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州立臺南第一中學校
圖片來源:台南二中
參照左上角游泳池建立於大正十五年(1926)9月20日,這張照片時間大概早於1930年。
原名「臺灣總督府臺南中學校」,創立於大正三年(1914)5月。大正十一年(1922)總督府更改教育令,中等學校交由各州管理,改名為「臺南州立臺南第一中學」。這是臺灣總督府設立的第二所中學校,第一所為台北州立台北第一中學校(現建國中學)。
1945年終戰後,該校佔百分之九十的日本學生被引揚,也被改為台南二中。

93040857_10157692223306359_4743251707201323008_o


現代年輕人憤世嫉俗,功成名就的大人說話、行為該低調些,雖無意挑起社會階層產生的世代壓迫,卻衝突一發不可收拾~最終難堪的是同校學生、學長、家長、學校,何必呢?

世代壓迫:

台灣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世界第一,超過九成;勞工呢,最好的也不過四成六,更別說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五年。公平嗎?對年輕人最不公平!
現在年輕人出校門後,找工作不容易,找得到的也多是廿二K、廿五K,和十幾年前差不多,但是房價卻已經翻了好幾倍!難怪台灣新生兒出生率世界最低,簡單嘛,日子已經過得很辛苦,未來還要養那些「活得越久,領得越多」的退休公務員,生小孩?根本是折磨自己、折磨下一代!

曾國藩在他的日記中有這樣四句話,體現了他獨特的識人眼光和標準。

端莊厚重是貴相,
謙卑涵容是貴相;
事有歸著是富相,
心存濟物是富相。

---------------------------------

420_67aef89f38bc60d5cf46066d8a6e66e1photo (3)b10a00_p_02_02420_812d6ba43bfa93bf068d9af4ee3521c0  

2015年02月01日22:35
(更新:黑特南一中2.0暫時關版)

台南一中家長會長王正坤不滿學生在「黑特南一中2.0」對其進行人身攻擊,PO文回擊,雙方互罵,用詞粗鄙,學生罵王「操你媽」、「靠杯」,王也回罵「幹」,還比喻學生是「爛貨」。王正坤呼籲校方開除網路霸凌學生,以維護校譽,此舉更惹惱學生,跟著發文反嗆,戰火一發不可收拾。

引爆這次家長會長告學生的臉書社團「黑特南一中2.0」,版主在今晚宣布暫時關板,但強調絕對不是因為要限制言論,而是要先讓學長姐安心考完學測!

王正坤今天重申「已經備妥相關資料,明天遞狀提告」。他說,演講內容好與壞,可以公開討論,但絕對不能「人身攻擊」,現在的狀況宛如「網路霸凌」,不僅南一中學生匿名攻擊,就連他校學生,路過網友都來湊一腳,你一言、我一句地用粗俗言語攻擊,他無法接受,決定提告。

《蘋果》撥打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電話,對方沒有接聽,無法得知校方對此事態度。

王正坤上個月27日,應邀到台南一中演講,演講內容是如何從負債1億元的大學生,變成連任3屆的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歷程,並勉勵學生好好念書,好好修練自己。

當晚就有人以演講內容不好,在《黑特南一中2.0》發文,甚至對他做人身攻擊。王正坤為此發火,昨天PO文回嗆,呼籲校方開除這些學生,雙方在「黑特南一中2.0」引發戰火。

部分學生聽過演講的學生說,王正坤一直把話題帶到政治,還發表了一些大部份的人都認為不應該在公共場合發表的言論,才會引起學生們不滿,「黑特南一中2.0」裡所發表的言論中,也僅有少數帶有人身攻擊,大部份都是就演講內容做評論。

王正坤說,他原本善意到南一中分享自己辛苦、努力的奮鬥過程,不料卻遭到部分學生惡意攻擊,甚至還有人揚言「要揪出他的兒子」,行徑宛如共產黨誅殺五族的惡劣,他認為學校教育徹底失敗,他決定訴諸司法,讓檢察官、法官來公斷,要讓高中生學會對自己的言論負責。(辛啟松/台南報導)
-----------------------------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穿醫師服者),在台南地區相當活躍,不但與市長賴清德(左二)交好,與馬總統也頗有交情。(翻攝自王正坤網頁)
台南一中家長會長王正坤上月底受邀回母校台南一中演講,被一名學生認為是在炫富,用「爛貨」等字眼在學生網路社群「黑特南一中2.0」攻擊,雙方在網路上互批,戰火一發不可收拾,王表示今天將要到法院控告學生誹謗。

台南一中表示王正坤的演講,引起某學生的反感,校方也覺得很意外,得知王要對學生提告,校長張添唐昨天下午,也約學生與王正坤見面,並當面道歉,希望不要步上學生上法院的地步。

王正坤是知名的醫學美容專科醫師,由於兒子也就讀台南一中,目前是該校的家長會長,上月27日,應邀到台南一中演講,演講內容是如何從負債1億元的大學生,變成連任3屆的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歷程,並勉勵學生好好念書,好好修練自己。

校方表示,王正坤演講後,當晚就有一名學生認為王是在炫富,賺錢不應該是醫生的首選,所以該學生就以演講內容不好,在《黑特南一中2.0》發文。

王正坤看到後,前晚就po文回嗆,並呼籲校方開除這些學生,雙方在「黑特南一中2.0」引發戰火;王說,他的演講內容好與壞,可以公開討論,但絕對不能「人身攻擊」,現在的狀況宛如「網路霸凌」,不僅南一中學生匿名攻擊,就連他校學生,路過網友都來湊一腳,你一言、我一句地用粗俗言語攻擊,他無法接受,已經備妥相關資料,2日就會到台南地方法院對學生提告。

聽過王正坤演講的學生說,王正坤有秀出與馬英九總統合照的照片外,還發表了一些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不應該在公共場合發表的言論,才會引起學生們不滿,在「黑特南一中2.0」裡所發表的言論中,也僅有少數帶有人身攻擊,大部分都是就演講內容做評論。

王正坤表示,他到南一中分享自己辛苦、努力的奮鬥過程,目的是要鼓勵學生好好讀書,卻遭到部分學生惡意攻擊,甚至還有學生揚言「要揪出他的兒子」,行徑宛如共產黨誅殺五族的惡劣,他認為學校教育徹底失敗,他決定訴諸司法,讓檢察官、法官來公斷,要讓高中生學會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
南一中家長會長不告學生了!
2015-02-02 12:01:07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
台南一中家長會長王正坤到校演講,遭部分學生在網路批評,並有人身攻擊,引發雙方筆戰,王正坤昨天表示要控告林姓學生等人誹謗,經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及家長會調解,學生向王正坤道歉,王今天決定原諒學生,不提告。

學生表示,未顧及到王正坤為了演講,做了許多準備,也忽略王在演講中所說的奮鬥過程,而在網路上有不當言論,表示道歉。學生說,老師有在課堂上教導網路的言論自由限制,是他們脫序了。

張添唐說,未來會設計網路教育課程與活動,讓學生更具公民素養,在網路言論上更能自由展現這樣的素養。

台南市家長會長王正坤(左二)今天與學生溝通後決定不對生提告。記者鄭惠仁/攝影
-------------------------------------
回母校演講挨批「炫富」 南一中家長會長告學生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2月 02日 08:02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當選台南一中家長會長。〔圖/記者吳順永攝〕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當選台南一中家長會長。〔圖/記者吳順永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家長會長要告學生,究竟發生什麼事?台南一中的家長會長王正坤,日前受學校之邀,對校內學生演講;他將自己奮鬥的過程分享給現場學生,不料演講後學生竟在網路上留言批評他「炫富」,甚至還有三字經、生殖器等字眼都出現,隱忍多日的他,決定對已經知道身分的2名南一中學生提告誹謗和公然侮辱。
王正坤是一位知名的醫學美容專科醫師,兒子就讀南一中,自己目前也是南一中畢業,並擔任母校的家長會長。上月27日他受邀回到母校演講,分享自己的人生奮鬥過程。他提到自己早年扛起父親留下的1億元債務,花了10年還清後,到現在經營醫美中心、兼南市醫師公會理事等,都是靠自己努力打拚,勉勵學弟們只要努力,就一定會出頭天。
原本演講當時,學生反應正常,王正坤以為演講很成功;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事後有幾位南一中的學生,竟在臉書涉團「黑特南一中2.0」留言批評他。起初兒子告訴王正坤此事他並不以為意,但之後學生變本加厲,認為他的演講是在「炫富」,甚至連三字經都拿出來罵。
王正坤得知後,懷疑這些辱罵和汙衊字眼,有可能是學生家長冒用學生名義,甚至連全國各地的社運團體成員,也加入辱罵行列,讓王正坤也不客氣的反擊,直接在臉書留言「少數賤人、如要罵人請學我要有勇氣用真實姓名去說『幹』!」他經過多日忍讓,決定不再隱忍,將在今(2)日透過委任律師,先對已經知道身分的2名南一中學生提出誹謗和公然侮辱告訴。
----------------------------------------
王正坤演講遭學弟嗆炫耀,隔空交火後決定向這些匿名謾罵者提告。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林澄洋/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家長會長王正坤日前受邀回母校演講,事後卻遭學弟匿名在「黑特南一中2.0」謾罵,讓王正坤忍不下去PO文回嗆這些人是「壞學生」、「黑道」等等,再度引發雙方對罵。而這波戰火甚至延燒到王正坤就讀南一中的兒子,還被嗆聲要肉搜,讓他決定要提告揪出在網路世界謾罵的人,挺身保護自己家人。
台南一中家長會長王正坤日前接受母校邀請,向學弟們發表了一場勵志演講,原本想以自己10年還了家中1億元債務故事來鼓勵他們,沒想到卻在臉書上遭受無情批評。在「黑特南一中2.0」社團內,不少人匿名大罵王正坤,紛紛酸「又是一個有錢者來炫耀自己行徑」、「我考不上台大電機又怎樣」等等言論,讓王正坤忍無可忍先後再發文,直接槓上這些學生。

▲王正坤事後言論遭嗆不洽當,反而引發更多戰火。
王正坤回擊因為自己從小被負債欺負,一點點批評就會點燃自己復仇之火,也曾因為停車位被占用,就動用法律及黑道解決問題。此外,他還強調自己「善於製造戰場」、「清理屍體、戰場」等等言論,又再度讓網路匿名者爆發,認為王正坤過於偏激,用詞非常不恰當,學生言論幾乎一面倒砲轟王正坤,甚至有人放話要肉搜王就讀南一中的兒子。
對此,聽到家人安危遭受威脅的王正坤在也忍不住怒火,決定要向這些網路匿名者提告,要揪出只敢在網路世界謾罵的學弟們。而「黑特南一中2.0」社團也在1日晚間暫時關板,但強調絕對不是因為要限制言論,而是要先讓學長姐安心考完學測!
▼黑特南一中2.0 1日晚間暫時關板,但強調是要先讓學長姐考完學測再相會。(圖/翻攝自黑特南一中2.0)


原文網址: 王正坤演講遭南一中學弟嗆「炫耀」 兒子遭肉搜決定告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1/461785.htm#ixzz3QZ61Ef6I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09-07611-001

南一中百年校慶校友會辦桌晚宴, 預計席開250桌 ,即日起開放認桌捐款。圖/ 南一中校友總會提供
南一中百年校慶晚宴 開放認桌捐款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4DNEsp
文/葉圳轍、翁婉茹
臺南一中創校至今(2022)年屆滿100年,慶祝活動去(2021)年即陸續展開,重頭戲是4月16日的「百年校慶慶祝大會」,當晚將舉行校友大團圓辦桌晚宴,預計席開250桌;南一中校友總會表示,即日起至3月10日止開放校友和貴賓認桌捐款
南一中秉持五育均衡的全人教育精神,走過一世紀,培育無數精英,在各領域發光發熱,欣逢百週年校慶,訂於4月16日(六)晚上6時,在校內二部運動場舉辦「校友大團圓辦桌晚宴暨晚會」,邀請校友、教職員、學生家長和貴賓齊聚團圓,共同歡慶南一中百年輝煌。
南一中校友總會指出,該晚宴經費採「認桌捐款」方式進行,以每桌(10人) 1萬5千元為單位,認捐人可選擇是否參加餐會(葷素食皆有)認捐人自行邀請餐會來賓或者僅認捐金額,出席人員委由校方安排。該認捐金額指定支應餐會活動使用,不足部分則由校友總會的百年校慶經費支應。
南一中校友總會說,校友和貴賓認桌捐款方式,請先匯款後再上網登記,待匯款與登記皆確認,始完成報名手續。匯款戶名:「中華民國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校友總會」,屆時將由校友總會開立捐款收據。活動登記至3月10日截止,若提早額滿即停止登記。詳細辦法可至https://reurl.cc/jklZ61查詢,或電洽校友總會秘書林小姐0975-586693。
據悉,4月16日的「南一中百年校慶慶祝大會」包含:校慶園遊會、第十五屆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沈光文傳奇布袋戲公演及各項工程的揭幕式,有:沈光文銅雕、校友文學家銅雕、百年校慶紀念藝術牆、新建紅樓景觀園區、新建大榕樹景觀園區、新建校史館等。壓軸是晚間的校友大團圓辦桌晚宴暨晚會,邀請校友返校,重溫校園回憶,並共同見證母校的百年輝煌。
南一中百年校慶晚宴 開放認桌捐款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4DNEsp
臺南一中百年校慶活動官網 www.tnfsh.tn.edu.tw/anniversary/ 。臺南一中百年校慶系列報導 https://ctwebevent.wixsite.com/tnfsh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