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航董事長的女兒「趙顯娥」因去年堅果事件被判刑,南韓法院今天裁定緩刑,並當庭釋放趙顯娥。
趙顯娥去年12月30日被收押,143天後獲釋。
「首爾」高等法院今天表示,前韓航副社長「趙顯娥」去年在紐約「甘迺迪機場」下令空服員下機,使得班機延誤,並沒有違反航空安全法。
法院之前判處「趙顯娥」一年有期徒刑。不過,高等法院今天表示,「趙顯娥」沒有違反空安法,但使用暴力對待空服員有罪,因此判處10個月徒刑,兩年緩刑。
「趙顯娥」自從去年12月被捕之後,就一直待在監獄中。(趙顯娥照片取材自網路)

韓航千金判刑1年

2015-02-1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首爾西部地方法院十二日一審宣判,「堅果事件」惹得滿城風雨的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因違反航空保安法的「變更飛機航道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且不得緩刑。目前不清楚趙顯娥是否會提出上訴。

  •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趙顯娥去年十二月五日搭乘從美國紐約飛往南韓仁川的韓航班機,當飛機滑向跑道還未起飛,空服員送上堅果點心時,趙顯娥不滿空服員沒把堅果盛裝在碟子裡,怒斥空服員並喝令跪下。之後她又怒罵空服員和座艙長甚至動粗,最後竟要求機長將飛機開回登機門,趕座艙長下機。

法官表示,四十歲的趙顯娥把這架飛機當成私人飛機,把員工當成「封建時代的奴隸」,對人連「一丁點的尊重」都沒有。身穿綠色囚服出庭的趙顯娥聽審時低著頭,長髮遮住部分臉部,但似乎能看到她頻頻拭淚。

法官所宣讀的趙顯娥致歉函寫道:「我對我的所為感到非常抱歉,我無法控制我的怒氣……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被原諒。」她寫說,這六週被收押期間,從其他囚犯身上學到了「尊重其他人」。

檢方原本求處三年徒刑,但法官表示,考量到此案無人性命遭受危險,以及趙顯娥還有兩名小孩,且她個人和專業名聲都因此事件而毀,決定僅判刑一年。同案被告韓航呂姓高級幹部因施壓下屬說謊隱匿事件,被判刑八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