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關西必看建築!安藤忠雄低調絕美三作品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re8n7q

A13993_1474541550_4A13993_1474541550_3A13993_1474541550_2  


 

福德平宅非文資 文化局朝新舊融合

2015-05-28

文化局長:參考安藤忠雄同潤會公寓

〔記者游蓓茹、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廣慈開發案、閒置六年的福德平宅,日前文資審議會未給予文資身分,將交由都發局讓其特色融入未來基地規劃與設計中。文化局長倪重華說,文資審議不是一個零和遊戲,與其給文資身分,倒不如回歸都市開發本質,他也舉安藤忠雄在表參道之丘的「同潤會公寓」為例,表示樂見未來新舊融合的設計。

  • 經過多次文資審議會後,認定福德平宅未有文資身分,將由都發局將其特色融入未來該基地規劃與設計中。(記者鍾泓良攝)

    經過多次文資審議會後,認定福德平宅未有文資身分,將由都發局將其特色融入未來該基地規劃與設計中。(記者鍾泓良攝)

倪重華也說,安藤忠雄花了八年,將日本二戰後第一批的集合式公寓「青山同潤會公寓」,融合在新建築內,保留歷史外觀與階梯,透過設計來融合,是很進步的觀念。

文資委員李乾朗說,福德平宅共六棟,具現代主義精神,採實用簡樸的鋼筋水泥、壓低造價,見證四十年前北市社會福利政策,其照顧弱勢的原則與精神,可透過社會局、都發局整體規劃新的社會住宅,再度落實,比起用文化資產在原地框住福德平宅更有意義。

除福德平宅,北市平價住宅還有大安區的延吉平宅、文山區的安康平宅、萬華區的福民平宅,及北投區的大同之家,李乾朗說,交由都發局、社會局設計,評估是保留其中一處、五處保留一棟,或是僅保留公共空間或元素,都相當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