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了上百男人的真實想法,專家勸女人「分手後千萬不要和前任上床」
收集了上百男人的真實想法,專家勸女人「分手後千萬不要和前任上床」 ‧ A Day Magazine https://bit.ly/3jtxLXD
不知道為什麼,身邊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光怪陸離,分手後依依不捨、藕斷絲連,甚至提出要「分手砲」的人也不少。但根據身邊一輪女生朋友的經驗,總結出分手砲這種事,事前「最後一次溫存、做個完美的結束」說的情深義重;事後多得是哭得更慘求復合。
雖然不是全部,但聽過太多男人表面依依不捨,但幾個禮拜後就交新女友的故事,殺得措手不及,讓女方再度跌入失戀深淵。
男女之間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科學家終於幫我們找出解答。
女人會因為分手砲,對前任產生更多感情
但男人不會
一篇發表在《Evolutionary Psychology》上的論文,找來 212 名異性戀大學生,針對男女性「分手後性行為」的差異進行深入研究(分手後兩週內發生的性行為)。
他們發現女人若分手後與前任發生性行為,通常會對已結束的關係感覺增溫,產生「自己做錯了」的想法;男人則相反,分手砲不太影響他們對前任的感受,反而會覺得自己「做對了一件事」。
心理學教授 T. Joel Wade 表示這是因為:「比起男性,女性更容易對『一次性接觸』感到遺憾。」
和女人不同
分手炮對男人來說,純粹是一件「很爽」的事
畢竟,男女要求分手砲的出發點本來就不同。
根據另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分手炮對男人來說單純是一件「很爽」的事:「想要爽一下,既然機會來了,也想要做愛,那就來滿足生理需求吧。」;然而女人大多是因為念舊、捨不得 … 等更多帶情感的原因,即使分手心意堅定,一旦做了愛,心理層面的感情就更難分難捨,就像張愛玲說的:「到女人心裡的路通過陰道。」。
女人認為,分手砲可以留住愛情
男人則認為,分手砲是結束一段關係的象徵
而男女之間之所以有這些不同,可能和生物幾千年來的演化有關。
女人為了確保孕育下一代,會想盡辦法維繫伴侶關係,而分手砲即成為一種鞏固關係的手段,像是誘使伴侶留下來;而身為播精者得男人,則可能會為了尋找更適合的另一半,以分手砲來徹底了結這段伴侶關係。
當然,這中間當然還包括許多社會化、男女刻板印象的影響。
得到他的人,得不到他的心
只會更傷心
說到這裡,想對深陷苦海的姐妹們勸一句,就算拋開科學角度,用感性角度思考,分手後的親密接觸九壞而無一益,只會讓關係變得更複雜,會留的人就會留,得到他的人,得不到他的心,只會更傷心。
也會拖延走出情傷的速度,與其跟錯的人各種莫名其妙的肉體糾纏,不如趕緊轉身往前走,對的人還在前面等你呢。
收集了上百男人的真實想法,專家勸女人「分手後千萬不要和前任上床」 ‧ A Day Magazine https://bit.ly/3jtxLXD


10941372_10153065399093754_3195225296944625716_n08adaymag-a-day-recap-03  

報復心最強的十二星座TOP5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難免會不時遇上令自己不平衡的事,甚至被朋友出賣的情況;這時,受了不少冤枉氣的你,會被激起強烈的報復心理嗎?

就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一樣,星座的報復手段也不盡相同,有的人報復心強,並不是表現在表面,更多的人會隱藏在內心,尤其是笑面虎的人,表面很和氣,其實內心非常的狹窄,報復心很強,會在背後插刀,來反擊你,來彌補他內心的不平衡。

NO.1天蠍座
天蠍座的人愛恨分明,個性極強,他們最討厭的就是背叛,換做一般人,頂多就是心裡一陣感慨,而天蠍心中的仇恨會留存很久,除非他們報卻一箭之分。
所以得罪天蠍座的朋友,還是抓緊時間解決,想辦法得到他們的原諒,否則,只有被報復後的鬱悶。其實最簡單的方便,就是不要得罪天蠍座。

NO.2處女座
處女座的人心思細膩,他們什麼都追求十全十美,獨立性強,懂得如何玩弄權術。
如果惹到他們,他們會長時間的醞釀計畫,然後站在旁邊,看著你一點點的掉進去,當你哪天發現你最近有夠倒楣的時候,也許就是哪個處女座的朋友在陷害你。

NO.3獅子座
“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獅子最討厭的就是丟掉尊嚴,有理智的人都知道:惹到獅子都會受到他們的攻擊。
他們會設計好一個個圈套,引你上勾,當你一步步跨進他們設計好的圈套後,他會高高在上的指著你,告訴你誰才是真正的主宰者。

NO.4雙魚座
雙魚座的人聰明,心思多元化,他們八面玲瓏,處事果斷,非常有頭腦,而且人緣極好。
如果讓他們抓到你的把柄,勸你還是乖乖服輸吧,否則,他們會利用自己的一切關係,打壓你、排擠你,非搞得你臭名遠揚,沒有人會再理你為止。

NO.5魔羯座
魔羯座是我接觸到的好友中,人緣最好的,但是魔羯不像射手,他們翻臉比翻書還快。你可以和他們玩和他們鬧,但是絕對不可以讓他們討厭你、煩你。
如果你傷害到他們,遭到他們報復,不管是多好的關係,他們都會把你趕盡殺絕,不留半點喘息的機會。

----------------------------------------------------------------

時間真的會治癒心痛!研究顯示分手恢復期平均只需…
妞新聞妞新聞 – 2015年1月28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3:47
一段感情的結束往往會伴隨強烈情緒波動,有時彷彿感到一切如昔,轉瞬間卻又悲傷到不能自己,產生無止盡的負面想法和「永遠也好不了」的錯覺。這種無法控制的心痛,你經歷過嗎? 

常言道「時間會治癒一切」有它的道理,分手後心再痛也只是暫時狀態,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因為人類精神的自我修復力之強,可比作一種感情健忘的生物,而且遺忘舊愛的速度比人們想像得還快。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多數人分手後,只需短短11週─約3個月,就能放下舊情。美國紐澤西州蒙莫斯大學教授Gary Lewandowski與Nicole Bizzoco詳細調查155位過去6個月分手的男女,其中71%在3個月恢復期內心情明顯改善許多。 

《正面心理學期刊 (The 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發布這項結果,研究者使用多項是非題判定受試者的心理狀態,例如「我更加了解自己」、「我成長了許多」等。有趣的發現是,即使分手讓人們落入情緒低潮甚至跌進低谷,他們亦有這類正面認知,或許反映出好轉的契機和希望。 

11週忘卻舊情限定於相對較短期的戀愛關係,若步入婚姻,很可能又是另一回事了。2013年《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Elizabeth Bernstein提到,離婚者應給自己2年恢復期。這背後其實也有相關研究,根據交友約會網站Fifties統計4000位失婚者,要走出一段破碎婚姻的陰霾,平均需費時17個月又26天─約1年半之久。約1/6受訪者表示,最難熬的是「失敗」的感覺。對於離婚,43%的人覺得如釋重負,31%則感到傷心。 

感覺會過去,所以感情需要經營。失敗了也不是世界末日,因為最後的心痛和最初的心動一樣,都會隨時間淡去。所以若不巧遇分手,行事勿衝動,先自己好好度過11週冷靜一下吧!

 

-------------------------------------------------------------------------

昔日叛逆少女 重見生命曙光
2015年01月31日
文/孫柏、蘇容

眼前的昕芸,清秀、善體人意,實在難以相信這個乖巧的大學新生,幾年前曾是個頂著怪異髮型的叛逆少女。

 

是法輪大法讓她拋棄了叛逆期一些不好的嗜好與習氣,走上精進修煉、返本歸真之路。昕芸說:「法輪大法讓我重新看到生命的希望和美好的未來,是我生命中的曙光。我們家因為修煉大法而和諧快樂,因為修煉大法,我讀書更認真。」

 

乖女孩的叛逆期

 

昕芸小時候就跟著媽媽修煉法輪功,那時,她是父母、師長都很放心的乖小孩。最初跟媽媽一起修煉法輪功時,昕芸正讀國小二年級,因認識的字不多,學法像讀單字,她並不太了解其內涵,但她知道任何事情都要以「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

 

在學校,師長、同學都很喜歡她,她是一個熱心服務、品學兼優的孩子。昕芸喜歡煉功,因為可以演示給別人看,若別人看了表示喜歡法輪功,她就覺得很開心,也會跟著媽媽參加法輪功學員的遊行等弘法活動。

 

可是國中時,昕芸變得很叛逆。那時,她愛逛奇異的網站,喜歡奇怪新穎的東西,模仿網路上的人物染頭髮和剪一個怪異的髮型,覺得這樣很流行、很酷。後來什麼亂七八糟的網站都去看,個性也開始孤僻起來,喜歡一些抽象的畫,昕芸說:「人家覺得奇怪的東西,我當時就覺得很有興趣去看;國二時,情緒低落到不想學法、煉功,幾乎脫離了修煉,成績也一直往下掉,在課堂上睡了2年;國三時都在畫畫,但是沒有學正規基本功,畫素描時也亂畫一通,感覺人生沒有目標,看不到希望與未來,現在想起這些,都覺得不寒而慄。」

 

重返正道的轉機

 

看著女兒離修煉越來越遠,叛逆得令人擔心,昕芸的媽媽很努力地協助女兒改善現況,她知道只有法輪大法能從根本上改變人。國三畢業時,剛好台灣雲林一所栽培正統藝術人才的學校招生,但是去那裡要修煉法輪功,媽媽建議昕芸報考。昕芸心裡忐忑不安:「我這麼不長進,師父還會要我嗎?」她猶豫了一番,還是去報考。

 

那年暑假,媽媽安排昕芸和妹妹一起去參加藝術學校的夏令營,接受正統藝術的薰陶,每天學法、煉功是必備課程,昕芸驚訝地發現,這些修煉法輪功的同學很不一樣,他們的內心讓人感覺是那麼清純、愉快、平靜。

 

畫畫和玩遊戲是夏令營的課程,昕芸說:「我感覺我在接受正統的東西,也在分解腦袋裡變異的思想。每天畫畫、讀《洪吟》、看歐洲文藝復興的影片,5天下來,我感覺我好像畫了一張很不一樣的畫。結束前,指導老師問我要不要來這裡讀書?以我的潛力可以被錄取。」

 

後來,藝術學校通知她被錄取了,昕芸說:「我很開心,感覺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像從小路突然轉到大路上,看到了陽光,看到了希望。」她心中感到愉悅與踏實,以前那種無根、隨興墮落的日子將消失。

 

從此昕芸穩定地修煉,學習正統美術,一掃以前變異的形象,清純乖巧,善體人意,父母對她不再擔心,她自己也覺得像脫胎換骨一樣的變化。修煉法輪功,提高心性是非常重要的。昕芸重回修煉路,當然少不了在心性上的磨煉。

 

融入大法心昇華

 

在學校打掃衛生時,昕芸負責撈水溝。某個下雨天,她不想去,因為要撐傘、還要拿夾子和提水桶,會被雨水淋溼,但有一位同學叫她去撈水溝,她只好很不情願地去了,不過心裡忿忿不平:「她又不是衛生股長,為什麼老愛管我?」沒過幾天又下雨了,昕芸真想躲起來,免得又被同學看見,偏偏又被那位同學發現了,同學很不給面子地從教室後面喊到前面,叫昕芸去撈水溝,昕芸很生氣地站了起來想要回嘴,但又忍了下來。

 

在撈水溝時,昕芸突然想起師父《洪吟二》〈心自明〉那首詩,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很多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在為提高我們心性而安排的,我應該為此感謝這位同學,為此而高興有這個提升的機會才對。那天回到教室我好開心,好像自己又進步了,以後完全沒感覺到這同學是找我毛病了。」

 

昕芸還說:「在家裡,之前媽媽如果叫我去洗碗,我就會有怨氣,覺得為什麼媽媽都袒護妹妹,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會洗碗了,為什麼不叫妹妹去洗。妹妹做錯事情我就會數落她,而且幸災樂禍。」

 

重回修煉後的昕芸,天天學法,觀念上有了很大的改變,她說:「我覺得妹妹年紀小,媽媽叫我做也是應該的,我如果不做,媽媽會很辛苦。若有時妹妹做錯事,我就會用比較緩和的口氣分析給她聽,並且鼓勵她。」昕芸誠懇真心地對待妹妹和承擔家事,現在彼此之間很和氣,家庭氣氛也變得很好。

 

昕芸的爸爸是一家通訊公司的老闆,他之前以工作忙碌為由不跟著修煉,但他看到母女三人身心的變化後,開始走回修煉,全家人共同精進。

 

現在,昕芸心中有法,每天容光煥發,日子過得充實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