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d3f803ea35977ba7f14972b9d4967edb600_php4xMVfh20150326_PN_白石阿島_攀岩-120150326_PN_白石阿島_攀岩-120150326_PN_白石阿島_攀岩-2  

日裔美籍13歲蜘蛛女 創2攀岩世界紀錄 | yam蕃薯藤新聞 - http://goo.gl/Wil3Gp
13歲「蜘蛛女」 10分鐘刷新攀岩紀錄! | 即時新聞 | 新聞 | 壹電視 NextTV - http://goo.gl/V7R86q

13歲蜘蛛妹創攀岩世界紀錄
2015年03月26日 (12:17 PM)
她人仔細細已經身手不凡,運用雙手雙腳在光滑岩石上攀來爬去,儼如「蜘蛛俠」爬牆一樣輕鬆。這名13歲美籍日裔萌妹成功征服西班牙高難度攀岩點,成為完成此路線最年輕選手。
美籍日裔13歲美少女白石阿島在紐約出生,父母都是日本移民。她從6歲開始練習攀岩,每天放學後要練習四小時才回家,七年間不斷打破各級攀岩難度最年輕紀錄。
今次白石阿島挑戰的「敞開心胸」(Open Your Mind Direct)路線,難度達到5.15a,較最高難度5.15c只低兩級,就算是頂級男性選手未必成功。據悉她為了完成今次創舉,前後花四日時間練習了數十次,最後花十分鐘,終在上周三成功爬完整條路線;目前除了她,無任何女性選手完成過。
攀岩專家都盛讚白石阿島的驚人天份,形容她為「蜘蛛女」。白石阿島表示將來想挑戰更多更高難度地點,揚言要達到人類極限才肯收手。
在「蜘蛛女」身分以外,白石阿島其實仍是一個天真小女孩。在破紀錄後,傳媒問她將如何慶祝時,她看着手上多處傷痕,閃爍雙眼說:「雪糕!」

13歲是一般孩子還在念國中的階段,但日裔美籍的超萌美少女「白石阿島」,卻已經在攀岩界締造世界紀錄,最近,她在西班牙挑戰完成著名的攀岩路線「敞開心胸」,這只比最高難度的技術低2級,成為全球第1個的攀登此級數的女性選手,連教練都誇讚白石阿島的天份極高,根本就是蜘蛛女。

黃色的高聳岩壁,這條只比最高難度低2級數的5.15a攀岩路線「敞開心胸」,全球完攀的男性居指可數,但卻有1位女性做到了,重點是,她還是1位13歲的小女孩。

日裔美籍「攀岩天才美少女」白石阿島,上週就在這,西班牙攀岩勝地,僅僅用10分鐘,成為全球唯一成功攀登此級數的女性,更別提攀岩生涯一路走來傲視同齡青少年。

出生於紐約的阿島,父母是日本移民,6歲開始學習攀岩,天資聰引的她,7年來不斷打破各級攀岩難度最年輕紀錄,但除了1%天份還有99%的努力,
每天放學後練4小時攀岩才回家,歷經一次次跌落,超萌美少女才有如此一番成就。

攀岩美少女白石阿島:「我覺得我想挑戰女性攀岩極限,然後我也希望激勵更多女性來挑戰。」

這回挑戰「敞開心胸」,阿島其實花了4天時間,練習不下數10趟,用優秀體能和規劃路線的觀察力,最後成功完攀,要說她是女蜘蛛人,絕不為過。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裔超萌美少女 13歲刷新攀岩紀錄
2015-03-26 19:15:00 【民視新聞】
日裔超萌美少女 13歲刷新攀岩紀錄
13歲是一般孩子還在念國中的階段,但日裔美籍的超萌美少女「白石阿島」,卻已經在攀岩界締造世界紀錄,最近,她在西班牙挑戰完成著名的攀岩路線「敞開心胸」,這只比最高難度的技術低2級,成為全球第1個的攀登此級數的女性選手,連教練都誇讚白石阿島的天份極高,根本就是蜘蛛女。

黃色的高聳岩壁,這條只比最高難度低2級數的5.15a攀岩路線「敞開心胸」,全球完攀的男性居指可數,但卻有1位女性做到了,重點是,她還是1位13歲的小女孩。

日裔美籍「攀岩天才美少女」白石阿島,上週就在這,西班牙攀岩勝地,僅僅用10分鐘,成為全球唯一成功攀登此級數的女性,更別提攀岩生涯一路走來傲視同齡青少年。

出生於紐約的阿島,父母是日本移民,6歲開始學習攀岩,天資聰引的她,7年來不斷打破各級攀岩難度最年輕紀錄,但除了1%天份還有99%的努力,

每天放學後練4小時攀岩才回家,歷經一次次跌落,超萌美少女才有如此一番成就。

攀岩美少女白石阿島:「我覺得我想挑戰女性攀岩極限,然後我也希望激勵更多女性來挑戰。」

這回挑戰「敞開心胸」,阿島其實花了4天時間,練習不下數10趟,用優秀體能和規劃路線的觀察力,最後成功完攀,要說她是女蜘蛛人,絕不為過。
------------------------------
美籍日裔13歲攀岩天才美少女白石阿島。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
2015年03月25日23:30
美籍日裔13歲攀岩天才美少女白石阿島(Ashima Shiraishi),上周在西班牙締造驚人紀錄,完攀難度5.15a的攀岩路線,此一等級只低於最高難度5.15c兩個級數,她不僅成為全球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也蟬聯5屆全美青少年攀岩比賽冠軍。《衛報》記者問她,完攀後如何慶祝?她眼睛一亮:「吃冰淇淋!」

阿島上周三只花10分鐘就完攀這條名為「敞開心胸」的高難度路線,但此前已花4天練習數十趟,規劃攀爬路線。此路線連完攀的男性選手都屈指可數,資深女子攀岩高手卡倫(Kitty Calhoun)分析,阿島有此成就,要歸功於她卓越的身體強度、對攀岩的熱情及規劃路線的洞察力。

生於紐約的阿島,父母是日本移民,她6歲就開始在紐約中央公園練習攀岩,父親說她「天生就是攀岩家」,7年來她不斷打破完成各級攀岩難度的最年輕紀錄。(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

日裔美籍13歲蜘蛛女 創2攀岩世界紀錄
TVBS-2015年03月26日 下午15:04
日裔美籍的13歲攀岩天才少女白石阿島,上週在西班牙締造驚人紀錄,不僅成為全球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也蟬聯5屆全美青少年攀岩比賽冠軍。
小小的手掌,攀住崎嶇的巨岩,這是白石阿島創下兩個世界紀錄的瞬間,她只花10分鐘,就在西班牙完攀這條名叫「敞開心胸」、難度5.15a的路線。
這條路線連完攀的男性選手都屈指可數,日裔美籍的天才少女白石阿島才13歲,不僅是完成全球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也蟬聯5屆全美青少年攀岩比賽冠軍。
攀岩選手白石阿島:「中央公園遊樂區那,有一個很大的石塊,那時看到好多人在那邊攀爬,當我第一天嘗試過攀岩之後,就立志永遠要一直爬下去,參加的第一場比賽,是在我7歲時。」
6歲就開始在紐約中央公園練習攀岩,她生於紐約,父母是日本移民。
白石阿島父親:「其實她只是把攀岩當做遊戲的延伸而已,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她會作為一個專業的攀岩者。」
7年來不斷打破各級攀岩難度的最年輕紀錄,攀岩專家說她有著驚人天份,簡直是蜘蛛女。
白石阿島教練:「好了,休息一下。」
她目前每天放學後要練4小時攀岩才回家,希望未來不僅能打破女子攀岩紀錄,更要挑戰人類極限。

13歲蜘蛛女攀岩功了得 10分內攻頂破紀錄 路線難度高 "攀到手裂開"締造驚人紀錄 男性自嘆不如 攀岩美少女挑戰自我極限
2015/3/26

有一名美籍日裔的13歲天才攀岩美少女白石阿島,蟬聯了5屆全美青少年攀岩比賽冠軍,上週三她又在西班牙締造驚人的紀錄,她完攀難度5.15a的攀岩路線,只比最高難度的5.15c低兩個級數,成為全球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這裏許多男性都無法攀岩成功,而她僅僅只花了十分鐘。

攀岩美少女 白石阿島我叫白石阿島 今年13歲我來自紐約市 我是攀岩選手,13歲的美籍日裔攀岩美少女白石阿島,18號在西班牙挑戰5.15a的攀岩路線,只花了10分鐘就攻頂成功,成為全球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攀岩美少女 白石阿島我在很短的時間內 試了很多條路徑我的手都裂開了,這條名叫敞開心胸的攀岩路線難度之高,許多男性選手都無法成功完攀。白石卻一下子就挑戰成功,成就令人驚嘆。攀岩美少女 白石阿島他們說我不夠強壯 不夠好這不會阻止我 我不會猶豫一定會克服,白石從6歲起就在紐約中央公園練習攀岩,她的父親說她是天生的攀岩家,她早就是攀岩界的名人,許多男選手遇到她一下子就一敗塗地。白石小小的年紀,就已經蟬聯5屆全美青少年攀岩比賽冠軍,甚至還在TED發表演說。攀岩美少女 白石阿島當你聽到攀岩選手時你有什麼印象 通常總結成這樣強壯的男人 大塊肌肉 頭髮蓬鬆當人們發現我會攀岩他們總是出現怪表情因為我很小,不過她不以此為滿足,仍然不斷挑戰自我,希望能成為攀岩界的明日之星。

超萌13歲蜘蛛女 刷新攀岩世界紀錄

在超高難度西班牙攀岩地點「敞開心胸」(Open Your Mind Direct)創造世界紀錄的選手,竟然是僅13歲的小女孩。(圖擷取自《衛報》)

2015-03-26  09:45

〔本報訊〕懸在陡峭的岩壁、運用手指力量如蜥蜴在光滑岩石控制身體,這名在超高難度西班牙攀岩地點「敞開心胸」(Open Your Mind Direct)創造世界紀錄的選手,竟然是年僅13歲的小女孩。

  • 在超高難度西班牙攀岩地點「敞開心胸」(Open Your Mind Direct)創造世界紀錄的選手,竟然是僅13歲的小女孩。(圖片擷取自臉書)

    在超高難度西班牙攀岩地點「敞開心胸」(Open Your Mind Direct)創造世界紀錄的選手,竟然是僅13歲的小女孩。(圖片擷取自臉書)

  • 白石阿島不滿足於打破女性攀岩紀錄,「希望能達到人類的極限」。(圖擷取自《衛報》)

    白石阿島不滿足於打破女性攀岩紀錄,「希望能達到人類的極限」。(圖擷取自《衛報》)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籍日裔13歲美少女白石阿島(Ashima Shiraishi)生於紐約,父母是日本移民,她6歲開始練習攀岩,每天放學後要練4小時攀岩才回家,7年來不斷打破各級攀岩難度的最年輕紀錄。

這次白石阿島挑戰的「敞開心胸」為完攀難度5.15a的攀岩路線,此一等級只低於最高難度5.15c兩個級數,僅有少數頂級男性選手有辦法成功攀登,除了白石阿島,沒有女性選手完成此一路線。13歲的她花了4天時間,練習數十趟,最後花了10分鐘在上週三成為全球完攀難度級數最高的女性,同時也超越所有同齡青少年。

攀岩專家盛讚白石阿島有著驚人的天份,「簡直是蜘蛛女」。白石阿島本人則希望挑戰更多更艱難的地點,她不滿足於打破女性攀岩紀錄,而是將目光放在世界攀岩紀錄,白石阿島豪情壯志地說:「希望能達到人類的極限」。

在蜘蛛女的體內,白石阿島還是個天真小女孩,完攀後人們問她如何慶祝,只見手上滿是傷痕的她,閃爍著雙眼說:「冰淇淋!」


---------------------------------

13歲日裔「蜘蛛女」 10分鐘刷新超高難度攀岩紀錄

▲13歲天才美少女白石阿島,猶如「蜘蛛女」。(圖/翻攝自白石阿島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日裔13歲少女白石阿島(Ashima Shiraishi),最近在西班牙完成超高難度 5.15a的攀岩路線「敞開心胸」(Open Your Mind Direct),該等級只低於最高難度2級,她只花10分鐘就創下全世界唯一成功攀登此級數的女性。連攀岩教練都對她的天分極為讚賞,「根本是蜘蛛女」。
外媒報導,白石阿島在紐約出生,父母是日本移民,她從6歲就對攀岩運動有濃厚興趣,自此不怕辛苦的勤奮練習,7年來也逐一打破各級攀岩難度的最年輕紀錄。在挑戰「敞開心胸」前,阿島其實花了4天時間,練習不下數十趟,最後成功讓眾人驚豔。
「天才,根本是蜘蛛女!」就連資深的攀岩高手都不禁盛讚,阿島的此番成就要歸功於對攀岩的熱情、優秀的體能以及規劃路線的觀察力。她讓攀岩場內的所有人屏息凝視,無形中大家都成為粉絲了。
對於這次能創下女子攀岩紀錄,阿島並未因此感到滿足,不愛上學的她,現在每天下課後都會先練習4小時攀岩才回家,希望能挑戰人類的極限。不過她依舊還是個天真小女孩,被問到完攀後怎麼慶祝,她眼神閃爍的說「吃冰淇淋!」。

---------------------------------------------------------------------------------------------------------------------------

19歲攀岩美少女 創造新世界紀錄

美國19歲的攀岩女運動員迪朱莉安,前年贏得世界攀岩錦標賽冠軍,她不但有美麗外貌,還獲得全球最佳女攀手的頭銜,迪朱莉安最近開拔到南非,挑戰驚險的垂直攀岩,在多次失敗,爬到破皮滲血後,最後終於成功挑戰,來看精彩的挑戰過程。

就差這麼一點,全球首位達到攀岩9A等級的女子選手SashaDigiulian,這次要來挑戰南非Water Boven的垂直攀岩,寫下世界紀錄,對這位哥倫比亞大學才貌兼備的資優生來說,征服山壁就是他一生的追尋。

攀岩美少女迪朱莉安:「從七歲開始,我接觸攀岩已經12年了,我無法想像,我的生命中如果沒有攀岩,會是如何。」

小小7歲年紀,Sasha就愛上了攀岩,Sasha就開始不停的當起女蜘蛛人爬上爬下,甚至要成為全球唯一達到攀岩9A等級的女性,當所有同齡的女孩都在打扮美美交男朋友的時候,她只顧著跟山壁肌膚之親,不停苦練,不停的失敗,那怕雙手破皮滲血,他也無怨無悔,終於在2012年成為全球第一位達到9A等級的女性選手,而2014年來到南非挑戰WaterBoven,大自然看似友善,實際上卻危機四伏。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卻沒有擊倒Sasha,他自己說,只有不怕恐懼,你才可能登頂。

攀岩美少女迪朱莉安:「太好了,我完成了太好了,一切別擔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