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恐提高45%死亡率 研究:多交友可增強免疫力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5年3月4日 下午1:30
相關內容
孤獨恐提高45%死亡率 研究:多交友可增強免疫力看相片
孤獨恐提高45%死亡率 研究:多交友可增強免疫力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有天我坐在辦公室裡,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打來的。我們以前很要好,但是這幾年沒什麼往來。我們聊了兩人的近況,她告訴我:「我覺得自己從上禮拜開始,好像陷入了中年危機。雖然我的生活、工作、家庭生活都很順利,但我好像跟所有的朋友都失去了聯繫。」
你也有同樣的問題嗎?完美主義者的人生重心圍繞在工作、健康、家人和照顧別人上打轉,但是和朋友相處卻總是要等到「有時間再說」。而且,在完美主義者忙碌的生活中,似乎總是挪不出可以跟朋友相聚的時間。「我發現人生成功的祕訣,就是朋友。」──喜劇電影《油炸綠番茄》(Fried Green Tomatoes)中潔西卡.坦蒂(Jessica Tandy)名言。
擺脫完美主義小訣竅:戰勝孤獨
你知道,就算你身邊有許多人,你還是可能感到孤獨嗎?我們會有孤獨的感覺,
是因為覺得別人不是真正關心自己、或是沒有人真正了解自己。孤獨除了會讓你感到被孤立,還會帶來許多負面影響。孤獨會提高45%的死亡率。相較之下,肥胖會提高23%的死亡率,酗酒則是37%。
不只是你,很多人都常有孤獨的感覺。有1/5或是大約六千萬美國人都受孤獨所苦。那麼該怎麼辦呢?如果想要過圓滿的人生,你就要從改善社交生活開始著手。試著去認識新朋友,可以報名參加有趣的課程、加入健身房或是訓練營、參加教會、或者是當志工都可以。如果你覺得跟人相處很害羞,不妨考慮到動物慈善機構當義工。
試著強迫自己走出去,與人交談、了解別人,也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生活。你可能會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生活沒有興趣,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別人也都很擔心你不喜歡他們。
朋友可以為你帶來許多好處。研究顯示,交朋友有益健康,它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抑制癌細胞生長,也可以讓你更長壽。交朋友能夠幫助你減輕壓力、跟你一起度過人生的難關、讓你不至於跟世界脫節。當你有好朋友的時候,你會更有自信、更快樂、更有彈性、活得更有意義。不僅如此,朋友會為你的人生增添許多樂趣,而娛樂經常是完美主義者所忽略的一個人生面向,雖然他們也想追求快樂的人生。
我們年紀越大就越會發現,要跟朋友保持聯絡實在不容易。大家可能都很忙,或是搬家換工作之後就跟一些朋友失去了聯絡,你的生活圈也會隨著人生變化而有不同。那麼我們就來想想看,這個星期,你可以如何花時間跟朋友相處,或是交個新朋友呢?
□ 跟朋友相約共進午餐或晚餐
□ 加入社交團隊或組織
□ 一起去健身房
□ 邀請朋友或同事一起喝杯咖啡
□ 請朋友來家裡玩
□ 參加社區活動
□ 當志工
□ 加入社團或是宗教團體
□ 出門散步
□ 報名參加有趣的課程

(本文摘自/你比自己想的更完美/商周出版)

--------------------------------------------------------

「網路皇帝」孫正義 帶你看未來
2015/03/04 00:00
本文由台灣 《商業週刊》 特別提供。

軟銀董事長 孫正義。(攝影:程思迪)
軟體銀行(SoftBank,以下簡稱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時代》(Time)封他為“網路皇帝”(Emperor of the Internet),他是第一位看出馬雲潛力的企業家,投資阿里巴巴報酬率達880倍;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讚賞他的聰明,給了他3年iPhone日本獨賣權;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最想探究他的腦袋在想什麼。他對未來,更已經看到了3百年後。2月10日下午4點半,東京皇家花園飯店,軟體銀行法說會上,孫正義緩緩走上舞臺,《商業週刊》飛抵日本現場,提問這位亞洲最聰明的腦袋。

他是“去過未來”的人 偏愛壓寶科技業,投報率勝巴菲特

法說會上,孫正義說著:“軟銀有兩大世界體,一個是通訊,一個是網路。”身後的投影片,滿是他投資過的企業Logo。

孫正義身高不到160cm,卻是全球最大買家,軟銀投資全球逾1300家公司,是Google的5.7倍,微軟的9倍。

美國《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稱他為“亞洲的巴菲特”,自1999年以來,軟銀投資的內部報酬率(IRR)為45%,同時期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投資的內部報酬率則為25.7%,可見孫正義的平均投資報酬率,勝過股神巴菲特。

在孫正義身邊擔任參謀八年的軟銀社長室顧問嶋聰形容,孫正義是“坐著時光機去過未來的人”。

他的佈局長達3百年 預言機器人將有意志、人類不生病

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曾擬定了250年營運計劃,孫正義比他看得更遠,他花了一年蒐集數據,並以電腦中央處理速度、 記憶體大小及連網速度,推算出3百年後的世界。

他在2010年股東會上,提出軟銀30年願景,以及3百年後的世界:

預言一:電子工具將進化到與人類共生的程度,人工智慧不可避免。

預言二:新疾病產生前就有解方、無交通事故的世界。

預言三:牆壁都是顯示器。

-------------------------------------------------------------

警示燈號紅,又名處女殺手的10杯調酒

文/時淒宮分

剛上大學第一年,時淒受到學長感召,一度把專業牛郎調酒師當作未來志向,還報名參加社團的調酒大賽,沒想到那一晚我就被學長以琴酒+水蜜桃汁的自創調酒放倒。事後他告訴我,這種看起來無害,喝起來甜甜,但酒精含量其實很高的雞尾酒通常還有個共通的隱名

那就是~處女殺手!

為了不讓大家步上我的後塵(拭淚),現在趕緊介紹市面上幾種殺傷力頗高的調酒:
1.Jungle Juice

算是派對調酒的統稱,主成份當然是各式各樣果汁及新鮮水果。但依據主人(調酒師)的壞心程度,它可以只加入少量的伏特加及蘇打水,也可以混進酒精濃度高達95%的Everclear!

2.Long Island Iced Tea

長島冰茶應該是大家都滿耳熟能詳的,起初可能會以為它就是杯摻了酒精的茶,事實上這杯裡頭包含伏特加、龍舌蘭、蘭姆酒、琴酒,偏偏就是沒有茶(那是可樂)!

3.Aunt Roberta

別看這酒粉紫粉紫像杯甜品似的,它的配方包含了苦艾酒、白蘭地、伏特加、琴酒和藍莓利口酒。而酒的名字也很有來頭,Aunt Roberta據說是19世紀末阿拉巴馬州一為奴隸主的女兒,專製琴酒賣給流浪漢,但在2年之內,有34位客人在喝過她的酒以後死了。

4.Zombie

配方是黑蘭姆酒、淡蘭姆酒、B151(酒精濃度75%的蘭姆酒)、杏子白蘭地,混合紅蘿蔔汁、柳橙汁、檸檬汁。它的酒名有兩個意思,一是這杯調酒鮮紅濃稠,喝的人就像殭屍在喝鮮血一般;另一層含意就是,喝完以後會變殭屍……

5.Black Russian

依序加入Kahlua咖啡利口酒、Baileys奶酒、伏特加、B151,這樣可以製造一點淡淡的漸層,最後還能在上頭點火!

6.Death In The Afternoon

據說是海明威最愛的酒精飲料,香檳杯裡裝著香檳加Pernod甘草酒,看起來優雅,但很可能讓人才喝一杯就不省人事,所以才叫死在下午(Death In The Afternoon)。

7.Negroni

義大利風格濃厚的調酒,它的配方為琴酒、Campari苦艾酒、Vermouth苦艾酒,味道是既苦又甜,酒味豐富厚實,適合懂得品酒的人飲用。不過對於喝慣少女系調酒的人來說,恐怕一杯就差不多了。

8.Irish Car Bomb

把一個裝滿Baileys奶酒和愛爾蘭威士忌的小杯子,扔進滋味苦澀的Guiness啤酒裡,雖和一般深水炸彈的做法相同,可是殺傷力絕對不止加倍噢(因為也不好喝……)

9.Adios MotherFucker

Adios就是西班牙語的「再見」,顧名思義,這杯酒一杯就可以讓人掰掰啦~它的配方為伏特加、龍舌蘭、蘭姆酒、琴酒、藍色Curacao香甜酒。

10.Bastard Trilogy

渾蛋三重奏是三杯不同的調酒,分別為:
受苦的渾蛋(Suffering Bastard)─蘭姆酒、橘色Curacao香甜酒、萊姆汁、柳橙汁
垂死的渾蛋(Dying Bastard)─白蘭地、琴酒、蘭姆酒、萊姆汁、薑汁汽水
死透的渾蛋(Dead Bastard)─白蘭地、波本威士忌、琴酒、蘭姆酒、萊姆汁、薑汁汽水

酒精濃度當然由低至高,但這已經不能算是處女殺手了,它們適合給那些自尊心強,但酒量沒有那麼好的男女飲用。

--

嘿嘿~搭配上次《啤酒界5大失身酒》這篇,相信酸酸們已經充分掌握奪走人家第一次的知識了吧……呃~我是說醉到不醒人事的第一次啦!如果記不起來也沒關係,可以存起來時時複習,老實說,我自己寫這兩篇也是為了備份用的啦(搓手)



原文網址: 警示燈號紅,又名處女殺手的10杯調酒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7799#ixzz3TThmv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