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舞」配「林銓」 夫妻檔常被搞錯性別

2015-0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林銓與吳鳳舞,前後名字,是先生、女士或女士、先生?

一般人乍聽下,會以為吳鳳舞「小姐」是女生,林銓「先生」是男生,其實吳鳳舞才是「老公」,林銓是「老婆」。

  • 吳鳳舞(右)與林銓(左)夫婦,男、女名字常有被外人誤會的趣事。(記者洪瑞琴攝)

    吳鳳舞(右)與林銓(左)夫婦,男、女名字常有被外人誤會的趣事。(記者洪瑞琴攝)

被叫小姐 他早習慣

年高八旬的吳鳳舞說,家中四個兄弟,長輩以「嘉賓」、「益友」、「鳳舞」、「龍飛」取名,他排行老三就取名「鳳舞」,從小到大都如此叫名,光看名字未見人,易被外人誤解叫「吳鳳舞小姐」,早已習慣了。

吳鳳舞、林銓夫妻倆打趣說,即使到現在,郵差送件送包裹,或是門外初識訪客,都是喊「林銓先生」、「吳鳳舞女士」或「吳鳳舞小姐」在不在?醫院門診叫號,也是同樣情形,當他們人一現身,對方才笑愣地恍然大悟!

林銓名字跟前財政部長「林全」諧音,家人與好友還給她綽號「部長」。林銓笑說,當女部長,真不好意思。

林銓說,爸媽生下大姊,再生她又是個女兒,以前古早觀念盼望男丁愈多愈好,因此祖父將她取名「銓」,代表「女兒生完『全』了」,告個段落該有男生,果然名字有招弟命,接連五個弟弟出世,家中共十一個兄弟姊妹非常興旺。

吳鳳舞說,當年跟老婆辦結婚登記時,戶政人員問要不要林銓冠夫姓,以免夫婦名字被誤解,他沒多思索婉拒好意,「反正夫妻名字,看起來有一男一女就行了」,不在乎外人弄不清楚名字男生或女生。

老夫老妻 默契十足

吳鳳舞開藥行,林銓是護士,兩人因此憑媒妁之言結連理,問他們幾十年來相處融和之道,老婆說「我讓他」、老公則說「她讓我」,兩人不假思索又頗有默契地給答案,讓人感受到真是天作之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