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1452600702207  

林昶佐旋風發燒 外媒: 時代力量將成第三大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01-08 11:39

林昶佐旋風發燒 外媒: 時代力量將成第三大黨
義大利網路媒體《郵報》大篇幅報導時代力量和林昶佐,認為時力將成為台灣第三大受歡迎的政黨。(引自《郵報》網頁)
隨著2016大選倒數計時,國際媒體對台灣這場歷史性的選舉也有更多報導。不過對一些媒體而言,這場選舉的「亮點分布」可能跟國人的認知稍有不同。最大的亮點是台灣即將產生第一位女性總統,這一點雙方的看法應該一致;第二大亮點,國際媒體跳過很多黨派和議題,直接聚焦在一個樂團歌手身上,那就是林昶佐。

繼去年12月26日英國《衛報》國際版以頭條報導〈台灣的重金屬搖滾明星前進國會〉、本月4日美國彭博電視報導〈重金屬歌手撼動台灣選舉〉後,昨(7)日的日本《每日新聞》和義大利網路媒體《郵報》(il Post)都不約而同專文報導時代力量和林昶佐,而且也不約而同評估時代力量將成為台灣國會的第三大黨。

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報紙《每日新聞》,從台北發出一則報導〈學生運動催生第三勢力,在執政黨地盤驍勇善戰〉,評論這次的國會選舉。該文指出,2014年春天一場反服貿的學生運動,催生台灣的「第三勢力」,第三勢力競逐擁有113席的國會大選。其中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在部分選區的合作策略,有可能使「時力」成為民進黨、國民黨之後的國會第三大黨。

這篇報導說,台灣著名重金屬樂團「閃靈」歌手林昶佐,出馬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挑戰由國民黨軍系支持的林郁方。由於該選區屬於老市區,選民希望改革,因此對林昶佐的支持度逼近現任立委林郁方。林昶佐打出的訴求是「將人民的聲音帶進國會,推動社會改革」。

義大利網路媒體《郵報》在一則篇幅相當長的報導〈台灣當紅政治人物,竟是一位重金屬歌手〉提到,時代力量投入選戰,原本幾乎不被看好。但由於太陽花世代年輕選民的支持,有可能成為台灣第三大受歡迎的政黨。該文說,創黨人之一的林昶佐,是「國際特赦組織」的會員、主張台獨的政治活動家;但在西方世界,他更響亮的名氣是重金屬樂團「閃靈」的歌手。

該文指出,「閃靈」創立於1995年,是亞洲最有名的重金屬樂團之一。至今已發行8張專輯,每張專輯都在西方樂壇暢銷,但中國卻禁止它的專輯上市。這些專輯的風格很難界定,除了重金屬元素外,也揉合民謠金屬和傳統音樂元素;歌詞從台灣民謠啟發靈感,有時會跨界到政治。該文引2013年發行的《武德》專輯第二首曲目〈破夜斬〉(Supreme Pain for the Tyrant)為例,說明該曲具有鮮明的反國民黨精神。

這篇報導提到,林昶佐出馬競選被視為國民黨鐵票區的中正、萬華立委選區,選情和國民黨提名的林郁方不相上下。該文引述林昶佐接受網路雜誌《Noisey》專訪的一段話:「在我的生涯規畫中,其實應沒有想要成立新政黨。而是因為這兩年來,台灣政治起了強烈的變化,我很擔心潮流退後,這個改變會後繼無力。因此我想,我們需要一個政黨來統攝這些改革能量,讓它化為一些政治上的影響力。」

 

Doris背「夫人」值星帶 掃街挺Freddy

2015/12/12 09:11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參選立委,老婆Doris連2天陪著Freddy掃街,昨天更加碼背上「林昶佐夫人」的值星帶,Doris霸氣稱:「以後要做一條『葉湘怡的人夫』的背帶,某人選上給我穿在路上走一個月。」

 

只見Doris在掃街時頗受注目,林昶佐競選團隊透露,這只是「夫人」的見習行程,下禮拜才是正式開始,Freddy笑說,看到Doris揹「夫人」的值星帶,都有點不好意思,平常她從來沒以這個稱謂出現在任何場合。

 

Doris身為閃靈的團長,面對「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的質疑聲,Doris表示,閃靈一直想讓台灣和世界知道他們的音樂要彰顯的精神和價值,用自己的方法去改變國家、這個世界。對閃靈來說,音樂和政治從來就不是分開的。

又上外媒!英國搖滾雜誌專訪林昶佐

老牌英國搖滾音樂雜誌《Metal Hammer》專訪林昶佐。(取自Metal Hammer網站)

2016-01-03  21: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繼《路透》、《衛報》之後,老牌英國搖滾雜誌《Metal Hammer》也報導了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的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之造勢演唱會,甚至還放上演唱會的完整影片連結,該影片至今已經有超過二十七萬人次觀賞。

林昶佐指出,《Metal Hammer》是全世界搖滾樂迷都熟悉、創刊卅多年的老牌英國搖滾音樂雜誌,連台灣都買得到。該專訪報導閃靈演唱會、昶佐大集氣,以及他參選立委的心路歷程。

Metal Hammer的專訪也問到,如果勝選以後,閃靈將何去何從?對此林昶佐表示,雖然他試著回答,但不確切的答案、不明朗的閃靈未來,讓Metal Hammer下了「閃靈主唱為台灣民主拚上他的未來」(Risk Future for Democracy)這個標題。

林昶佐強調,台灣人民不能再把自己的未來寄託在那些黨意凌駕民意的政客身上。他現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全力以赴、改變國會、與人民一起贏得中正萬華這一席。

相關連結請見︰

雜誌專訪網址


「中正廟撒冥紙了」林昶佐演唱會造勢太猛啦
 

演唱會現場大灑冥紙,被網友讚翻。(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2015-12-26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也是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今晚在自由廣場舉辦演唱會,現場改撒冥紙助陣,網友大讚結合現代、台灣本土、重金、轉型正義,真是太厲害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力挺,笑說林昶佐的聲音跟他一樣,蘇用很搖滾的黑死腔(沙啞)助陣,被網友戲稱為台灣黑死之父。

目前現場爆滿,冥紙滿天飛,網友直說比辯論會嗨太多,把現代、台灣本土、重金、轉型正義、選舉造勢、政治宣講、島嶼天光全部混在一起,卻完全沒有違和感!還有網友說「在中正廟撒冥紙就是屌炸啦」!

林昶佐演唱會造勢爆滿,網友認為對手林郁方危險了。(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蘇貞昌到場力挺,笑說林昶佐的聲音跟他一樣,還用很搖滾的黑死腔(沙啞)助陣。(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相守18年 Freddy、Doris吵到鄰居報警

2015/12/04 07:24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閃靈「Freddy」林昶佐與老婆Doris相識18年,小倆口難得在Freddy的新書互揭感情事,Doris爆Freddy的浪漫太老派,提到Freddy的第一印象竟為:「他就是那個死樣子啊,一副很忙的樣子,看了就火大!」他們曾在基隆路上「棄車」吵架,甚至在住處吵到鄰居報警,以為發生家暴事件,林昶佐笑說:「我們的愛情是一個互相學習成長的過程,即使現在也是如此。」

 

Doris與Freddy結婚15年,過去Doris稱另一半為「室友」,鮮少提感情生活,隨著時間過去,Freddy在感情中總是最囉嗦的那位,嘮叨老婆該吃飯、該洗澡、該睡覺了,卻會偷拿Doris的護照去辦簽證,神秘安排小倆口的浪漫假期,Doris說:「不論時下流行怎樣的浪漫,林昶佐還是只做自己的梗,玩到變成老梗。」

 

他們1997年因參與音樂祭認識,交往後曾因野台開唱的轉型遇挫折,扛下數百萬元的債務,林昶佐說:「我們不但沒有分手,還一起胼手胝足地承擔責任,走過最困難的時期。從那之後,我就認定我們是可以一輩子同甘共苦的人。」

 

小倆口先公證結婚,2004年在雙方家人的要求下,舉辦公開喜宴,雙方行禮如儀,當在辦演唱會來交差,閃靈這些年在國際舞台發光,Freddy卻宣布要參選立委,Doris從不看好到相挺,現在終於要站出來陪先生助選,一同上街拜票。Doris稱她是Freddy一輩子的同志、戰友,希望另一半能改變台灣這個國家。

Freddy推競選APP 楊大正嗆「消滅KMT!」

2015/11/28 07:44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日前推出「決定未來競選APP」,包括好友大支、滅火器楊大正、雞排妹及團員都在玩,林昶佐笑說:「其實這個APP一開始就是家純(雞排妹)給我們的想法喔!」雞排妹也透過APP表達對Freddy的期望,「未來!林昶佐當選中正萬華立委!」

 

「決定未來競選APP」從林昶佐的競選大頭貼及競選口號「現在決定未來」作為原型,希望傳達「2016將是人民的立法院」的想法,讓每個人都能自製競選大頭貼。

 

閃靈吉他手小黑用APP做圖表示:「未來!獨立音樂最強製作人!」楊大正則用小時候的照片寫道:「決定消滅KMT!」饒舌歌手大支最有梗,諷刺寫下:「未來!一起登上央視春晚!」立刻讓粉絲笑翻。

閃靈Freddy:每次都堅持「更好」的選擇,你就能走在想走的道路上

2015-09-18 16:20:26

Freddy。圖片提供/TEDxTaipei

分享
 

從樂團主唱到立委參選人

距離2014年底閃靈所發的新專輯《失竊千年》,還不及一年的時間,Freddy已經從樂團主唱的身分轉為立法委員參選人,雖然我們知道Freddy在投入選舉前,便已積極參與各類公民活動,包括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議題等,然而是什麼讓Freddy選擇決定挑戰更困難的立法委員選舉?

採訪前,Freddy低著頭使用手機處理事務,由於前一天的活動,他一開口嗓音便呈現沙啞。從他小時候的夢想,到現在的挑戰,Freddy以一個單詞來解釋他的心路歷程 – 選擇。

我們生活的每種選擇都是一個挑戰,Freddy以「游泳」為例子,如果我們要求自己每天六點起床,七點就在泳池中,那麼你真的會準時起來嗎?Freddy說,當你選擇多睡五分鐘,結果就有可能不同,你七點也絕不可能在游泳池裡,這就是「選擇」。

關於生活的目標,一切都來自於小選擇的累積。

從籌組政黨到參選,看似在短時間內就下的決定,但幫助社會的理想在六七年前便於Freddy心中萌芽。

那時的閃靈已經開始在國外巡迴,巡迴總是會碰上許多狀況,包括巡迴巴士中途拋錨等等。但是因為一路上受到台灣歌迷的幫忙,閃靈從來就沒有取消過一次表演。

不只是樂迷的一路支持,許多的台灣人都替閃靈伸出援手,甚至不會聽重金屬音樂的歐吉桑、歐巴桑也熱心地拿了台灣食物給他們,連經紀人都相當訝異地表示:「從沒看過旗下的歐洲樂團、日本樂團有過這樣的經驗!」

這些台灣人間接地讓閃靈具有一定的影響力,Freddy也開始思考有朝一日,是不是除了創作寫歌以外,有更大的行動力能夠幫助台灣這個社會。

群眾力量的下一步:國際

「這兩年台灣有了很不一樣的社會力量,不再只是過往對於特定政治人物的反對,而是對於單一議題的深入探討」,Freddy認為這樣的改變是所有人都可以感受的到的,同時這一股群眾力量應該繼續地發揮茁壯。

其實台灣近幾年的公民運動是讓許多東亞國家所羨慕的,但是「對國際的關注可能是目前台灣人最欠缺的。」

Freddy認為除了在關心我們自己的議題時,以台灣整體經濟實力,絕對能貢獻更多力量,以國際人權議題為例,韓國、香港、日本甚至泰國的付出皆遠多於我們。

當我們高喊反對鎖國時,也應用自己的方式去開放、幫助別人,也許我們會想台灣是受限於國際的地位總是落單,Freddy則表示更是因為這樣,才應該要走出去幫助別人!當你幫助別人,他們自然會發現你,而幫助的方式更不只是侷限在參與國際組織。

我們不能總是期待別人伸出援手,而是應該先幫助別人,回過頭來,他們自然也會在有難時幫助我們。

當我們對於目前難民感到憂心時,同時我們也曾將庫德族人(Kurds)拒於門外,這些庫德族人至今是否還生存著尚未知道,以Freddy過去主動參與國際議題時,他相信「愛心」是可以讓大家看見的。

Freddy。圖片提供/TEDxTaipei

分享
 

選擇的力量

回到「選擇」的力量,當我們在追求一些目標時,會出現許多干擾,要與不要的選擇總是動搖著我們,Freddy篤定的以自己經驗為例,只要你方向清晰,那該走哪些道路自然會很清楚。

「我並沒有辦法保證你只要下定決心去做就會成真,但當你每天比前一天更進步那樣心裡是相當踏實的,相信我,當七點你在泳池裡時,你心裡是很暢快的,六點作的痛苦決定,就是為了七點的暢快」

Freddy說,以經營樂團為例,你只要每寫一首歌、每多練一次團、每拒絕一次錯誤的誘惑,那都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你知道你朝著夢想越來越近,也許沒辦法決定結果,但你能決定實現夢想的過程。

高中畢業大哭 Freddy: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

2015-07-26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自曝,18歲高中畢業那年大哭,因為發現,教科書上的一切跟阿嬤說的故事都不一樣,也跟生活搭不上邊,覺得人生被政府偷18年。

  •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說,他在高中畢業那年大哭一場,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說,他在高中畢業那年大哭一場,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Freddy即將以本名林昶佐參選立委,《財訊趨勢特刊》刊登Knowing所撰寫的專訪指出,早在15歲的時候,他就在作文簿寫下志願是要「組搖滾樂團、巡迴世界」,如今,他做到了,而且也在繼續做,而當時,老師給他的評語是「不切實際」。

Freddy說,早在他還念國中高中的年代,書裡沒有認識台灣這種內容,從歷史、地理到作家,幾乎都跟台灣沒有關係,也跟生活無關,很多人念了只是要應付考試,而他就念得很不爽。總覺得被欺騙,一直到高中畢業那年,總於忍不住大哭一場,覺得人生被政府偷走18年。

Freddy說,他1~7歲都跟阿嬤講台語,可是到學校去,講台語要罰錢,好像7歲以前的人生是錯的,是低劣的。小時候,阿嬤講家裡的老故事,躲防空洞,躲的敵人都不一樣,阿嬤躲的敵人是中華民國和美國,政府告訴百姓的是躲的敵人是日本,同地點的飛機轟炸,敵人不同、認知不同,整個錯亂,整個繃到18歲,終於大哭解放。

之後,Freddy積極練習台語、尋找台灣史料、尋找真相,尋找自己,尋求認同,告訴阿嬤,「你以前說的故事,我都懂了」,但「阿嬤已經認不得我了!」

獨派團體挺閃靈林昶佐 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右五)記者會召開「國家正常化最優先」記者會,會中各本土社團代表出席力挺林昶佐參選立委。(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8  15:0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橫跨老中青三代的獨派團體,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力挺時代力量台北中正萬華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閃靈Freddy),林昶佐舉這幾天藝人舒淇在坎城的事件指出,台灣常常在國際賽事、組織被打壓成中國台北,或China,Taiwan,但我們自己的護照上卻寫有China,憲法疆域甚至包含蒙古,他希望若能進入國會,能夠從憲政,法律上讓台灣國家正常化。

前外省人台獨促進會會長陳師孟、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台獨建國盟主席陳南天以及青年獨派社團基進側翼及臺左維新代表,今天與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隊長林昶佐一起在二二八紀念館藝文咖啡召開記者會,推薦支持國家正常化的選民,在台北市正萬華選區立委選票投給林昶佐。學運期間擔任發言人,在政論節目中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一戰成名的台大政治所研究生吳崢也進入林昶佐團隊,負責新聞連絡工作。

林昶佐說,台灣屢屢向國際要求正名我們不是「China」,不如自己先把「China」改掉。至於為什麼不直接講「台獨」而說「國家正常化」,林昶佐表示,許多人認為「台獨」已是既存事實,有人則是認為台灣必須要獨立建國,認定上都不同,但大家都認同台灣現在還不是正常國家,所以他認為,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概念上會比台獨清楚。

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師孟批評,某些綠營政治人物已不再重視當初的追求台灣獨立的理念,現流行拉下國民黨的說法,沒理念的人勝選,也只是一種悲哀,他稱讚林昶佐是能夠堅持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參選人。

張信堂以閃靈樂團創作台灣民族歷史的作品、以及在國內外表演不忌諱談論反中國併吞、支持台灣國家認同、聲援圖博及人權議題,表示支持台灣國家正常化的人們,應該就要支持Freddy。

基進側翼秘書長何澄輝表示,林昶佐從樂團時代就致力於向國際發聲,基進側翼最近推動追討國民黨不法黨產,林昶佐也力挺,希望所有朋友一起支持這樣的候選人。

臺左維新總召周維理表示,歐洲、美國、日本都想幫助台灣,很多議員也都發言挺,但我們執政黨就叫做「中國國民黨」,對外說我們和中國「同屬一中」,最大執政黨民進黨說兩岸要「維持現狀」,這樣人家要怎麼幫我們?

老中青三代獨派團體力挺林昶佐。(記者蘇芳禾攝)

吳崢(右)進入林昶佐(左)團隊。(記者蘇芳禾攝)

由奧斯卡看台灣藝人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2-24
◎ 林南興
第八十七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剛在美國時間週日晚上頒發。正如往常的許多屆頒獎典禮一般,在這一屆的領獎人仍然利用這個可以讓全球觀眾看見之機會,在典禮上發言替其關注的政經社會議題爭取注意,並提醒眾人。於是我們看見贏得女配角獎的派翠西亞阿奎特發言爭取美國女性的薪資平等;贏得最佳原創歌曲的歌星們發言紀念美國民權運動,並支持香港學運與其居民爭取民主投票的權利;贏得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的墨西哥籍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也發言希望墨西哥人民能找到並建立其所值得的政府,並祈禱墨西哥移民能在美國這移民國家中,和其他移民之子孫受到一樣的尊嚴與敬重對待。
相較之下,去年的金馬獎裡只有一個黃耀明敢戴著黃絲帶獻唱,表達對香港佔中運動的支持,其他藝人一律對中港台政經社會議題噤聲不談。就連拍攝台灣歷史事件的電影KANO,都被捧中國的評審團們給做掉。
長久以來我們的藝人錢賺很多,但是卻以為社會責任只是去參加個飢餓三十或是捐點錢認養外國孤兒,而對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各種議題毫不關心。我們只能慶幸至少還有些非主流的藝人,像是閃靈、濁水溪公社與滅火器等樂團敢於關心各種不公不義。
支持南蘇丹公投運動的喬治克隆尼在親身參訪南蘇丹時曾說:「這些駐紮當地的救援人員的工作既沒報酬,又很危險。我當演員很好賺,來這裡,最糟糕的不過是工作人員準備的食物難吃。這裡有人擔心妻小被屠殺。我的工作就是讓他能夠發聲。」但我們的藝人好像不如此想,只怕錢賺不夠,不能趕快去當連爺爺的鄰居、富翁的老婆或外國人。看看那些外國藝人,我們不禁要問:難道,這就是我們的社會價值?難道,我們只值得這樣的藝人?
(作者任職補教業,台南市民)

2015/02/22 13:24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 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左),宣布進入深藍選區競選大安區立委。(取自時代力量臉書)〔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揚名國際的台灣「閃靈樂團」,在各大社運活動常見到他們身影之外,臉書上也時常分享公共議題,主唱「Freddy」林昶佐在去年與前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等人,成立以進軍國會為目標的組織「時代力量」,目前擔任該組織建檔工程隊總隊長,據《蘋果日報》報導,繼年前公布洪仲丘案律師團的胡博硯及邱顯智,將參選區域立委外,「時代力量」預計本周將再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推出一男一女人選,其中一位確定由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上陣,挑戰地方實力雄厚,並連任兩屆的國民黨立委蔣乃辛。

而目前擔任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的林峰正證實此事,已和Freddy取得共識,將由Freddy出馬,挑戰選區艱困的大安區立委,同時也表示,時代力量宣布組黨以來,一直被外界視為缺乏女性,為打破刻板印象,他說,目前正與一位有社運參與經驗的女性政治素人商談參選事宜,預計本周就會公布確定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