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和平指數台灣排34名 「北美」和平惡化程度最大 https://bit.ly/2SAKbp1
澳洲經濟學與和平研究所(IEP)公布「2021年全球和平指數報告」,冰島蟬聯全球最和平的國家,台灣較去年上升3個名次排名第34,中國也上升4個名次前進到100名,而和平惡化程度最大的地區在北美。 全球和平指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年全球和平指數報告」中提到,今年世界和平指數相比去年總體下降0.07%,是和平指數於過去12年間第9次惡化。特別指出,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對世界和平產生巨大影響。激起全球大規模針對亞裔特別是華裔的歧視行為。主要侵犯行為包括言語騷擾、故意破壞、被吐痰以及肢體侮辱在加拿大溫哥華,每三位加籍華人就有一位於2019至2020年間受過肢體騷擾。而在澳洲,85%華人反映於2020年間遭受過至少一次種族歧視騷擾
亞洲各國排名方面,新加坡獲評為亞洲第一,位居全球第11;台灣位列34,居亞洲第六南韓因軍費增加、武器進出口增加,排名從去年的48下降到57;而北韓的和平指數在全部163國中排名151,屬於「不和平」國家,而若與國內生產總值(GDP)相比,北韓軍費佔比高達24%,排名全球第一。
全球和平指數是綜合評估該國的國內外衝突、社會治安、軍事化程度三大領域以及23項指標,對各國作出評分。總括而言,87個國家地區的和平程度改善,73個國家地區的情況惡化。最嚴重惡化的指標是:軍事支出105個國家、武器進口90個國家、政治不穩定46個國家和暴力示威25個國家。
報告中特別點出:和平惡化程度最大的地區在北美,原因是政治不穩、兇殺案和暴力示威加劇。例如,在美國國會大樓的暴亂和支援「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廣泛抗議活動,在2020年增加內亂、政治動盪和內部衝突。
2021全球和平指數台灣排34名 「北美」和平惡化程度最大 https://bit.ly/2SAKbp1


全球和平指數(GPI)衡量各國和地區和平的相對位置。 GPI根據他們的和平程度對163獨立的州和地區(世界人口的99.7%)進行排名。 在評估和平方面,GPI調查各國在多大程度上參與了持續的國內和國際衝突。 它還試圖評估一個國家內的和諧或不和諧程度; 十項指標廣泛評估可能被稱為社會安全保障的內容。
主張是,犯罪率低,恐怖主義行為和暴力示威的發生率最低,與鄰國的和諧關係,穩定的政治場景以及一小部分國內流離失所者或難民都可能暗示和平。 “消極和平”被定義為沒有暴力或對暴力的恐懼,被用作創造全球和平指數的和平定義。 和平,包括先發製人的衝突和促進功能社會的態度,制度和結構,是和平的主要推動力。
積極和平的八大支柱是政府運作良好,商業環境良好,接受他人權利,與鄰國保持良好關係,信息自由流動,人力資本水平高,腐敗程度低,資源公平分配。 GPI還審查了和平與可靠的國際措施之間的關係,包括民主和透明度,教育和物質福利。 被認為更加和平的國家的指數得分較低 全球和平指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The world’s safest and dangerous countries 2021 https://bit.ly/3wHeWHm

全球和平指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800px-Global_Peace_Index.svg2021-06-18_2106552021-06-18_210646

全球和平指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全球和平指數:近 8 成港人 2019 年安全感跌 比例僅次黎巴嫩
2021/06/17 - 20:42356 全球和平指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全球和平指數:近 8 成港人 2019 年安全感跌 比例僅次黎巴嫩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https://bit.ly/3q6Px7C
全球和平指數 2021 今日公布。報告指,在 2019 年,近 8 成港人感覺較 5 年前更不安全,比例之高僅次黎巴嫩。中國和平指數在 163 個國家中排行 100,台灣則位列 34。報告又提到,雖然 COIVD-19 令全球出現歧視華裔問題,但在中國,許多非裔人士亦被強行驅逐或強制隔離,而其他族裔人士則不須要。
由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Institute for Economics & Peace, IEP) 調查的 2021 世界和平指數今日(17 日)出爐。其中一項關於居民安全感的調查顯示,在 2019 年,79.1% 香港人相對五年前感覺更不安全,在所有國家中排行第二。第一是黎巴嫩,第三至第五位分別是阿富汗、委內瑞拉以及贊比亞。中國在同一排行榜中排最後一位,只有 5.5% 中國人感覺相對五年前更不安全。
報告又指,武漢肺炎激起全球大規模針對亞裔特別是華裔的歧視行為。主要侵犯行為包括言語騷擾、故意破壞、被吐痰以及肢體侮辱。在加拿大溫哥華,每三位加籍華人就有一位於 2019 至 2020 年間受過肢體騷擾。而在澳洲,85% 華人反映於 2020 年間遭受過至少一次種族歧視騷擾。
但肺炎引起的種族歧視,不僅限於亞裔群體。調查報告顯示,許多在中國的非裔群體在此期間亦比其他種族承受更多驅逐或強制隔離。
冰島連續 13 年第一 中國排 100
各國排名方面,冰島連續 13 年在全球最和平國家中穩列第一。中國的和平指數則排在 163 個國家中的第 100 位。台灣位列 34,居亞洲第六。其餘國家方面,英國排第 33,紐西蘭全球第 2,加拿大第 10,澳洲第 16。新加坡獲評為亞洲第一,位居全球第 11。
今年世界和平指數相比去年總體下降 0.07%,是和平指數於過去 13 年間第 9 次惡化。報告特別指,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對世界和平產生巨大影響。其中很大原因是各國政府阻斷病毒傳播的政策導致內亂頻生。在 2020 年一月到 2021 年四月間,全球共有超過 5,000 件與大流行相關的暴力事件。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是一個無黨派的非牟利智庫,成立於 2007,總部設於悉尼,並且在布魯塞爾、紐約、海牙、墨西哥城和哈拉雷設有辦事處。該機構與多個國際組織合作,量度及宣揚和平的經濟價值。
GPI 報告旨在運用數據,分析和平的經濟價值及趨勢等。報告涵蓋 99.7% 的人口,透過分析「現時衝突」、「安全及保安」,以及「軍事化」共 23 個量化和質化指標,計算各國和平指數 全球和平指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全球和平指數:近 8 成港人 2019 年安全感跌 比例僅次黎巴嫩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https://bit.ly/3q6Px7C


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https://bit.ly/3eqicx5
台灣比起世界許多國家,治安可說是相當不錯,民眾走在街上不需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且台灣人富有人情味,遇見陌生人遭欺負也常主動伸張正義。近日,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僅次於卡達,消息曝光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立刻點出背後關鍵。
原 PO 分享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中的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名,也就是世界犯罪率第二低的國家,僅次於第一名的卡達,其次依序還有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喬治亞、阿曼蘇丹國、香港、斯洛維尼亞、曼島、瑞士、日本、冰島、芬蘭、丹麥、南韓、中國大陸、新加坡等。原 PO 看完全球犯罪率排名,卻不禁疑惑道「台灣超越日本?中國大陸超越新加坡?」想知道背後原因為何。
▲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圖/翻攝自 NUMBEO )© 由 NOWnews 提供 ▲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圖/翻攝自 NUMBEO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台灣是真的很安全吧」、「比北歐還低?真的假的」、「台灣確實蠻安全的」、「台灣真心爽是真的,歐美都是晚上不出門」、「好奇的是,日本居然沒在台灣前面」。
對此,也有網友點出台灣犯罪率低的一大關鍵「台灣因為監視器密度越來越高,以前常見的闖空門、綁架等比較高調的犯罪都減少,詐騙案件 CP 值比較高」、「搶劫偷竊監視器那麼多,很快就抓到了」、「太多監視器了」、「監視器密度超高的 XD 」、「監視器密度那麼高,路燈照明時間範圍也大,比較不容易製造犯罪情境」。(編輯:賴詠璿)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https://bit.ly/3eqicx5

BB16EKmG.img


2017-06-27_154616  

2017全球最安全國家」出爐 冰島奪冠、台灣排40名
By Etnews旅遊雲, travel.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2017全球和平指標(GPI)」出爐,冰島從163個國家中脫穎而出,再次獲得冠軍。(圖/翻攝自librestock)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出國玩卻又擔心安全問題?經濟與和平研究所近日發布「2017全球和平指數(GPI)」,調查的項目分為三大類,社會安全指數、國內外的衝突狀況、備戰狀態,從163個國家中排行出前10名,冰島再次獲得冠軍,台灣則排第40名。
冰島自2008年以來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本次再獲第一名不意外。獲得前10名的亞洲國家只有日本,排行第10,台灣則落在第40名。反觀世界上最不和平的國家,仍然是連續5年墊底的敘利亞,其次是阿富汗、伊拉克、南蘇丹和葉門。
此外,Vision Of Humanity網站近日發布一張互動地圖,按照最安全到最危險分別以深綠色、綠色、黃色、橙色到紅色標示,網友能直接將滑鼠移動到國家,即能知道安全度排名,不妨做為參考。
▲「2017全球和平指數」互動地圖。(圖/翻攝自vision of humanity網站)
「2017全球10大安全國家」排名
1. 冰島
2. 紐西蘭
3. 葡萄牙
4. 奧地利
▲奧地利為本次第4名,圖為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 丹麥
6. 捷克共和國
7. 斯洛維尼亞
8. 加拿大
▲加拿大班夫小鎮(圖/記者于佳云攝)
9. 瑞士
10. 日本及愛爾蘭


 

2017全球和平指數 台灣第40、中國第116

2017-06-01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報告,當地時間1日出爐,全球最和平國家依然由冰島拿下,前10名中唯一的東亞國家是日本,台灣排名第40,較去年進步1名。

  • 「2017年全球和平指數」,台灣位居第40名,比去年進步1名。(圖擷取自「vision of humanity」)

    「2017年全球和平指數」,台灣位居第40名,比去年進步1名。(圖擷取自「vision of humanity」)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Peace)公佈的「2017年全球和平指數」報告,評比163國暴力犯罪、軍事化程度、武器進口、難民人數和內部衝突喪生人數等23項指標,台灣位居第40名,評選項目中分數偏高(較不和平)的,是國內與國際間的衝突,以及軍事領域的部分。

全球最和平前10名,依序為冰島、紐西蘭、葡萄牙、奧地利、丹麥、捷克、斯洛維尼亞、加拿大、瑞士,愛爾蘭與日本並列第10名。

亞太地區則分別為,紐西蘭(第2名)、日本、澳洲(第12名)、新加坡(第21名)、馬來西亞(第29名)、台灣、寮國(第45名)、南韓(第47名)、印尼(第50名)、越南(第59名)、柬埔寨(第89名)、緬甸(第104名)、中國(第116名)、泰國(第120名)、菲律賓(第138名)、北韓(第150名)。

吊車尾的5個國家,則是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南蘇丹,以及葉門。

報導指出,去年全球變得較和平,但仍擺脫不了美國政治動盪,川普上任後,凸顯社會嚴重分歧;中東衝突,敘利亞內戰遲遲無法解決,加上沙烏地阿拉伯介入葉門衝突,而沙國與伊朗又是敵對關係,情勢雪上加霜;以及難民湧入、恐怖主義橫行歐洲等困境。


 

全球十大最安全國家 台灣獲選為第2名

最新統計選出全球十大最安全國家,台灣名列第2。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彭博社)

2015-02-14  15:31

〔本報訊〕國家安全是國民最重視的事情,也是外國旅客前往旅遊的重要條件。最新統計結果選出「2014-2015年十大最安全國家」,包含台灣在內的數個亞洲國家名列其中,而台灣更被選為第二名,僅次於冰島。

總部位於澳洲的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每年都會計算各國和平指數(GPI、Global Peace Index,或稱全球和平指數),最新出爐的十大最安全國家便是根據該數據統計得來。

台灣以醫療保健、經濟自由、教育程度、人文發展等方面的優點,獲選第2名。報導指出,台灣有許多美麗的地方,經濟發展程度也高,是個安全且適合居住的地方。而台灣人相當友善且熱於助人,旅客不用擔心危險也不用怕遇上暴力。

亞洲國家上榜的還有日本跟新加坡,日本以嚴格法律、文化和自律等理由獲選為第8名;新加坡則是以環境整潔和犯罪率低得到第10名。至於最安全國家第一名則是以最好社會福利制度聞名,北歐五國之一的冰島。

全球十大最安全國家:

第一名:冰島

第二名:台灣

第三名:丹麥

第四名:奧地利

第五名:紐西蘭

第六名:喬治亞

第七名:加拿大

第八名:日本

第九名:挪威

第十名: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