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339  

在這份地圖中,人口眾多的亞洲成為世界重心。(圖/翻攝自reddit/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行版本根據領土大小繪製的世界地圖中,台灣通常只有一小點,如果換個角度看世界呢?國外網站上有位網友畫了「人口版世界地圖」,亞洲成了幅員最廣大的地區,中國、印度成為「超級大國」,而地狹人稠的台灣,在這份地圖上也佔據了一定份量
國外網站《Reddit》一名網友近日繪製了「人口版世界地圖」,讓人們試著站在不同角度,重新審視習以為常的世界地圖,很快就在網路上造成轟動。根據作者說明,他以方格底圖為基準,每50萬人口為一格,並大致維持各個國家的領土形狀。
在這份地圖中,超過13.5億人口的中國成了第一大國,緊追在後的是12億人口的印度。總的來說,人口眾多的亞洲無疑是地土上最顯眼的地區;地廣人稀的歐、美等國,因人數並不特別突出,和傳統地圖中的印象相比,「領土」大量消失。而佔地面積近3萬6千平方公里的台灣,以2千3百萬人口在地圖中佔據了一定分量,終於不再需要透過放大鏡慢慢找,一眼望去明顯坐落在西太平洋上。


原文網址: 換個角度看世界!「人口版世界地圖」瘋傳 台灣好大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3/462789.htm#ixzz3Qmbriep3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