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0852373acb7b046a4e7f34d118abe69f420_fdb38e70c284997d4b549036aa2b738e420_d1ed3a515723372b3274533235739b5b  

2015年01月25日19:20
醫師有義診,沒想到建築師也有義築!交通大學建築所與台灣義築協會,這次特別來到新竹縣峨眉鄉,與偏遠鄉區的在地農民,攜手一起打造在地農莊藝術,在建築材料上,特別選用具有濃厚客家風味的在地竹材,並融合觀光、教育等元素,打造專屬客家庄的創意農村

台灣義築協會執行長簡志明說,這次所有的藝術建築,都是由來自都市的大學生,與當地客家農民一起討論激盪的,我們就地取材,使用竹子,打造出五個不同主題的構築空間,每個空間都兼具實用與觀光功能。

湖光村入口旁的泡茶空間,假日時還可兼作小型市集,簡志明說,這空間可以讓當地農民,販售自產的鴨蛋、稻米、柑橘以及東方美人茶等,而湖畔釣魚休閒亭,可以讓居民聊天休憩,觀光客也可以在此欣賞湖光之美,一舉兩得。

「由於時間緊迫,常常通宵熬夜。」簡志明表示,雖然這次邀請了將近60名學生及志工一起建造,但因為天氣寒冷等因素,常常延誤進度,農民看到大家認真努力的模樣,常常送宵夜和點心來打氣,讓大家備感窩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在竹藝老師的教導下,學生們動手學習傳統的竹構技法。翻攝畫面

女學生表現不俗,學生在農村裡,不分男女,一起打造專屬客家庄的創意農村。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