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四四南村 尋找老故事

2015-08-02 08:14:43 聯合報 文/劉宛琳

四四南村是台北第一個眷村,居民全為聯勤第44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44兵工廠之南故名。信義區公所與時刻旅行推出「尋找舊時代的角落記憶」活動,共有10個故事角落,其中8個位於信義公民會館內,另外2個藏在四四南村周邊。民眾只要拍下自己與6個角落的「合照」,到「漫遊信義」粉絲團點讚,並於活動頁面留言處上傳1張合照,就到服務櫃台參加抽獎,活動至9月20日。

四四南村是台北第一個眷村,居民全為聯勤第44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44兵工廠之南故名。信義區公所與時刻旅行推出「尋找舊時代的角落記憶」活動,共有10個故事角落,其中8個位於信義公民會館內,另外2個藏在四四南村周邊。 圖/信義區公所提供

--------------------------

942f309f-4e67-4229-8521-5fe262fd8df4  

臺南市第一本客家兒童繪本《客家‧童年‧老故事》問世

記者陳俊廷∕台南報導 2015-01-30 21:18
臺南市第一本客家兒童繪本《客家‧童年‧老故事》問世
臺南市第一本客家兒童繪本問世(照片南市府提供)
臺南市第一本客家兒童繪本《客家‧童年‧老故事》今(30)日正式問世!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第一本客家繪本具有時代意義,除了傳承客家文化,也傳承客家語言。賴清德認為,學習語言最好的場域,就是在家裡,鼓勵跨世代之間多使用客語溝通。

台南市府今日上午在永華中心召開《客家‧童年‧老故事》新書發表會,賴清德表示,為了讓客語傳承向下扎根,市府出版臺南市第一本客家兒童繪本《客家‧童年‧老故事》。這本書是透過客家的阿公、阿婆收藏客家老照片,向孫子敘說照片故事,由學童撰寫成一篇篇感人的文章,再搭配細緻的插畫並加註客語翻譯,彙集編製成故事繪本出版。

賴清德指出,語言學習最好的場域在家庭,希望本書的出版,可以讓更多客家人或市民朋友,利用書中所記錄的客家人生活點滴,觸發過去的回憶,透過訴說自己的親身經驗,讓晚輩更能深入感受早期客家人的生活智慧及方式,他並鼓勵跨世代之間多使用客家話溝通。

南市府民委會指出,這本繪本共印製500本;將寄送各縣市政府圖書館與臺南市國中、小學圖書館。今日記者會,賴清德特別頒發圖書禮券給參與繪本寫作的8名小朋友,而小朋友們也親自將簽上自己名字的繪本,送給賴市長留念,場面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