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硬碟、冷錢包都找得到!台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亮相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捐書冠名/自閉症服務犬/「嗅癌犬」查癌症 實驗準確率99.7

手機、硬碟、冷錢包都找得到!台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亮相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閉症服務犬受訓 跟米老鼠「萌互動」超吸睛
    www.ettoday.net
    查看原始檔
▲自閉症服務犬跟米老鼠「萌互動」超吸睛!(圖/取自imgu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正在培訓的自閉症服務犬,到迪士尼樂園做社會化訓練,當牠遇到工作人員扮演的「米奇」,沒想到竟然彼此鼻子碰鼻子,而米奇還搔著狗狗的下巴,「萌互動」被遊客目睹並拍下照片PO網,讓不少網友按讚,還有人開玩笑表示「我一直都覺得米老鼠可能患有自閉症。」
多數自閉症孩童在語言、社交、溝通、理解、認知和解讀他人情緒上有困難,通常過度專注在特定事物,一旦被阻礙或變動,就會受挫、焦慮且開始大哭大鬧。導致許多父母對於帶自閉症孩子到公共場所有莫大壓力,除了因為孩童常常受到外在環境吸引,不顧父母勸戒和安危就一意孤行;更令人難以承受的是,不了解的民眾用異樣眼光看待甚至言語批評。
若因此減少外出,自閉症孩童更沒有機會去學習和適應社會,漸漸成了惡性循環。但透過服務犬和治療犬的協助,自閉童能與周圍人們的情緒產生連結,慢慢改善病情,在社交和行為上有很大的影響力。因此自閉症服務犬必須不害怕人群,才能給孩童帶來穩定心安的力量,協助病童與人連結。歐美有不少自閉兒在服務犬陪伴下,病情因此獲得改善的案例。

-------------------------------------

日本「嗅癌犬」查癌症 實驗準確率99.7%
    www.cw.com.tw
    查看原始檔
關於作者 日經中文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據説癌症患者尿液和正常人不同,有特殊的味道。雖然人類聞不出來,但通過對嗅覺靈敏的狗進行適當訓練,它就能像警犬一樣,嗅辨出癌症的味道。
宮下教授和訓狗師合作訓練3隻嗅癌犬,使其聞到癌症患者尿液味道後立刻止步。
宮下教授希望進行數千人規模的診察試驗,他呼籲所在日本醫科大學千葉北總醫院周圍的自治團體也來參加。
實驗採集乳癌、胃癌、大腸癌等多種癌症患者300人的尿液。5個箱子中僅在1個箱子內放入癌症患者尿液。嗅癌犬聞辨出癌症患者尿液的準確率高達99.7%。據説嗅癌犬對無症狀感覺的早期癌症患者尿液也有準確的嗅辨率。
現在雖然有X射線、超聲波檢查、血液檢查等癌症診查方法,但部分患者通過上述何種方法都檢測不出癌症。期待嗅癌犬能有助於癌症的早期發現。

-------------------


「醫神」保生大帝壽誕 溫馨感人

v2.mstat.nownews.com
查看原始檔

5月3日(農曆3月15日)是彰化慶安宮「保生大帝」的壽誕,市長邱建富特別主持祝壽祭典,宮廟外10多位熱心人士義務為民眾免費推拿,邱市長親自發送壽桃分享民眾,而廟方也準備了藥膳,讓信眾享用,祈求延年益壽。一位林姓民眾推著80多歲中風老父的輪椅在外參拜,邱市長陪他向保生大帝祈求庇佑,讓癱瘓的林老先生病情早日康復。


位於永樂街78號的慶安宮,是縣定古蹟,是清代彰化縣城泉籍移民的信仰中心,創建於清嘉慶22年(西元1817年)。慶安宮主祀的保生大帝,本名為吳本或稱吳真人,俗稱「大道公」,為宋代泉州同安白礁人,相傳治疾多奇效,民間尊崇為「醫神」。

一早慶安宮外的廟埕,10多位熟諳推拿之術的熱心人士,為了發揚保生大帝濟助世人的精神,也自上午8點半起至中午免費幫民眾推拿強身,邱市長除感謝他們的熱忱外,一時興起,也現學現賣,為一位年輕人推拿,更提醒大家,平常多注意健康強身。

正當邱市長在宮廟外送壽桃並宣導健康觀念時,發現一位林姓民眾推著80多歲坐在輪椅上的老父,手持一大把香朝宮門參拜,他趨前致意,林姓民眾說,其父嚴重中風已2、3年,邱市長隨即陪他一起朝宮門向保生大帝祈求庇佑,讓林老先生早日康復,林姓民眾哽咽地連連道謝,孺慕之情讓旁人不禁為之動容,也讓保生大帝的壽誕日更顯得溫馨感人。
--------------------------------

看見城鄉差距 企業伸援雲端書庫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推出電子書捐書冠名活動,首批捐贈的企業來自各領域,國資圖表示,希望透過異業結盟,讓數位閱讀成為翻轉學習的力量。(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推出電子書捐書冠名活動,首批捐贈的企業來自各領域,國資圖表示,希望透過異業結盟,讓數位閱讀成為翻轉學習的力量。率先伸出援手的台灣代工縫紉機第一品牌伸興工業表示,最新的機種都必須與電腦結合,這是時代趨勢,這次捐贈,希望可以造福偏鄉學童,幫助消弭城鄉差距。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從民國97年推動國內第一個典藏「正體中文」電子書庫,目前藏書已有2萬4千多種,會員超過13萬人,近23萬人次借閱超過百萬冊。

華藝數位公司董事長常效宇說,公司以建立學術資料庫為主,第一次有公營的圖書館拜訪,希望捐贈電子書。許多企業熱心公益,希望能拋磚引玉,邀大家一起造福更多偏鄉兒童。

國資圖表示,重新闢建的電子書捐書管道,希望出版業願意釋出更多優質電子書的公共圖書館授權,除創造電子書需求面,活絡電子書出版業,更能造福偏鄉民眾及學童,不限時限地,就可取得閱讀資源

--------------

捐書可冠名 阿蓮2天募5萬

www.chinatimes.com
查看原始檔

阿蓮圖書館書籍骯髒破爛,館方發起送一本書回故鄉活動,書後將冠名寫上捐贈者名字。(郭韋綺攝)

送一本書回阿蓮!阿蓮圖書館書籍多數骯髒破爛、破損缺頁,因沒錢汰舊換新以致閱讀品質不佳,館長蔡志成最近發起送一本書回故鄉捐款運動,每捐500元即可購買1本書,新書將冠名寫上捐贈者名字,活動發起2天已募得5萬多元捐款,盼集全區力量達成夢想。

蔡志成表示,阿蓮圖館在25前年購入2萬冊書籍後,沒再添購任何新書,接手館長之後努力募書,花4、5年時間再募到3萬冊,以館藏5萬本書規模不算多,加上近半是破書導致閱讀品質低落。

因此今年發起送1本書回故鄉活動,捐500元即可買1本書,購買書冊將會冠上捐款人名字,動發起2天已募得5萬多元捐款。

蔡志成說,由於目標是2萬冊新書,估計至少需100萬元,以阿蓮人口數僅2萬多人,扣除沒工作能力老人、小孩,要達到目標有難度,不過,閱讀是孩子知識磐石,希望大家響應送書活動,投資孩子未來。

民眾蔡美蓉雖然經濟不穩定,但她認同孩子應該多閱讀,決定捐出身上僅有500元。區長鄭美華以個人名義捐3000元,她表示,現代孩子滑手機、看電視占去太多時間,其實閱讀才是真正增廣見聞管道。
--------------
傳王永在「分產手諭」曝光 助王文洋海外爭產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5年5月7日 下午1:54

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海外爭產,爆出驚人逆轉!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王文洋向百慕達最高法院遞交叔父王永在的分產手諭作呈堂證據,希望形塑王永在有意把海外資產回歸所有繼承人氛圍,影響法院判決,這也意外揭露王永在二房周由美與王文洋結盟的可能性。

台塑企業創辦人之一,王永在告別式,台上場面哀戚,台下豪門恩怨角力卻絲毫不停歇,王永慶的二房長子王文洋,當時缺席告別式,就讓外界嗅出,不尋常氣氛,現在就平面媒體傳出,王永在的二房,疑似和王文洋結盟,再度敲響王家爭產戰鼓。

多年來,王文洋為了父親在海外的資產,官司始終沒停歇,傳聞最近王文洋,向百慕達法院出示,一份叔父王永在生前手諭,做為呈堂證據,手諭內容是,王永在海內外,所有資產的一半,由大房王碧鑾,與二房周由美平分後,其餘再由兩房子女們均分,最初王文洋向法院主張,四大海外信託資產,原本是王永慶個人所有,指控財務顧問洪文雄,非法轉移資產給信託基金,因此主張信託無效,資產應該歸還繼承人,如今外界解讀王文洋改變訴訟策略,拿出王永在手諭,形塑王永在打算將海外信託,歸還各房的氛圍,希望達到影響法院判決的效果。

爭奪市值大約,4593億的海外資產,王文洋再出招,代表律師低調回應,外傳的訴訟資訊都不正確,目前官司還在準備程序,控辯雙方須遵守保密裁定,六月之後才會,正式進入本案審理,目前還沒安排時程,也就是說王永慶龐大海外遺產,到底最後可能歸屬哪一方?訴訟角力還在持續上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