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00105220150220001055  

美國大法官 永遠不起立鼓掌
2015年02月20日 10:22
謝雅竹/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國會演講,但現場有2群人對他的雄辯才情顯然不買單。(翻攝鳳凰網)
這群人具有軍方身分,,因軍人不能干政,對軍隊無關事務,不會有任何評論。(翻攝鳳凰網)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好口才,舉世聞名,連德國總理梅克爾都嫉妒,日前他在美國國會的一場演講中,讓在場大部分聽眾起立致敬,但是歐巴馬的最前方有2群人,始終不起立,也不鼓掌。歐巴馬日前在國會發表了國情咨文(StateoftheUnionAddress),充分展現他的雄辯才華,他不但獲得多次掌聲,大部分聽眾還起立致敬,大廳裡卻有一群人很顯眼,不鼓掌也不起立──他們的身分是大法官與軍方。

按照美國慣例,大法官們不會為任何內容鼓掌,因為他們代表的是國家權力的另一端──司法公正;另外一群人則是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在美國,軍人除了軍隊事務才會有所反應,除此之外的事情,一律不鼓掌,因為軍人不能干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