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染髮了!她們拒絕迎合社會「老」觀念 擁抱銀髮美好生活

不再染髮了!她們拒絕迎合社會「老」觀念 擁抱銀髮美好生活 https://bit.ly/2VwW4ts
為什麼出現白(灰)髮,就會聯想到「老」?誰規定頭髮一定要深色,才等於年輕不顯老?特斯拉總裁馬斯克71歲的母親梅伊馬斯克(Maye Musk)、65歲的社會學教授琳史萊特(Lyn Slater),她們的白髮反映的並非老態、而是智慧、前衛,和展現自己的自主勇氣。
頭髮花白,是許多人對「老」的刻板印象,有些年輕世代也因為白髮帶來的異樣眼光而深受其擾。髮際間的灰白讓人尷尬的原因,是明明不自覺老、卻因為髮色而硬是被貼上標籤。多數人會選擇染髮,來掩飾這種不自在的感覺。
「要染到何時才能停止?」
名為Grombre的IG帳號,讓相同困擾的女性粉絲,分享她們的白髮經驗,成立以來吸引近3萬人追蹤,也有臉書和官網。發起的史密斯(Martha Truslow Smith),是26歲的平面設計師,她在14歲就發現有白髮,染了10年後決定收手,同時開始經營Grombre。
© 由 康健雜誌 提供
(美國社會學教授琳史萊特(Lyn Slater)。圖片來源:Accidental Icon Instagram)
「Grombre不是要批判那些染髮的女性,我能體會她們的難處和選擇。我只想探討,為何她們會對髮色感到羞愧,還願意忍受對染劑過敏而冒險染髮。」-Grombre經營人瑪莎﹒楚絲洛﹒史密斯
說起動機,史密斯很直白,「幾乎所有時尚雜誌的標題,都充滿貶抑女性的字眼,像是『妳該除皺了』、『如果不做這不做那、妳就羞愧到底』,我的天!我才20幾歲就得羞愧,那4、50歲怎麼辦?」
要一個年輕女孩挺過外界「頭髮花白到像老太婆」的批評,實在也很煎熬。史密斯一度調適困難,她宅在家上網搜尋,後來就開了Grombre,起初只是希望找到分享白髮樂趣的同好,但有些留言的故事,讓她感受到這個園地存在的意義。
「有一個喪子的母親留言,他的孩子沒有機會長出白髮,她要為他留一頭白髮。還有為癌症化療掉髮的朋友祈福,剃光頭髮後也不再染髮。」
不想再為染髮掙扎!一頭白髮也能創造自我風格和自信
史密斯說,自己以白髮本色見人,意外地起了激勵效果。「有陌生人跟我說,如果我有像妳的頭髮,我也不要再染了!」
一個24歲就開始染髮的48歲女網友米瑞亞(Mireya)留言,形容染髮像毒癮,「毒癮犯了,總是被迫投降,我厭倦這種感覺,決定戒掉。我受夠為了別人的眼光而頻頻染髮。」米瑞亞停止染髮後,固定只修剪髮尾,好讓新長出來的灰白髮色更一致。6年過去,米瑞亞寫下:「我喜歡我的新模樣,我老公還幫我取外號,叫『性感銀狐』。很多人都猜我才30幾歲;當初我還瘋狂染髮想蓋住白髮,真是令人始料未及。」
© 由 康健雜誌 提供
(染髮18年的米瑞亞決定忠於自我,已經6年不曾染髮。圖片來源:la_silver_zorra Instgram)
老年回歸本我,擺脫染髮的心理束縛與健康風險 她的白髮好像閃閃發亮的銀河!50歲日本女主播一頭銀髮美翻天,優雅高貴氣質勝過少女! | TopBeauty
寫過兩本《面對老年(Going Grey)》系列書的美國作家克里默(Anne Kreamer),46歲那一年就不再染髮。「在老年過程中,有人說妳會如何呈現老態、如果不好好注意會更老、老了就不能再留長髮、老了就形同隱形、就不能有自己的事業等等,這些有關老年的迷思,都不是真的。」
老化,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接受從黑髮到白髮的模樣,是其中一個部份。擁抱自己最自然的一面,無須勉為其難,或是有所妥協。放下別人看待我們的方式;一頭花白,也能過得優雅而自在。 她的白髮好像閃閃發亮的銀河!50歲日本女主播一頭銀髮美翻天,優雅高貴氣質勝過少女! | TopBeauty
不再染髮了!她們拒絕迎合社會「老」觀念 擁抱銀髮美好生活 https://bit.ly/2VwW4ts

BB12EW1X.imgBB12EKMV.imgBB12EMk9.img

不再染髮了!她們拒絕迎合社會「老」觀念 擁抱銀髮美好生活


她的白髮好像閃閃發亮的銀河!50歲日本女主播一頭銀髮美翻天,優雅高貴氣質勝過少女! | TopBeauty

2020-04-16_1856522020-04-16_1858272020-04-16_1858202020-04-16_1858122020-04-16_1858052020-04-16_1857532020-04-16_1857462020-04-16_1857372020-04-16_1857312020-04-16_185724ef2eb47b81d8491b4b1453643eab76b4

她的白髮好像閃閃發亮的銀河!50歲日本女主播一頭銀髮美翻天,優雅高貴氣質勝過少女! | TopBeauty


它是白髮脫髮的「死對頭」, 每天堅持用一點, 白髮慢慢黑回來|Zi 字媒體


30歲就白了頭 許多人心中的痛
中時電子報作者: 蔡致仁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5月10日 上午5:50
    推薦
    14.7k
中國時報【蔡致仁】
今年33歲的英國凱蒂王妃,日前造訪西密德蘭郡陶藝廠,她挽著優雅公主頭,棕色頭髮光亮茂密,但眼尖的記者卻拍到她髮叢裡有不少白髮。「早生華髮」恐怕是許多人心中的痛,但為何20幾歲或30幾歲就冒白髮,以及應如何改善?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先不論對錯,「女性有白頭髮」這件事在英國已變成社會禁忌。女性每年花費將近800英鎊(約台幣3.8萬元)到髮廊染髮。更多人選擇便宜的方案,就是買染劑自己在家用。
其實30多歲時長白髮並不是罕見現象,而且現代女性長白髮的年紀似有提早趨勢。幾年前英國護髮品牌John Frieda做市調,發現未滿30歲女性首度發現白髮的比率為32%,20年前比率只有18%。
頂尖毛髮學者沙里斯指出,位在皮膚表皮的黑素細胞(melanocyte)製造黑色素(melanin)或黃色與紅色色素,為頭髮及皮膚染色。隨年紀增長,人體製造的黑素細胞變少,加上原有細胞生產色素效率降低,所以長出白頭髮。
不過一般認為,提早長白髮的原因在於壓力、都市生活與曬太多太陽。部分專家認為,紫外線、空氣汙染與香菸會讓人體產生自由基,摧毀黑素細胞。1996年一項研究顯示,吸菸者早生華髮的機率是不吸菸者的4倍。這些論點可能解釋了住在都市的21世紀女性,為何比前人提早白頭。
但2009年的研究指出,一個人何時長白髮,基因才是決定因素。毛髮學者金斯利說,「如果你父母年輕時就白頭,那你大概也一樣」。另一方面,開始白頭的年紀依種族而不同,白人為35歲左右、亞洲人為39左右,黑人則為45歲左右。
你可能聽過某朋友遭逢巨變導致一夜白頭的軼事。研究顯示,壓力確實對頭髮顏色有影響。首先,心理壓力據稱會讓身體產生大量自由基,破壞黑素細胞。第二,2013年紐約大學研究指出,壓力荷爾蒙會使老鼠體內的黑素細胞消失,導致毛髮永久白化。金斯利表示,「壓力耗損維他命B,實驗顯示黑毛鼠若缺乏維他命B,毛就變白」。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TokdHG-0 (1)A09436882020-04-16_190212

不再染髮了!拒絕迎合社會「老」觀念,擁抱「銀髮」美好生活 - 康健雜誌

不再染髮了!她們拒絕迎合社會「老」觀念 擁抱銀髮美好生活 https://bit.ly/2VwW4ts
老年回歸本我,擺脫染髮的心理束縛與健康風險「Grombre不是要批判那些染髮的女性,我能體會她們的難處和選擇。我只想探討,為何她們會對髮色感到羞愧,還願意忍受對染劑過敏而冒險染髮。」老化,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接受從黑髮到白髮的模樣,是其中一個部份。擁抱自己最自然的一面,無須勉為其難,或是有所妥協。放下別人看待我們的方式;一頭花白,也能過得優雅而自在。


白髮是體內老化的前兆!白髮愈來愈多 專家說還有這些原因 | 健康2.0


白髮,我走在流行的尖端|大人社團 - 與你一起實踐美好生活

2020-04-16_190517


w7gtgg04  

捕捉到皇霸鶲「華麗開冠」 台灣攝影師:感動的快哭了
    www.ettoday.net
    查看原始檔
▲國家地理捕捉到的亞馬遜皇霸鶲開冠照片。(圖/翻攝自《國家地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瀕危鳥種皇霸鶲「開冠」求偶的畫面相當罕見,即使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英國國家廣播電視台也不曾捕捉過。不過,來自台灣的生態攝影家黃俊賢和幾名愛鳥人士,上個月組團遠赴中美洲哥斯大黎加,在國家公園苦等3天,幸運拍到皇霸鶲展開華麗頭冠的過程,「那一刻感動的快哭了。」
黃俊賢在臉書分享皇霸鶲「開冠」影片,神秘美麗的畫面驚艷眾人。他表示,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國家地理捕捉到另一種亞馬遜皇霸鶲開冠照片,但野外實際拍攝到的畫面卻屈指可數,所以相當珍貴。
皇霸鶲(學名:Onychorhynchus coronatus,Amazonian royal flycatcher),分佈於北美洲南部至亞馬遜雨林及巴西東南角,生活在熱帶雨林等潮濕地區。雄鳥具有鮮紅色冠羽,展開時成橫向扇形,雌鳥冠羽則是橙黃色,被國際鳥類聯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列為瀕危物種。
    Royal flycatcher
    鳥類學家知道皇霸鶲Royal flycatcher求偶的神奇開冠展示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國家地理雜誌捕捉另一種亞馬遜皇霸鶲開冠的照片 野外實際拍攝到自然開冠照片的生態攝影師世界上目前屈指可數 而就連美國國家地理 英國國家廣播電視台 也不曾拍攝到牠們求偶展示炫耀的開冠影片 分享給各位
    Posted by 黃俊賢 on 2015年5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