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婉拒邀約的4種說法,原來要醬講


文/時淒宮分
這問題主要想問女性酸酸們,碰到不太想去的約會時,通常會怎麼拒絕呢?其實這分寸的拿捏很重要啊,太委婉怕對方錯誤解讀妳的心意,太直接又怕對方「見笑登生氣」,那到底該怎麼辦?現在來看看日本女性在下列4種情境,分別會用甚麼樣的說法拒絕吧~
▼為了不讓對方誤會,還是要講清楚才行呢

1.很想去,但真的有事的時候
兩個人互有好感已經有一陣子了,好不容易等到對方開口提出邀請,偏偏那天妳又跟很難掛到號的牙醫約好,取消預約恐怕要再等大半個月,這該如何是好呢?老實跟他說「我有顆牙蛀掉了要去補」,會不會很糗?
這種時候也千萬不能用「不好意思,我有事耶,下次吧」來搪塞,要知道,只要是互有好感的對象,都嘛超容易因為一點點挫敗而萬念俱灰的,偶像劇不都那樣演嗎?因此請記著,如果真要拒絕有好感的對象,請明確表達自己很想去的心情,如果能進一步提出另一個日期「反邀約」,說不定可以化危機為轉機唷!
▼如果用摸胸部作為補償的話,說不定關係會更突飛猛進喔

2.可以去,但不想兩人單獨去的時候
每個人都該學習拒絕別人,但任何邀約都拒絕,也會讓自己沒朋友喔!所以女孩在面對男性的單獨邀約時,盡量避免太直接、輕率的言詞,改用「聽起來很不錯耶,但只有兩個人怕有點怪怪的,我們可以再多帶個朋友嗎?」這種說法較不會讓對方覺得自己全盤皆輸,而且還能在約會過程中看見他與他朋友、他與妳朋友的互動,如此一來更能了解這個人喔!
「這樣啊?那我帶我朋友一起去,你看看我們誰比較美?」

3.真心不喜歡對方的情況下
「啊就真的不喜歡他啊我該怎麼辦?」女孩子如果碰到這類對象邀約,也要注意措辭不要太強烈,避免因傷害對方而多一個敵人。然而拒絕的方式太迂迴,也有可能被一些想太多的男生當成是欲擒故縱的手段,這時就可以說「對不起,我已經在跟其他人約會了……」直接而平淡地打消對方的念頭。
4.不想去,純粹只是怕浪費錢
即便是事實,坦白說出「我沒錢」這個理由多少還是令人有點錯愕。可以用委婉一點的說法,像「月底了,可能只能去平價的地方……」並同時表達妳很想去的意願,假如對方豪爽地說「別擔心,我請妳!」這樣就是最完美的結果呀A_A
▼「就等你說這句話呢❤」

日本人特別講究禮數,連拒絕都有一套學問……但不知道這些技巧女性酸酸們用不用得著就是了,感覺妳們都是習慣直接打槍,說「我不去,掰掰」然後轉頭就走的那種人啦Q_Q


原文網址: 女孩婉拒邀約的4種說法,原來要醬講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7284#ixzz3QUjW8i5a

------------------------------------------------------------------------------------------------------

戶頭剩15萬 名醫告老婆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5年2月1日 上午6:14
推薦3.4k
疑妻與岳母侵吞財產
〔自由時報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北市羅姓名醫平日工作忙碌,收入交由妻子管理,年收入400萬元,行醫20年後,戶頭竟只剩15萬元,他質疑妻與岳母聯手侵吞財產,告上法院,要求2人交代用錢始末,並返還剩餘金額;台北地院認為,羅男將帳戶交給妻子管理,期間妻伴子留學,帳戶轉由岳母保管,所有提領金額均為家用,沒有亂花,認定羅男請求無理,判他敗訴;可上訴。
名醫敗訴 堅持上訴
羅男的委任律師質疑,家用不可能花到這麼多錢,且帳目不清不楚,羅男要求妻交出存摺,以追查存款流向,但妻始終不肯,令羅男非常不解,無法接受敗訴結果,絕對上訴到底。
羅男婚後育有2子,妻在家帶小孩,他則專心打拚,每月收入交給妻子打理,標準「男主外、女主內」家庭。日子一晃20年,羅男從專任醫師升為主治醫師,年薪也從150萬元漲到400萬元,但羅男發現,辛苦累積的存款應達3600萬元,居然只剩15萬元,他百思不得其解,決定告上法院。
家用以外 要求返還
羅男主張,他將存摺、印章交給妻子保管20年,與妻子是委任關係,期間妻陪子留學加拿大,由岳母代為管理,所以妻與岳母均受他「委任」,有義務向他報告財務狀況,羅男要求,2人必須返還家用以外的開銷。
妻稱全家用 沒亂花
羅妻否認有「委任關係」,她認為,丈夫所存的3600萬元,用來買房、裝潢、繳所得稅、兩子赴加拿大留學費,所剩無幾,加上20年來的生活費,根本不夠用。羅妻說,恐是因夫妻感情生變,丈夫打離婚官司敗訴,才來和她算總帳。
法官審理認為,醫師未舉證與妻有委任的契約關係,夫應是「基於信賴」將帳戶交妻全權管理,而妻提領金額,均用於日常生活所需,也可採信,羅男無權要求妻報告用錢始末暨返還餘額,判名醫敗訴。

A10975_1420444840_1A10975_1420444840_2A10975_1420444841_3A10975_1420444841_4A10975_1420444841_5A10975_1420444841_6A10975_1420444841_7A10975_1420444842_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