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_124541  

日國會議員:別說「外交圈」,請首相真誠感謝「台灣」援助311
影音精選轉載 2015/03/12 17:24:00 發表於 • 政治 • 社會 • 國際 • 影片

日本一直是與台灣友好的國家,在四年前的311強震中,台灣提供了日本許多幫助,在這四年間,日本人對於台灣的感謝,從不間斷。不過在2011年5月的日本政論節目中,中國媒體人孔建言,提到台灣的捐款應該納入中國的額度計算,被在場的日本資深記者山際澄夫與韓國媒體人嚴詞反駁,強調中國與台灣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山際澄夫並批評日本菅直人政府,並未在當時的媒體公開感謝廣告上,提到國際間捐款最多的台灣,節目播出後,菅直人政府受到許多台灣人與日本人強烈的質疑。

即便菅直人政府後來發表對台的公開感謝信,但直到2011年九月之後,新任首相野田佳彥上台,自民黨古川禎久議員,仍在國會臨時會議中質詢,提到日本的尊嚴與人格,才讓當時的首相野田佳彥破天荒在議事期間,公開感謝台灣的援助,即便是四年後的今天,影片仍在臉書上被大量轉發,令人為之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