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002719  

蔡英文宣布參選總統 明上午登記黨內初選
2015年02月14日 17:28
王家禕

蔡英文今天下午正式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正式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將於明(15)天上午11時,由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陪同,登記參選。

蔡英文下午在臉書PO文,「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終於,我們一起走到了這裡,一個新時代的起點……」、「我不是陳水扁,不是馬英九,我是蔡英文。我有我的理想,我有我的堅持」、「我不是要把台灣帶往民進黨的時代,更不是帶往蔡英文個人的時代……時代變了,政治應該要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

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於12日至16日領表登記,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南市長賴清德皆已表明不會參選,蔡英文可望「同額競選」,再度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

蔡英文最後一哩 台灣末路?

17946點閱
 
7/10
我要評比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2月15日完成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記者盧素梅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2月15日完成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記者盧素梅攝)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在2月15日登記參選該黨黨內總統初選時,拋出「主權鞏固」的口號,勢必對兩岸關係定位再度引起爭端。大學教授戚嘉林在中國時報時論廣場發表《最後一哩路成末路?》一文呼籲,正值復興崛起的中國大陸,國土分裂是其絕不可承受之重,而民進黨的兩岸政策若只執著於「主權鞏固」的對立角度,則恐怕會讓兩岸關係走到零和對決的危險。

該文指出,民進黨黨綱清楚訂出「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並認為「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蔡英文若執政堅持兩岸關係是要鞏固「國家主權」,則無異宣告台灣獨立。

反觀對岸目前的態度,一再對外反覆強調九二共識是其政策核心,「反台獨」是其最後底線,絕不動搖。

兩岸問題是2016年總統選舉不可迴避的問題,展望未來,如果兩岸關係走到民進黨一再堅持的「鞏固國家主權」路線,而對岸也把反台獨是為最後底線;兩者交鋒勢必逼著兩岸關係提前邁入統獨的終極政治談判。這對台灣來說,無異是將兩岸關係最後一哩逼成最後之路。

蔡英文宣布參選2016總統初選 盼政府守候台灣

2015-02-14  17:23

〔本報訊〕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內呼聲最高的黨主席蔡英文,稍早在臉書上正式宣布「將在明日(2/15)投入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蔡英文表示,這些年來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強韌的台灣人自立自強,「不過人民的強韌絕對不應該成為政府袖手旁觀的理由」,並表示希望能有一天,能有政府守候台灣,讓人民不需要再說「天佑台灣」。

  •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內呼聲最高的黨主席蔡英文,稍早在臉書上正式宣布「將在明日投入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內呼聲最高的黨主席蔡英文,稍早在臉書上正式宣布「將在明日投入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稍早在臉書上表示,明日將會登記參選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由於黨內其他大老蘇貞昌、賴清德都宣布不參與黨內初選,蔡英文出線機率高。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期許台灣能「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這些年來台灣的公民社會力量興起,不過「政黨政治」卻變成負面名詞。面對過去曾敗選,蔡英文表示「從來不會害怕面對過去」,「選舉有輸有贏才是民主」,面對敗選仍心懷感謝,尤其是當時沒有投給她的那些人,「你們對我嚴格的檢視,讓我無時無刻都不敢懈怠,是你們讓我更堅強,讓我知道自己應該更好」。

蔡英文也說,這些年大家的日子並不好過,不過台灣人總能逆境求生,「當政府不懂、不做、裝作沒看到、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們就自立自強,一肩擔起」。對此,蔡英文認為「人民的強韌絕對不應該成為政府袖手旁觀的理由」,更期望有天能不要再說「天佑台灣」,而是有個政府能夠守護台灣。

最後,蔡英文宣布決定投入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那些以政黨或政治人物為開頭的時代都應該結束」,也表示將要開創透明、清廉、參與、包容、權責分明、主權鞏固的新政治,而她也將為這個目標奮戰不懈

天搖地晃 清晨6.1地震嚇死人。

2015-02-14  05: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天搖地晃,清晨4時6分芮氏6.1地震驚死人,震央在台東縣政府偏南方33.6公里,綠島鄉超商與雜貨店架上貨品掉滿地,台東縣消防局立即動員訪查有無重大災情,許多民眾紛紛被驚醒,直呼猶如921地震,睡意全消。

  • 台東清晨傳6.1地震,綠島鄉超商架上貨回掉滿地。(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清晨傳6.1地震,綠島鄉超商架上貨回掉滿地。(記者陳賢義翻攝)

「我衝到一樓,還抱著棉被ㄋㄟ!」婦人小朱抱著被嚇哭的小孩驚魂未定的說,地震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上下搖晃的程度真的嚇死人了,她趕緊抱起女兒衝到1樓,躲在大廰桌底,感覺就好像的921大地震重現,還好平安無事。就讀高三的培哥則說,地震發生當時,他立即跳下床跑到戶外,整條街烏漆麻黑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消防局表示,震央在台東縣政府偏南方33.6公里,台東境內通訊無誤,目前僅傳出綠島地區超商與雜貨店貨品掉滿地,餘無災情,持續追查中。

-----------------------------------

民進黨總統初選 郭正典:欺負窮人
2015-02-16 20:52:01 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登記今天截止,只有黨主席蔡英文完成登記。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批評登記費用新台幣500萬元門檻太高,搞得好像有錢人才能玩政治。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到今天下午5時為止,具民進黨員身分的郭正典昨天領取表格,不過他共只收到56萬元的匯款和口頭承諾85萬元,湊不到500萬元登記與民調費用。

郭正典批評,「誰能隨便從口袋拿出500萬,這是欺負窮人,好像只有有錢人可以玩政治」,法律又禁止他公開募款;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市長只要200萬元,但他繳500萬元卻只能跟蔡英文做政見辯論。

他說,現在沒人有膽子挑戰蔡英文,大家一肚子火,所以推他出來選,「民進黨同額競選不就跟老蔣一樣」。他說,蔡英文選過兩次大型選舉都輸,他不認為蔡英文是適當人選,民進黨不能用技術性手法讓人沒辦法挑戰蔡英文。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費用是沿用2012年的規定,郭正典的意見會提給相關部門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