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一層樓還高!美國獵人捕獲超巨鱷魚 長度逾4.3公尺破當地紀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鱷魚哥出來拜年/台灣早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必須建立台灣

比一層樓還高!美國獵人捕獲超巨鱷魚 長度逾4.3公尺破當地紀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嚇死人! 球場驚見「史前大巨鱷」悠閒散步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水牛溪高爾夫球場(Buffalo Creek Golf Course),日前出現一隻「史前大巨鱷」般的鱷魚悠然散步。(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6-05-31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水牛溪高爾夫球場(Buffalo Creek Golf Course),日前出現一隻「史前大巨鱷」般的鱷魚悠然散步,目擊的球友相當傻眼,以為自己真的來到侏儸紀世界!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位高爾夫球友赫姆斯(Charles Helms)在星期日的比賽中,驚見這隻身長15至16英呎(約5公尺)的鱷魚若無其事地「經過」球場。赫姆斯目瞪口呆之下也不忘把鱷魚拍下來,這時有個男子也在無意間進入鏡頭,對比之下鱷魚真的相當巨大。

不過高爾夫球場員工表示,大鱷魚在附近已經閒晃很久了,現在牠還被視為球場的吉祥物,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員工更拍胸脯保證,只要人們不打擾這隻大鱷魚,牠也不會去打擾別人。

相關影片請見:

Giant Gator Walks Across Florida Golf Course

離譜!政府文宣誤植成「中國公安」警徽

政府「協尋兒少,全面啟動」文宣海報上竟把警察的警徽誤植成中國公安的五星照耀天安門和長城的警徽,非常離譜。(圖擷自PTT)

2015-02-25  15:21

〔本報訊〕中華民國的國徽其實是五角星照耀的天安門和長城?!衛福部去年11月版的「協尋兒少,全面啟動」第88波海報上有警察的圖像,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圖中警帽上的徽章竟被植入成中國公安的警徽樣式,離譜至極!

據《蘋果日報》報導,衛福部出資製作的這張協尋失蹤兒童海報,把台灣警察的警徽誤植成中國公安的警徽,雖然衛福部已承認是行政疏失,但怎麼想都覺得非常突兀,兩岸執法機關根本完全不一樣,怎麼會把中國公安的警徽放在我國的內政事務宣導上呢?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回應,協尋失蹤兒童的海報是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所設計的,不過,衛福部有補助經費,就應負起督導責任,疏漏了機關福號標誌的確是錯了,會檢討改善,目前已換了最新一期的海報。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陳耀祥認為,既然是與政府政令有關的文宣海報,在機關符號以及標誌上都應該更加注意,而且這些相關海報都是納稅人的錢,這是非常明顯的行政疏失,有關單位應好好檢討。

我國警徽(左)和中國警徽(右)有明顯不同。(圖擷自維基百科)

老宋、老K、老共、老梗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2-24
大連艦隊沉了,中國老K黨分崩離析了,眼見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又浮出水面!不過老宋這次浮出來的面貌有點不一樣!
從老宋在電視上最新的發言檢視,除了慣性強調他的豐功偉業及個人特色以外,好像水底下有什麼硬東西支撐著他;現時台灣百廢待舉,老宋卻說,台灣目前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兩岸問題。
噢,原來如此!兩岸問題直指老共習近平,老宋在二○一六總統、立委大戰役中,似乎已經定下了戰略方針。
當連戰家族、吳伯雄家族、國民黨政權都已靠邊站之後,這句話是老宋有意向習近平表態爭取台灣的兩岸關係主導權?兩岸問題可以為老宋帶來新的政治春天?其實,環顧四下看看連戰家族,以及馬英九的下場,就知搞好兩岸關係,可以在中國吃香喝辣,在台灣選舉時,則是一帖毒藥!
老共依舊死硬高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依舊僵化的推銷九二共識這個謊言,依舊不斷以商逼政的手段弱化台灣,這些惡質的關係如不拋棄,台灣人民只會把兩岸問題擺一邊。
台灣人民有更多更重要的待決之事,柯P治理台北市才兩個月,就讓人民發現先前那些國民黨的地方治理是多麼臭不可聞,所有的爛攤子都要花費心力去一一收拾。
尤其是立法院,現有藍綠兩黨的立委至少八成不適任,如何淘汰他們,讓台灣國會重新站起來,真正為國家建立一個透明、良性、有效而穩定的政治基礎,這才是目前台灣最重要的問題。
去年十一月廿九日,人民對兩岸關係做了定調與自主選擇,不論是老宋、老K,還是老共,若不能以新思維、新價值重新建構兩岸關係的新內容,在人民眼裡,現在的兩岸問題不過是老梗一支。
(鄧蔚偉)
------------------------------------
呂秀蓮︰建立台灣已獨立共識 向世界發聲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2-24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專訪
正在日本推廣「台灣和平中立」構想的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東京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台灣早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必須建立台灣已經獨立的共識,然後進一步向世界發聲,台灣的角色就是和平中立,今後應朝此目標前進。
問:這次訪日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答:今年是馬關條約一百廿週年,也是日本終戰七十週年,同時也是台灣前途的關鍵年,此行要和日本關心東亞和台灣的人士討論,台灣在情勢日趨緊張的東亞應扮演什麼角色。美國重返亞洲後,刻意忽視台灣的存在,台、日目前飽受中國威脅,日本當然也非常關心台灣的角色。
每個台灣總統候選人都要很清楚告訴人民今後台灣應該往哪裡走。此外,中國會怎樣介入台灣的選舉,結果都可能影響東亞情勢,台日都須嚴密注意。
告訴世界 台灣不是麻煩製造者
問:此行也向日方推銷「台灣和平中立」構想?
答:台灣須拉高自己的能見度,告訴世界,台灣不是麻煩製造者。如果中國控制了第一島鏈的中心點—台灣,亞洲究竟會起何種變化,這是台、日、美都要思考的問題,中國以犧牲周邊國家利益來成就其大國夢,這是相當嚴重的,中國想從陸上大國進而變成海洋大國,一旦奪取台灣,就可以挑戰美日,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的海洋都會變成中國的內海,這是最大的危機,這不只是台灣人的問題,也是日、美甚至世界問題。
問:台灣「永世中立」是不是比台灣建國的難度更高?
答: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一九九六年自己選出總統後,每四年選一次總統,如果現在還質疑台灣是否是獨立的國家,那根本就沒有資格選總統,台灣必須建立台灣已經獨立的共識,然後進一步向世界發聲,台灣的角色就是和平中立今必須透過公投把台灣事實的獨立變成法理上的獨立,全世界都會認同,目前全世界只聽一種聲音,就是人民的聲音。

飼主出國玩 「鱷魚溜出門泡澡」

2015-02-24

身長165公分 沿排水溝潛游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捕獲「野生」鱷魚!體長165公分、滿嘴利牙的大鱷魚,昨從飼主家溜出,沿著宜蘭市美福大排旁的農田排水溝「巡田」,潛行150公尺後,被16歲林姓男學生目擊,消防員與民眾協力下,用繩圈將鱷魚哥拉上岸,解除危機。

  • 消防員出動捕鱷,1人持竹竿要把鱷魚趕出橋下,另1人則守株待兔,欲用網子將牠撈捕。(記者王揚宇攝)

    消防員出動捕鱷,1人持竹竿要把鱷魚趕出橋下,另1人則守株待兔,欲用網子將牠撈捕。(記者王揚宇攝)

  • 在消防隊員與熱心民眾攜手合作下,鱷魚被逮捕、拉上路旁。(記者王揚宇攝)

    在消防隊員與熱心民眾攜手合作下,鱷魚被逮捕、拉上路旁。(記者王揚宇攝)

  • 身長約165公分的寵物鱷魚,跑到宜蘭市旋流路旁排水溝泡澡。(記者王揚宇攝)

    身長約165公分的寵物鱷魚,跑到宜蘭市旋流路旁排水溝泡澡。(記者王揚宇攝)

鱷魚哥落網後,被送到動植物防疫所安置;農業處畜產科表示,將拍照送交屏東科技大學鑑定鱷魚品種,並追查飼主有無合法來源證明,這尾鱷魚體型不小,具危險性,會追究飼主疏失責任。

學生路過 驚嚇指數百分百

林姓男學生昨上午騎腳踏車外出買花,行經旋流路美福大排旁的農田排水溝,發現居然有鱷魚在溝內爬行,他嚇一大跳,擔心鱷魚傷人,趕緊通報家人及消防隊。

但鱷魚擅長藏匿,消防員往排水溝搜尋了150公尺,才發現牠躲在排水溝一處水泥便橋下,圍觀民眾直呼「好眼力」。

消防員與民眾 合力逮捕

鱷魚躲在橋下不動,消防員用竹竿趕出,拿網子守株待兔,但網子不夠大,鱷魚掙扎反抗,遲不就範,圍捕過程中險象環生,民眾連聲驚呼,氣氛緊張;後來民眾急中生智,把繩索打結充當繩圈,掛在竹竿上緩緩靠近鱷魚,火速將繩圈套牢在牠脖子上,鱷魚察覺苗頭不對,死命掙扎,還是被眾人合力拉上岸。

消防員用繩索、膠帶綁牢鱷魚的大嘴,送到宜蘭縣消防局宜蘭分隊,縣府農業處隨後將牠載往動植物防疫所安置;隊員私下透露,上次捕鱷是10年前,這類案件很罕見。

民眾說,這尾鱷魚是附近住戶養了快10年的寵物,飼主家就在農田排水溝旁,鱷魚可能是趁飼主外出去中國玩,趁機從鐵網縫隙偷溜到排水溝泡澡,有人開玩笑說,鱷魚哥是出來拜年,希望飼主回國後,趕緊領回嚴加看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