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政治人物 FB大數據揭祕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3月19日 上午3:08
相關內容
126政治人物 FB大數據揭祕看相片
126政治人物 FB大數據揭祕
數位網路世代在三一八學運後展現影響力,從執政到在野黨的政治人物都想問「婉君在想什麼?」紛紛補習數位學分,加強經營臉書。
聯合報新媒體部將Facebook大數據視覺化,每日進行運算追蹤,即時觀測藍綠大咖、縣市長、立委等126位政治人物臉書熱度,可交叉分析比較,看他們如何經營社群。
網址:http://udn.com/politician_fb
綠縣市長粉絲 領先藍
從數據觀察廿二位縣市首長,僅花蓮縣長傅崐萁沒有經營臉書粉絲團。而民進黨縣市長粉絲數,明顯領先藍營縣市長。高雄市長陳菊八十萬粉絲數是綠色首長第一,台中市長林佳龍擁四十二萬,台南賴清德卅四萬,屏東潘孟安、桃園鄭文燦的粉絲數也都達十多萬。反觀國民黨,除新北市長朱立倫五十五萬是藍色首長第一,其他五位縣市長都殿後段班。
另外,從性別角度發現,台灣女性政治人物粉絲數落差極大,除蔡英文高達一百卅一萬、陳菊的八十萬,其他女性都在四萬以下,反映女性在政壇受矚目的仍偏少數。
王定宇 發文數搶第一
從發文數觀察,意外的是,台南市前議員王定宇「最勤勞」搶第一,王任何大小行程都貼文,有時一天八到九則,因此創極高的貼文互動率,是政壇臉書最重度使用者。
專題並記錄人氣前十的政治人物,每篇貼文與社群效應。
有趣的是,獲得最多讚數貼文,大多是親情文:馬英九悼慈母、蔡英文和媽媽合照、朱立倫貼年輕時的老婆小孩家庭照、連勝文選舉時蔡依珊談槍傷的影片;顯見網友最埋單真情流露的時刻。

2015-03-19_1222572015-03-19_1224022015-03-19_122417  

朱:果實分配要符世代正義
中時電子報作者: 楊毅、林思慧、林金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3月1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楊毅、林思慧、林金池╱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周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大家都能感受到社會更重視、關心及傾聽年輕人聲音,國民黨更是知道深自反省的政黨,年輕人所重視和關心的,便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議題。他強調,過去台灣太過重視經濟成長和兩岸交流,卻忽略「果實分配」是否符合公平、世代正義,盼未來能重新調整相關制度。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也在立院喊話,指過去該會大力扶植金融產業發展,但學運後「要更重視分配的問題」,盼金融業應給員工一定加薪幅度,對台灣付出更多社會責任。
稍晚,朱立倫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網路是新世代生活方式,但重點不是網路,而是新世代透過網路世界,表達對於機會被剝奪的憤怒。這些憤怒來自對居住正義、分配正義、工作機會及薪資過低等種種不確定和失落,學運便是這些累積憤怒的爆發。
朱立倫說不論是參加學運或包容學運的人,在318這一天,希望都能莫忘初衷,世代間須更多對話與傾聽,更多的參與,「每一個在各自時代曾為憤青的年青人,最終也都要成為那個時代的奮青,這是台灣前進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