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流浪狗10年負債百萬 女歌手這麼做幫她 | 即時新聞 | 20170724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XvSMRV


8旬婦2年前收養流浪狗 毛小孩今救了她一命 
 分享8旬婦2年前收養流浪狗 毛小孩今救了她一命到Facebook 分享8旬婦2年前收養流浪狗 毛小孩今救了她一命到Line 分享8旬婦2年前收養流浪狗 毛小孩今救了她一命到Google+
張姓老婦跌落排水溝,幸賴「小黑」狂吠,才讓員警發現救起老婦。(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8-02-04 19:0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林內鄉張姓老婦,2年前收養一隻流浪狗「小黑」,今天農耕時不慎摔落住家前大排水溝,右腳被水泥板壓住無法脫困,所幸「小黑」一直在旁守候不斷狂吠,才讓員警發現救起老婦,傳為地方佳話。
 收養毛小孩反被毛小孩救了一命的張姓老婦(右)。(記者廖淑玲翻攝)
收養毛小孩反被毛小孩救了一命的張姓老婦(右)。(記者廖淑玲翻攝)
年近80歲的張老太太說,「小黑」是流浪狗,約在2年前,跑到她家門口徘徊,不忍心看牠流落街頭,才是將牠收留養了起來取名叫「小黑」,從此不管老太走到何處,「小黑」總是「形影不離」跟著。
近日寒流來襲,老太太擔心農作受寒害,前往查看,未料水泥溝蓋年久失修損壞,老太太不慎摔落排水溝裡,右腳被水泥板壓住,且水溝又深又有積水,無法自行脫困,路過村民也無人查覺。
所幸「小黑」在旁守候,看到有路人經過時就一陣狂吠,被斗六警分局重興派出所副所長余聲泉發現後,與村民協力將張老太太救起,小黑狗救主的故事,讓人津津樂道。


療癒系校犬「可樂」 專長是趕牛 | 台灣動物新聞網 - https://goo.gl/9WXuWJ

幸福校犬 有校長和老師相挺 | 台灣動物新聞網 - https://goo.gl/fLeVzr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浪浪變校犬 可樂南下演講

2016-09-2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狗有學生證還會演講喔!

五年多前一隻瘦弱柴犬流浪到新北市安溪國中,經學生收養命名「可樂」成了校犬,和師生互動成感人故事。昨天「可樂」和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受邀到雲林元長國中演講,分享這一段生命樂章,受到熱情歡迎。

  • 雲林元長國中校長許美珠(左二)邀請新北市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主任姜大如和校犬「可樂」到校演講。(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元長國中校長許美珠(左二)邀請新北市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主任姜大如和校犬「可樂」到校演講。(記者廖淑玲攝)

  • 新北市安溪國中主任姜大如,是「可樂」主要照顧者,昨天聯袂到雲林元長國中演講。(記者廖淑玲攝)

    新北市安溪國中主任姜大如,是「可樂」主要照顧者,昨天聯袂到雲林元長國中演講。(記者廖淑玲攝)

  • 會看書的「可樂」是校園明星。(記者廖淑玲翻攝)

    會看書的「可樂」是校園明星。(記者廖淑玲翻攝)

全校開心果 會趕牛、看書

「可樂」原本是流浪狗,如今不僅受到細心呵護,還擁有「李可樂」的學生證,會趕水牛、會看書,是全校師生的開心果。「可樂」昨到雲林,讓偏鄉孩子大開眼界,對毛小孩另眼看待。

元長國中校長許美珠昨邀新北市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校犬「可樂」及目前主要的照顧者、安溪主任姜大如到校演講,造成校園轟動,「可樂」現身,為全校師生上了一堂珍貴的生命教育課。

許美珠說,軍人虐殺流浪狗、大學生虐殺貓、國中生虐鳥等虐待動物事件透過媒體不斷曝光,為了不願再看到類似事件重演,加上看到「可樂」的故事列入國家教育研究院教材,特別邀請他們分享「可樂」從流浪狗變為校犬的點點滴滴。

右眼剛失明 換學生守護牠

姜大如說,「可樂」初到安溪國中時,是隻又瘦又弱、沒晶片的流浪狗,所幸一名李老師自願照顧牠,有學生發現牠褐色眼睛像可樂,就以此命名,請牠擔任校犬再植入晶片,發給牠學生證,成為安溪國中的一員。「可樂」在師生照顧下成長,儼然成為校園明星,還曾變身為牧牛犬,把無意間闖入校園的水牛帶離,今年九月因罹患惡性青光眼導致右眼失明,學生依然守護牠。姜大如透過簡報說著一段段故事,不少學生眼眶泛紅。

許美珠說,「可樂」的到來,讓學生思考一隻校犬能帶給學校什麼不同的改變,重回人和動物間最初親密關係的赤子之心,「太值得了」!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新北市安溪國中校犬可樂是明星輔導老師,牠走過流浪與開刀等低潮,經常跟著老師到處演講,19日巡迴到雲林元長國中,用自身經驗鼓勵大家相信愛的力量。
安溪國中教務主任姜大如回憶,6年前冬天又黑又瘦的可樂流浪到校園,她被同事推選為主人,從抗拒到學習飼養,溫馴的可樂逐漸征服她和學生的心,特教班學生特別喜歡這個友善的「朋友」。

療癒系的可樂還能激發學生讀書,原本「阿文」(化名)每晚打電動,白天往往上課趴睡,不與同學互動,也沒讀書意願。輔導老師突發奇想,找可樂當助教,先把可樂帶到教室 要「阿文」餵養,後續改成要「阿文」到辦公室餵可樂,漸漸與同學有互動,改變生活習慣,一年後考上國立高職,讓老師相當開心。
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表示,收養可樂後,師生扭轉對流浪狗的刻板印象,可樂總是帶著微笑、友善態度與師生相處,讓美、善成為循環,怕狗的人,看到其他人與可樂互動,能祛除對狗的恐懼,進而開始接觸狗,形成友善校園氛圍,樂於讓可樂走出校園推廣友善生命。
元長國中校長許美珠認為,生命教育不應只是教條式,告訴學生應該怎麼做,尋找不同的生命鬥士,讓學生更能有所感受,相信透過可樂現身說法,用愛與感動觸動學生的心,愛的種子總有一天會發芽,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林靜盛/雲林報導)

可樂瞇著眼睛加上微張嘴巴,讓人忍不住想輕撫牠。林靜盛攝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新北市安溪國中校犬可樂是明星輔導老師,牠走過流浪與開刀等低潮,經常跟著老師到處演講,19日巡迴到雲林元長國中,用自身經驗鼓勵大家相信愛的力量。安溪國中教務主任姜大如回憶,6年前冬天又黑又瘦的可樂流浪到校園,她被同事推選為主人,從抗拒到學習飼養,溫馴的可樂逐漸征服她和學生的心,特教班學生特別喜歡這個友善的「朋友」。
 
療癒系的可樂還能激發學生讀書,原本「阿文」(化名)每晚打電動,白天往往上課趴睡,不與同學互動,也沒讀書意願。輔導老師突發奇想,找可樂當助教,先把可樂帶到教室 要「阿文」餵養,後續改成要「阿文」到辦公室餵可樂,漸漸與同學有互動,改變生活習慣,一年後考上國立高職,讓老師相當開心。安溪國中校長簡財源表示,收養可樂後,師生扭轉對流浪狗的刻板印象,可樂總是帶著微笑、友善態度與師生相處,讓美、善成為循環,怕狗的人,看到其他人與可樂互動,能祛除對狗的恐懼,進而開始接觸狗,形成友善校園氛圍,樂於讓可樂走出校園推廣友善生命。元長國中校長許美珠認為,生命教育不應只是教條式,告訴學生應該怎麼做,尋找不同的生命鬥士,讓學生更能有所感受,相信透過可樂現身說法,用愛與感動觸動學生的心,愛的種子總有一天會發芽,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林靜盛/雲林報導)
 

可樂瞇著眼睛加上微張嘴巴,讓人忍不住想輕撫牠。林靜盛攝

 

可樂活潑好動。翻攝自安溪國中校犬可樂

 

可樂超萌的模樣收服師生的心。翻攝自安溪國中校犬可樂

 

可樂超萌的模樣收服師生的心。翻攝自安溪國中校犬可樂

 

安溪國中師生將可樂當成學校的一份子。翻攝自安溪國中校犬可樂

 

療癒系可樂今到元長國中現身說法生命教育。林靜盛攝

 

可樂溫和蹲坐桌上,用微笑面對眾人眼光。林靜盛攝

流浪犬變校狗 享專屬學生證

2015-03-2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流浪小柴犬變身明星校狗!安溪國中的校狗「可樂」,備受全校師生愛戴,不僅有專屬學生證,校方還會幫牠辦生日趴,學生畢業時,還爭相要求可樂在紀念冊上「蓋腳印」認證,盡忠職守的可樂,陪伴著學生們度過難忘的校園生涯。

  • 安溪國中為校犬「可樂」製作專屬的學生證。(記者張安蕎攝)

    安溪國中為校犬「可樂」製作專屬的學生證。(記者張安蕎攝)

  • 流浪小柴犬「可樂」已成安溪國中的明星校狗,是同學們的最佳玩伴。(記者張安蕎攝)

    流浪小柴犬「可樂」已成安溪國中的明星校狗,是同學們的最佳玩伴。(記者張安蕎攝)

五年前一個寒冷冬日,一隻又瘦又髒的柴犬突然闖入安溪國中校園,學生們發現後,將牠寄養在校內,並取名「可樂」,師生們每日悉心照料,讓可樂逐漸從被遺棄的憂傷走出,並認定總務主任姜大如為主人,在始終找不到原飼主的情況下,可樂順理成章的成為校犬,擔負起療癒師生、守衛校園的任務。

走在校園中,無論是電梯或走廊轉角,都可以看到可樂的照片及看板,牠就像校園裡的守護神,下課時與同學大玩追逐戰,上課時也會化身教官,到教室查看同學有無認真聽講,不管是運動會還是社團表演,都有牠的身影,同學沒理牠時,牠還背對著假裝生氣呢!

與師生們共同長大的可樂,似乎也懂得通達人性,看到心情不好的老師,牠會默默坐在旁邊陪伴,患有自閉症的同學,也在接觸可樂後變得情緒穩定,校方更能藉著可樂機會教育,教導學生愛護生命、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是牠帶給我們知識與歡樂!」姜大如說,可樂總能讓氣氛變得熱絡和諧,當人們蹲下身來撫摸牠時,無形間減少了彼此的距離,原本互不熟識的同學,也因可樂而有了共通話題。

===============================

民國元年(1911)教育部審定,商務印書館出版之小學教科書[新修身],列出廿項美德,要學生學習.
其中最後一項:[愛生物].
有一位張元的人士,收養了一集流浪狗,回家為叔叔責備.
他說:[有生之類莫不重其性命.今為人所棄,而死非其所也.若見而不收養,無仁心也,是以收而養之.]
收養流浪狗是美德之一, 這是所見的最早文獻.

767209734_m767209943_m767210262_m767210746_m  

---------------------------------------------

歧視黑人是言論自由? 美大法官激辯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3-25
南北戰爭時蓄奴南軍旗幟 民團要求印上車牌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美國駕駛人能否把被部分人士視為帶有種族歧視意味、象徵南北戰爭時壓迫黑奴的南軍「美利堅聯盟國」的旗幟,放在車牌上並宣稱這是言論自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對此意見分歧,二十三日起就此進行聽取辯論,預定六月做出裁定。
美國德州「美利堅聯盟國老兵之子」組織,以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受到侵犯為由提告,指德州監理處拒絕同意特製印有「美利堅聯盟國」旗幟的車牌。本案已上告聯邦最高法院,預定六月會有定論。圖為「美利堅聯盟國老兵之子」屬意的車牌設計圖。(法新社)
美國德州「美利堅聯盟國老兵之子」組織,以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受到侵犯為由提告,指德州監理處拒絕同意特製印有「美利堅聯盟國」旗幟的車牌。本案已上告聯邦最高法院,預定六月會有定論。圖為「美利堅聯盟國老兵之子」屬意的車牌設計圖。(法新社)
預定六月做出裁定
本案的辯論重點,在於州政府能否審查核發的車牌圖案與口號。德州的「美利堅聯盟國老兵之子」(即南軍後裔)組織,以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受到侵犯為由提告,指稱德州官員拒絕應他們要求,特製印有在內戰中代表南軍的「美利堅聯盟國」旗幟的車牌(見圖,法新社)。
美車牌 常用於宣傳主張
先前一個聯邦巡迴上訴法庭做出對原告有利的判決,認為州政府拒絕製作車牌,是歧視該組織認為「美利堅聯盟國」旗幟為頌揚南方傳統的看法。目前有其他九州允許「美利堅聯盟國老兵之子」製作印有「美利堅聯盟國」旗幟的車牌。
在美國,車牌往往成為個人宣揚某種主張或理想的迷你告示牌,像是表達對某運動隊伍、大學或組織的支持。一如美國大部分的州,德州也允許利益團體要求打造特製車牌,以及允許駕駛人額外付費購買這些車牌;但若州政府官員認為特製車牌所傳達的訊息恐冒犯大眾,也可拒絕要求。
代表德州監理處的律師凱勒說,印在車牌上的訊息是「政府言論」,而州政府並不想與被政府視為冒犯的言論扯上關係。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索托瑪約看似贊同這種看法,她認為沒有理由強迫州政府為本身並不贊同或不想與之扯上關係的訊息背書。
但原告辯稱,德州州政府一方面拒絕他們印製特製車牌,但往往又在政府籌辦的遊行與其他慶祝內戰歷史的活動上,允許南軍旗幟出現。「美利堅聯盟國老兵之子」的辯護律師喬治就說,州政府拒絕批准製作這種車牌,根本就是「對言論的專制控制」。
-------------------------------------------------------
外資:年輕人重視社會生活 兩岸進展有限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3-25 11:22
〔本報訊〕2016年總統及立委大選,兩大黨已開始備戰,歐系外資預估,政策利多下半年將陸續出籠,預估台股將達9850點。此外,相對於兩岸國族意識,年輕選民較重視社會生活,預估兩岸政策不會有太大進展。
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兩大黨已開始備戰,歐系外資預估,政策利多下半年將陸續出籠,預估台股將達9850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兩大黨已開始備戰,歐系外資預估,政策利多下半年將陸續出籠,預估台股將達9850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股市行情,歐系外資認為,今年下半年執政黨將可能推出利多政策,而電子類旺季話題帶動下,預期今年第3季、4季殖利率會有不錯表現,預估今年台股目標將達9850點。但外資也提醒,仍要注意美國升息的影響,可能會成為選前的不確定風險。
外資因此預估,未來兩黨政策將朝向兩岸都能認可的準則前進。兩岸關係的進展應該有限,而服貿協議直到2016年總統大選,都還是會卡在立院。
此外,歐系外資給予買進評等的個股包括: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大立光(3008)、遠傳(4904),及國泰金(2882)。
----------------------------
總統「偷偷出國」的風險
推文到plurk
2015-03-25 06:00
◎ 李彥賦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於廿三日辭世,據報載,馬英九為了順應星國的「強烈要求」,因此決定僅派遣代表出席國葬,自己則是以「私人身分」,於昨日搭乘「華航」特別航班而非空軍一號,前往新加坡弔唁致哀,中國也不意外地立刻吃馬豆腐,宣稱「李光耀生前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將馬英九奉為圭臬、宣稱走得下去的「九二共識」打得一文不值。
總統馬英九24日搭乘華航專機前往新加坡悼念前天凌晨過世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記者姚介修攝)
而馬英九的這趟私訪行程,在星國眼中似乎是個大麻煩,因此才要求馬要「低調」,不過這一「低調」卻低到國人全然不知,就連總統府在馬私訪期間也都不願證實總統本人究竟何在,也令網友為之氣結,隔空對馬喊話,要求其不得利用國務機要費來支付交通及奠儀等相關費用。
國務機要費事小,這趟私訪已確切證實這位即將卸任的元首在卸任之前有太多管道能夠「棄國潛逃」!也就是說,這位肩負數十件刑案的潛在被告,目前仍躲在刑事豁免權的保護傘下,但馬英九有沒有可能在卸任前再度利用私人行程出境以規避卸任後的刑事訴追?因此,國會應儘速完成「總統職務交接條例」立法,藉以嚴格控管擬卸任元首的出境行程!(作者為永社公關委員會副主委)
----------------------------------------------
九二共識 小三外交
推文到plurk
2015-03-25 06:00
◎ 黃佳境
馬英九搭專機到新加坡弔唁李光耀,行程低調又隱密,國家元首這種缺乏「光明磊落」的行徑,見證中國「控管」的立場,從不手軟,台灣只能仰其鼻息!
總統馬英九(中)24日搭乘華航專機前往新加坡悼念前天凌晨過世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馬總統的弔唁之行,嚴格說來,其實是曖昧的「小三外交」;在他的認知上,或許強調的是實質的外交影響力,而非彰顯「國格」。然而也因此證實了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自我阿Q,自己喊爽的;確認國際間「中華民國」的國號、地位蕩然,走不出去了。
事實非常明顯,馬英九既然無法在出殯的當天公開露臉,就只能扮演「小三」的身分,不露聲色、暗裡去暗裡回。面對現實的「一中原則」,毫無討價還價的空間,也讓台灣的國格、尊嚴愈走愈狹隘!總統可以睜眼說瞎話,被緊掐脖子仍自我感覺良好,但國人看在眼裡,卻早已按捺不住呢!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