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死不渝5800年?! 年輕男女骸骨相擁出土

考古學家13日發表在希臘南部發現的一處墳墓,裡頭有2具死後仍緊緊相擁的人類骸骨。(美聯社)

2015-02-14  11:11

〔本報訊〕考古學家近日公布一處在希臘南部發現的古墓,裡頭埋有2具保存完整的人類骸骨,DNA檢測後斷定為一男一女,令人訝異的是,即使經過5800年的漫長歲月,這2具骸骨仍緊緊相擁。

考古團隊成員安納史塔斯西(Anastassia Papathanassiou)告訴美聯社記者,這2具人類骸骨發現於史前遺迹的阿勒珀特里帕洞(Alepotrypa Cave),推測死於5800年前,生前大約都是20多歲,可能是一對年輕夫妻,但還不確認死因與2人是否有血緣關係。

上一次有2具男女骸骨相擁的情況,是在2007年,由考古學家在義大利曼托瓦的一處新石器時代遺址發現,當時估計骸骨約有5000年左右的歷史,牙齒部分保存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