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9歲少年 震災區抱出55名孤兒

19歲的吉米雷是孤兒院的院友,過去曾在孤兒院生活。(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2015-05-05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歲少年細瘦的手臂,為屋毀房坍的災區孤兒撐起一片天!尼泊爾上月發生大地震,一處孤兒院坍塌毀壞,當時19歲青年吉米雷(Ishwor Ghimire)臨危不亂,不顧自己安危重返現場,隻身抱出院裡55名年幼孤兒,

美 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19歲的吉米雷其實是這間孤兒院的院友,過去曾在孤兒院生活,因此院內的年幼孩子就像他的弟弟妹妹。他在2013年獲得獎學金到澳洲留 學,最近剛回到孤兒院,一邊指導孩子,另一邊準備上大學,沒想到正巧遇上大地震。

當地震發生時,孤兒院的孩子們都嚇哭了,有些孩子驚聲尖叫。這時吉米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快把孩子們抱出避難,他一個人最後抱出55名孤兒,年齡從4歲到16歲都有。

孤兒院在地震後嚴重損毀變成危樓,目前全部人都要留在戶外過夜,他於是連同院方負責人一起,在附近的菜園搭建簡單避難所,雖然暫時脫離危險,但當地物資仍缺乏,他在臉書上向外界求援,「我們現在自立自強,還沒有得到任何幫助。」他說帳篷無法保暖,又有小孩發燒,情況危急。

吉米雷之前在澳洲就讀的普契尼文法學院(Pulteney Grammar School)校方現正對外募款,協助吉米雷重建孤兒院,同時募集物資幫助院童。

吉米雷一人解救55名院童。(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孤兒院在地震後嚴重損毀變成危樓,目前全部人都要留在戶外過夜。(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吉米雷連同院方負責人一起,在附近的菜園搭建簡單避難所。(圖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