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12-1796-3-WPD10150212-1796-4-8haAA150212-1796-8-mw4eU150212-1796-5-gJnWN150212-1796-6-w8BiT150212-1796-2-hE4bR150212-1796-1-loqHq150212-1796-7-7Z8kl150212-1796-9-QVVOU  

這種路你走過嗎? 世界上 10 個「最瘋狂」道路在這! - 自由電子報 汽車頻道 - http://goo.gl/JUB9WR

這種路你走過嗎? 世界上 10 個「最瘋狂」道路在這! 2015/02/23 19:40

本報訊
當開車要從 A 地到 B 地常常會是一個乏味的路途,尤其是駛在一條又長又直的道路上,那感覺肯定非常無聊!但現在世界上的某些道路可能會讓你覺得驚險又刺激,大至高速公路小至羊腸小道,最長、最短、最高、最陡、最危險的道路皆穿梭在地球上的各個角落,有機會去旅遊的話就別放過這些千奇百怪的道路吧!
最陡的路─紐西蘭鮑德溫街 Baldwin Street
最陡的路─紐西蘭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圖片來源/Blog.Cochran)

位於紐西蘭但尼丁的鮑德溫街是獲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認證為世界最陡的街道,全長超過 300 公尺,每往上開 2.86 公尺就升高 1 公尺的傾斜度,需要有充足動力以及足夠抓地力的車子才有辦法開上這條路。
最短的路─蘇格蘭埃比尼澤街 Ebenezer Place
最短的路─蘇格蘭埃比尼澤街Ebenezer Place(圖片來源/Blog.Cochran)
埃比尼澤街是一條位於蘇格蘭凱斯內斯韋克的街道,全長只有 2.06 公尺,獲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認證為世界最短的街道,這條街上只有一棟建築物,就是建於 1883 年的 Mackays Hotel 酒店。
最強連接的路─挪威大西洋海濱公路 Atlanterhavsveien
強連接的路─挪威大西洋海濱公路Atlanterhavsveien(圖片來源/Blog.Cochran)
連接挪威 64 號郡道的大西洋海濱公路總長約 8.3 公里,由 8 座橋組成,橫跨在小島和礁岩之間,由於設計十分獨特,因此常常吸引大票觀光客來此欣賞,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也是最危險的公路。
最危險的路─玻利維亞永加斯路 Yungas Road
最危險的路─玻利維亞永加斯路Yungas Road(圖片來源/Blog.Cochran)
位於玻利維亞北方永加斯境內的山區公路路況之差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路面大多崎嶇不平,車道寬度非常狹窄,轉彎時也缺乏緩衝空間,因此摔落山谷的事件頻傳,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因此有著「死亡公路」的稱號,1995 年被美洲開發銀行命名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
最古老的路─通往埃及吉薩
最古老的路─通往埃及吉薩(圖片來源/Blog.Cochran)
通往埃及吉薩市的一條道路有著 4,600 年的歷史,建造道路的材料為玄武岩,總長 69.2 公里,寬度只有 1.98 公尺,並舖上許多沙岩以及石灰岩所製成的厚板,被認定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鋪路。
最窄的路─英國 Parliament Street
最窄的路─英國Parliament Street(圖片來源/Blog.Cochran)
位於英國艾希特市的 Parliament Street 為全世界最窄的一條街道,總長約 48.7 公尺,寬僅僅 63.5 公分,被稱為世界上最窄的一條路。
最長的路─泛美公路 Pan-American Highway
最長的路─泛美公路Pan-American Highway(圖片來源/Blog.Cochran)
泛美公路是貫穿整個美洲大陸的公路系統,北起阿拉斯加、南至火地島,全長約 4.8 萬公里,連接著北美、中美,以及南美,被稱為全世界最長的道路。
最曲折的道路─舊金山倫巴底街 Lombard Street
最曲折的道路─舊金山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圖片來源/Blog.Cochran)
倫巴底街因其有一僅 400 公尺的路段就由八個急彎組成而聞名,並因此有「九曲花街」之稱,並搭配 27 度的傾斜度,只能用 8 公里/時的速度行駛絕對是很合理的事。
最寬敞的路─阿根廷七月九日大道 9 de Julio Avenue
最寬敞的路─阿根廷七月九日大道9 de Julio Avenue(圖片來源/Blog.Cochran)
七月九日大道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條街道,得名於阿根廷獨立日─1816 年 7 月 9 日,這條街道 2 側各擁有高達 7 條的車道,寬度超過 100 公尺,行人要穿越恐怕是有一定的難度。
最寒冷的路─俄國科雷馬公路 KOLYMA HIGHWAY
最寒冷的路─俄國科雷馬公路KOLYMA HIGHWAY(圖片來源/Rex)
科雷馬公路的正式名稱為 M56 聯邦公路科雷馬段,是俄羅斯的一條幹線公路,總長約 2,030 公里,這條公路經過地球最寒冷的地方,一月均溫為 -46 度,最低溫曾經到達 -67.7 度,因此有許多建造的工人喪命於此,又稱骨之路(Road of Bo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