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念你的那些日子 《聖嚴法師年譜》新書發表
2016年02月23日 10:38 李瑞梅

《聖嚴法師年譜》
《聖嚴法師年譜》全書四冊由林其賢編纂,共2586頁,以百萬餘字記載法師著作、開示、生平活動。圖片提供/法鼓文化
法鼓文化於日前舉辦《聖嚴法師年譜》首場新書發表會,邀請中華佛學研究所所長果鏡法師、年譜編纂者林其賢、聖嚴法師數位典藏計畫主持人杜正民等舉辦座談會,分享如何跨越時空籓籬,從年譜中領略師父一生的行誼、佛教推廣、人格風範、思想精華,盡形壽、獻生命,留予世間的智慧和慈悲;現場吸引超過300位民眾,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示,在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圓寂七週年之際,年譜選在緬懷師父教澤的傳燈法會同日推出具有特殊意義,希望大眾把該套書當成可以傳家之如來家寶。

《聖嚴法師年譜》全書四冊由林其賢編纂,共2586頁,以百萬餘字記載法師著作、開示、生平活動。

杜正民表示,看師父的書,親近師父本人,他感受到的師父,是一位「人如其文」的人,表裡如一,讓他最為敬佩。果鏡法師是師父早期弟子,他分享自己見證建立僧團制度的過程,憶及師父在法務繁忙之餘仍利用早齋開示,對弟子的指導嚴厲中帶有慈愛與期勉,師父用生命培育僧才、帶領弟子向前走,那份對教育的用心讓他至今十分感念。

法鼓山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分享從年譜中,可以看到當師父在禪堂時,是一位直指人心的「禪師」;在講堂上,是一位啟發人心的「人師」;對僧眾早齋開示時,是一位誨人不倦的「嚴師」;關懷護法信眾時,則是諄諄叮嚀的「慈父」。

(中國時報)

--------------------------------

法鼓山2018新年春聯主題揭曉,將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書寫的「平安無事」,作為與社會大眾互勉成長的祝福主題。元旦假期後,民眾自1/2(二)起,即可至法鼓山全球各分寺院道場、辦事處索取春聯。期望新的一年人人都能在平安快樂之中成長,在自安安人之中精進。
祝福大眾「心安最平安,無事最快樂。」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示,2017年已經過去,這一年每個人所努力耕耘的成果,不會憑空消失,而將成為我們邁向新年堅實的基礎。迎接新年最好的心態則是歸零。「零」是活在當下、重新開始,「零」也象徵清淨圓滿的智慧,因此講「活在當下,佛在當下。」
方丈和尚並說明,2018年法鼓山提出「平安無事」為年度主題,以「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作為實踐方針。從佛法來講,心安就有平安,無事是最快樂的事;放下自我中心的利害得失,承擔一切眾生的平安快樂,提得起是慈悲、放得下是智慧,只有契機契理的慈悲智慧,那才是真正的平安無事。
法鼓山表示,民眾透過春聯上的QR CODE,隨時都能點閱、分享「平安無事」的深切祝福;維持保存紙張本色的典雅風格,春聯採工序較環保的牛皮紙,增添簡樸的視覺與觸感。並相應於「平安無事」的祝福,用有「清心、除煩」寓意的闊葉麥門冬,以及和環保息息相關的蜜蜂為底圖。祝願2018年,人人都能保持內心的平靜與明淨,不受外在環境變化而起情緒波動,進而成為安定環境的中流砥柱。
法鼓山春聯到 「平安無事」迎向2018新希望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 https://goo.gl/jQsG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