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online 竹縣法扶無所不在
2015年03月13日 04:10
陳育賢/竹縣報導

為讓偏遠地區民眾能夠獲取更多法律資源,新竹縣政府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12日創全國首見的視訊法律服務機制,即日起凡設籍新竹縣、市民眾,都可以透過網路向法扶會新竹分會提出申請,並透過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其他攝影行動裝置與扶助律師進行免費法律諮詢。

縣府指出,除了視訊服務外,在原有的縣府、竹東鎮公所、湖口、尖石所、五峰鄉公所等駐點諮詢時間外,另再增加竹東、湖口每周五下午,以及增開芎林、關西、北埔鄉公所每月各1周的周三上午服務,希望在新竹縣全境建構綿密且便捷的法律諮詢網絡,需要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昨天上午包括縣長邱鏡淳、法扶會董事長林春榮、新竹分會會長李林盛,以及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祕書徐瑜新、議員高偉凱、羅春蘭、林保光、關西鎮長吳發仁等共同主持視訊法律服務的啟用儀式。

林春榮說,偏鄉地區律師資源不足,要律師長期放下手邊的業務跋涉前往偏鄉服務,實務上有相當困難,下鄉駐點的頻率也不可能太高,因此近年來,法扶會開始在全國各地推動視訊法律諮詢,「以網路替代道路」,讓全國民眾能夠即時獲得法律諮詢,以維護法律上的權益。

另,法扶會視訊法律諮詢採預約審查,民眾可至「法扶會新竹分會網站─審查時間」,連結視訊法律諮詢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