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  

學校是大繪本 畢業得留故事
2015-02-18 03:25:39 聯合報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大溪員樹林國小打造繪本小學特色,學生都要製作繪本,學校牆面也繪有不少故事。 圖/校方提供
分享大溪區員樹林國小學生越來越少,校方打出「繪本」特色因應,學生畢業前至少製作1本繪本書,學校也把24孝及老人與海等故事彩繪上牆,歡迎民眾參觀。
員樹林國小校長張定貴說,鄰近新學校設立、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從5、6年前的千人,現今只剩700人,為讓學校蛻變,決定建立繪本特色吸引學生入學。

張定貴說,目前以故事導覽員及製作繪本為主軸,學生們得練習在五彩繽紛的故事牆前說書,還得演出戲劇。他說,目前24孝就有6孝在牆上,也有老人與海等故事,不但培養學生說故事能力,也能美化校園。

「製作完繪本才能畢業!」張定貴表示,學生們若有興趣,就會多做幾本繪本書,若繪畫較無天分,也能從網路列印圖片,剪貼成為繪本。成品放入校內圖書館珍藏、相約畢業生20年後返回校園,一起見證當年的樂趣。

張定貴說,繪本內容鼓勵學生自由創作,每人要閱讀50本書才能創作。他說,閱讀越廣泛,創作才會多元,間接提升學生看書的習慣。有興趣的鄉親歡迎到校參觀故事牆,地址:大溪區員林路二段4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