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主教會7%神父曾伸魔爪 4444名孩童慘遭性侵
澳洲皇家委員會6日公布驚人調查報告,文中提及澳洲天主教的神父中,有7%曾在1950年至2010年間涉及性侵孩童事件,而總計有4444名孩童在1980至2015年間成為天主教會神職人員和信徒魔爪下的受害者。更讓人吃驚的是,澳洲聖若望神兄弟會(St John of God Brothers)的修士中,40%曾對孩童伸出魔爪。


掩蓋11神父性侵兒童25年 紐約州前主教被控包庇
掩蓋11神父性侵兒童25年 紐約州前主教被控包庇 https://bit.ly/35iEeDg
2022年3月29日 
(法新社紐約28日電) 美國性侵受害者協會今天譴責紐約州前主教哈伯德(Howard Hubbard),對11名神父25年來多次性侵兒童放任不管。
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教區前主教哈伯德去年4月在紐約州最高法院4天審判期間宣誓作證,坦承從1977年到2002年間,他被告知有未成年人遭性侵,卻從未將犯案神職人員交給警方
這份長達680頁的證詞在法官諭令下於25日公開,很快獲得美國媒體關注。
教士性侵倖存者網路(Survivors Network of those Abused by Priests, SNAP)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教區居民和社會大眾現在具體得知,他們的前主教主動參與掩蓋性侵。
該組織補充道,他們希望「這個消息能讓執法單位調查這類情況,並起訴所有已發生的犯行。」
據當地電視台WNYT13報導,當被問到為何知情不報時,哈伯德在法庭上表示,因為「我沒有被強制規定要舉報」兒童性侵案。
根據報導,2014年離職的哈伯德之所以這麼做,是希望避免新的戀童癖醜聞玷污了美國的天主教神職人員。儘管如此,他在去年8月的一封信中坦承,教會沒有考量到犯行對受害者帶來的影響。
報導稱,阿爾巴尼教區發表聲明表示,目前首要目標「是保護和協助受害者/倖存者,並發掘真相。」
美國天主教會多年來一直因為神父被指控或揭露性侵案而動盪。
梵蒂岡於2019年12月收下同樣位於紐約州的水牛城教區主教馬龍(Richard Malone)的辭呈,他也被指控包庇性侵。
掩蓋11神父性侵兒童25年 紐約州前主教被控包庇 https://bit.ly/35iEeDg


神職性侵全球時有所聞 梵蒂岡花661億台幣和解
2016年02月18日 04:09 徐定遠/綜合報導

神職性侵全球時有所聞
主編米高基頓(左)與總編李佛許瑞柏在波士頓強勢的天主教社群中調查腹背受敵。
入圍本屆奧斯卡6項大獎的《驚爆焦點》,敘述《波士頓環球報》的「焦點」調查報導小組於2002年刊出報導,揭發天主教神父在波士頓教區大量性侵兒童的醜惡內幕。同樣人神共憤的惡行,至今不但仍在全球各地持續發生,梵蒂岡的姑息態度也遺憾地沒有顯著改變。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梵蒂岡駐聯合國大使在2014年,首度提供神父性侵案件的官方數據;在2004年至2014年間,教廷獲報的高可性度性侵案高達3400起,等於不到2天就發生1件神職性侵案。10年間有848位神父因性侵被解除神職,但有2572位神父雖犯下滔天大罪,卻僅獲終身懺悔、祈禱,或其他較輕的處分。

天主教會最讓人詬病的是其息事寧人的態度,涉案神父大多只會被派往其他教區,仍有機會繼續犯案。教廷寧願將全球信徒的奉獻,花在與被害人和解,《美聯社》估計自1950年至2007年間,天主教會花在和解性侵案的金額高達約661億台幣。

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2014年成立「宗座保護未成年人委員會」,主張教會有向當局通報性侵兒童指控的道德義務,諷刺的是該委員會主席,正是當年《環球報》揭發神父性侵事件後,負責與101位受害人私下和解的波士頓總主教。

(中國時報)

-------------------

d984557  

強姦修女是基督文化! 印度教領袖「沙豬」言論嚇死人
印度75歲修女驚傳遭輪姦,引發信徒上街頭呼籲政府正視性侵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屢傳性侵案,13日晚間又傳出一名71歲修女慘遭暴徒輪姦,此案至今已5日,警方卻仍未逮到任何人,省政府18日表示,完全同意交由中央接手調查。不過,當地的印度教領袖針對此事件發表意見時,竟然說出「強姦修女是基督教的文化」,此話一出口,引起許多人反彈。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世界印度教議會(Vishva Hindu Parishad)的秘書長賈殷(Surendra Jain)17日表示,羅馬天主教5年內收到5000件性侵投訴,「迫害修女是基督教的文化,我們反而還不會做這種事。」
天主教世俗論壇表示,世界印度教議會和印度總理穆迪關係相當良好,過去也曾多次捲入基督教傳教士謀殺案、攻擊教堂還有清真寺等暴力事件,而自總理穆迪去年贏得大選後,襲擊基督教徒和教會的事件更加常見。


澳洲醜聞! 7%天主教神職人員涉嫌性侵兒童

澳洲天主教有7%的神職人員,被指控涉入性侵兒童的案件。(法新社)

2017-02-07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於2013年建立1個特殊的皇家調查委員會,負責釐清兒童遭性侵的狀況。該會於昨日公布統計數字,於1980年至2015年之間,澳洲境內約有1000個天主教機構、1880人被指控曾犯下性侵事件,約佔澳洲天主教神職人員的7%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這些性侵案件當中,女性受害者平均為10.5歲,男性受害者則是11.5歲,而且平均要在案發後的33年受害者才願意曝光此事。調查委員會聽取數十名受害人的證詞,讓外界理解神職人員性侵孩童的過程。

例如有神職人員拿著刀脅迫女孩,要她跪在自己的雙腿之間;曾在天主教男子學校就讀的男性受害者則表示,他在教室裡被老師性侵,老師當時還喝令其他學生不要看。

該調查委員會並非只有調查宗教機構的孩童性侵案,也調查涉及到學校和體育俱樂部等等,但結果卻顯示有60%的受害者是在宗教機構遭到性侵,而這些機構又有3分之2是屬於天主教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