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兒福》「微客公益」 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14日來台

2015-01-09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微客公益行動協會創辦人朱永祥致力於國際志工服務廿年,全球設立五十餘個服務據點,自二○○九年起在印度與去年甫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合作拯救童工。沙提雅提與其夫人在朱永祥居中牽線下,將於本月十四日來台停留四天。

  • 朱永祥(左一)自二00九年起在印度與去年甫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合作拯救童工,沙提雅提也在其牽線下,於本月十四號來台。(記者林郁姍攝)

    朱永祥(左一)自二00九年起在印度與去年甫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合作拯救童工,沙提雅提也在其牽線下,於本月十四號來台。(記者林郁姍攝)

關心偏鄉孩子教育

朱永祥在服務據點輔導當地建立工作機會、留住年輕人,透過台灣和澳門等地的「微客購」虛擬、實體門市,販售當地手工製品,強調「自己幫助自己」的觀念。不同的服務據點設立不同的幫助目標,像是柬埔寨的童妓問題,在印度則主要參與沙提雅提主導的「挽救童年運動」(BBA),將許多十歲以下的童工從工廠救出,送到友善兒童之家,由志工陪伴、進行心理諮商、重建兒童的信心等。朱永祥也在台灣設立四處服務據點,與在地教會合作,提供電腦周邊設備,招募陪讀志工,朱永祥認為,比起衣食,偏鄉孩子更缺乏的是教育。

朱永祥自嘲地說,從被霸凌的孩子,到考上實踐大學後,靠著創意設計變身為滿身銅臭味的土豪,再到不小心去了中輟生的營隊當輔導員後,從此奉獻於志工的過程,「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會盡力去發掘並幫助那些不被看見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