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主席第一篇新聞稿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19
姜宏恩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隔天發出第一篇新聞稿,居然是澄清外界對「黨員人數」與「投票率」的誤解。
綜觀各主要媒體報導,多是善意提醒新任的朱主席應有所作為,挽回流失的「黨員人數」與「投票率」;但從國民黨新聞稿仍在強辯黨員人數有一○五萬多人,只是臨時舉行黨主席補選,黨員來不及繳黨費;試問,黨主席補選已經公告一個多月,為何仍有這麼多的黨員「來不及」繳黨費投票?
如果這篇澄清新聞稿是朱立倫要求宣傳單位發布,顯然朱立倫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境的方式搞錯了方向,不應該再「明明掩蓋不住事實,卻偏要想法子掩蓋」;但如果這篇新聞稿是宣傳單位揣摩上意,自行為之,朱立倫則應該檢討相關人事,避免讓國民黨離民意越來越遠。
(作者任職銀行業,新北市民)

-----------------------------------------------

博科聖地奈及利亞屠村 倖存者:滿城盡屍體
2015年 01月 17日 09:51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 Michelle Obama)透過影片譴責西非奈及利亞女學生遭綁架案,稱這宗綁架是「喪盡天良行徑」。(圖/白宮)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 Michelle Obama)透過影片譴責西非奈及利亞女學生遭綁架案,稱這宗綁架是「喪盡天良行徑」。(圖/白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3日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兩城鎮大開殺戒,估計死亡人數達到2000人。國際特赦組織15日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城鎮遭攻擊後滿目瘡痍慘狀,倖存者則形容,目光所及盡是屍體。
國際特赦組織先前指控,博科聖地3日的屠村行動造成2000人死亡。不過,奈國軍方批評國際特赦組織的數據太誇張,死亡人數「僅有」150人。對此,國際特赦組織15日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遭攻擊的兩城鎮巴加(Baga)與多蘭巴加(Doron Baga),分別有11%與57%遭摧毀。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巴加在襲擊中約有620棟建築被毀,多蘭巴加更是幾乎被夷為平地,逾3100間民居、診所、學校等遭摧毀。
51歲難民薩金回憶,博科聖地展開攻勢後,他與太太帶著4個小孩一起逃命,其他倖存者則形容,目光所及盡是屍體。奈及利亞政府官員曾估計,約有2萬人逃離這兩地;聯合國官員則說,有1萬1000多人逃往鄰國查德。
博科聖地由穆斯林傳教士尤瑟夫(Mohammed Yusuf)所創立,發跡於奈及利亞北部的麥杜古里(Maiduguri),後來逐步擴散至奈國整個北部地區,該組織具有反西方、反科學、反世俗的極端宗教理念。博科聖地的中文意思為「禁止西方教育」,其終極目標是將奈及利亞北部打造成一個奉行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國家,因而有「奈及利亞塔利班」之稱。
由於反西方教育,因此學校自然成為博科聖地恐怖分子攻擊目標,該組織武裝分子經常深夜突擊大學校舍,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2014年博科聖地創入多次學校綁架女學生,試圖將女學生販賣至其他伊斯蘭國家為奴,引發國際震怒。
僅管創立者尤瑟夫在2009年奈國安全部隊的圍剿行動中遭到擊斃,但是卻仍無法遏阻該組織暴力活動。美國與歐盟均將博科聖地列為恐怖組織名單中。
---------------------------------------------------------------
據報導,5年多來倫敦房價漲了60%。翻攝自CNN Money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
2015年01月19日20:54
大家都知道英國倫敦房價高,但記者看國際新聞,哇!過去5年(2009~2014年),倫敦房價的竟然漲了約61%,且目前的住宅地產價值,竟然等於台灣1整年的GDP的3倍多,這…害人家有點價值觀混亂啦…。
Money報導,英國的地產仲介Savills統計,到2014年底為止,倫敦的總房價比5年前多了約1兆英鎊(約新台幣47.8兆元),目前住宅產品的總價值高達2.2兆美金(69.28兆)~這個數字,跟巴西一年的GDP差不多!那跟台灣比呢?據統計,2013年台灣GDP約15.2兆,就代表...倫敦房屋總價是台灣1年生產總值的3倍多...。

該文分析,走過金融海嘯後,倫敦經濟成長,反映在狂飆的房價上。除了國內需求強勁,俄國及中國的有錢人,也是房價推波助瀾的背後因素~

不過,英國每區房價都在飆,榮景背後,是5年來買房總量下降了80萬戶,年輕人租屋量達新高,寧租不買啊…。畢竟,背負幾十年的沉重房貸,或許比不上無債一身輕、好好過日子的平凡生活吧!你覺得呢?(周以欣/綜合報導)

註-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毛額,1個區域內的經濟活動中,所生產出之全部最終成果(產品和勞務)的市場價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