台灣遠赴義大利參加國際魔術大賽,靠著精湛的魔術,打敗各國好手,拿下近距離紙牌魔術冠軍,創亞洲記錄。

魔術師吳何:「真的非常謝謝。」

聲音來源:魔術師吳何:「情緒就是非常的激動,但是我又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那個激動,所以就是真的會講不出來,然後哽咽。」

吳何回應,得獎的那一刻,真的感動到快要哭出來,因為這不是拿下冠軍,也是成功挑戰自己的極限。

從小吳何就對魔術充滿興趣,就連退伍後在父母經營的麵店幫忙,還是會趁著麵店打洋,獨自一人研究魔術到深夜2、3點,原本反對的父母,現在也覺得與有榮焉。

魔術師吳何父親吳振嘉:「其它的事情沒什麼興趣,這個對那個魔術好像很有興趣,就一直整天就一直練一直練,得獎不得獎都是這樣子,差不多只要他不要太驕傲就好。」

26歲的吳何拿下「近距離紙牌」魔術冠軍,也成了第一位奪冠的台灣人,接下來他將到法國、日本演出,不只為台灣爭光,也一圓他的魔術夢。(民視新聞顏喬偉、宮仲毅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